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无题

无题

    没有意义的一章,可能是发生在平面宇宙或异次元的事,因为不确定会不会出现在正文里。

    ******

    这天,杨阳正捧着一本人物传记津津有味地阅读,突然感到手腕发热。

    怎么回事!?反射性地按住,触感粗糙。她定了定神,看清热源是她戴在腕上的树胶手镯,维烈给她的异能控制器。

    故障吗?正想试着拿下来检查看看,耳边响起一个熟悉的温润嗓音:“坐标定位。维烈,听得见吗?回应。”

    “呃……”杨阳震惊得失去表达能力,但对对方而言,这个单字就够了。

    “确认,准备读秒。”

    “基连,联系上了吗?”另一个声音插进来,明朗而充满朝气。

    “联系上了,你那边也别马虎。”

    “好!看我的!维烈,你优叔叔和老爸回来了哟!”

    这……这……

    当数到零,原本有些杂音的通讯陡然清晰:

    “笨儿子,转向东面。”

    笨儿子这个称呼唤回黑发少女的神智,脑中嗡嗡作响,这件离奇事件的答案呼之欲出。她下意识地转了个方向,几乎在同时,身后传来不改冷静的斥责:“笨蛋,在这里。”

    “爷爷!”

    杨阳跳起来,惊喜地喊道。

    不知何时,面向她的墙壁变得透明,后面是一个环境像地下室的封闭空间,摆设着各式各样复杂的仪器。可以看出那边正对的是屏幕,左右延伸出像光板的白色东西,呈环状包围着控制台,分别坐着几名男女;地势往上升,是一张操作席,桌后的青年存在感最强,身穿银黑色大衣,戴着黑色的护目镜,肤色苍白,露出来的部分线条清俊。

    听到“爷爷”二字,所有人呈现石化状态。

    风波过去后――

    “爷爷?爷爷!哇哈哈哈……”

    一个白金色短发,面目俊朗的青年抱着肚子大笑,这个反应传染了其他人,顿时一片东倒西歪。

    基连神情不变,只是眉头微妙地动了一下。这已经非常罕见,他可是堪称金刚不坏之身的冷血科学家。

    “你是谁?”其实一照面他就看出不对,杨阳的身材虽然不明显也还是有起伏,他可不认为自家的笨儿子会去做变性手术。

    “那个…我叫杨阳,是您的孙女……应该算是。”杨阳紧张地回答,语气透出好奇和崇拜。

    应该算是?镜下的黑眸闪过了然,提问直截了当:“复制体?”

    “嗯。”

    “喂,维烈怎么可能像你一样变态!”一个大熊也似的男子拍桌抗议。基连不动如山:“没听到她‘嗯’吗?”先前狂笑的青年态度娴熟地调解:“奥图,别在这时候吵架――嗨,小姑娘,我叫法西尔,你爸爸呢?”杨阳直觉他有点像某人,却想不起来,随口答道:“他在西城,你们找不到吗?”

    “西城?摩耶有这个地方吗?”法西尔低头敲打键盘。坐在他左边的男子起身走向操作席:“基连,探测结果出来了,是个陌生星球。地形很有意思哦,居然还有浮游大陆。”

    “回你的位子上去。”基连对他的报告毫无兴趣,这些都可以通过电脑记录,事后调查分析。

    “嘿,别这样,我也想见见你的‘孙女’哪,这边视野比较好。”优厚着脸皮挤到友人身边,挥手道,“你叫杨阳?真是可爱的名字,维烈有没有跟你提过我?”

    “有~~”杨阳已经从他特征鲜明的紫眸认出他的身份,“你是优叔叔吧?”

    “没错没错。”高兴被喊小了一辈,首代魔王笑靥灿烂,蓦地怔了怔,失声道,“你说的是中文!?”

    “你现在才发现?”黑发宰相毫不留情地唾弃,转向杨阳,“可否简单说明一下?”杨阳深吸一口气,干涩地道:“那个…我是被召唤到这个世界的,用一种这个世界特有的技术。维烈也在这个世界流浪了近一千年,我是碰到他后才知道自己的身世,之前一直住在地球,太阳系第三行星。对了,这个世界叫艾斯嘉。”

    嗯,口齿很清楚。在心里帮她打了个六十分,基连继续盘问:“这么说你没有去过摩耶?”

