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级大佬穿越后

满级大佬穿越后 > 第 4 章

第 4 章

    “我爸妈呢?我不管!你们一定要帮我教训那个贱人!”蓝菁雅情绪非常激动,坐在床上对着表姑和管家大叫道。

    她头上缠着纱布,泪眼汪汪,要不是眼中凶狠的表情,怎么看都是个惹人怜爱的小姑娘。

    佣人正在收拾着被她砸了一地的玻璃碎片,蓝家表姑安抚她道:“嫂子已经在赶回来的路上了,雅雅,你别急,这事表哥和表嫂一定会给你讨回公道的!”

    “公道?什么公道!公道要是有用,学校那边就不会一点都不惩罚那个贱人,还要我道歉了!”蓝菁雅大吼着,“我要打电话让哥哥回来,让他帮我报仇!”

    “哎哟,雅雅,你可千万别冲动!”蓝家表姑连忙阻止。

    “是啊,大小姐,要是打扰了大少爷的修行,老爷一定会非常生气的。”管家也在一旁劝道。

    按照他对大少爷的了解,他一旦知道妹妹受了欺负,说不定真会不顾一切放下手边的事情赶回来,到时他们兄妹俩没事,遭殃的可就是今天处理这件事的人了。

    老爷和太太从小就十分溺爱大小姐,但大小姐之所以长成今天这副脾气,在他看来,大少爷要负大部分责任。

    但他们这位大少爷是个修炼的天才,老爷在他身上寄托了所有希望,他今天可不能让大小姐真把大少爷拖回来了。

    “滚!你们都给我滚出去!”蓝菁雅大发脾气,抓到身边能丢的一切就往两人身上砸。

    “雅雅,雅雅,你听我说!”表姑躲过一个枕头,连忙说道,“我有一个办法,可以帮你报仇!治一治你们班上那个粗俗没教养的丫头!”

    “什么办法?”蓝菁雅一听便冷静下来。

    “你不是说那个丫头突然变得很古怪吗?我们直接报案,就说她被厉鬼缠身了!”表姑说完,又对管家道,“吴管家,你一会赶紧让人去查查这家人底细,然后用表哥的名义去监察部实名举报!”

    她说的表哥自然是蓝菁雅的父亲,蓝氏集团责任掌舵人。

    吴管家欲言又止,最终还是点点头,这事他不能当面得罪大小姐,不过还是得报告老爷才行。

    ……

    早上最后一节课是班主任的化学课。

    五十二岁,面容严肃的白惠平扫了眼端坐的学生们,只见蓝菁雅的位置空着,夏叶叶倒是坐在位置上,脸上还带着淤青。

    她的目光落到夏曳身上时顿了一下,说道:“上课了。”

    “起立,老师好!”

    一节课很快过去,快下课时,白惠平给学生们说了一个消息。

    “今天下午第四节课,有天师协会的人会过来做安全宣讲,大家到时别做题了,都到体育馆集合。”说完,白惠平朝夏曳招了招手,“夏曳同学,你来我办公室一下。”

    不少同学都回头去看夏曳,只见她快速收拾好书包,起身出去了。

    那早上被她用钢笔吓过的洪思霏盯着她的背影,祈求班主任能把夏曳狠狠批上一顿,记她大过最好!

    办公室里。

    “我看看你的手。”白惠平抓过夏曳的手掌打量,见包扎得很好,露在外头的手指除了微肿外没有什么异常,便又轻轻放回去。

    “你昨天说蓝菁雅和其他人这两年来一直欺负你,是真的吗?”她声音轻柔地问。

    “是真的。”

    “那你为什么不来告诉老师?”白惠平皱起眉。

    “不知道,可能是觉得没用吧。”夏曳一脸平静。

    “你不说怎么知道没用!啊?”白惠平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脸上露出怒意盯着她,“别人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也不可能天天盯着你看,你受了什么委屈你不说,别人怎么能知道!?”

    夏曳不说话,办公室里其他老师都不由看向这边。

    白惠平似乎意识到自己的情绪过于激动了,她吸了口气,挤出一个笑容,“抱歉啊,夏同学。这样,以后如果还有人欺负你,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好吗?”

