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倒计时

沦陷倒计时 > 第 6 章

第 6 章

    都是成年人了,也不可能再像个暴躁的女高中生,生气到极致就故意撞他正在写字的手肘,你撞我,我撞你,争分夺秒地用下课时间battle一轮。

    夏渔损人不带脏字:“你这些年伙食不行啊,瞧你现在这瘦的,是不是甜食吃多了没牙啃肉啊?”

    “鱼丸,夸我身材好就直说,不用拐弯抹角的,咱们老同桌,不来那些虚的。”

    江枫自动过滤掉她那些不好听的话,并且由于自恋病严重,很善于曲解她的意思,还特地牵动嘴角肌肉,秀他那一口洁白整齐的牙。

    “你看我这口牙,是不是能去拍牙膏广告了?”

    夏渔凑近,好整以暇地欣赏他那一排结实干净的牙齿,很肯定地“嗯”了一声。

    “是吧?”

    江枫一个大男人,又露出了小狗渴望得到骨头的热切表情。

    夏渔托着下巴,秋水般的眸子先是审视地眯了迷,然后定定地望着他:“江枫,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

    “你问吧。”江枫的眼睛里分明有期待。

    “如果说男人自恋是出于发-情的需要,我说……”她像是更困惑了,“你是怎么做到稳定发-情三十年还不累的?”

    对面正在嘚瑟的男人嘴角一抽:“这谬论谁给的?我怎么没听过。”

    “我说的。”夏渔气定神闲,“你给的灵感。”

    江枫气急败坏起来:“夏渔你还是太年轻了啊,知道得罪投资爸爸有什么后果吗?”

    “别做梦了,我是不会给你当我爸爸的机会的。”夏渔开始低头翻阅菜单,不想理会自恋狂了。

    她只想吃完赶紧走人解脱。

    江枫观察了她两秒,发现她是真的不打算因为公司的事向他开口,狐疑道:“你公司的资金问题解决了?”

    “没。”

    夏渔眼睛还是落在菜单上,让人怀疑她在逃避现实。

    “你……”

    “刚才是哪头驴一直在叫唤肚子饿的?”夏渔很冷淡,明显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快点菜,我晚上还有事。”

    江枫自恋病不轻:“我难道不是今晚你最大的事吗?你还有什么事儿?”

    夏渔啪的把菜单合上了,“跟你没关系的事。”

    一言不合又是冷场,夏渔没当回事,早些年她还挺珍惜和他的旧日情谊,把他当成老同学中最特殊的那个,只是大学毕业前发生了那件事之后,他们的同学关系基本就凉了,后来,她毕业工作,他出国留学,两个人成了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她本以为他和她就这样了,没想到又碰上了。

    但是碰上了也不过能坐在一起吃顿饭而已,吃完出这个门,他们还是两条平行线。

    没劲透了。

    夏渔其实连这顿饭都不耐烦吃,想任性,想一走了之。

    两人都成了没有感情的点菜机器,点完了她还是面无表情:“多少钱,我转给你。”

    江枫第181次旧话重提:“你先加我微信。”

    “不用那么麻烦,我打你支付宝。”她又一次冷酷拒绝他的好友邀请。

    江枫受不了她的冷心冷面,以及凡事都要跟他撇个干净的态度:“那别转了,本来就是请你吃饭,你对我的偏见伤我太深,我现在就一个要求,我要做‘请夏渔吃饭的男人’,你肯不肯?”

