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级大佬穿越后

满级大佬穿越后 > 第 12 章

第 12 章

    路上的事情只是个小插曲,两人很快便来到丧葬街那家小超市里。

    青年白头的老板拿了块木头在雕刻,头上依旧戴着鸭舌帽,帽檐朝后。

    见他们进来,老板只是瞟了一眼,“哟,两人一起来的?”

    “戴师。”萧迟予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夏曳则是走到收银台前,专心看老板雕刻。

    老板吹了下木屑,“知道我在雕什么吗?”

    “诡异。”夏曳肯定地说道。

    老板看了看手中圆乎乎,一看就是只猪的木雕,愕然道:“你怎么知道?”说着他下意识看了眼墙上的小电视,上头正放着广告,下方则滚动播出“……46号发现强烈的魂力波动……严禁进入”的新闻。

    “猜的。”夏曳笑道,起身去往杂物堆。

    “今天不管你找到什么,我绝对不卖!”老板叫道。

    “戴师,可以开始了吗?”萧迟予走过来问道。

    “嗯,跟人小姑娘说好啦?”老板放下手中的木雕,拍了拍手问。

    “说好了。”

    “行,你们跟我来。”

    老板将店门拉下一半,带着两人走到后边一间不大的客厅里,接着让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又将茶几上的香炉点燃。

    “都知道注意事项了吗?”

    两人点点头,“知道。”

    “行,丫头,一会你听我指挥,不要慌,过程可能会有点难受,不过我保证结束后对你也是有好处的。”

    夏曳表示明白。

    老板道:“那就开始吧。”

    萧迟予清冷的眸中飞速掠过一丝莫名的情绪,目视前方,伸出手覆上夏曳的手握住,另一只手则是抓住剑刃底部,将剑横放在他和夏曳的膝盖上。

    她的手很凉——萧迟予的脑海中浮现出这样的念头,下一刻他便收敛心神,开始运转体内灵力。

    见萧迟予握着剑刃的手开始用力,一丝丝血迹渗了出来,却没有流失,全都被黑鳞剑吸收了,老板说道:“丫头,有没有感觉手心有东西在涌进去,像是热风,又像暖流。”

    “有。”夏曳对这种感觉并不陌生,也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但还是表现出听话的样子,跟着老板的指示去做。

    很简单,萧迟予现在正在用自己的血驱逐剥离黑鳞剑上属于她的精血气息,接着让自己的身体成为桥梁,使精血气息重新回到她身上。

    若是没有她配合,这些被逼出来的精血气息大概率又会重新被黑鳞剑吸收,想根除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所以萧迟予不得不找她帮忙。

    这种感觉对于普通人来说肯定很不好受,就像身体里被硬生生充进一些外来气体般。但恰好夏曳昨晚踏出了第一步,打通了关键的穴窍,一脚踏入了先天境,所以重新回到体内的精血带着被黑鳞剑滤过的纯净灵力,一进入体内就被她迅速吸收了。

    这一步相当于节省了她不少修炼时间。

    老板和萧迟予并不知道这点,只是见夏曳面色平静,身上气息竟开始迅速发生变化。

    两人对视一眼,脸上都是浮现出惊讶的神色。

    大约半小时后,萧迟予主动结束了这次传导,他和黑鳞剑的气息都略微有些衰弱,就像跟厉害的敌人大战一场似的,反观夏曳,却是神采奕奕,精气神饱满。

    原本以为这种传导至少要四五次,但现在看来,再来一次应该就能解决黑鳞剑上的问题了。

    萧迟予松开手站起身,对夏曳笑道:“谢谢。”他本来就长得好看,这一笑更是让人觉得阳光明媚,如沐春风。

    夏曳回以一笑:“不客气。”

    老板站在一旁,手里扯着鸭舌帽,盯着夏曳猛看,像是发现什么新大陆般。

    “我脸上有脏东西吗?”夏曳明知故问。

    “没有。”老板摇摇头,“行了,你们回去吧,明天再来一趟就可以彻底解决了。”他说完走出外头,看起来似乎有些心事的样子。

    萧迟予目送老板出去,看了夏曳一眼立刻移开目光,“你回家还是去学校?我送你吧。”

    “不用了,我回学校找人。”夏曳起身道。

    “嗯。”他应了一声,正要抬脚走出去,突然又停下道,“你留个我的电话吧,以后在学校要是有人欺负你,就给我打电话。”

    “好。”

    两人交换号码,走出丧葬用品街后便分开了。

    夏曳径直来到学校的武术社,恰好碰见之前向赵力静报信的那个女生,女生脸色一变,将她挡在门外,语气不善地说道:“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来找赵力静学姐。”

    “找赵学姐干什么?她不在!”

