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级大佬穿越后

满级大佬穿越后 > 第 5 章

第 5 章

    两人回到家附近,苏景雨还沉浸在刚才那场大战激动的情绪中,看向夏曳的目光充满了狂热的崇拜。

    “姐姐,你刚才那招,咻咻咻那些人就倒了,”他双眼放光地问,“能教我吗?”

    “想学?”夏曳看了他一眼。

    “想!”

    “先把钱结一下。”

    “哦……”

    小胖子倒也爽快,回屋就拿手机给夏曳转账两千块。

    他的手机是自己偷偷存钱买的,因为他妈说过没上高中前不能用智能机,只给了他一个按键老人机,连网都上不了,于是他代写作业存到点钱后,便马上买了个一千出头的智能机。当然,平时不敢拿出来用,更不敢带去学校,只是藏在床下,晚上拿出来联系“工作”。

    夏叶叶的手机同样是一千多的智能机,是她考上实验一中后,舅妈许滢给她的奖励,不过她向来胆子小,在学校又总是被欺负,也不敢拿手机去学校。夏曳把盒子里的手机拿出来的时候,它就像是新的一样。

    见钱到帐,她中午吃完饭后用买学习资料的借口出门了。

    没过多久,她来到离家不远的一条丧葬用品街,准备在这里买点朱砂黄纸之类的东西,打算画些灵符。

    自从知道这具身体可以吸收魂力为已用后,她便有了个计划。

    现在是晌午,街上的行人不多,空气中弥漫着一丝香火的味道,隐约还传来了类似念经的声音,夏曳一路走一路看,就见前方一户人家似乎在办丧事。

    她走到那家门前,只见屋里挤着不少人,应该都是来吊唁的。

    一个身穿传统道袍,打扮得非常正式的道人一手持拂尘,另一手则拿着罗盘,正站在一个棺材前念咒。念咒声与低低的呜咽声纠缠在一起,给人一种悲哀而详和的感觉。

    按照脑海中的记忆,这道士应该是这个世界特有的正式职业,名为“安魂师”,此时他嘴里念的咒语,则是《安魂咒》。

    据说这个世界的人类死后,有万分之一的机率形成初始的“灵体”,灵体七日内没被超度,百分之百会进化为“阴魂”。

    阴魂会生出一定的智慧,但早已不是活着的那个人了。此时它的智慧很低,危害不大,会遵循本能去吸食人类的阳气,等成长到一定程度后,会被特殊能量侵蚀,进化为“凶怨”。

    凶怨危害极大,通常需要两个以上的中级天师才能彻底灭杀。

    凶怨之上是厉鬼,厉鬼的力量非常恐怖,甚至会在短短时间内使一整个城市化为死地,据说厉鬼之上还有更厉害的鬼物,但那就不是普通人能知晓的了。

    正是因为灵体的不确定性,这个世界诞生了一种职业,名为“安魂师”。

    在天夏国,安魂师是一种正式职业,公务员编制。每个城市、乡镇都会配备相应的安魂师人数,平时按时巡逻,一旦接到有人死亡的报案,立刻就要去帮忙超度灵魂。据说安魂师按照超度次数的多少,也有等级之分,并且其没有聘用制,一旦录取待遇就会十分丰厚,是天夏国普通人眼中最羡慕的公家职位。

    可惜它的报考条件有魂力要求,否则每年怕是会出现几十万人争一个职位的盛况。

    夏曳朝里头打量两眼便离开了。

    花了一个小时,她几乎逛遍了整条街每一个店铺,却失望地发现并没有她想找的东西。最后她来到街尾的一条小巷里。

    从巷子口看进去,里头的墙边开了一扇门,门边的墙角堆了几捆一看就很粗糙的香,以及两箱看起来应该是纸钱的东西。

    这应该是丧葬街最后一个卖这些东西的门店了,夏曳抱着随意看看的心态走进去,就见两个人一前一后从小店里走出来。

    前面那人是个身材颀长的少年,身上穿着实验一中的校服,面貌看着有些眼熟;后面那人她认识,是学校的副校长。

    只见少年回身对店内说道:“戴师,那我们就先回去了。”

    他身旁的副校长也朝店内拱手一礼。

    两人走出巷子的时候与夏曳擦肩而过,少年脸上怔了一下,回头看去,只见少女一直走到他们刚离开的店前停了下来。

    “怎么了?”栾振秋有些奇怪,向少年问道。

    “没什么。”萧迟予想了想,继续朝巷子外走去。

    栾振秋走在他身边,说道:“你过段时间真要去九天界?”

    “对。我感觉自己快到瓶颈了,师父说去历练一番有助于突破瓶颈。”

    栾振秋听了,心中升出一丝羡慕的情绪:这孩子才多大,居然就已经达到初级天师的瓶颈,以他的资质和天赋,突破是迟早的事情,这样一来,他就有可能成为天夏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中级天师。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栾振秋在心中感叹一番,说:“对了,那晚的事情还没查到结果。那片区域正好没有监控,现在正在再逐一排除当天晚上的学生,恐怕得花点时间,毕竟这件事不宜阵仗太大,惊动其他师生就不好了。不过你知道对方的身形,排查范围就可以进一步缩小了。”

    萧迟予说道:“栾前辈,这事可以不用查了。”

    “为什么?”栾振秋有些奇怪,之前表示要一查到底的也是他,现在突然又改口了?

    “对方救了我,也没有恶意,既然不想露面,证明对方不需要我们过多关注,所以这事还是算了。”萧迟予一边说,一边安抚着丹田中蕴养的本命宝剑。

    跟那女孩擦肩而过时,沉睡的宝剑突然醒来,并轻轻颤抖,一副随时要出鞘认亲的感觉。随着两人的距离拉远,宝剑又重新平静下去。

    那天晚上,就是她吧?