    夏渔也不是那么矫情的女人,痛快地应了:“行吧,你就做个‘请夏渔吃过一次饭的男人’就行了,吃完这顿以后别约我了,我不想吃沙县。”

    听她那么决绝的语气,江枫虽然心里不那么舒坦,但还是从最后一句话中嗅到了转圜余地:“谁特么要去沙县,我一朋友开餐厅找我入股呢,我得尝尝再决定,不如……”

    “我都说了。”夏渔声音猛地上扬,“你别约我了。”

    江枫不做声了,沉默地凝着她,随后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瞬间精英范少了一些,熟悉的痞子味又回来了。

    隔壁桌来了一对小夫妻,热火朝天地商量点什么套餐,和他们相比,夏渔和江枫俨然是一对正在谈分手的男女,气氛冰冻,水火不容。

    “还记得吗?你出国前咱们吵过一次,那次以后,朋友也做不成了。”夏渔眉眼跟她的语气一样冷淡,甚至透着点肉眼可查的冷漠,“那会儿气头上,没心情跟你坐一起吃散伙饭,现在我可以做到坐你面前不把饭扣你头顶了,所以那顿散伙饭,我们今天可以补起来。”

    江枫的表情变得很难看,蕴含怒意的目光中夹杂着很多复杂的情绪:“去他妈的散伙费,老子是来求复合的,行了行了,爸爸知道你缺钱心情不好,缺多少?明天我就给你打过去。”

    “但是夏渔我丑话说在前头,我不在国内的这几年,你都交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朋友,我特别看不惯你那个狗屁师兄,就差没把“老子要拉投资做估值套现”写在脸上了,他根本不像是能好好沉下心做教育的。”

    他用词乱来,夏渔忍着没去纠正他那句“复合”。杨巍评价他眼光毒,她不得不承认,他何止眼光毒,简直是一针见血,只见了一面就窥出了杨巍的野心,可笑她和杨巍共同创业三年,他的“不安心做教育”,她跟他相处了两年,才慢慢体会出来。

    合伙人之间理念不合,产生矛盾是迟早的事,夏渔这两年身心俱疲,很大的痛苦来源于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想来真可笑,她辞了教师铁饭碗,除了想要赚钱实现财务自由,另一个原因是想要自由地做想做的事,但是理想和现实差了十万八千里,创业后她也没有自由到哪里去,杨巍性格强势,甚至某种程度上,歧视女性,且说得出做得出,不给她面子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了,暗地里踩她捧自己她也不是没有耳闻,人越无奈的时候越是消极怠工,再加上其他的糟心事,她索性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没想到舒服没几天,又被紧急叫回来擦屁-股。

    这次她沉默的时间有点久,垂着眼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肉眼可见的精神萎顿,江枫打量她,知道自己猜得没错,她有心事,发脾气很可能不全是看他不爽,也有可能是因为其他的破事。

    想到这里,他心中窃喜,觉得这破碎的同学关系,搞不好还能再修补修补。

    每天辛辛苦苦为钱奔波,赚来的钱终于要用在刀刃上了,想想他还有点小激动。

    夏渔不知道对面的斯文败类满脑子用钱砸她的念头,她想了半天,也没琢磨出他是怎么瞧出杨巍本性的,这可真够打击人的,都是同龄人,就因为成长平台的不同,两人的洞察力竟然已经拉开了不小的差距。

    “我说……”她终于抬起眼皮,“你是怎么看出来他只想要做估值套现的?”

    “他跟我说了一句话。”

    “哪句?”

    夏渔更疑惑了,当时她也在场,她怎么没听出来?

    “他给我下了一个饵,当我傻子会上钩。”江枫得意的揭晓答案,“他说他知道投资人想要什么。”

    “投资人想要什么?”他继续答疑解惑,“这么说吧,有的投资人,就是秃鹫,掠夺性很强的食肉动物,你们这些初创企业就是他们想要的血和肉,你那位杨师兄在我这里不可能成功,但若有一天他能拉到投资,别怀疑,他一定是遇到秃鹫型投资人了,要是签了一堆对赌协议,那就更正常不过了,赌徒和庄家说穿了都是赌鬼,都想要通过扩张增加流量,最终达到拉高估值的目的,再编个好故事,找到下个接盘侠。”

    “完美!”他抬手打了个响指,手指摩擦,发出清脆的响声。

    服务员开始陆续上菜,打断了他们的交谈,新鲜的海鲜蔬菜摆上桌,可是夏渔却全无胃口。

    她清秀好看的眉微微蹙着,还在消化他那些话。

    一旦签下对赌协议,那被投资的一方,只能疲于奔命于一个个现有资源无法达到的目标,做很多违背初心的决定。

    到了那时,情况只会更被动更糟糕。

    她试图往好的方面想,宽慰自己:“我也是合伙人,至上他不可能一个人说了算。”

    说完,她在心里笑自己自欺欺人。

    至上现在的局面,可不就是杨巍一个人说了算?