    夏曳点点头。

    “好了,放学了,你赶紧回家吃饭吧。”白惠平说完,想掩饰什么般迅速转身整理办公桌。

    夏曳走出校门,才过了条马路就见小胖子追了过来。

    “姐姐!姐姐,我们一起走吧。”

    “不要。”

    “为什么?”苏景雨被她简短直白的拒绝弄得有点伤心了,“姐,你是不是还在气我以前对你不好?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给你赔罪,请你吃十天早餐怎么样?”

    “我只是不想被你连累。”夏曳说道,朝道路尽头望去。

    苏景雨随着她的目光望去,只见一群人站在那里,其中就有早上他们在炸鸡店遇到的黄毛和绿毛,另外班上总欺负他的两个同学,姚阳泓和谭涵宇也在。

    这群人有的手里拿着棒球棍,在苏景雨看过去的时候,他们也看了过来,一个个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开始朝这边走来。

    小胖子怔住了,下意识露出害怕的神情退后两步。

    “姐、姐姐,我们别过去了,回学校从后门走吧!”他声音颤抖地说道。

    “给我两千块,我帮你解决。”夏曳突然说道。

    “蛤?”苏景雨愣了一下,怀疑自己听错了。

    “别磨磨蹭蹭的,成交?”夏曳看了他一眼。

    她知道苏景雨成绩不错,刚上初中就找了个替人代写作业的活,三年来挣了不少钱,否则就家里给的那点早餐钱,怎么可能支撑他天天吃炸鸡的,更不可能一直被勒索钱财还能不惊动家里。

    见那群人已经逼到近处,苏景雨一急,叫道:“成交成交!不过我们还是先跑吧?走啊!”他说着转身要跑,不管夏曳这两天给他的印象有多大转变,他也根本不相信凭她一个人能打得过这群人,她说的解释,肯定是要用其他方法。

    然而他已经跑出几步,却没见到夏曳追上来,扭头一看 ,就见她已经走到路边,不知什么时候折下了一根三指粗的树枝,她将多余的枝丫叶子扯掉,握着较粗的一端在身前比划两下。

    她在干什么?

    苏景雨脑海中浮现出这样的疑惑来。

    见那群人已经围过来了,苏景雨又急又怕,却最终没有丢掉表姐自己逃走,而是又折返回来。

    “你到底在干什么啊?我们都要跑不掉了!”他急得在夏曳身边直跺脚,脸上肚子上的肥肉一颤一颤的。

    这时小混混们已经围了上来,七八个人将姐弟俩困在路中间。

    黄毛恶狠狠地盯着两人,“死肥猪,还有你这个死女人,早上竟然敢对我们动手!”

    绿毛也叫道:“我看你们是不想活了!今天不把你这个肥猪身上的肥油打出来我就不姓春!”

    姚阳泓和谭涵宇看着瑟瑟发抖的小胖子,对他今天早上竟然敢对老大动手,连累他们挨了一顿骂的事情也是很生气,叫道:“苏景雨,你x的活腻了是不是?看来平时我们打你打太少了?”

    路上有些同学看到这一幕,都纷纷绕开。

    夏都实验一中虽然是全国闻名的重点中学,但它正好和另一所“臭名昭著”的夏都私立学校——“皇家金帆学园”,仅仅隔了一条街。

    后者有钱就能上,而且学费高昂,普通家庭根本承担不起,又有了“土豪学园”的外号。据说进入这所学校的都是家里有钱但父母懒得管的富二代,没人在乎他们的学习,只不过是找个地方替父母看管罢了。

    也因此,这所学校的学生们抽烟喝酒打架是常事,实验一中的老师们经常告诫自己班上的学生千万不要和他们混到一起。

    因此一见到这群人身上的校服还有头上乱七八糟的颜色,其他同学自然是能躲则躲了。

    夏曳看着这群人,突然对苏景雨道:“尊严是要靠自己争取的,看好了!”