    萧迟予没有再回头,脸色平静地跟着栾振秋一同离开了。

    夏曳看了眼空无一人的巷口,她刚才已经凭声音认出少年正是那晚持剑冲进厕所的人影,不过她没有跟他相认的意思,毕竟两人互不相欠,也没必要一定要交朋友。

    走进店内,只见里头比外面看起来要大得多,各种丧葬用品也是非常齐全,分门别类地摆在一个个架子上。

    以其说这是一个小店,不如说是个丧葬用品小超市。

    转了一圈后,她在最里面靠近收银台的一个架子上倒是看见了合适的黄纸,不过这纸放得有点高,她够不着。

    “老板,可以麻烦拿那些黄纸下来看看吗?”夏曳客气地问。

    老板躺在收银台后的一把躺椅上,一顶鸭舌帽盖住脸,半白的头发大约齐肩长,随意散开着。

    听了夏曳的话,他头也不抬地说道:“那是非卖品。”

    “加钱都不卖吗?”

    老板拿下脸上的鸭舌帽,露出一张意外年轻的脸,他看了眼夏曳,“加多少?”

    夏曳想了想,“普通黄纸的一倍?”

    年轻老板再次将帽子盖回脸上,“算了吧,我不想坑你,这种纸太贵又不好写,你买回去肯定浪费。”

    “两倍?”

    “五倍?”

    “一百一张怎么样?”

    鸭舌帽再次被拿下来,年轻老板伸出两根手指:“两百一张,限购十张。”

    “行,那我买十张,有赠品吧?比如毛笔和朱墨,朱墨得给我好点的。”夏曳说道。

    “你这小姑娘还挺会做生意?”老板起身替她拿东西,“你知道我这好点的朱墨多少钱吗?张口就来……算了算了,正好我这还有半瓶赠品,一起给你吧!”

    “谢谢老板。”

    “你买这些东西干嘛?”年轻老板边将东西装起来边问,“以后想当天师?”

    现在有“天师梦”的少年太多了,不过等到十八岁的“魂力测试”时,基本就能打碎绝大部分人的梦想。

    “天师哪是这么好当的?”夏曳边打量店里其他东西边漫不经心地回道,突然眼前一亮,将角落杂物堆里一样东西拿起来,“老板,这串手链多少钱?”

    “你想要啊?”老板说道,“给你打个九五折,九十五万拿走。”

    “……”捡漏失败,夏曳将手链丢回去。

    “哈哈哈,闹着玩的,这我自己平时没事随手串的,你喜欢的话给十块钱就行。”老板笑道,年轻的脸因为这一笑显得更帅气了。

    “谢谢老板!”夏曳将手链重新捡起来,吹了吹灰尘,戴到手腕上。

    “我这还有些符咒,你要么?再来一叠练习用的符纸,多收你一百二十块钱,加上手串,你一共付我两千一百三十块。”

    夏曳看了眼他展示出来的符咒,摇头道:“不用了,总共两千零十块吧?我扫码。”

    老板收了钱,一动不动地站在收银台后目送夏曳出门,半晌后,他突然叹道:“是个难得的好苗子,可惜啊……可惜!”

    可惜他早就发誓不再收徒。

    下午,夏都实验一中。

    最后一节课,高中年级的学生全部来到体育馆,准备听天师协会每个季度在天夏国各大、中、小学例行的安全宣讲。

    这个宣讲主要就是向民众人宣传“鬼”的危害性,让民众不要有侥幸心理,身边如果出现死者一定要及时上报。

    之所以每次都重复这样的宣讲,是因为不管说了多少次,事后罚得多重,都会有人为了一已之私,隐瞒家里死者的情况,将已经不是亲人的鬼养在身边。

    这样的事历年来发生不少,不重视就会造成巨大损失,虽然很多人觉得这种做法不可理喻,无法理解,但这个世界一百五十多亿人口,光天夏就二十多亿,每年出现一些思想极端的人也是很正常的。

    夏曳觉得这就有点类似前世不管防骗宣传多么铺天盖地,还是有人会上当受骗;不管吸毒的危害被重申了多少次,还是有人会主动去踏入泥潭。

    听说这次宣讲结束,负责会议的天师会拿出他们捕获的“诡异”进行展示。

    诡异来自一个叫“九天界”的地方,那里只有天师能进入。和本土鬼不同,诡异的形式要更为多种多样,而且可以捕获和驯服,每个天师最多能驯服三只诡异。

    不过因为诡异极易对普通人造成影响,所以天师协会有严格规定,天师不经申报不能将诡异带回蓝星,否则会处予重罚。

    因此普通人亲眼见到诡异的机会少得可怜,这次一听说有诡异展示,每个学生都恨不得坐到前排去。

    夏曳来得晚了一些,只剩后排还有空位。

    体育馆里吵吵嚷嚷的,夏曳感觉到一些不太友善的目光,循那个方向看去,只见早上被她用钢笔吓得不敢说话的女生正恶狠狠盯着她,见她看来,还故意露出讥笑,跟身边的女生悄悄说了什么,一边说一边对她指指点点的。

    夏曳懒得理会这些幼稚的挑衅,自行坐到后方空位上,结果没多久,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过来,一屁股坐到她边上,正是班里的谢少洲。

    一些暗中关注谢少洲的女生见他居然坐到了夏曳身边,心中都是微微发酸,他的那位表妹更是气得转回身去,捶了一下桌子。

    谢少洲两条大长腿顶到前面的椅背上,脸色看起来冷冷的,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没多久,宣讲大会开始了,在老师们的管理下,会馆开始安静下来。

    一直绷着脸的谢少洲突然肩膀微倾,斜向夏曳一边,眼睛看着讲台说道,“我听说你中午跟人打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