    这时有两男一女走过来,他们都是高二(2)班的,跟报信女生关系不错。

    “成洁,你在这干嘛呢?”那女生上前问道。

    “没什么,见到个贱人,晦气!”蒋成洁白了夏曳一眼。

    三人也看到夏曳,脸上都露出不太友善的神色。

    “你来这里干什么?”新来的女生口气比蒋成洁更呛,“我们这不欢迎你这种风一吹就倒的皮包骨哦。”

    “我来找赵力静学姐,你们好像没资格拦我吧?”夏曳一脸平静地说道。

    这时从里头走出来一人,“你们在干什么?别吓到人家新同学。”

    “学长。”

    “龙副社。”

    几人连忙向走出来的高大男生打招呼。

    “这位同学你是干什么来的?”龙驰问道。

    “我来找赵力静学姐,顺便想和她切磋一下。”夏曳道。

    龙驰愣住了,其他人也是露出不敢置信的神色。

    “喂,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说话呛人的女生大声道,“吹牛前能不能先照照镜子啊?就你这样,还想跟赵社长切磋?”

    “就是啊,你少在这里胡说八道行不行?”一个男生也不满地说道,赵力静是他心目中的偶像,可不是阿猫阿狗都能挑战的。

    “夏叶叶,我看你是失心疯了吧?”蒋成洁也瞪大眼睛骂道。

    “行了,吵什么!?”龙驰将夏曳上下打量一眼,说道:“跟我进来吧。”他昨天下午没到社里,只听说赵力静带人赶跑隔壁小混混的事,并没见到夏曳。

    蒋成洁几人对视一眼,都跟了进来,接着便将刚才夏曳的“狂言”对社里的转述一遍,很快,几乎所有人看向夏曳的目光中都带上了一丝不善。

    在武术社里,赵力静就是他们心中的王,不管是武力值还是颜值,都是社员们狂热追捧的原因。现在这样一个看起来柔弱纤瘦,看起来一根手指就能打倒的女生,竟然敢口出狂言要挑战他们心目中的女王,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蒋成洁一见现在的局面,心中生出一个念头,她让一个男社员替她拿手机录像,自己则是挑了根长缨枪走上比武台。

    “夏叶叶,想挑战赵学姐,先打赢我再说!”她一脸不屑地指着台下的夏曳叫道。

    其他社员迅速围了过来。

    龙驰看了眼面前的女孩,“我们武术社确实有这个规定,想挑战社长,需要先过社员这一关。毕竟你也知道,社长她很忙,不可能谁来挑战她都得应战。”

    夏曳道:“好。”她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向武器架,同样挑了把长缨枪,接着转身往台上走去。

    见她这样,社员们都是窃窃私语,没想到这女孩竟然真的敢应战。

    见她站到自己对面,蒋成洁露出讥讽的笑容,听到暂时充当裁判的龙驰下令开始,她的手一抖,双手抓起长缨就要上前,突然前方劲风来袭——

    “啪!”

    长长的枪杆重重打在蒋成洁脸上,她惨叫一声,摔出台边。

    现场一片安静,过了好一会,龙驰才摆手说道:“夏叶叶获胜!”

    跟蒋成洁要好的几个女生连忙过去扶起她,就见她一边脸颊高高肿起,眼睛被挤得睁不开了,看着好不凄惨。

    没想到那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女生,下手竟然这么狠!

    然而主动要跟人切磋的是蒋成洁,比武场上就是这样,刀剑无眼,落到这样的下场众人也无话可说。

    可夏曳这个举动,却将所有武术社成员的怒火都挑起来了,这不是踢馆是什么?

    之前那说话呛人的女生走上台,她已经换了套武术服,手里同样拿着一柄长缨枪,枪柄往地上一顿,对夏曳道:“你很不错,但如果想挑战赵社长,还得再过我这关。”

    因为赵力静的关系,社里的女生大多都练长缨枪,这女生也不例外。她一手.枪法极为精妙,除了正副两名社长,其他人都没有打赢她的信心和实力。

    见夏曳身上穿着校服,女生板着脸道,“我可以给你时间去换上武术服。”

    “不用了,就这样吧。”夏曳说完,不等龙驰说话就单手提枪,率先攻了过去。

    多亏了中午的精血转换,她这时已经正式踏入先天境,体内仿佛有源源不绝的力量产生。

    虽然夏曳的举动看着是偷袭,但没有一个人觉得台上女生会输给她。

    然而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台上女生先是被夏曳的抢攻吓了一跳,接着想提枪格挡,却不知道为什么反应这么慢,枪头都没抬起来,对方那包着布的枪头就已经杵到她面前了。

    女生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叫道:“你偷袭,这次不算!”

    夏曳收回枪,“好,那下次换你先来。”

    女生也不跟她客气,裁判话音刚落立刻攻过去,众人就见夏曳还是刚才那招,提枪,突进,明明是女生先出招,夏曳的长.枪却是快一步杵到她面前定住。

    “……”

    全场一片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