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级大佬穿越后

满级大佬穿越后 > 第 6 章

第 6 章

    夏曳没有回答,一脸专注地看着讲台方向。

    谢少洲讨了个没趣,也不生气,拿出手机划拉几下,将屏幕放到夏曳面前。

    “身手不错。”他赞了一声。

    夏曳瞟了眼手机,只见上头正是她中午跟那群混混打斗的场景,虽然拍摄的距离较远,画面也很糊,但只要熟悉她的人还是能看出里面那个拿着一根树枝大杀四方的人就是她。

    她依旧没吭声,注意力又回到讲台上。

    “有这么厉害的身手,以前怎么还被欺负得这么惨呢?”谢少洲一边看着视频一边自言自语,“是兔子惹急了会咬人?还是扮猪吃虎?又或者……”

    他扭头看向她,“有别的原因?”

    “你想知道?”夏曳突然回头,对上他的眼睛,“两千块,告诉你真相。”

    谢少洲愣住了,她脸上的青紫红肿还没完全消褪,整个人看起来其实有些滑稽,甚至有点丑丑的,但一双眼睛黑白分明,又大又亮,近距离看去时,甚至有种幼儿的纯真感,这种纯真会给人一种它能照出每个人内心污秽的感觉。

    谢少洲迅速收回目光,划着屏幕道:“加好友,给你转钱。”

    夏曳看了他一眼,同样拿出手机,两人加了好友,他立刻给她转了两千块。

    “现在可以说了吧?”谢少洲看向讲台,依旧一副拽冷的模样。

    “原来夏叶叶已经死了。我叫夏曳。”她平静开口。

    “……”谢少洲脸上的冷酷出现一丝裂缝,他开始怀疑自己脑子有包,花两千块,听这么个玩意儿?

    他微不可闻地深吸一口气,“你起码编出个八百字小作文吧?”

    夏曳低头想了想,道:“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我前两天在路上遇到一个老人,他一见我就把我拉住,说我骨骼惊奇,是天生的练武奇才……”

    “好了,”谢少洲打断她的话,“这个故事我听过。”

    夏曳闭上嘴巴,看在两千块的份上,又问:“还有问题吗?”

    “你揍的人里面,有个叫晁兴的,就是染一头黄毛那个,他叔叔是一名中级天师,自己没小孩,把黄毛当亲儿子。仗着这个叔叔,那家伙什么事都敢做,你这次打了他,他肯定不会善罢干休的。”

    见夏曳连个反应都没有,谢少洲道:“这样,你把刚才的两千块还我,我帮你解决这件事。”

    两人在这边低声说话,不远处见到这一幕的同学都是吃惊不已,相互间眉眼乱飞。

    向来冷酷少言的谢少洲居然跟班里那个哭包夏叶叶聊得这么火热,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的?要知道同班快两年,谢少洲就没搭理过班上同学几次,更不用说向来透明人一样的夏叶叶了。

    洪思霏扭头看了眼后排,又飞速转身,咬牙对身边女生道:“我表哥是不是瞎,居然跟抢人男朋友的贱人聊得这么开心!”

    她心中又酸又涩,她和谢少洲从小就认识,又是表兄妹关系,但对方根本就没拿正眼瞧过自己一次,现在居然还和她的敌人夏叶叶凑到了一起!

    都怪那个贱人!她果然天生就是会勾引男人的料!

