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级大佬穿越后

满级大佬穿越后 > 第 1 章

第 1 章

    “夏叶叶,你不是喜欢勾引别人的男朋友吗?今晚就在里边勾引鬼呗,看有没有男鬼被你勾引出来,上演个人鬼情未了啊!”

    一个略显尖锐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其他人轰然大笑,开始纷纷嘲讽起来。

    “早就看她那副贱样不爽了!”

    “是啊,动不动就哭,不就是想引起男生的注意,让别人心疼吗?真是白莲婊!”

    “菁雅,你太心软了,如果是我,才不会让这种贱人这么好过!最好是扒光她衣服把她吊在那棵大榕树下,让全校的人都看看她那个贱样!”

    “就是啊,只关一个晚上太便宜这贱人了!”

    正你一言我一语间,厕所门突然间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像是有人从里头大力撞了一下门,门板中间被撞得往外凸了一些。

    众人被吓了一跳,瞬间安静下来,面面相觑。

    他们想到了关于这栋废弃女生宿舍楼的恐怖传说——曾经有个女孩,因为受不了校园霸凌,在厕所里勒颈自杀了,在那之后,她化为一只厉鬼,将曾经欺负过她的同学全部杀死,这栋宿舍也是因此才被废弃掉的。

    一阵凉风吹过,不少人裸露在外的皮肤起了细密的鸡皮疙瘩,突然有人破口大骂:“我操!夏叶叶你个贱人!装神弄鬼吓我们是不是?”

    有人带头出声,其他人的胆气也壮了起来。

    “贱人!我看她刚才是还没挨够打!”

    “就是,拖出来再给她几巴掌!”

    “直接扒衣服拍裸.照吧!”

    “进去抓她出来……”

    就在这时,门里突然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用长长的指甲挠门的声响,与此同时,那扇有些变形的门板也在微微颤动着,似乎有人正贴在门的里头,正往外有节奏的一下一下推着门。

    众人的声音再次弱了下去,有人咽了咽口水,往楼梯口方向移动几步。

    虽然学校已经出面辟谣,说是请天师过来查过,这栋楼里根本没有鬼,但现在这样的情形还是不免让人浮想连篇。

    就在一群人有些惊疑不定的时候,废弃宿舍的东面,某个树木环绕的凉亭里,一名身材颀长的少年扭头朝宿舍方向看了眼,抬步走出凉亭。

    他看似走得不快,但闲庭信步间,身影却是以超乎常理的速度消失在林中。

    废弃宿舍楼。

    黑暗的楼梯间突然传来一阵凌乱杂多的脚步声,灯光晃动间,一群少男少女手里拿着手机或是电筒冲下楼来,不久后便聚在楼前的空地上,脸色惊慌,呼哧呼哧喘着粗气。

    有人拿手电筒照了一下四楼方向,那里黑暗安静,什么都没有。

    “冯伟元,你胆子怎么这么小!”有个女生像是为了缓解害怕的气氛,嘻声笑骂道。

    “我胆小?你刚才跑得比我还快!”男生不甘示弱地反击。

    “啧,真是便宜那个贱人了!”

    “对啊!算了,走吧走吧,谁吃宵夜,我请客!”

    “用得着你请?去我家店里吃,菁雅,你也去吧?”

    一群人仿佛忘了刚才的恐惧,你推我搡,说说笑笑地朝学校外走去。

    远处走来的少年看了眼他们的背影,又抬头看了看宿舍四楼,伸手一握,一柄看起来黑漆漆的长剑出现在他手上,虽然四周无光,那剑身却因为过于锋利,隐约反射出一丝锋芒来。

    少年握着长剑,一脸沉着地走向楼道。

    四楼厕所,某个隔间内,原本毫无声息,鼻青脸肿的女孩突然双手抱头,开始低低呻.吟出声。

    痛!太痛了!

    就像被一根长满铁锈的锯齿狠狠插入大脑里,使劲搅动,搅得半碎不烂了再硬生生塞进钢钉玻璃碎来,最后用一把大锤狠狠锤实了。

    夏曳恢复些许意识,立刻狠狠咬住下唇,将呻.吟声咽回肚里。

    她似乎没有注意到外头传来的窸窣声,就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缓缓向这边爬来。

    “咯……咯咯……”

    奇怪的声音回荡在漆黑一片的厕所里,混合着不知哪里传来的滴水声,恐怖诡异。

    隔壁门像是被人打开了,许久不用的破败门板发出“吱呀——”的声音。

    窸窣的声音仍在继续,厕所的隔板上方,突然缓缓冒出一些头发,头发越来越长,像是有生命力的藤蔓般贴着隔板蔓延过来。

    一张惨白的人脸慢慢从隔板后方升了上来,肿胀翻白的眼珠子直勾勾盯向正拼命起身的女孩。

    惨白的脸上渐渐裂出一个笑容,原本肿胀的两颗眼珠竟猛地从眼眶掉出来,涌出大量黑红的鲜血!