    除了教研团队建设这一块她有话语权,其他任何大方向的决定,就算她拍板,员工也不敢放手干,要杨巍首肯,任务才能落实下去,杨巍这些年捏着权利不放,还刻意把她边缘化,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根本就是早有预谋。

    他哪里把她这个合伙人真当回事?

    江枫见多了人心险恶,才懒得给她灌鸡汤,他巴不得她看到周围所有男人的恶,这样她才会明白,全世界就她江枫是好男人,不但不会害他,还能时时刻刻保护她。

    他不以为然:“在利益诱惑面前,经营风险、合伙人的意见、消费者的权益,那都不是事儿。”

    “真的,鱼丸。”他又露出一脸资本家的情真意切,“赶紧跟你那个狗屁师兄拆伙,爸爸给你投钱。”

    夏渔看向桌上的两只强壮肥硕的大螃蟹。

    “有些人就跟这螃蟹一样,腿不仅长得多,还伸得特别长。”她突然一扬手,“服务员,麻烦给我一把剪刀!”

    “你要干嘛?”江枫莫名紧张。

    “没想干嘛。”夏渔抓起了其中一只螃蟹,伸出两个手指模拟剪刀的动作,眼睛威胁地眯了眯,“就想把它多事的脚,一只,一只剪掉。”

    清纯美女发起狠竟然是那么可怕狰狞的表情。

    江枫突然觉得身体某个部分有点疼。

    *

    这顿饭一波三折,最后还是吃成了散伙饭。

    虽然这世界很烂,但好在美味的海鲜够治愈,江枫也够殷勤,一开始大家还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享受美食,只是吃到最后,节奏又走坏。

    两人又吵得不可开交。

    夏渔先起的头:“至上要是我的,你就爽快投钱?”

    江枫误以为她内心防线松动了,给了她一个很干脆肯定的答案,还破天荒伸出了五个手指,意思是先给五百万帮她解决现在资金链的问题,不够再追加,多开校区的梦想也是可以有的,爸爸流动资金充裕的很。

    夏渔不惊不喜的,问为什么。

    话题既然是她起的,江枫的表现欲一下子上来了:“还能为什么?帮你呗,咱们老同学感情不一样,钱那都不是事儿。”

    铁公鸡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

    花五百万做了她夏渔的金主爸爸,以后是不是就可以对她招之则来挥之则去了?就这人什么都说得出口的臭德行,以后家里通马桶修水管可能都找得上她。

    夏渔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

    他大爷翘着二郎腿用嘴指挥这指挥那,而她满头大汗形象皆无地通着臭烘烘的马桶,就因为五百万,她就卖-身成了敢怒不敢言的奴隶。

    她忍着抽搐的嘴角。

    那画面太熏人了,她受不了。

    事业诚可贵,尊严价更高,老妈子谁爱做谁做,反正她不做。

    她一撂筷子:“什么都不图,那你是扶贫呗。”

    “你就算不是秃鹫型投资人,那也好不到哪去,你们这些干投资的又不是菩萨转世,说穿了不都是为了回报吗?不过都是散发铜臭味的金钱交易罢了,怎么的,到我身上就成了高尚的同学友情了?”

    江枫一怔,想解释,夏渔没让他得逞。

    “虽然我没证据,但我严重怀疑你在看不起我,看不起我的人我也看不起,一律拉黑处理。”

    女人的脸那真是说变就变,夏渔此刻就是口蓄势待发的活火山,江枫整个人有点懵,说:“你要拉黑我,那能不能先把我加为好友?”

    夏渔一口恶气哽在喉间,差点被憋死。

    都这节骨眼了,他竟然还在惦记加微信的事,他是不是有偏执病?

