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分手的一百种方法

论分手的一百种方法 > 第 13 章

第 13 章

    颢野就轻轻点了头。

    文覃瞄了一眼脸色,颢野脸绷着。

    像是忍着什么情绪。

    文覃扯着颢野的手,没松,一直拽着出了校门。

    文覃看颢野的脸现在越绷越紧,并且连眼神都不往他这儿放了,更重要的是上车的时候更是破天荒地没帮他系安全带。

    文覃满意。

    生气无误了。

    *

    只是在半路上下了车,去了便利店,要挑烟,文覃跟着下了车,就紧跟着。

    最后颢野挑完了烟,就顺便指了指收银台上的彩虹糖。

    七种颜色的包装都有,颢野指着淡淡说,“挑一个。”说完还认真交代了一句,“认真点儿。”

    文覃指了指粉色的盒子,那个,“有草莓。”

    中间插曲过后,颢野就再没说过话。

    肯定生气了,文覃盘算,现在颢野应该是压着火儿,碍于面子当着其他同学跟自己的面儿就没发作而已,想到这儿文覃连呼吸都是轻松的,所以路上热,在车上晃荡一会儿就睡着了。

    等睡醒,文覃已经窝在自家沙发上了。

    “颢野送你回来就走了,”江蛾在厨房做饭,来放碗的时候看见文覃醒了,就解释了一句,“最近天热,你睡得死,颢野帮着把你抱进来的。”

    文覃揉着眼,一想颢野因为连话都不想跟自己说就连摇醒自己都不愿意,就低头笑。

    要是快的话,估计下个周就能分。

    中午饭文昊阳没出来,自己在门里待着,表示自己不吃。

    所以中午饭就是文覃娘俩自己。

    文覃想拿着东西睡一觉然后就回学校,到了文昊阳的门口儿听见里面吵吵,“我知道,但是那是颢野啊大哥,我有什么办法,我知道跟我弟有一腿,但是——”

    文覃站在楼梯上的时候,打电话的文昊阳突然开了门,看见文覃自己先是下了一跳,“你他妈是鬼啊,走不路不出声儿。”

    文覃瞧了他一眼,问,“你在跟谁打电话?”

    文昊阳把手往后一背,自己说着就要关门,“没谁。”

    文覃手快,先把书包往门里塞,把对方要关的门先挡住,然后带着哭腔对着厨房喊,“哥,我真的没写完作业,你抄不了,真的。”

    外面的江娥就抄着勺子过来,看着文覃拉着书包卡在文昊阳门口儿,文覃急得一脸委屈。

    还说这话呢,眼泪就又下来了。

    江娥过去直接把门推开,“昊阳,你现在真是越来越不听话了。”

    文覃躲在江娥身后,两只手紧紧扯着书包,小声告状:“刚才我听见哥还在跟着外面不学好的孩子约架。”

    “都已经打电话约好了。”

    “操,你他妈真是够了,你这么能装你怎么不去演戏呢?成天搞这些幺蛾子——”文昊阳想绕过江娥给文覃一巴掌,但是江娥蹭着手背,一把把文昊阳的手机夺过来,“刚才跟谁打电话。”

    文昊阳嘴硬,“没谁。”

    江娥自然不信,手上往前翻他的通讯记录,“胡虎?”

    江娥看见这个姓心里就咯噔一下,“胡虎是谁?”

    “我同学,文覃听错了,”文昊阳心虚,“就是约着下午打球,我们学校的篮球前锋,球打得好,我就是去辅助一下。”

    江娥半信半疑,拿着手机往自己围裙的兜儿里放,“既然你们时间约好了,那手机就先放在我这儿,不准联系了。”

    但是——

    江娥说完擦着手就走了。

    文昊阳气完之后就笑了,“满意了?高兴了?胡虎是胡浩亲哥,在一中人就狠着呢,别以为天底下谁都怕姓颢的,也有人不吃这套。”

    “我告诉你,你还真以为能跟颢野到白头呢,你自己现在就是个病秧子,颢野又会喜欢你多久?”文昊阳幸灾乐祸,“一个病秧子,谁要啊。”

    文覃拍着手,对着刚才江娥离开的方向,说,“妈,出来吧。”

    江娥眼里有火儿 ,直接就扭着文昊阳的耳朵把人往房间里拽,嘴里骂他,“现在都知道胳膊肘往外拐了?帮着胡家去欺负你弟弟?!”

