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倒计时

沦陷倒计时 > 第 4 章

第 4 章

    对方投资人十分钟多一秒都不肯给,杨巍和夏渔只好拎起公文包铩羽而归,杨巍不满意夏渔刚才的表现,这段时间两人也积累了不少矛盾,于是在电梯里就起了争执。

    “十分钟那么宝贵,你莫名其妙提小提琴做什么?又不是喝茶聊天,我看他听到马上脸色变了,其实才聊了八分钟,人家是提前结束不想跟我们谈了。”

    杨师兄怒气汹汹,将失败推卸到夏渔身上:“本来这十分钟能给我们争取到上千万的投资,至上就挺过这道难关了,我都快说服他了,这下可好,全打水漂。”

    夏渔可看不出江枫有哪点被说服的样子,背锅侠谁爱做谁做,反正她不做。

    “师兄你好好回忆回忆,你说了那么多,他有哪一句话是表现出兴趣的?他全程都想借我的口来打你的脸,这么简单你还看不出来吗?”

    说到这点杨巍脸色就更难看了:“我说夏渔,听你喊了我师兄那么多年,我今天听着很不是滋味。这么重要的场合,你拆我台做什么?至上教育难道你没有份吗?”

    夏渔噎了一下。

    她总不好跟杨师兄实话实说,那位他很看重的投资人江总,不仅是她高中同学,还是她老同桌,两人做了三年同桌,熟到她比他妈还熟悉他的脚臭味,他比她妈还清楚她的姨妈期。

    就像她一眼就能瞧出他对至上有没有兴趣,他也能仅凭她三两句话判断出她言语中有没有夸大成分。

    就是因为聊下去也没戏,她才故意提那一茬,成功让他开口赶人。

    夏渔绷着脸:“至上教育我花了多大的心血在里面,师兄你也看在眼里的,大家都想至上好,我拆你台对我有什么好处?你一味讲好话,反而不能赢得投资人信任,我不过是说出了投资人已经知道的事实而已,他要诚意,我就给他,这有错吗?”

    杨巍暴跳如雷,不愿意听真话,还钻牛角尖:“你是影射我骗投资人钱?”

    “我没有这个意思。”夏渔心累。

    电梯门打开,进来两个人,这段激烈争执只能暂停,只是各占据电梯两侧的二人都是沉着脸,夏渔听到师兄那声明显的闷哼,他心里有气,她何尝不是呢?

    这些年,跟人合伙做事,她受的气都够装几个箩筐了。

    更气人的是。

    当年明明都站在同一起跑线的两个人,不过几年功夫,境况悬殊,她天天低头求人,而他成了被别人求的那个,怪不得尾巴翘到了天上,看着她的眼神仿佛每一秒都在嘚瑟。

    md,好气!

    夏渔抬头盯着电梯上不断往下的数字,一遍遍告诫自己,不能气不能气,为了乳腺,不能生气。

    ****

    出了电梯,两人就分开了,杨师兄步履匆匆,下午他还有一个投资人要见。

    之前他还约她去见那位投资人一起聊聊,不过出了这茬,他明显是把自己说过的话当放屁了,夏渔也不想自讨没趣,去停车位找自己的车。

    结果刚坐进车里,她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号码。

    在她瞪着这手机号疑神疑鬼的半分钟里,对方一直孜孜不倦地不肯挂电话,手机一直在唱,唱得她很烦。

    算了,当是垃圾电话,不接。

    手机终于安静了,她开车上路,结果刚过两个路口,那个阴魂不散的号码又打过来了,夏渔在红灯前停下,接通,打开免提。

    一开口就很暴躁:“干嘛?”

    “大热天的,吃炸-药了?”那头的男人嗓音如盛夏里的一泓清泉,褪去了刚才在办公室里的强势疏冷,现在完全是一副熟稔语气。

    夏渔此刻没心情跟他叙旧攀交情:“开车呢,有屁快放。”

    江枫也不恼:“约个饭呗,庆祝你爱情-事业都快遇到第二春。”

    这人损起人来不带脏字,夏渔心里窝火:“今天遇着贱人了,吃不下。”

    “贱人这么帅,不来你损失大了。”

    夏渔“呵”了一声:“我损失当然大了,我看到你乳腺就疼。”

    那头愣了愣,“我还什么都没干呢,怎么就疼上了?哎我说夏渔,几年不见,你创业我还能接受,怎么一开口就开车?好歹给我个心理准备。”

    这贱人倒先埋怨上了。

    “我没给你心理准备吗?我一开始就说我在开车,让你有屁快放。”

    “行,你路怒症,我懂了。”

    “你懂个屁。”

    “你一女的,怎么成天屁不屁的。”

    “我就爱屁这个字眼,亲切,有种你别约我。”

    “得,我没种。”

    红灯变绿了,夏渔以40码的标准速度慢悠悠开着车,原本不爽的心情,倒是在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中,痛快了许多。

