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孤王

孤王

    敲响黑檀木制的大门之前,银发碧眼的少女迟疑了一下,心里充斥着忐忑和更多的期待。

    笃笃两声,轻不可闻,房里的人却听到了。

    “谁?”

    透过门板传来的声音,清冷而沉静,没有一丝波动,散发出源源不断的寒意。

    “父亲,是我。”

    “进来。”不变的语调,寒意却消失了,只是,骨子里的冰冷依旧。

    苦笑着打开门,银发少女心道:如果他的心门也能敞开,该有多好。

    办公桌后的男子应声抬首,一袭黑色法衣;对比般的白发,并非有光泽的银色,而是毫----,然后扑簌簌掉下来。”

    “你……!”米莉亚气极。鲁伯特听得爽快又解气,差点手舞足蹈。

    “凯恩。”索玛往房里探视,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北城城主收起嘲讽,正色道:“进去吧,义父醒了。”索玛和鲁伯特喜出望外,急忙奔进去。米莉亚迟疑片刻,还是转过身。

    “站住。”轻柔地喝令,凯恩娴熟地玩弄一把精致的****,笑得温和而无害,“你再踏一步,我就划花你那张粉脸,我说得出做得到。”

    米莉亚僵硬地和他对视。

    卧室里,首代东城城主依旧双目闭阖,神情沉静,看不出是否清醒。两人不敢惊动他,小心翼翼地接近。快到床边时,水青色的眸子缓缓睁开,褪去困倦,浮起一缕诚挚的笑意:“索玛,鲁伯特。”

    “父亲!”姐弟俩喜极而泣。

    “索玛,到我身边来。”鲁西克试着坐起来,却力不从心,白发因汗湿而贴着苍白的额,看起来比平日多了一分稚气;漠然的俊颜也仿佛卸下长久以来的包袱,焕发出迟暮却柔和的光辉,看得伸手相扶的索玛心酸不已,明白他时日无多,“鲁伯特把眼泪擦掉,你已经大了,不能像小时侯一样动不动哭鼻子。”

    “是!”年轻人精神地应道,用力擦脸。挂着欣慰的笑,做父亲的细细端详他:“晒黑了呢,海外生活很辛苦吧?”

    “没这回事!很有趣哦!我还和海龙打过!改天父亲有空,我一件件说给你听!”

    “呵呵,你爱炫耀的毛病还是没改…咳!”干咳了一会儿,鲁西克的气色迅速差下去,视线下意识地游戈,“米莉亚不在?”

    “这……”两人面面相觑。失望之色一闪即隐,鲁西克淡淡地道:“她没来?”

    “她来了!”深吸一口气,索玛奔了出去,“我去叫她进来!”

    推开凯恩,掩上房门,年轻的女王毫不犹豫地跪了下来,不顾四道惊愕的目光,低沉而有力地道:“我求你,求求你,进去看他,说两句好听的,今后你要我做什么我都答应你,他真的……真的不行了啊!”

    听到最后一句,米莉亚坚固的心防松动,权衡了一下,多少有些得意骄矜地越过她。就在这时,传来鲁伯特的大叫:

    “父亲!!”

    “不要――”

    意识到命运的恶意,索玛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爬起来冲进去,扑向那个她这辈子唯一深爱的人,抚摸他宛如沉睡的容颜,伴随着颤抖和止不住的泪,“父亲、父亲……”

    线断了,生死的距离割断了名为[道德]的理智之线。

    澄碧的眸浮起再也没机会倾诉的爱意,无血色的唇微弱地、绝望地唤出埋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称呼:

    “露西。”

    ******

    渐渐失温的泪打湿了冰封的心,化开微小的涟漪,一圈一圈荡漾开来。

    看不见也听不见,疲倦的灵魂只是不停地往下沉,沉向那片刻意忘记,却始终深刻的记忆。

    突然,温暖的白光浮现,然后是女子窈窕的身影和婉约的笑靥。

    索玛……是他对不起这孩子。

    明知她的心意,也动心了,还是选择忽视。

    心里藏着另一个人的他,有什么资格拥抱那么美好的女孩?

    那个其貌不扬,却最最温柔,最最可人的少女啊……

    玛丽薇莎,他的妻。

    [我要离开。]

    [哦。]

    漠然的回答出自一个抱着襁褓的黑衣男子口中,表情平板、死寂。与他面对面,有一头亚麻色短发的青年两眼跳跃着火光,从牙缝里迸出声音:[露西,你也不相信吧,那个人是肖恩师父。]

    一抹扭曲的笑意浮现,衬着森冷而讥嘲的眼,分外刺目。

    [你要我――相信那个禽兽?]一字一字,仿佛很好笑地反问,[相信那个强暴我的妻子,还亲手掐死她的禽兽?]

    [露西……]华尔特寒心地看着他,半晌,咬了咬牙,转身迈开大步。

    [你去哪里?]虽然心灰意冷,鲁西克还是无法不关心这个师弟。

    [去找证据!]首代西城城主回首,灰眸坚定而果决,[我会证明,那个人不是我们的师父!]

    这一去,就是生离死别。

    站在师弟的骸骨前,他放声大笑,三年来第一次笑出声,笑到快要窒息,五脏六腑全部搅碎。

    蠢货!轻易送命的蠢货!

    他也是蠢货!居然还抱着一线希望!

    全都走了……只有他被留下来,守着这个破败的国家,和一群无父无母的孤儿。

    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去,他伫立在富丽堂皇的大殿中央,无限苍凉地注视空无一人的王座,和放在天鹅绒椅垫上的王冠。

    纯金打造的冠冕很美,但他只觉得冷,透心的冷。

    寒冰王冠。

    衣摆传来被拉扯的感觉,他低下头,对上一双溢满担忧的碧眸,银发的小女孩还不会流畅地发声,却用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瞅着他。

    [我的小索玛。]他浅浅地笑,缓慢而用力地,抚上她的头,[你漂亮的银发很快就会戴上那个金色的东西了。嗯…不过它沉了点,我会暂时帮你保管它。]

    银发女孩深深凝眸,乖巧而安静。而他另一只手抱的女儿浑然不知父亲的心情,睡得香甜。

    [大人,不好了!]

    无视主君“闲人勿进”的命令,一个守卫匆匆跑进来,惊惶地喊道,[艾莉小姐自杀了!]鲁西克瞪大眼,一瞬间,只觉天崩地裂,从此再无凭依。

    看完遗书,再看看床上面目栩栩如生的女郎,他一手盖住脸,指缝里逸出短促的笑。

    [一个两个都是这样。]

    师弟的遗孤倚着床,静静垂泪。

    [鲁伯特,过来。]放下女儿,他伸出手,[男子汉不许哭。]亚麻色头发的男孩转过头,听话地拭去泪,哽咽道:[父亲。]

    ……叫错了啊。苍凉一笑,颤抖的唇却吐不出声音,他默许了养子的称呼,将他抱进怀里。

    线条挺拔却不宽阔的肩膀微微抽动,两行清澈的液体沿着苍白的俊颜滚落。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他对自己说。

    决不能再让孩子们看到这么丢脸的模样。

    泉涌而出的泪带走了软弱,无声的哀恸却渗进体内,凉透了心。

    伊维尔伦首代城主鲁西克;福斯,享年108岁,创世历80年,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