    “对,你们也没回去吗?”杨阳反客为主,实在是对方的魄力太大了,和维烈完全不同。

    她现在深刻体会到父亲的心情,和这样的人待在一起,绝对是一种精神折磨。

    “我们在地球。”

    杨阳呆了好半晌,才尖叫出声:“地球!?你们在地球!!?”天哪!她居然和祖父大人是同乡!!

    “巴黎。”优补充,随即帮友人做亲子访问,“维烈好不好?我们本来预定很快就返回的,可惜出了意外,你的傻爸爸还差点丧命。”基连斥道:“别说多余的事。”

    果然是因为意外。杨阳恍然大悟,关怀地问道:“严重吗?有没有后遗症?”

    “哦哦,性格像维烈啊。”优玩味地抚摸下巴,说出重大发现。余人一副膜拜状:“老天有眼,老天有眼。”对他们夸张的表现,基连不予置评。

    “爷爷,你们不能回摩耶?维烈快想死你了。”

    “他还没断奶?”基连非常不悦:都那么长时间了,儿子居然一点长进也没有?

    “呃……他是不能说很成熟,我甚至怀疑他有恋父情结,但这也不能怪他。他一直希望得到您的认同,可是您在他身边时,从来没夸过他,还叫他‘笨儿子’,害他更加自卑。要知道,他智商没您好,对比之下,本来就很难受了。何况您的助手跟您一样优秀,经常打击他。”

    “嗯,是我的责任。”基连坦率地承认错误。其他人却没这么轻易饶过他。一个大波浪卷发,苍蓝色眼眸的妩媚女郎怒道:“我早跟你说了,你那两个助手对维烈不友善!”

    “疏忽了他的自卑是我的错,但是他人的批评应该由他自己排解。老实说,我对他很失望,居然到今天还没有培养出独立的人格。无论有什么心结,至少时间和成长成正比,可是他那么多年都白活了。”

    “你……!”

    “蕾娜,别这样!”法西尔拦住发飙的妻子。杨阳叹气:真是个严厉的人啊,这样子和维烈见面,恐怕只会造成反效果。

    与此同时,房门打开,练习完剑法的暗黑神兴冲冲地跑进来:“杨阳,我回来了!”

    “哇!超级大美人!”除了基连,众人都看得双目发直。

    “咦?”史列兰愣住,随后进门的诺因也傻了眼:“这些家伙是从哪儿冒出来的?”说着,一手按住剑柄。

    “诺因,别出手!”杨阳慌忙阻止,“他们是我的…我们的亲戚。”

    “我们的亲戚?”诺因鹦鹉学舌。优第一个回过神,忙不迭地套近乎:“你是艾尔的孩子吧?我是你的爷…祖父。”及时改口,他可不想被喊老。

    “祖父?”诺因险恶地眯起眼,笑得杀气腾腾,“这么说,你是帕西尔提斯的老爹了?”杨阳更用力地钳住他:“不是啦!他是你母亲那边的亲戚!菲莉西亚的曾外公!你的曾曾外公!”

    优听得雾沙沙,基连漾起一抹薄冷的笑:“优,看来你家的这位比我的辈分小。”

    “因为艾尔争气!而且他肯定是正常生育!”

    诺因疑惑地打量基连,一眼就分辨出他和维烈的气质差异,询问身旁的人:“那个戴面具的是你亲戚?和维烈好像,可是有气势多了。”杨阳苦笑:“他是我爷爷,你要对他恭敬点。”

    “介绍一下,杨阳。”

    “是,他们是我的朋友,诺因和史列兰。”

    “你好。”史列兰乖巧地道,顿了顿,一视同仁地招呼,“你们好。”蕾奥那拉笑道:“好可爱的孩子,多大了?”虽然外表差不多,但她也一把年纪了,对方的纯真又明明白白写在清澈的眼神里。

    “嗯……记不清了,反正很大。”

    “能量分析,材质主体铁――你是什么生命?身体构造怎么会是这样?”借用墨镜做大致的扫描,基连发问,语气镇定却掩不住一丝兴奋,修长白皙的手指已经输入一连串数据,准备好好研究这个异生物。

    啊啊~~~爷爷的毛病犯了!杨阳敏锐地听出异样,将史列兰护在身后,赔笑道:“他是神,您不要乱来。”

    “神?!世上真的有神?”

