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时间的尽头(节二)

时间的尽头(节二)

    何谓永恒?

    对他而言,那一刻,就是永恒。

    灭神剑发出愉悦的颤音,贪婪地吞食着第一个猎物,那强大而无与伦比的灵魂。鲜血迸溅,灿烂得刺目,一丝丝一缕缕沿着剑柄缠上他的手,明明是烧灼的温度,却使他感到透心的凉。

    他喘息着,宛如伤兽的低狺,眼里是一种茫然的情绪,像是不明白自己做了什么。

    金色的血还在汩汩流出,缠绕住他,在往后的岁月化为挥之不去的梦魇。

    “……”轻轻的啜泣逸出口,他尝到自己泪水的滋味,腥咸苦涩。依然茫然地抬眼,对上一双冰冷的黑瞳。

    无心无情无血无泪。

    慢慢的,那双眼的深处浮现微弱的暖意,熟悉的似笑非笑,隐含叹息和无奈,更多的是担心:“笨蛋。”

    撕心裂肺的狂喊划破天际。

    ******

    他们是一体两面的存在。

    协调神贺加斯和混乱神兰修斯。

    贺加斯不知道他们谁先出生,只记得一有意识,就看见一张非常可爱的睡靥。因为他先醒,自然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是老大。兰修斯一直在睡,睡了好久好久,等到他不耐烦,拿手指戳戳他的脸。

    几乎在同时,他睁开了双眼。

    惊艳。

    这是贺加斯的第一印象,狭长清冽的黑眸幽深而潋滟,不经意地流露出点点天真的风情,小小的孩子,已是烟行媚视,眼波流转间,似笑非笑,似醒非醒。

    兰修斯。

    他默念他的名,在他漆黑如子夜的瞳孔里看到自己的形象:金发,碧眼――虽然是兄弟,但他们长得一点也不像。

    “贺加斯。”兰修斯坦率地喊出他的名字,绽开无比璀璨的笑靥,一双细长微挑的凤目也在笑意中灿若流星。贺加斯却没能回以一个微笑,而是皱了皱眉。因为他总觉得那笑容中有调侃的意味,而对方的反应也证实了他的怀疑:一看到他皱眉的表情,兰修斯立刻哈哈大笑起来。

    讨厌。这是他对孪生弟弟的第二感觉,一直延续到很久以后。

    ******

    一开始,贺加斯很难区分自己和兰修斯。他们是父神的分身,一体两面的存在,属性相对又互相依存。

    共生,共灭,渴望包容彼此,又背负着最终敌对的宿命。

    父神沙凡西顿是第一位神祗,诞生于混沌的伟大意志,他在漫长的寂寞中创造了第一代神奥古诺、贝里卡斯和唯一的女神黎姬,因为力量消耗过大而陷入沉睡。沉睡前,他把自己分成两半,就是他们。

    这些是根源于灵魂的记忆,就和自我认识一样。只是他们都还太稚嫩,有自觉和意识,心性却是孩童。

    性格认真的协调神战战兢兢,不断自我省思提升精神境界。生性潇洒的混乱神却优游自在,对目前的状态乐在其中得很。又睡了个长觉,再逗逗哥哥,他就跑到外面去了。

    “回来,兰修斯!”贺加斯一时不察让他逃走,赶紧大叫。

    “我会带礼物给你。”某神轻飘飘地挥手。

    呆了一会儿,贺加斯终是放心不下,离开始源之海的庇护。无边无际的黑暗在他眼前展现开来,冰冷无声,此时的宇宙还没有除了神以外的生物。

    惊慌、恐惧……他徘徊着不知如何是好,无论如何呼唤,都没有回音,弟弟像被吸进了无底洞,渐渐就连他本身也快要被黑暗吞噬。

    不知名的彼方传来温柔的曼唱,贺加斯从未听过如此动听的声音,低回婉转,浸透心扉的和暖。

    缓缓地,天籁般的音色中冉冉飘来一袭纤尘不染的白衣,手持古雅的灯盏,火光是淡淡的橘色,却照亮了他。

    那是个亭亭玉立的女子,长长的金色卷发垂过玉足,纤细的腰肢,窈窕的身段,穿着雪纺衣裙,头戴鲜花编成的桂冠,全身散发出柔和的光芒。

    她笑着,朝他伸出手,说:“我是黎姬,请多指教。”

    那一瞬间,小小的神祗脸红了。

    ******

    贺加斯碰见了黎姬,兰修斯遇到的是奥古诺。

    他坐在自己的灵魂神殿上发呆,不等兰修斯靠近,就抬起头。清秀如水墨的容貌,淡淡的眉,淡淡的唇,淡淡的气质,额心的梅花印记也是仿佛晕染的浅黑色。

    这么温润淡雅的长相,却配上白发赤瞳。长过膝盖的发丝泛着浅浅的银芒,在脑后用青色的布绳松松扎起。红眸看似邪气,细看却平和沉静,眼底甚至透着沧桑和疲惫。

    “我没有邀请你。”

    清亮悦耳的声线,却听不出男女。

    奥古诺没有性别,不是男神也不是女神,父神的第一个孩子。所以兰修斯好奇地打量片刻,清清脆脆地唤道:“大哥。”

    “叫大姐也没得通融。”奥古诺似乎有些不适地按着胸口,眉眼始终淡漠,“快回去吧,黎姬应该正在找你们,今后你们就由她照顾。”

    “好。”兰修斯乖巧地答应,唇畔的笑意却渗入狡黠,“可是我答应了贺加斯,给他带礼物回去。”

    微微蹙眉,奥古诺举起左手。这只手白净修长,指节分明,和他一样秀气好看。很久很久以后,兰修斯从一个人类身上看到一双类似的手,法师的手。

    那人的名字叫席恩,是奥古诺的弟子。

    一颗晶莹的球体浮出掌心,银光闪烁,不可思议的绚丽,里面包含着一个千变万化的世界,时而春暖花开,时而夏日炎炎,时而枫----悠,像初春早晨的第一道曙光,温香中含着轻寒。

    兰修斯趴在柔软的地毯上玩奥古诺送的水晶球,百看不厌地瞧着里头永远不一样的风景,这小玩意儿真是奇迹。贺加斯看完一本书,合起来放在膝盖上,突然想到一个过去忽略

    的问题:

    “黎姬,父神长什么样子?”

    “父神?”黎姬的黑色眼睛满是回忆的温柔,停下拨动琴弦的手,“就和奥古诺一模一样。”

    “咦!”贺加斯和兰修斯吃惊地瞪大眼。悦耳的琴音再次响起,从纤细的指间流淌而过:“父神非常寂寞,那么大的宇宙只有他一个,所以他按照自己的样子创造了奥古诺,他

    们的性子也很接近,不过奥古诺更冷漠些。”

    “这么说,父神很温柔吗?”贺加斯双目一亮。兰修斯一手支颊,不怎么感兴趣地道:“他是比较像我呢?还是贺加斯?他应该拥有我们共同的特质吧。”

    黎姬深深注视他,笑了:“他有奥古诺的智慧,贝里卡斯的迷糊,我的浪漫,你的冷酷,还有贺加斯的温柔。”

    听到最后一句,贺加斯的脸上泛起窘红,却觉得黎姬的话有些矛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