    这样的场景任谁看到恐怕都会吓得屁滚尿流,被吓昏过去也正常,然而恰好抬头看到这一幕的女孩脸上却是怒意陡生,像是突然爆发出无与伦比的力量,她猛地跳起来,双手插入那张头颅的发间,紧紧薅住女鬼又多又密的头发,将女鬼硬生生地从隔板那边扯过来,摔到自己面前。

    她居高临下地吼道:“谁干的!告诉我!”

    女鬼的表情有些呆滞,不过下一秒立刻反应过来,惨白的脸上愈发扭财狰狞,几乎要裂到耳后根的大嘴发出尖利的嚎叫。

    下一秒嚎叫声就止住了,因为半块砖头被狠狠塞到它的嘴里。

    “我头痛,能不能别吵了!”夏曳瞪着女鬼,语气十分不耐烦。

    “啊!!!”

    “砰!”

    女鬼发狂地将夏曳扫出隔音外,使她狠狠撞在另一边的门板上,夏曳感觉自己浑身的骨头都要散架了,喉头更是涌起大片腥甜。

    太弱了!

    这具身体,不是她的!

    念头一闪而过,就见女鬼手脚并用,蜘蛛一样飞速朝她爬来,无风自扬的头发更是像蛛网,天罗地网般朝她裹来。

    就在这时,厕所门被人猛地喘开,一个身影冲进来,手里的长剑迅捷无伦地朝女鬼身上刺去。

    那长剑表面迅速闪过一道微光,接触到长发时发出“哧哧”声,大量发丝从空中飘落,又在空中化为灰飞。

    女鬼被剑气一逼,不由得避向一旁,冲进来的人趁机抓住夏曳的手臂,将她拉起往身后的门口甩去。

    “快跑!”

    少年的声音清朗中带着磁性,他挥剑斩断射来的发丝,再次朝女鬼疾刺而去。

    然而剑身刚接触到女鬼的身体他就发现不对劲,对方的皮肤非常坚韧,剑尖刺在上面的时候有一种无法形容的粘稠感。

    这是一只即将进化成“凶怨”的鬼!

    然而先前在他的感应中,对方明明只是一只“阴魂”罢了。

    它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迅速进化了?

    它吞噬过灵魂?

    少年脑海中的念头如电般闪过,正要抽回长剑,却见女鬼尖厉地嚎叫一声,手臂突然诡异暴长,猛地击在他的胸膛上!

    他只觉得胸口剧痛,不由自主朝门口倒飞出去。

    另一边,夏曳被甩出去后踉跄几步,接着毫不迟疑地朝门外跑去。对方看起来胸有成竹,她也不是那种矫情的人,以她现在的状况,留在这里就是累赘,自然是赶紧跑了再说。

    然而才刚跑出门外拐个身子,就听到后边传来碰撞声,她扭头一看,微弱的月光下,只见刚才救了她的身影被击飞出来,大半个身体倒在厕所门外,他手上的漆黑长剑脱手,摔到她脚边。

    “硌……硌硌……”

    厕所里传来古怪的声响,那倒地的人影被打飞出来的时候撞到了头部,正挣扎着爬起身,腰部却被涌上来的发丝迅速缠住,将其往厕所里拖。

    眼见人影就要被拖回厕所里,夏曳毫不犹豫地捡起地上的长剑,另只手覆上剑身用力握住一划,掌心顿时流出鲜血!

    对方刚才救了她,不管怎么样,她都不可能见死不救!

    这是她初入修仙界时学过的一个方法,普通人也可以使用,以自身精血涂满灵器,使其“受晦”,便可操纵其灭杀邪祟。

    当然了,要做到这些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受晦的物件必须是“灵器”;二是邪祟的等级不能太高;第三,自身精神力必须足够。

    随着鲜血涌出,夏曳觉得自己本来隐隐作痛的脑袋像是爆裂开来,她强忍着剧烈的和疼痛和晕眩感冲进门,只见女鬼的头发像蜘蛛网似的,将少年的大半身子缠得如同一只黑茧,裂开的大嘴就要朝对方的脖子咬去,夏曳大喝一声,吸引了女鬼注意,手中的长剑猛地刺向它。

    这个时候,剑身上最后一小块地方也被鲜血浸满了,它突然有了自己的意识般,反过来拖着夏曳向前冲去!

    下一秒,夏曳感觉剑尖受到了极大的阻力,然后在长剑的力量下,阻力很快被破开。

    女鬼张着布满利齿的裂口,呆愣在原地,一柄长剑从她的额头没入,剑尖自后脑勺露出来。

    “啊!!!”