    “妈!”文昊阳看着江娥眼睛涨红,“为什么你跟爸都向着外人,什么胳膊肘往外拐,那得先是自家人,他算什么自家人?他就是个没人要的野种!”

    这句话让江娥整个人都很激动,她先是抬手给了文昊阳一个巴掌,然后对着文昊阳吼的时候身上都在抖,“这件事我不许你再提,也不许这么说你弟弟!他就是你亲弟弟!以后你要是再乱说,我就打死你!”

    印象里江娥比起文富国来说一直都很冷静温婉,文覃倒是听惯了文昊阳骂人的词儿,对这句“野东西”没什么反应,但是江娥的反应就有点儿过于夸张了。

    这样失控的江娥同时也把还在闹别扭的文昊阳吓得够呛。

    江娥红着眼眶,自己差点儿就伸手把勺子抡在文昊阳脑袋上了,最后气得关上门,“学校今天你就别去了,手机没收,你就在家待着!”

    江娥仰着头蹭着眼,用纸巾抹了把鼻涕,看着文覃正眨着眼睛看着镜子,就笑了笑,“吓着你了,以后要是昊阳再不老实,你就给爸爸妈妈说知道吗?”江娥说着话蹲下,手捧着文覃的脸,像是自我安慰,“你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一直都是,以后昊阳的那些混蛋话你也不用听,他现在还小,还不成熟,大了他就知道了。”

    文覃看着江娥点头。

    江娥自己平复了情绪,就要骑车送文覃上学。

    文覃听见送都还是一愣,“颢野呢?”

    因为最近不管刮风下雨,颢野都会在敲到好处的时间准时来接。

    “他送你回来的时候说了,今天下午他有事要办,”江娥看着文覃陷入沉思的表情,问,“你们吵架了?”

    文覃摇头。

    “妈,我想用用哥的手机,下午去辅导补习的时候老是用别人的手机不方便。”文覃现在每晚都会去吴文瀚家里辅导功课。

    江娥说了句那就好,就伸手把然后就骑车把人往学校送。

    文覃去教室的时候,就把手机掏出来,通话记录上最近联系最多的就是胡虎。

    文覃对着那头自己结合文昊阳之前的表现发了条儿短信。

    -时间地点没改吧,我找了几个人过去。

    文覃发出去这条消息的几乎是瞬间,微信上就背一个叫大虎的人亮了一串消息。

    -傻、逼吗?

    -七点,辛格广场,颢野天天从那儿走,说了钱不会少给,只要你带着人撑到我的人撤退,到时候两千准时到账。

    文覃看着对面的人明显就是把文昊阳当着炮灰垫背,估计以为文昊阳跟自己是兄弟,就算最后算总账的时候,也会看在自己的面子上不多追究。

    胡虎算盘打得到响,文覃接着上头的话继续。

    -我找了七八个兄弟,拖时间肯定够,就是人多,这个钱...

    -再加两千。

    -再啰嗦就不用你了。

    文覃给江娥打了电话,让她下午把文昊阳看好了,然后自己起身去找吴文瀚。

    此时此刻,文覃不知道的是吴文瀚正愁得眼都睁不开了。

    因为他手机上又有一条新消息。

    -看好文覃,放学之后,让他去你家补习。

    -我九点去接。

    这句话之后就跟着一条限量跑鞋的链接。

    靠。

    果然花钱都买不到的东西就是吸引人。

    吴文瀚现在真是彻底死心了,看见文覃来了,一整个下午除了去厕所,眼睛恨不得黏在文覃身上。

    发现文覃除了做题,就没抬过头。

    现在人过来了,自己就往抽屉里藏手机,然后笑着问,“怎么了,有事吗,文老师。”

