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级大佬穿越后

满级大佬穿越后 > 第 13 章

第 13 章

    赵力静走进社团,觉得气氛有些奇怪。

    “发生什么事了?”她话音刚落就看到台上站着的夏曳,以及一脸羞愧的女生。

    “力静。”龙驰走上前,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

    赵力静十分惊讶,朝夏曳看去,怎么都没法相信这女孩竟然连赢了社里两个成员。尤其如今还站在台上那个女孩,可是他们武术社的重要战力。

    “她想跟我打是吧?我知道了。”

    赵力静走到武器架挑了柄长.枪,走上台去。

    “社长,对不起。”输了的女孩一脸惭愧。

    “没事,你下去休息吧。”赵力静跟她说话,眼睛却一直盯在夏曳身上。

    很快,在龙驰一声令下,两个手持长.枪的女孩开始切磋起来。

    一阵令人眼花缭乱的攻防后,众人甚至没能看清她们具体的招式和动作,结果就出来了。

    只见赵力静的枪头抵在夏曳的肩膀,而夏曳的长.枪则虚虚刺在赵力静肩膀上方,刺空了!

    场馆内立刻爆出一阵欢呼声,他们社长赢了!

    夏曳朝赵力静微微一笑,“我输了。”将长.枪放到地上朝门外走去。

    赵力静一脸震惊又复杂地看着她的背影,大声说道:“你没输,如果是实战,我只是刺穿你的肩膀,但你却可以割破我的喉咙!”

    场馆内的欢呼声戛然而止。

    见夏曳的身形连停顿都没有,径直出门去了,赵力静回忆了一下刚才两人的对打,突然间悟到些什么——

    那女孩,是在指点自己枪法?

    为什么?

    夏曳走出武术社,朝班级方向走去。

    她为什么跑来找赵力静,因为她是个有恩必报的人,虽说昨天下午她并不需要赵力静出手相助,但对方确实替她出手了,而她恰好凭着那短暂的出手,看出对方长.枪方面的一些不足,于是借着切磋的名头跟她打一场。

    她刚才用的是昨天赵力静对制绿毛的那一招,如果对方足够细心,并且领悟力强,肯定能从中看出些什么来。

    ……

    快上课了,班里闹哄哄的。

    夏曳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听到不少同学都在讨论着中午的新闻,关于东区突然爆发强烈的魂力波动,附近居民被紧急疏散的事情。

    类似的事情全世界近一百年来发生过不少,几乎是一出现就会立刻引来全世界的目光,因为中心地很有可能会就此成为“鬼域”。

    鬼域的可怕不需要多加赘述,总之每次诞生一处鬼域,人类这边基本都没有什么好的办法阻止消灭,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一片成为死地,并在周围设下护栏,警示可能误入的人。

    夏都一直以来因为是天夏的中心,镇守着强大的天师,所以一旦有鬼域出现的迹象立刻就会被镇压,这次东区那边的暴动大家也没有太担心,只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情来讨论的。

    因此也让夏曳获得了一个下午的清静。

    蓝菁雅也没有再来找她麻烦,而是一到课间就跟几个女同学嘀嘀咕咕说着什么,夏曳虽然不想偷听,但无奈她现在的处于先天“开窍境”,耳聪目明却又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各种感知,只能被动将她们讨论的事情听了一耳朵。

    当然,她有信心,过了今晚她就能解决问题了。

    原来网上有一个叫做“鬼玩人”的论坛,里头的人全是恐怖惊悚爱好者,虽说这个世界确实有鬼,鬼的危害也很大,但越是这样,越会激发一些想要寻找刺激的人的兴奋感。

    这个论坛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蓝菁雅是这个论坛的svip会员,每年都会充一大笔钱进去,于是她便成了这个论坛在实验一中分部的管理者,在论坛里的权限很高,也很受会员们的欢迎,还能经常带人参加一些线下的活动。

    她们今晚应该就有一个“试胆大会”的活动,活动地址在郊区一家废弃的古宅里。

    听到这活动的奖金居然有一万,夏曳心中不由得有些意动,她需要钱,因为黄符纸可不便宜,这不审最劣质的符纸材料,要是想买高级点的,制作出威力更大的灵符,肯定要更多的钱。

    可这种线下活动,似乎是会员才有资格参与的。

    正当夏曳有些可惜的时候,就见蓝菁雅那群人朝她这边看了下,没多久洪思霏就走过来了。

    “夏叶叶,你、你晚上有时间吗?”洪思霏问道。

    夏曳看着她没有说话。

    “我们想请你加入我们,之前的事,就算一笔勾销怎么样?”洪思霏说完,见夏曳低下头,开始写起习题,不由得提高音量,“之前我们虽然有不对的地方,但你也打了我们啊!还害菁雅两天没来上课,她头上的伤还没完全好呢!”

    夏曳抬起头,“晚上有什么事?”