    凄厉的惨叫声响起,女鬼整个身子“嘭”的一下,立时灰飞烟灭!就在此时,一股极为隐蔽的能量一分为二,飞速没入了夏曳和身后的少年体内。

    夏曳在原地喘了一会,看了下鲜血淋漓的手腕,提剑来到少年旁边。

    黑暗中,少年的神色微微有些震撼,他看不清她的模样,只知道是个身材纤细的女孩。

    她逃走后竟然有勇气跑回来,而且还拿着他的剑刺杀了一只即将进阶凶怨的女鬼!

    明明是个普通人,她是怎么做到的?

    不对,重要的是,她怎么可能拿得动他的剑?

    萧迟予的脑海中闪过了无数念头,却见对方突然挥剑向自己刺来,他大吃一惊,正想侧身闪避,就听“嗤啦”一声,对方将自己的校服割破,撕下一长条,接着将剑丢回他身旁,一边用布条缠住手心一边快步向外走去,连一句话都没有跟他多说。

    “等一下,嘶……”萧迟予叫道,想起身去追才发现自己的肋骨怕是断了一根,左手手臂也已经脱臼。

    之前被那女鬼的头发紧紧箍住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现在才发觉一阵钻心的剧痛。

    虽然痛得额上渗出了冷汗,不过萧迟予的脸上依旧没有太大的表情,只是微皱着眉,另一只手在手臂上摸索了一下,“喀嚓”一声,自行将脱臼的手臂正位。

    接着又从兜里拿出一张符纸贴在胸前,缓解自己的痛苦。

    这些东西都是从小学的,于他而言早就是家常便饭了。

    他坐在原地,将地上的剑捡起,握着剑柄感应了一下,剑的灵性还在,只是与他的联系减弱了那么一丝,之后再重新祭炼就好。

    不过他怎么都想不通,刚才那个女孩到底是怎么驱使这柄剑的,按理说,天师的剑普通人根本拿不动。

    此时剑身上的血迹早就消失不见,萧迟予并不知道之前的黑暗中,那女孩对自己的灵剑做了些什么。

    没多久,外头传来一阵脚步声,还有手电筒的灯光。

    应该是那位坐镇学校的老师过来了,萧迟予无法起身,开口叫了一句。

    一个中年男人拿着手电筒走进来,见到坐在地上的萧迟予时吃了一惊,上前问道:“你没事吧?”

    萧迟予摇摇头,“没事,侥幸灭了一只差点进化成凶怨的鬼。”

    “凶怨!?”中年男人吃了一惊,他在这所学校挂名副校长,事实上是暗中保护学生安全,防止有鬼物害人。

    做为一名中级天师,他自然知道凶怨的厉害,一想到有一只这么可怕的鬼物差点在眼皮子底下生成,他的背上就不由自主生出冷汗来。

    不过这位萧同学只是初级天师,又是怎么单独解决一只凶怨的?

    似乎是看出他的疑惑,萧迟予道:“不是我,是另一个人解决的。”说完便将之前的事情简单说了一遍。

    没想到平时根本没什么异常的地方,不但诞生出一只鬼魂,还在短短时间内差点进化成凶怨,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必须立刻上报才行。

    另外就是,能解决凶怨级的人至少也应该是一名中级天师,可听萧迟予的说法,那人只是个普通人,而且很有可能是本校的学生?

    学校里什么时候出现这样一位人物了?

    中年人满心疑惑,又确定面前的少年确实没被附身污染,这才赶紧将他送到医院去。

    萧迟予不但是学校的希望,更被誉为天夏新一代最杰出的修炼天才,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天师协会上面那群人怕不是要活吞了他!

    ……

    夏曳强忍着脑袋中的剧痛,按照一些零碎的记忆片段,跌跌撞撞回到家里。

    开门的是她的表弟,小胖子今年初三,平时就喜欢和表姐做对。

    一见她的模样,小胖子愣了下,下意识就要回身嚷嚷,却突然被人箍住脖子,一手死死捂着嘴巴。

    “我刚杀了人,敢把你爸妈吵醒,我连你也杀了!”

    阴森冰冷的语气在耳边响起,让小胖子不由打了个激灵,他立刻点点头,“唔唔”两声。

    “我回房间,你去拿冰块和纱布来!”

    夏曳说完松开手,也不怕他不听话,自行朝二楼的房间走去。

    小胖子僵在原地,不明白这个向来懦弱的表姐怎么会突然变得这么恐怖,还说什么“杀人”?她一定是开玩笑的吧?

    但看她刚才的气势,又不像是开玩笑,难不成是真的?