    好像,又找到了点上学时的感觉。

    高中那会,这种激烈程度的舌战,他们一天要上演十回八回,打起来互相扔书互殴的事也不是没干过,隔几月会闹到班主任那里,班主任一开始拿他们这些青春期的中二少年没什么太好的法子,最后的杀手锏往往都是以“距离产生美”为理由,亲切地调解说“你们要不把座位换了,换了同桌,什么矛盾都解决了”,她是巴不得,奈何每回换完同桌,江枫的成绩就跟自由落体抛物线似的,掉得班主任和他爸妈心惊肉跳,以致他那个做生意且笃信迷信的老爸,认为江枫的最佳风水位就在夏渔身边,坐夏渔身边,年级前十也不是没可能,一离开夏渔,就跟撞了邪似的,年级五百是必然可能。

    于是在家长和班主任后来的坚持之下,夏渔倒霉催的和江枫做了两年同桌,全班座位都换了个好几轮了,就他俩形同连体婴从未分开过,以致成为全班同学茶余饭后的笑柄。

    “那就这么定了,我现在是这四年来第180次加你微信,赶紧给我通过了,我把餐厅位置发给你。”那头的无赖整得他俩关系多好似的,他说什么她都得照办。

    夏渔一身反骨,当然不听他的:“我也第180次告诉你,我微信不加贱人,你发条短信把餐厅名字报给我就行,我自己导航过去。”

    那头“嘶”了一声,显然电话那边的人终于感受到了一丝丝被伤害的疼痛,最后还是妥协:“行,我发你短信。”

    他还不乐意:“发短信要一毛呢。”

    又遇上一个红灯,阳光太过刺眼,她架上黑超墨镜:“那甭发了,不吃饭更省钱。”

    夏渔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

    杨师兄要是知道这个管理着几亿投资基金的男人都舍不得给她花一毛,他就会果断放弃游说他投资至上的念头。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对谁都大方就只对她抠抠搜搜的毛病还是没改,深入骨髓,以此为乐,导致这么多年了,她对这个男人的印象除了贱,就是抠。

    当年两人分吃一包方便面,她喝一口汤,他要抢着喝下一口,确保自己一口都不亏。

    做不成朋友,那就做彼此生命中的贱人,这应该就是他俩关系的最佳写照。

    “饭还是要吃的,咱们老同学重逢不容易,还是需要点仪式感是不是。”那头坚持要吃,只不过诚意不过三两句,到第四句,就又开始欠扁的嘚瑟上了,“约我吃饭的人都快排到年底了,咱们老同桌情分不一样,我让你插个队。”

    夏渔露出感激的笑意:“行,我先帮那些人,提前暴打你一顿。”

    ***

    江枫很快发来短信,三个字的餐厅名,时间是六点,夏渔也没当回事,看完就扔了手机,不打算准时,上午她等他,晚上轮到他等她,这才叫公平。

    下午杨巍不在,夏渔组织开会,主要针对的也是最近突然涌现的退费危机。

    就在她在马尔代夫度假的那段时间,突然有本地教育自媒体公众号爆料,a市这两年业绩亮眼的至上教育突然暴雷,该机构将大量学生预付款投入新校区扩张,但恰逢国家规范教育行业审批机制,多家投入巨大的新校区消防不达标面临停摆,至上的现金流出现问题。

    该消息一出,在家长之中广泛传播,引起大量已经预交学费的家长产生恐慌情绪,纷纷要求退费,杨巍连忙以负责人身份在至上的公众号上澄清,表示这都是不实消息,新校区建设过程中在验收过程中确实遇到了困难,但经过及时整改,已开始教育局的审批流程,至上的现金流稳定健康,希望家长们不要轻信不实消息,他们将动用法律手段起诉该造谣自媒体云云。

    即便澄清及时迅速,但之前教育机构频频爆雷的消息还是令家长们相信,至上确实出问题了,问题不小,教育机构多得是,保住自己的血汗钱才是要紧。

    趋利避害的本性令来退费的家长丝毫不见少,电视台也来凑热闹,家长在记者面前痛斥至上教育吃相难看,出了事还要遮遮掩掩,退个费还要家长们在门口如乞丐要饭,要负责人出来给个说法。

    事情一出,夏渔不得不提前结束自己的马代海岛之旅,回来收拾烂摊子,杨巍要面子不肯上镜头,推了夏渔出来接受采访,夏渔倒是表现沉着,在镜头前落落大方不卑不亢,承诺来退费的家长一概都会按合同得到退费,至上教育还将继续规范运营下去,用品质服务回馈家长。

    她皮肤白皙,是天生的上镜脸,脸小又五官精致,谈吐大方,一张清纯无害的脸散发着知性的女性魅力,在镜头前十分博路人好感。

    就因为这个采访,她竟然小火一把,上了某个宅男网站评选出的“十大路人女神”,排名还挺靠前,第二,宅男们评价她长了一张初恋脸,可惜采访只能看到上半身,无法得知女神的腿能不能打,所以只能屈居第二。

    当时焦头烂额一天只睡四小时的夏渔听说这件事,只是面无表情地瞄了一眼自己纤细笔直的长腿。

    心说,老娘的腿要是不能打,还有谁的腿能打?

    当年高中时全年级男生评出的“第一美腿”,可不是浪得虚名。

    作者有话要说:  下午送红包的小程序好像崩了,我晚上再试下,欠大家的包包我都记着呢。

    本章继续50个包包,24小时有效期,哈哈哈每次都送不完,你们真的替我省钱,么么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