    就在这时,前排突然传来一阵欢呼声,原来是讲台上的两名天师就要向学生们展示他们在九天界捕获的“诡异”了。

    夏曳和谢少洲同样朝讲台看去,只见两名初级天师小心翼翼地抬上来一个用红布盖着的箱子。

    在万众期待之下,红布被揭开了,全场一阵屏息。

    只见半米见方的玻璃箱里,趴着一只像海星一样的黑色物体。

    这物体表面不断向外逸散着缕缕黑气,黑气散以箱边的时候又迅速被吸收净化了。这看似玻璃材质的透明箱子是用特别的材料制成,专门用来存放诡异的。

    按照两位天师的话说,这是一只白级诡异,属于九天界较为常见的诡异之一,名为“星诡”。

    同学们“哗”的一下,不少人伸长脖子,甚至忍不住站起来去仔细观看。

    那星诡一动不动,突然之间弹起身,“啪”的一下猛地贴在箱壁上,吓了所有人一跳。

    这还没完,从箱子里突然传来像是隔了重重帘幕的尖叫声,声音很细很弱,却让所有听到的人都是一阵头晕目眩。

    “孽畜,还不肯老实!”一名天师低喝,突然伸手在箱子某个地方拍了一下,细微的尖叫声戛然而止,黑色的星诡再次倒回箱底。

    箱子重新被红布盖上,那天师一脸严肃地说道:“这只是一只白级诡异,已经被我们打成重伤,又装在隔绝能力的抑制箱里,但它仅仅尖叫一声就能让普通人产生恶心想吐的感觉,听久了甚至会造成身体或精神方面的永久伤害。”

    他环视一眼下方那些年轻洋溢的脸庞,继续道:“鬼的危害,比诡异更为凶猛厉害,它甚至无法被捕捉、收服,只能当场灭杀。”

    “好了,今天的宣讲和展示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掌声响起,大家在老师们的示意下,都站起来热烈地鼓掌。

    夏曳也跟着起身鼓掌,通过今天两位天师的一些讲解,她也算是对这个世界的一些专有名词有了比较直观清晰的了解。

    简单点说,“鬼”指的是这个世界的人死后变成,算是土著;而“诡异”,则是外来物种,表现形式多样,但总体离不开诡谲怪异这类形象,便被统称为“诡异”。

    一内一外,构成了当今人类社会最大的两种威胁。

    散会了,两名天师抬着箱子开始往台下走,学生们也准备离开场馆,这时也不知是谁叫了一声“监察部的人来了!”

    不光是老师学生,就连两名天师也朝入口看去。

    只见穿着黑色制服,手臂印有“监察”两个字的一男一女走了进来。

    他们的年龄在三十岁上下,相貌英俊美丽,神情极为严肃,给人一种不好接近的感觉。

    一名天师道:“是驱邪司的人,他们怎么来了?”

    “监察部”是天夏独立于所有体系外的一个特殊部门,成员全部来自“天师协会”或是“驱邪师集团”,主要的职能就是监管修炼者,不让他们有胡作非为的机会。

    因为两个团体之间一些历史性问题,所以不太和睦,于是进入监察部的人又自动分为两个阵营,私下互称为“驱邪司”“天师司”。

    驱邪司的人喜欢穿黑,所以一看来人的制服颜色,两名天师就猜出他们的来历。

    “不知道,应该不关我们的事。”另一名天师见那两人看都不看这边一眼,就知道对方不是来找自己麻烦的,便说道,“先把这只星诡安置好。”

    在众人的注视和猜测中,两名监察部的人来到夏曳面前。

    “你就是夏叶叶?”女监察员冷冷地问道。

    夏曳将他们打量一眼,没有说话。

    谢少洲看看她,又看看监察部两人,正要说话,就见班主任白惠平匆匆走过来,赔笑道:“两位监察员,发生什么事了吗?这两位都是我班里的同学,我是他们的班主任,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

    “你是班主任?很好,让你学生夏叶叶跟我们回部门里走一趟吧。”男监察员说道。

    白惠平脸色一变,“我能知道原因吗?”

    “我们怀疑她被厉鬼附身了,只是想查一查她的灵魂状态。”男监察员有些不耐烦地说道。

    听到“厉鬼附身”四个字,周围的人脸色都是一变,下意识离夏曳远了一些,谢少洲则是不由自主看了夏曳一眼,目光微闪,却没有移动。

    白惠平也是吓了一跳,连忙道:“怎么可能?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我这学生一直都很听话,成绩也很好,她胆子小,不可能会去那些奇怪危险的地方的!”

    “这位老师,你是不是觉得监察部的人做事要经过你同意?”女监察员冷笑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

    监察部的人到学校抓人,这可是很少见的事情,以前只在新闻上听过,没想到现在居然能亲眼见到,不少学校都是即紧张又兴奋。

    洪思霏更是一脸高兴,谁不知道监察部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外头都传言进去的人不死也要脱层皮!这次夏叶叶这个贱人可算是踢到铁板了吧?