    他咽了咽口水,赶紧到厨房拿冰块去了。

    这是店面和家居一体的老式楼房,整体呈长方型,一楼是间小面馆,二楼隔成两个区域,一个区域是临窗的几个客坐位置,另一个区域则是两个孩子的卧室。

    夏曳穿来的这具身体原名夏叶叶,从小无父无母,跟着舅舅一家生活。

    舅舅是个妻管严,为人胆小敦厚;舅妈则十分强势,刀子嘴豆腐心。好在两人都没亏待过夏叶叶这个外甥女,自家儿女有的东西也从没少过她。

    可惜夏叶叶天生细腻敏感,父母死后更是自闭了很长一段时间,对外表现得更为内向懦弱,一直以来在学校都是被欺负的对象,被欺负后她也不敢告诉老师或是舅舅舅妈,结果一味退让换来了更严重的霸凌。

    直到今晚,夏叶叶变成了夏曳。

    没多久,小胖子将冰块拿来,看着夏曳边照镜子,边熟练地用纱布包住冰块往自己脸上敷,他犹豫再三,才小声问道:“你、你真的杀人了?”

    夏曳此时不但鼻青脸肿,额上脸上都带着血迹,看起来凄惨又恐怖,也难怪刚才小胖子被她的模样吓得不轻。

    她看了眼他,“没杀人。”没等他松口气又继续道,“杀了只鬼。”

    “蛤?”小胖子猛地瞪大眼睛,随即露出不信的神情,呵呵两声。

    “对了,帮我弄碗辣椒水。”她吩咐道。

    “你要辣椒水干什么?”小胖子先是有些奇怪,接着拒绝道,“你不会自己弄啊!”

    “快去。”夏曳突然将冰块丢开,盯着他道。

    “……”小胖子一对上她的眼睛气势立刻就弱了下来,不情不愿地出去了。

    见他出去,夏曳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不再管身上的伤势,到床上盘腿坐好,开始尝试练习自己的呼吸法门。

    就在这时,她突然感觉丹田处有些异常,似乎盘亘着一股奇怪的能量,这能量就像是水里滴入了一滴油,与整个身体有些格格不入。

    她试了试去勾连那股能量,发现它竟然轻易就被引动了,并且能照她想法随意发挥,夏曳不由得陷入了深思中。

    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大早,夏曳趁舅舅舅妈还没起床开店就出门了。

    她来到学校大门附近,靠在一棵树旁安静等待着。

    天色越来越亮,路上的学生也渐渐多了起来。

    很快,拐角处出现五个身影,三女两男,他们说说笑笑着朝校门走来,被众星捧月般围在中间的靓丽女孩正是一直以来霸凌夏叶叶的罪魁祸首——

    蓝菁雅!

    这群人说说笑笑的,似乎已经忘了昨晚那个被他们殴打一顿后被丢在废弃厕所里的无辜女孩,没有羞愧,更不可能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夏曳沉着脸,在心中计算着对方与自己的距离,很快站直身,紧攥着一只手走上前去。

    “夏……夏叶叶!?”一个女生看到她,惊讶地叫道,“你怎么出来的!?”

    其他人也看到她,不由得停下脚步,面面相觑。

    她怎么逃出来的?有人正好路过那把她放了?看来她运气真是不错。

    几人不约而同生出这样的念头。

    为了今天的计划,夏曳昨晚冷敷两下就丢开了,又狂喝了不少水,于是一张脸今早看起来更为恐怖,不但到处都是黑色淤青,而且看起来浮肿不已。再加上露在袖子外的手臂也带着斑斑驳驳的伤痕,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狼狈。

    因为她一直以来被欺负了连个屁都不敢放,五人见她走来,或是抱手冷笑,或是转着不怀好意的目光,想看她要干什么。

    蓝菁雅双手插在校服的口袋里,看着夏曳猪头般的模样,心中十分畅快,但随即又很不爽她这么快被放出来,脸上带着冷笑,准备待会再给她几巴掌。

    “啪!”

    蓝菁雅被夏曳狠狠扇了一巴掌,脸歪到一边,眼中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

    “你干什……啊!”

    其他人震惊后反应过来,就想上来抓住夏曳,然而夏曳将这个场景在心中模拟了不下几百遍,怎么会让他们如意?

    狠狠打了蓝菁雅一巴掌后,左手装着辣椒水的喷雾瓶朝迅速朝两个女生眼睛喷去,右手抓着的一把胡椒粉则是洒到后头一个男生脸上,鼻子瞬间吸进不少,眼睛也沾到了,他嗷嗷叫着退了下去。趁着混乱间,她又用脚尖狠狠踹中另一个男生膝盖下方的穴位,令他整只脚瞬间酸麻,不由自主地单膝跪下。

    不到两秒就令这些小喽啰全部失去战斗力,夏曳将东西顺手塞回口袋里,迅速薅住蓝菁雅披散的长发,将她硬生生扯向道路一旁的树木,在她的尖叫声中拖着她的头用力撞向树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