    “看好了”三字低喝出声,她突然提着树枝朝黄毛身上某个穴位戳去。

    这是她刚才观察计算的结果,这一戳恰好能让黄毛半身酸麻,要不是她身上一丝灵力都没有,甚至能让他就此半身瘫痪!

    她早上也是突然动手,黄毛和绿毛早就警惕着了,然而还是慢了一拍,黄毛瞬间被戳中,立刻倒下地。

    绿毛大吃一惊,叫道:“一起上啊!”

    结果就见一根树枝横扫而来,他正要闪躲,却感觉肩膀和脖子交接的地方被打到,针刺一样痛,身体一麻,竟完全失去了知觉,像先前的黄毛一样倒下了,头部重重磕到石板上。

    夏曳集中精神打倒两人,立刻一矮身,躲过一人的拳头,树枝斜着抽到另一人手上,将对方打得痛叫一声,接着她就地一滚,借着身体的力量撞倒第五人顺便戳了下对方腰部,使其暂时失去行动能力,最后树枝横扫拍向第六人,“叭”地抽中对方膝盖一处穴位,这人立刻跪下了。

    短短三秒的时间,她靠着前世学来的俗世剑法,凭借一点魂力的维持,将对方的四人打倒在地。

    这魂力是刚穿越过来的前天晚上,她借那人的剑杀死的女鬼身上反馈回来的。当晚她试图修炼时,感应到丹田储存着一股格格不入的能量便是这东西。

    这具身体虽然不是修炼天才,但凭着可以吸收魂力,储存魂力,并随取随用这一点,就已经比大部分人的起点都要高了。

    可惜的是这些储存的魂力用一点少一点,无法转化为源源不绝的能量,而且存储量大概与体质强弱有关。

    之前教训了蓝菁雅一群人,又跟这群混混拼命,先前吸收到的那点魂力已经用完,在打倒第四人后,夏曳便感觉身体的力量正在迅速消失,身体开始陷入原先的虚弱。

    然而对方还有三人,凭借体力上的优势就能置她于险地!

    好在其中两人似乎被她雷厉风行的打法给惊到了,一时间心生怯意,没敢围上来。

    另一人被她躲过拳头,转身不甘心又要再打,夏曳勉强侧身躲过,树枝戳在对方胸口某处,但因为收势不及,树枝被对方身体压过来的力量撞断了,好在这人也浑身泛麻地倒下了。

    围观两人见她手上厉害无比,点谁谁倒的树枝断了,再见她退后两步,脸色苍白,呼哧呼哧喘着粗气,心中不由大喜,对视一眼就双双冲了上去。

    今天他们一群人被一个女的打成这样,如果再不找回场子,以后就不用混了,肯定会成为所有人的笑柄!

    一见这两人开始上去围攻夏曳,旁边一直震撼观战,嘴巴张得几乎能塞下两颗鸡蛋的苏景雨终于回过神来,他也看出刚才英勇无敌,大杀四方的夏曳不太对劲了!

    怎么办?怎么办!?

    眼见夏曳手握断枝打退其中一人,却被另一人踹到腿上,踉跄着就要摔倒,他心中大急,突然看到路边花坛里有块石头,他立刻冲过去抱起石头,憋着一口气冲上战场,没头没脑地朝正追着夏曳打的那人撞去。

    苏景雨个头虽然不高,但一百四十斤的体重摆在那里,拿着石头即使毫无章法,甚至没能成功砸中敌人,但对方依旧被他坦克般冲过来的气势吓到了,不由得挥着手连连后退,最后一屁股坐在地上,被石头砸中半边脸和肩膀。

    惨叫声立刻冲天而起。

    苏景雨看到对方鼻子下流出的血迹,不由得愣住了,手一松石头掉下来,恰好砸在对方的下.体,这人又是一声惨叫,捂着被打到的地方倒在地上。

    苏景雨心中怦怦直跳,不由得后退几步,却感觉腰上被一个**的东西顶住,浑身一个激灵,下意识举起手,“我投降!”

    “投什么降,我们赢了!”夏曳又用断掉的树枝戳了他一下,“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