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契约

契约

    好痛啊!背部……像火烧一样。

    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他会这么痛?

    “医师,这孩子……”

    “伤得很重,你要有心理准备。”

    “……求求你!救救他!一定要救救他!”

    “唉,我会尽力,但能不能醒过来全看他的毅力。虽然不是伤在要害,但他失血过多,年纪又小……”

    回荡在耳边的声音逐渐模糊了,连那汹汹然的疼痛也趋向缓和,最后完全消失,他刚松了口气,就觉身子变得沉重,好像掉进水里一样,神智也昏糊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他感到身下传来平地的感觉,张开眼,却只看到灰蒙蒙的一片,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

    意识有点恢复,他环顾四周,不明白怎么会突然掉到这么个奇怪的地方。

    突然,一个青色的亮点浮现,散发出丝丝寒意,光芒也幽幽冷冷的,毫无应有的温暖。

    直觉告诉他,他得过去,到那青光所在的地方去,到了那里,他就不用想起讨厌的事,也不会再疼痛。

    “别过去。”

    陌生的声音定住他的脚步。他转过身,看见一个陌生的青年。齐耳的短发,领口和胸前有刺绣图案的上衣,皮质长靴,甚至于固定披风的环扣都是清一色的黑色。五官非常清美,和服饰相同颜色的眼眸中央是闪烁着金光的橄榄形瞳仁。他有些惊讶,却奇异的并不害怕。

    “你是谁?”他冲口道,随即想起义母教的礼貌,连忙弯下腰,“我叫罗兰,请问你是谁?”

    青年没有回答,细细打量他,半晌,问道:“你……是不是姓福斯?”

    “啊?”罗兰一呆,摇了摇头,“不是,我没有姓,我没有爸爸。”说到最后一句,他的神色黯淡下来。

    “不是?”青年脸露困惑,蹲下身更出神地端详他的小脸,自言自语,“奇怪,那我怎么会醒过来?应该只有玛蒂后人的血能够唤醒我。”

    “你说什么?”罗兰开始觉得这个青年有问题,萌生怯意。青年一拍膝盖:“对了!你一定是玛蒂的后人,只是你不知道!”

    罗兰悄悄退开一步。

    “你叫什么?罗兰?真是好名字。”青年手指自己,绽开灿烂的笑容,“我叫巴哈姆斯,巴;哈;姆;斯,是你祖先,嗯…祖先的爱人!”

    “祖先的爱人?”罗兰不解,“那是什么意思?”

    “呃,就是――就是――你爸爸的爸爸的妈妈的丈夫!”应该是这样……

    “爸爸的爸爸的妈妈的丈夫?”罗兰重复,小脸挤在一起,说不出的可爱。巴哈姆斯看得心动,忍不住伸出手,轻触那蔷薇色的脸颊。嗯,软软的,不过瘾;再捏一下,嫩嫩的――太爽了!

    “唔唔唔~~”罗兰挣扎,拼命捶打对方。

    尚未意识到自己构成伤害罪的巴哈姆斯继续凌虐手下的肌肤,脸上泛起陶醉的红晕。

    难怪玛蒂以前总爱抢别人的婴儿抱,原来人类的小孩子这么软绵绵。

    坏蛋坏蛋!挣脱不了的罗兰只能用眼神表达抗议。

    “啊,你生气了?”巴哈姆斯连忙松开手,诚恳地道,“对不起。”罗兰捂着通红的脸颊,余怒未休地瞪着他,在心里盘算报复的法子。

    是趁他睡觉剃光他的头发?还是把他的衣服统统偷走?

    “对了,你做我儿子吧!”巴哈姆斯左手握拳击了下右掌,想到一个好主意。

    “你是我爸爸?”罗兰神情一冷,眼中更射出杀气――撤回前言,裸奔也不足以偿还他的罪孽!

    “不是不是,我不是你爸爸,我想当你义父。”

    “什么是义父?”

    “义父就是…就是……反正你叫就是!”一方面急着认亲,另一方面解释不出,巴哈姆斯释放一小半龙威逼迫,还是小毛头的罗兰哪里抵抗得了,冲口道:“义父。”

    巴哈姆斯笑得合不拢嘴,打量眼前的人类孩子,越看越喜欢,好一会儿才想起正事,正色道:“你不能去那边,得赶快回去。”

    “回去?”罗兰心脏绞痛,涩声道,“回哪去?”巴哈姆斯露出诧异之情:“当然是回家去。”

    “我…没有家。”

    “咦?”巴哈姆斯搔搔头,“你不是有家吗?还有亲人?”在梦里,他清楚看见一个金发女人总是握着龙眠反复端详,喃喃自语他听不懂的话。她不是他的母亲?那怎么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没有,我爸爸在我出生前就不要我了,妈妈…我也没有妈妈,不过我有义母……”罗兰顿了顿,终于明白“义父”二字的含义,叫道,“你不是我义父!我义母没有结婚!你骗人!”