    也不知道是谁做的?菁雅家?还是冯伟元他家托的关系?

    一群学生围着看热闹,校长等领导也都赶过来了,监察员的权利虽然大,但做为学校,肯定不能随随便便让学生被人带走,至少要弄清楚情况。

    就在这时,人群中又起了一阵喧哗,不少学生在周围人的拉扯下,都是回头看去,就见一名身材颀长,气质清冷的少年走进场馆。

    “萧迟予,是萧迟予来了!”有人低声尖叫。

    “他真的跟我爱豆好像,太帅了!”

    “拜托人家早就是初级天师了,不要乱比较好吧?”

    “又帅,家世又好,能力又厉害,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

    “我愿意拿十年寿命换和他一天单独相处!”

    “我也愿意!”一个男生突然叫道,“萧迟予!我爱你!”

    会场瞬间变得有些混乱,男生被同学拖下去捂住嘴巴,他的老师在一旁看着,不许他再胡说八道。

    萧迟予来到夏曳和监察员面前,先是看了她一眼,接着对两名监察员拱手行了一礼。

    做为天夏最强盛的天师世家的未来继承人,也是公认的新一代修炼者领头羊,两名监察员不敢怠慢,都是还了一礼。

    “请问两位监察员有拘捕令吗?”萧迟予开门见山地问道,他的声音清朗中带着一丝磁性,入耳动听,但任谁都不敢因此而小瞧了这位少年。

    “没有!”女监察员梗梆梆地说道,“但我们有权利……”

    “如果我没记错,这个权利是针对修炼者的。”萧迟予打断她的话,表情依旧清冷,“这位夏同学只是普通人,监察部还没有权利直接逮捕。”

    “萧先生,我们并不是要逮捕夏叶叶,而是请她回去配合调查。”男监察员皮笑肉不笑地说道。

    “既然是请她配合调查,那就要看她本人的意愿了。”萧迟予看向夏曳,“你愿意跟他们走一趟吗?”

    “不愿意。”夏曳非常干脆。

    萧迟予不再说话,只是面色平淡地看着两名监察员。

    有他在,不管是老师还是学校领导都没说话,毕竟他们加起来的份量都没他一人重。再说了,他们也不希望一个普通学生被请到监察部去做所谓的调查,这事要是传出去,被有心人拿来一炒作,学校一顶“畏强”的帽子就跑不掉了。

    两名监察员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却偏偏无法反驳,心中不由得有些懊恼,他们之前觉得只要祭出监察部的名头,再加上“厉鬼附体”这个理由,学校和学生本人肯定都不敢违抗,谁想到这些人不识好歹,又出来一个对他们毫无敬畏之心的萧家人!

    早知道这样,他们就该等这个夏叶叶回家的路上再进行拘捕的。

    现在退又退不得,打又打不过,监察部的人还是头一回在公众面前吃了个大鳖。

    白惠平一看这种情况,立刻拉了下夏曳的手,朝她使了个眼色。

    “夏同学,我正好有点事找你,跟我到办公室一趟。

    “不好意思啊,请让让。”

    就这样,白惠平在众目睽睽之下拉着夏曳的手离开了。

    萧迟予朝两名监察员点点头,又朝校长等人点点头,也离开了。

    等两名监察员也黑脸离开后,会场内一阵喧哗。

    所有人都在议论刚才萧迟予面对监察员时不卑不亢的表现,对他那种面对监察部这种庞大的权利机构都能冷静沉着的态度敬佩不已。

    可以预见,从今天起,校内关于萧迟予的传说又多了一个。

    场馆里的人渐渐散去,谢少洲依旧站在原地,脸上的神情十分复杂。

    刚上高一的时候,他和萧迟予被并称为“实一双骄”,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人竟渐渐成了连他都要仰视的存在。

    他紧紧握住拳头,眼中迸发出不服色的神色。

    “萧,迟,予!”

    初级天师吗?我不会输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