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级大佬穿越后

满级大佬穿越后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姐,原来你除了我们家还有别的亲人吗?”苏景雨兴奋不已,“赵力静学姐居然是你表姐!?你怎么从来没跟我们说过!”

    夏曳道:“我也是刚刚才知道。”

    “怎么可能?你……”苏景雨还没说完,就见夏曳突然加快速度跑到家门前。

    “舅舅,舅妈。”夏曳看着店里一个食客都没有,几个像是工作人员的人正在查看着什么,“怎么了?”

    “你们回来啦?没事,赶紧回房里写作业去。”许滢对两人说道,然而她和丈夫的脸上看起来却似乎有些忧心忡忡。

    晚饭的时候,夏曳从两人的交谈中大概了解了今天的事,原来舅舅家的三楼算是违建了,当初修建的时候这方面限制还很宽松,一些手续很容易就办好了,按理说是没问题的,但没想到前年出了文件,这方面的要求变得严格起来,这栋楼也在整改之例。

    当时恰好是外婆重病,表姐高考的时间,夫妻俩从早到晚忙得晕头转向,也没有好好去了解这个事情,再后来听说其他人也一样收到文件但没理会,并且这种一般建好后人家也不会多管闲事来管的,夫妻俩也就这么过去了。谁想到今天住建部那边突然来人,说是他们这栋楼违建了,不然就补交一笔钱,不然就得拆除。

    夫妻俩的想法自然是补交这笔钱,但他们这些年来起早贪黑,前两年碰上外婆大病,家里的积蓄几乎都花在给老人治病上,后来老人家还是走了。

    接着是大女儿上大学,外甥女上高中,还有个正在上初中的小子,这一笔笔都是花费,夫妻俩根本存不下来什么钱。

    所以这次要补交的钱虽然不多,三万来块,对家里也是一笔巨款了。

    苏喜民这边已经没有其他兄弟姐妹,许滢则是早年间跟家里几乎断绝往来,这一时间想借钱筹钱,似乎也找不到人。

    就在夫妻俩有些发愁的时候,许滢突然一放筷子,“有了,我今早出去买菜的时候接了个传单。”

    她摸着口袋找了会,最终在桌子下放废纸的地方抽出那张传单。

    【够胆就来!百万大奖等你拿!】

    略显粗糙的传单上,用醒目的深红色打印了一行大字,旁边还做了些简单的爆炸效果。

    “这是什么?”苏喜民问道。

    “试胆大会。”许滢道,“据说是东区那边新开了家鬼屋,现在是试玩阶段,快半个月了还没人能通关呢!”

    “这里写着密室逃脱?”苏喜民拿起海报仔细看了眼,“这东西不是小年轻喜欢玩的吗?”

    “你不懂,这跟鬼屋一个原理。”许滢白了他一眼,将海报抢回来,“什么小年轻玩的,这里写着,十五岁以上六十五岁以下都能玩!你看啊,通关一半,奖金能有十万,通关越多,奖励越多,最高大奖一百万!”

    苏喜民不说话,只顾扒饭。

    “你到时跟我去!”许滢说道。

    “我?”苏喜民差点噎住,脸上露出惊慌的神色。

    “啧,你说你这胆子怎么小成这样?里面都是假的鬼怕什么?”许滢鄙视道。

    夏曳的记忆中,这位舅舅什么都不怕,就怕鬼,有一回半夜起床,被阳台外楼上掉下的白色被单吓晕了,差点被送去急救。

    她说道:“舅妈,到时舅舅还是照常开店吧,我跟您去。”

    “叶叶,”苏喜民劝道,“你不怕鬼啊?”

    “知道都是假的就不怕了。”夏曳笑着回道。

    “你看看你,胆子连个小姑娘都不如!”许滢再次发出鄙视。

    苏景雨埋头吃饭,难得的没有吵着要跟去,因为他也怕鬼!

    吃完饭后,夏曳回到房里,先是把作业写完,接着坐到床上开始打坐修炼。

    隐隐约约间,她感到头顶百汇穴与丹田处同时痒痒的,似乎开始有一些气流从这两处地方钻进钻出。

    大约两小时后,她睁开眼睛,感觉自己精气饱满,接着便拿出黄符纸开始画符。

    兴许是状态不错,这次居然十张中成功了八张。

    她随即拿出其中四张,在一楼前门和后院,以及二楼、三楼楼梯口都贴上一张,虽然这符的效果很弱,但至少能防一防昨晚那种纸人鬼。

    幸好昨晚那家伙是直接冲着她来的,假如他当时对付的是这家里的另外三人,说不定已经得手了。

    她用脚趾头都能猜出来,不管是监察部来人,还是昨晚的纸人鬼,肯定都是蓝菁雅那群人背后的势力搞的鬼。

    总之她要尽快提升实力才行!