    优等人错愕不已。基连不为所动地继续手上的动作,让仪器透视记录,留下组织图慢慢分析。因为这次连接有时间限制。

    “你们不知道吗?维烈都被当作魔族了,魔界宰相。”

    “乱七八糟,这孩子到底干了些什么!”

    “这位呢?”基连抬头盯着诺因。杨阳连忙扑过去挡住,却中了对方的圈套。基连是先把诺因当目标,中城城主有精灵和翼人的血统,体质一样不同于常人。

    “他…嗯,他很普通,真的。这世界的人都差不多,像他们这样很正常……”

    于是,在杨阳绞尽脑汁粉饰时,基连已完成了采样。

    “杨阳,你能马上和维烈联系上吗?”毕竟分别了漫长的时光,说基连不想这个儿子,是谎话。

    “不能啊。”杨阳为难地道,不解地蹙眉,“爷爷,你不能从那边过来吗?空间转移是我们的异能啊,我因为刚觉醒,还不会用。”

    “我已经没有异能了。”基连平静地道,简要叙述无法回家的原因,“地球缺乏相关的资源,目前的工业水平也提炼不出一些必须的材料,我估计要再过几十年才有望修复太空船。”杨阳情不自禁地踏出一步:“那我叫维烈去见您!他可以出入地球!”

    “在他有出息以前,别来见我。”

    呜!杨阳为父亲悲痛,哀求道:“别这样啦,爷爷。如果他知道您对他很失望,又不想见他,一定会颓丧到爬不起来,彻底没出息。至少给他点信心,不,一点好话!”真是一对问题多多的父子。

    “放心,叫他来!”法西尔等人异口同声,几位女性叫得尤其大声,“基连敢给他脸色看,我们一起修理他!”对他们的威胁无动于衷,基连不改冷酷:“我不会说好话,只会说实话,他受得住就来。”杨阳抓狂地抱住脑袋。

    “哦,真有性格。”诺因倒是看得很来劲。史列兰一头雾水。

    “杨阳,不用担心啦。”优笑吟吟地缓和气氛,“这个傻爸爸其实很疼儿子,只是不会表达罢了,有我们照看着没关系,不过你还是要对维烈做些思想工作,给他来个成长速成。”基连嗤之以鼻:“你不要胡来了。”

    “我才没……啊啊啊!基连!你的身体吃不消了!还不快切断感应!”优瞄到桌角代表警告的红灯,急得跳脚,差点去拔天线。不是他大惊小怪,实在是有刻骨铭心的经历。

    “还能撑一分钟。”摆摆手示意自己无碍,基连问了个看似无关的问题,“你刚刚在看什么书?”

    “啊?”杨阳愣了下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道,“人物传记。”

    “马马乎乎,你应该看点科普读物。”

    明白祖父是关心自己,杨阳回以和煦的笑容:“这个世界没有这类书籍,不过有它特别的技术,我也稍微有点小成。”基连满意颔首:“好孩子。”

    杨阳涨红脸,依依不舍地道:“爷爷,我会跟维烈说,让他快点来接你,我们三个就可以好好聊聊了。啊,还有叫他争气。”

    “这样最好。”点了下头,基连按了几个键,随着一声电子音,画面消失,墙壁恢复原本的样子。杨阳失落地叹息。诺因好奇地上前敲打,问道:“是魔法吗?”

    “不,是科学。”黑发少女笑了,“我爷爷是科学家。”

    ******

    注:因为重翻《不沉之星》而随兴写下的文,其实预定基连和优是接近末尾才出场,他们的处境并非读者想象的那样好,基连再天才也是个人,没有条件一样无法发挥,不然也不会三亿年音信全无了。具体经过更惨,他们是冰河时期在地球搁浅,遭遇可想而知。

    ps:折磨像基连、小帕这样的聪明人真的很快意,因为他们的生命力实在是坚韧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