论分手的一百种方法

论分手的一百种方法 > 第 12 章

第 12 章

    颢野脑袋枕在课桌上,从手机备忘上瞧着字。然后把手机回到主页面,从微信上点开吴文瀚。

    -补课费还有多少。

    对方回得利索。

    -多着呢。

    【颢野向您转账五百万元】

    【震惊.jpg】【狗头.jpg】

    【求求了.ipg 】

    吴文瀚一连甩了几条表情包,来委婉地表示他不想补习了。

    每次文覃都非得磨的他会了为止,现在更可怕的是,吴文瀚已经能听懂上课的时候老师在讲什么,并且居然可以神奇的举一反三。

    同时进入了一旦听懂就会情不自禁一直听课的状态,搞得上课都不想玩儿游戏了。

    最近星掉的厉害,连吃鸡都狙不到脑袋。

    被队友追着骂。

    吴文瀚突然反问,

    -你自己补课不就完了,你成绩也——

    “不咋地”被吴文瀚自己咽下去,接着就注意了下自己的措辞,摘着好听的说,

    -你的条件也完全可以嘛。

    颢野敲着手机,通知栏滑下来徐汉松的一条消息,他就没再跟吴文瀚多纠缠,直接转账,2后面按了五个零。

    然后就换成了吴文瀚的聊天界面。

    教室里除了在讲课的老教师现在没人说话,毕竟枯燥晦涩的重力计算,很多人都表示没兴趣,

    尽管老师讲的专业,但是口水话太多。

    回应老师的,除了外头的蝉鸣,就是前排为数不多的几个还算认真学习的学生。

    另外还有一声因为太过惊讶而发出的一声,

    “卧槽!”

    文覃下意识扭头,看见正捂着嘴巴的吴文瀚。

    对方拍着大腿,被老师点名儿叫起来回答问题。

    吴文瀚快速把黑板上的内容扫了一遍,就想起来晚上文覃让自己来来回回背的计算公式,就现场读题加口算。

    说了个数。

    老师站在上头动了动眉毛,捏着粉笔的手往下按了按,阴阳怪气说了声坐下。

    班里就有了一小阵骚动。

    “假的吧,吴文瀚刚才还在玩儿手机,站起来的时候也没人给他说,怎么他就蒙对了?”

    “现在人家跟颢野走得近着呢,要什么样儿的答案没有啊。”

    “颢野像是在乎成绩的人吗,吴文瀚真是想不开,原来那些兄弟都玩儿的好好的,现在转着去抱颢野的大腿。”

    “这条腿粗归粗,但是也是真的得罪人,加上五班胡浩的那个事儿,啧啧啧,别人不敢动颢野文覃,但是拿着吴文瀚出气总没毛病吧?”

    “哈哈哈哈,所以当时玩儿的时候我就说,里头就数着吴文瀚最傻,这种傻子,颢野也就是那他当他们小两口集火的靶子呢,这傻子还什么都不知道。”

    底下窸窸窣窣的动静儿直到下课,才变得更压抑沸腾。

    文覃自然也都听见了,他伸手把铝合金的保温瓶拧开,打算去换水,旁边托着下巴往这儿歪头的粤其鸣就张嘴,“要去换水么?”

    文覃点头,但是身子还没站起来,自己肩膀上就多了条胳膊。

    颢野插兜儿从边儿走,顺手就捏着瓶脖子往外走,回来的时候,往文覃桌子上一放,就又坐回座位上开始眯觉。

    粤其鸣眼睛盯在颢野身上,就看着他转完这一圈儿,等看着人没有想再抬头的架势,就对着文覃笑,“周天晚上有空么?”

    “我毕竟新来的,班儿里的人都不认识,就约着去我家玩玩儿,”粤其鸣尴尬笑笑,“我认生,跟陌生的同学融到一块儿也慢,想着你是我同桌,我就跟你熟,到时候你要是去了,还能帮着我介绍介绍。”粤其鸣说着修长的手指交叉在一起,“当然,我也会邀请颢野,到时候你们坐在一块儿就行。”

    文覃左手拿药,右手捧着杯子习惯性的往杯口儿上嘘。

    结果发现水温刚好,就先仰着头把药吞了,然后才对着粤其鸣用力点了个头。

    粤其鸣当即慢慢睁大眼睛,然后像是个男孩儿似的兴奋地拉着文覃的手,“你太好了!谢谢你!”

    “你手好凉?”粤其鸣把文覃的掌心摊开。

    掌心干净,长在上面的手指细软修长,只有关节个指腹的位置颜色是红的,剩下的地方都白的通透。

    文覃抽回手,现在作为朋友可以去。

    但是作为颢野的男朋友,被动手动脚不合适,所以文覃重新压在一堆作业本儿上,自己低头小声说,“颢野那边我回去说,到时候你把地点和具体的地址给我就行。”

    粤其鸣看着自己手里空荡荡的,就自己靠着墙,看着低头却略显慌乱的文覃,自己拆了糖纸。

    舌头卷着糖块进去。

    笑眯眯盯着。

    把糖嚼碎了。

    *

    一个上午,颢野没跟文覃说几句话。

    这也让周围的人难免嚼舌头。

    “才几天就腻了?”

    “果然上赶着的一点儿都不香。”隔壁班的几个女生站在门口儿胳膊搭在窗户上串门聊天,跟着三班一块儿研究文覃。

    文覃在表白之前,女生大部分都对他抱有言情日漫男主的期待,但是出柜之后,有少数极端一点儿的对文覃的不满就没停过。

    “等着呗,胡浩少了双黄蛋你以为他会真的算了?他大哥是谁,要是不搞出点儿动静他就不叫一中扛把子了。”

    女生捏着小镜儿挤眉弄眼,顺便用手指晕染了一下眼皮上的亮粉,然后啪的一声把小镜扣上,搂着几个小姐妹的肩膀往外挤着走,“别看了,赶紧翘课逛个街,常去那家有新货,我彩妆也用得差不多了,现在就缺个斩男色,”说完往对面一瞟,“折了文覃,不是还一个粤其鸣么,约着周末去他家玩儿,就都想着表现表现。”

    跟文覃比,有钱。

    跟颢野比,温柔。

    据她们所知,单身。

    这些就足够了。

    “知道三班的那个女书呆子么,上次听说跟粤其鸣一块儿放学来着,”其中一个女生说。

    “切,就她,算了土包子一个,”几个女生叽叽喳喳走了。

    文覃也都尽耳听了。

    中午他起来收拾书包,挂在肩上准备出门。

    颢野就提前去收拾好往文覃的桌边儿上站,低头玩儿着手机。

    文覃趁着颢野粤其鸣都在,就伸着一根手指,勾着颢野校服的袖子。

    力道不大,但是颢野感觉到就停住了。

    “粤其鸣周末要请同学去他家玩,我能去么?”

    文覃往颢野边儿上站。

    颢野伸手磨蹭着文覃脖子上的小红点儿,问,“你想去么?”

    贴着对方的胳膊慢慢凑近,一只手悄悄地把五根手指头都缠上去,把颢野的手指一根根缠住,嘴角弯弯翘翘,嘴里都是甜糯问,“我想去。”

    颢野站着没说话。

    一边儿拎着书包要走的吴文瀚撑着手就停住了,以为颢野要生气,还想要是情况不对就上去劝劝,但是就看着文覃

    说完当着剩下同学的面儿,憋了一口气,低着头用极小的声音撒娇道,

    “求你了。”

    *

    放学之后,吴文瀚的手机响了几声。

    【颢野向您转账补课费——】

    【五百万元】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18 07:07:07~2021-05-19 20:03: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白面书生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