    哎呀,被拆穿了。巴哈姆斯脸一红,嗫嚅道:“我…我想当你义父嘛。”

    罗兰一怔:“当我义父?为什么?”说着,他心里泛起一股暖流,夹杂着患得患失。尝够了没有父亲的苦,他真的很想要一个爸爸,尽管眼前的青年看起来有点弱、有点笨,却是第一个说要当他爸爸的人。

    “因为……”巴哈姆斯歪着脑袋思索,良久,迸出一句,“这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不需要!”生怕他反悔,罗兰连忙附和。巴哈姆斯笑逐颜开,正要说话,眼角瞥见那团光的强度一下子增强,从中更爆发出一股强大的吸力,将男孩小小的身体举起,朝那边拖去。

    “罗兰!”

    巴哈姆斯及时拉住他的小手,却没法拉回他整个人。勉强站定,他喘了口气,喊道,“回去!快说你要回去!”

    “不要!”一道血光闪过男孩的脑海,令他打了个寒颤,“我不要回去!不要回去!不要想起来!”话音刚落,吸力就猛地变大,巴哈姆斯踉跄数步,好不容易才停下来。

    “去那边!你会死的!”

    死?罗兰犹豫了一下,情不自禁地握紧对方的手。巴哈姆斯趁机使劲,却非但没能拉回他,反而又被拖出几步。现在,男孩已经有大半个身子没入光里了。

    这……难道他真是寿命已尽?

    巴哈姆斯心一凉。

    吸力越来越强,巴哈姆斯渐渐支持不住,连维持人形的力量也快见底,但他还是竭力保持目前的模样,因为一旦恢复龙身,他就无法拉住对方了。

    罗兰的脸色变幻不定,显然内心正进行激烈的交战。

    “我…我曾问义母,父母都不要的小孩是不是死了比较好,义母说不是,她说我死了,她会伤心,很伤心很伤心,所以我不能死。”随着哽咽的话语,晶莹的水雾涌上冰蓝的眸子。

    “罗兰……”

    “我真的不想想起来!不想想起来啊!”不想想起她把****刺入他背心,不想想起她是多么不顾惜他这个儿子,即使他知道她从没爱过他!

    泪水终于夺眶而出,男孩在这顷刻间,下定决心。

    “我要回去!”

    刚说完,撕心裂肺的痛楚陡然爆发,火烧似地从背部曼延至全身,险些令他失去意识。

    “巴哈姆斯――”

    “可恶!”黑发青年咬牙,不假思索地念出分割寿命与力量的咒语,“以黑龙王之名,缔结契约!将我的命、我的血、我的魂分予他!从此时起,巴哈姆斯在世一天,罗兰;福斯就在世一天!”

    话音刚落,光芒大盛,吞没了两人。

    ******

    睁眼的刹那,难以言喻的痛苦袭卷全身,不仅来自后背的伤口,也来自心里那道还在淌血的疤。

    “罗兰!”

    一个亲切的声音鼓动他的耳膜,男孩缓缓抬眼,对上一张布满泪痕的丽颜:“义母……”

    “罗兰!罗兰!”大滴的泪水从女子秀美的面容上滚落下来,“你醒了,你醒了,太好了!我好担心你醒不过来!谢天谢地,你总算熬过来了!”

    “别哭……”

    “我不哭,不哭。”女子胡乱抹去眼泪,绽开欣喜的笑靥,“义母给你炖粥,不,先喝药。”

    “好。”罗兰回以微笑。女子刚要起身,迟疑了一下,将手盖在他的额头上,轻声问道:“罗兰,你还记得昏迷前的事吗?”男孩同样犹豫了一瞬,才道:

    “记得。”

    手抖了一下,女子以悲伤的眼神凝视他:“忘了吧,罗兰,她……也不是故意的。”

    “我忘不了。”

    罗兰冷冷地道。他本想忘记的,可是一头乱认义子的龙硬把他拖了回来,让他记起一切。

    但话说回来,他心里也明白:除非真的死亡,不然那个伤痕他永远忘记不了。

    女子叹了口气,默默离去。男孩艰难地撑起身子,环顾房间,没有看到巴哈姆斯,顿时一阵失落,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寂包围住自己。

    《没关系,罗兰,我会陪在你身边。》一个声音在他脑中响起,正是巴哈姆斯的声音。

    “你人呢?”罗兰喜出望外。

    《呃……我暂时出不来,因为你的力量还不够我显形,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一定会保护你!不让任何人伤害你!》

    “笨龙。”

    他合眼,凝聚许久的液体滑落,嘴角却漾开浅浅的笑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