    从书包里拿出中午在鸭舌帽老板那里得到的黑色石头,夏曳将其放在眼前反复打量几遍,确定这正是前世“奇石排行榜”上排名第四十七的“阴玄石”的胚胎。

    这东西她前世拥有一件成品,但自从进阶元婴期后就没怎么用过了。它的作用非常简单,那就是“吸引灵体”,只要用特殊的方法激发出它体内的波动,一定范围内的鬼魂就会被它吸引过来。她当初利用这东西灭了不少鬼王,薅了不少好东西去换有用的材料。

    没想到这一世居然也能见到。

    所以那位戴老板说这东西是他从九天界中得到的,她并不怀疑。

    有了这东西,她的迅速变强计划便能顺利实施了。

    ……

    第二天一早,夏曳去到学校后,发现自己成了名人,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人看向她,对旁边人悄声说着什么。

    经过了昨天的事情后,她已经对这种情形有心理准备了,结果在教学楼下碰见班主任白惠平,被她叫到办公室去了。

    白惠平让她坐在自己旁边,给她倒了杯暖水,看着她欲言又止。

    “老师,您有什么事吗?”夏曳问道。

    “我想问你个事,同学们都在传你和萧迟予同学在谈恋爱,是真的吗?”

    “假的。”

    “那就好。”白惠平看起来松了口气,“老师相信你,回去吧,马上就早读了。”

    回到班上,就见请假两天的蓝菁雅来上学了,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旁边围了不少人。

    见她进来,这群人纷纷看过来。

    蓝菁雅也看向她,眼神中隐含不善,不过却没有找她麻烦,让想吃瓜的人都有些失望。

    下课后,等老师一走出教室蓝菁雅便立即站起来,朝夏曳的位置走去,引得班上所有人都扭头看热闹。

    “夏叶叶,我……”

    “夏叶叶。”

    两个声音同时出现,不少人立刻朝后门看去,发出一阵哗然。

    原来萧迟予就站在门外看着夏曳。

    “我来接你放学,走吧。”他说道。

    班里班外都是起了一阵骚动,夏曳迅速收拾好书包,看都不看蓝菁雅一眼,出门跟着萧迟予一起离开了。

    蓝菁雅站在原地,看着班上同学们兴奋得议论纷纷的模样,只觉得心中有股郁气直冲脑门,她一言不发,只是阴沉着脸回到位置上。

    “菁雅,”洪思霏来到她身边,“别生气了,那个贱人,迟早会有报应的!”

    蓝菁雅没说话,前面的谢少洲却突然站起来,回身道:“我说洪思霏,你当人舔狗也要有个限度吧?就这样的,你也不嫌脏?”

    “什……什么?”洪思霏觉得脑子“轰”的一下,巨大的羞耻感涌上心头。

    “呵。”谢少洲不屑地看了她一眼,又看了看蓝菁雅,提起书包走了。

    蓝菁雅一脸不敢相信地看着谢少洲的背影,猛地一拍桌子站起身,“什么意思?谢少洲你给我站住!”

    见叫不动对方,她转而对洪思霏怒道,“你表哥刚才说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我……菁雅,你别生气……”洪思霏又气又急,有些语无伦次。

    蓝菁雅气得胸口不断起伏,左右看了看,抓起桌上的书本文具狠狠地砸到地上。

    怎么她才两天不来学校,就好像过了两个世纪似的?

    夏叶叶那个贱人勾搭上了萧迟予不说,竟然连谢少洲都这样对她!

    到底这两天都发生了什么!?

    ……

    夏曳跟着萧迟予走出学校,一路上收获了无数注目礼。

    自从萧迟予进入这所中学以来,身边还是头一次出现女孩子的身影。

    直到乘上公交车,那些视线才算消失不见。

    “抱歉,我是不是让你为难了。”萧迟予一手抓着扶杆,身子微侧,与她保持了一个礼貌的距离。

    他身上似乎总是带着一股清冷的气质,但经过之前短暂的接触,夏曳觉得他其实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他之所以在学校没什么朋友,主要还是自带的光环太过耀眼,让人望之却步。

    就像他来找她帮忙解决他本命法宝的事,丝毫没有居高临下颐指气使,而是非常礼貌,甚至对麻烦到她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现在也是,因为他的原因,夏曳在学校里被众多目光注视到了,普通人可能很不喜欢这种感觉,他为此感到很抱歉。

    “没事,我习惯了。”夏曳笑道。想当年她化神大典,那时可是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现在这场面不过是小意思罢了。

    萧迟予看着她的笑容,也不由得嘴角微弯起来。

    就在这时,公交突然一个急刹车,夏曳抓着扶杆稳稳站住了,萧迟予则是眼疾手快替她挡住了其他人的冲击。

    乘客们心中有些抱怨,就听见前方响起了急促的救护车声音。

    车上的小电视开始播报出一条紧急插播新闻:

    “夏都市东区五安街46号发现强烈的魂力波动,附近居民正在被紧急疏散,天师协会告诫广大民众,在街道未解封前严禁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