    “你这辈子都别想做我微信好友!”她冷笑着说出最绝情的话。

    江枫顿时一个头两个大:“你是不是快来大姨妈了?”

    “不对啊,今天不是15号。”他又纠正自己。

    夏渔感到出奇地羞耻。

    但即便羞耻她也不得不承认,这世界上比她自己更清楚她大姨妈时间的,可能就是老同桌江枫了。

    他准确掌握她姨妈时间到了什么变-态程度?

    就是在她还没意识到自己姨妈快来还在放学后胡吃海喝狂啃冰激凌时,他会跟没有感情的机器人一样准点开启提醒模式:“这位女同学,你亲戚15号就来了,想疼死就使劲吃,我不介意每个月有那么几天会跟一具尸体一起学习。”

    提醒也就算了。

    他甚至,因为她秋游健忘又疼得连站起来都费劲时,豁出去给她买过一次姨妈巾。

    买完以后,他那神圣的少男躯体仿佛被姨妈巾玷污了,一副掐死她再自杀的崩溃表情,摇着她细瘦的肩膀:“15号!15号!给老子往死里记15号!老子这辈子再也不想买第二包姨妈巾了!老板竟然问我日用还是夜用!那个死女人一定是故意的!!!”

    往事就够让人烦的,今天这大庭广众之下,他又提大姨妈这茬,夏渔真是烦他到了极点。

    以至于她那么一个稳重的性格,也有失态跺脚的时候,磨着牙澄清:“都多少年了,用脑袋想想就知道,我姨妈时间早就不是15号了!”

    江枫跟神经病没两样,随即很求知地问:“那现在是几号?”

    “关你屁事。”夏渔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

    这种不按理出牌的神经病,多跟他待一秒,就是少一年寿命。

    她非常惜命,气咻咻地站起来,从钱包里掏出好几张百元大钞,“这顿我请了,多出来的就算是姐姐请你糖吃,省得你一天到晚把我当乞丐施舍,江枫我再跟你强调一句,老娘有钱!有的是钱!”

    “以后有你的地方就没我,咱们江湖不见!”

    她歇斯底里完,“咚咚咚”踩着高跟鞋走人,结果没走几步,听到身后的男人喊她。

    “鱼丸,你回来!”

    “妈的,你做我爸爸总行了吧,实在不行,我也可以给你做孙子,你快回来,我有话跟你说……”

    蹿升的火气终于下来一些,夏渔想着,江狗要是语气诚恳好好跟她道个歉,那这朋友,他们勉强还能做。

    她隐藏着心里的少许期待,看似不耐烦地转过身。

    江枫一八几的大男人,此刻委屈巴巴的神情,和路边被主人狠心遗弃的狗子没两样。

    两人对视两秒,随后,他委屈地指了指桌上的百元大钞:“——还不够。”

    “什么?!!!”夏渔离发疯只有一线之隔。

    江枫大概也怕疯女人,瑟缩了一下:“——还少五十。”

    夏渔终于疯了,她一秒都不想在这里多待,疯狂掏钱包找现金,翻了一圈钱包只找到一个一元硬币,用尽全力地往他身上扔,拿一块钱撒气,却撒出了一百万的效果。

    江枫躲都不躲,包子一样,由着她撒气。

    “你不是很有钱吗?剩下的49块你自己付去!”夏渔气到内伤,扭头就走人,真是半秒都不想跟贱人呼吸同一个空间的空气。

    “鱼丸!”

    身后又响起讨债鬼聒噪的声音。

    “记住你还欠我49块!”

    “咱们沙县见啊!”

    夏渔烦躁地吹了吹额前遮挡住视线的的碎发,脚下的步伐更快了,到了最后,几乎是用逃命的速度在狂奔。

    作者有话要说:  嘤嘤嘤,虽然现在流行霸总男主,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我的霸总男主有点贱就离开哦~~~~

    小冷文作者需要爱,求别养肥我~~

    24小时内的2分留言继续红包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