    自从开始补习,这个称呼吴文瀚就喊上了。

    “你有颢野的微信么?”文覃至少先把这件事告诉他。

    吴文瀚警觉,怕文覃发现补习的事儿有猫腻,所以一口咬死,“没有。”

    “电话呢?”文覃问。

    吴文瀚还是摇头。

    文覃想了一会儿,说“那放学你先走,我还有事今天不补课了。”

    吴文瀚吓得脸色铁青,“不行,我爱学习,你得给我补。”

    文覃退一步,“那就晚会儿,八点半。”

    吴文瀚还是拒绝,“不行,我怕黑,我得跟你一块儿走。”

    文覃不想透露太多,最后说,“那先去趟辛格广场。”

    *

    七点。

    天不算黑,但是能看见的明面儿上的光亮也少。

    吴文瀚放学,是司机来接。

    辛格广场就在三中正南的一寸方地,虽然说是广场,但是因为片区规划,马上就要整合改造建成居民楼,现在规划用地,周围都被栅栏包着,平常休闲散步遛弯的人也都换了地方。

    另一方面,虽然政府规划,但是项目迟迟没动工,批文没下来,对下一步建设指使还不明确,所以现在还有广场的样子,但是平时没人养护,地段儿就显得荒凉不少。

    吴文瀚在车上问,“不是咱们到底来这儿干嘛,要是看景是不是也太——”

    刚想说荒凉,吴文瀚突然自己往车玻璃上怼,“胡虎?”

    他来干嘛?

    文覃问,“哪个是胡虎。”

    吴文瀚就指着,“秃头,穿字母黑体恤,手里拿着——”

    “他拿的什么啊?”吴文瀚继续往前挤着脑袋,长期打游戏让他眼睛已经开始有点儿不好使。

    “是枪,”文覃皱着眉头。

    事情现在比他想的严重,起先他以为胡虎顶多就是找的几个地痞混混热热场子。

    这种改装气、枪他有胆子拿也算是本事,所以看着时间,对着吴文瀚,“你拿手机出来先录像,我报警。”

    非法持枪改枪。

    报警够了。

    “啊?”吴文瀚到现在还懵着,但是虽然懵逼,但是毕竟看见胡虎身后带着这么多一看就明显“堵路找人” 的架势,看着吓人。

    “从辛格广场往后路上都没摄像头,这个地方估计就是故意挑的,”吴文瀚补上一句。

    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往文覃身上放,总觉得现在文覃跟白天不大一样。

    那头文覃手机刚拿起来,上头胡虎突然来了电话。

    吴文瀚吓得一巴掌往自己嘴巴上拍。

    文覃淡定接了电话。

    但是没出声儿。

    “你小子去哪儿了,那七个弟兄我怎么一个都没看见?你人来没来,操,颢野马上来,要是错过了,我扒了你的皮。”

    “喂?”

    “喂?说话啊?”

    文覃听着电话拖时间,就看见远点儿有辆车停下了。

    然后电话里就有人咋呼,“哥,哥,姓颢的来了,但是没我往这儿走,从前一个路口儿的店门口儿停了。

    “操,再给你十分钟。”

    胡虎说完挂了电话。

    然后人群中的一个开始往车停的那家门口走。

    抬头看见哪家的店的招牌。

    是个内衣店。

    女性内衣。

    颢野是自己进去的,对店里的目光没避讳。

    他本人站在那里就很周围的任何风格都形成富有冲击的冲撞。

    *

    “帮女朋友来买内衣啊,”店员脸上带着标准的职业微笑,但是还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同时伸手帮着推荐。

    颢野没否认,就说,“他喜欢穿裙子。”

    颢野放眼看了一圈儿之后,问,“粉色、草莓主题的有么?”

    店员选货的空档继续问,“是生日礼物么?”

    颢野低着头想了一会儿,说,“是奖励。”

    想着今天种种,颢野能确定,自己伸手接着店员递过来的奶油花边无钢文、胸说,

    “是他第一次冲我撒娇的奖励。”

    作者有话要说:  文覃:我下周就能分手。

    颢野:下辈子吧。感谢在2021-05-19 20:03:03~2021-05-21 06:42: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瓜子 30瓶;抱着沙漏的土拨鼠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