    “就是,就是一个论坛的线下活动,我们班还有二班一些人都会参加,你要去吗?”洪思霏故意没说是恐怖论坛,就怕夏曳不答应,“这是菁雅叫的,不是我。你考虑清楚哦,要不要加入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随便你!”

    “参加活动有钱吗?”

    “啊?”洪思霏愣了一下,“有的,第一名有一万块的奖励。”

    “我不是会员也能参加?”

    “可以的,有菁雅带着我们呢。”

    夏曳道:“行,我去,把地址给我。”

    洪思霏见她答应,心中大喜,“我等会就发给你。”接着跑回蓝菁雅面前邀功去了。

    下课后,夏曳先回了一趟家,毕竟活动开始时间是晚上九点半,坐地铁换公交大约要一个半小时,不需要去这么早。

    刚要踏进店中,夏曳突然停下脚步,回头朝斜对面一栋四层居民楼看了眼。

    居民楼二楼某房间里,一个中年男人往后一仰头,做了个下意识避开望远镜的动作。

    回过神来后,他有些暗暗吃惊:那小姑娘的感知力竟然这么敏锐,这是发现自己在偷看她了?

    应该只是巧合吧?

    他正是那晚操纵纸人鬼的主人,一直到今天他都不明白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纸人鬼怎么突然就切断了和自己的所有联系。

    房间阴暗的角落里蹲着一个人影,手上似乎在摆弄着一些纸张,“我们到底在这等什么?”他有些不耐烦地开口问道。

    “等机会。”中年男人说道,“没办法,那家人肯定是报案了,天师司那些人突然对我们查得很紧,现在还不是动手的好时机。”

    “我们非得接这单生意吗?”角落的人埋怨道,“要我说,咱们在交趾国待着多好,天夏对修行者管得这么严,还处处防着我们这些人,就算委托人给的钱再多,哪有待在自己地盘自在?”

    “你懂什么!”中年人道,“我们老祖宗的东西都在驱邪司那群人手里,只有拿到那些宝贝,我们纸神教才能继续传承下去,要不是因为这个,谁愿意替那群人卖命?”

    他顿了顿,又道,“再等等吧。这次的目标只是个普通小丫头,对方没说要她的命,我们只要找到机会再给她点教训就行。”

    ……

    晚上,西郊。

    一栋外表看起来破败阴森,爬满了藤蔓植物的古宅里,正聚着一群人。

    他们都是今晚来参加试胆大会的。

    夏曳站在一群叽叽喳喳,看起来兴奋不已的少男少女外围,默默地打量着四周的环境。

    这些少男少女全是实验一中高二的学生,一共十几人,有的显然不是第一次玩这种试胆大会,看起来很淡定,还时不时给身边同学提点一下规则,有的则是第一次来,满脸都透出“我是新人,我什么都不怕”的兴奋感。

    还有一些视线若有似无地扫过夏曳,不用看她也知道,肯定是蓝菁雅那群人。

    不过今晚她只是来拿奖金的,谁敢阻拦捣乱,她绝对不客气。

    夏曳一边想,一边从背包抽出之前苏景雨给她的那根特制伸缩铁棍。

    一群人闹哄哄的,发起人好不容易才让他们都安静下来听自己说话。

    “今天的活动是自由分组,时间截止至半夜两点,谁先回到这个院子,找到最多的卡片,谁就获胜。好了,今天一万块大奖就看最终花落谁家,开始吧!”

    他话音刚落,一些心急的人立刻冲出去,一看就是专门为了拿奖金来的。

    还有些人看着慢吞吞的,完全不着急,相比起奖金更在意的是今晚的体验。

    夏曳正要离开,就见蓝菁雅几人拦到她面前。

    “夏叶叶,你要去哪,不跟我们一起走吗?”洪思霏语气有些不好地问道。

    夏曳将手电筒的光照到他们脸上,他们伸手挡住灯光,不耐烦地骂道:“要死啊,别照我眼睛!”

    “各走各的。”夏曳道,“除非你们还想尝尝辣椒水和撞树的滋味。”

    听了她的话,几人的脸在黑暗中都变了一变,不由得想起那天被她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场景。

    “麻烦让让。”夏曳朝前走去,伸手将一个拦在面前的男生推开。

    这男生便是之前被她踢中跨下,缓了两天才从精神创伤中恢复过来,他名叫冯伟元,蓝菁雅的忠实拥护者,那晚将夏叶叶关进厕所他出了大力。

    这时见夏曳边说话边向他走来,他不想在蓝菁雅面前丢脸,便想用男生的力量优势去挡住夏曳,结果却感觉对方推过来的手像是一堵墙,带着他无法抵挡的力量,将他整个人推得向后倒去。

    冯伟元一屁股坐到地上,想骂句什么,胸口的疼痛却让他一时闭气无法说话。

    一群人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夏曳往里头走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