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

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

    第一则:基连平安返回摩耶

    “父亲~~~”

    孝顺儿子一个激动的泪扑,被一群叔叔阿姨堵住,拥抱问好,只能眼睁睁看着冷血父亲旁若无人地远去,凉凉丢下一句:“我先去研究室把记录备份,待会儿去那找我。”和他并肩而行的紫眸青年还亲热地挥手:“快来哦,维烈。”

    啊啊啊……父亲……

    维烈沮丧地目送基连的背影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当然,他还是很高兴的。

    基连和伍菲大眼瞪小眼,最后得出结论:“这个不可爱的小孩是谁?”

    孩子的父亲大喊:“她是我的女儿!”

    “一转眼这么大啦。”伸手去摸,照样被咬住食指,宰相大人绽开华丽的粲笑,“想起来了,我的实验品。”准备解剖,众人慌忙阻拦。

    “为了确定异能的稳定性,是需要体检。”

    在冠冕堂皇的理由下,全体赶鸭子上架照x光,小辈们被折腾得鸡飞狗跳。查出作奸犯科n项,基连开始大刀阔斧地重整,维烈以怠职罪关禁闭两周。

    优和艾尔拉斯上演亲情戏,把从故乡和一路经过的星球带来的土产分送给魔民们,引来阵阵欢呼。香槟酒一瓶瓶打开,烟火和拉炮争相轰鸣。

    两星期后,获准释放的维烈买菜回家,餐桌上――

    “笨儿子,你想变聪明吗?”

    “啊?”维烈愣住,脸上浮起隐忍不住的渴望,“我可以变聪明?”基连露出无力之情:“当然,你的智商本来就和我一样,是我压制了你的智力。”

    “不、不是我天生这么笨?”

    “废话!你是我的复制人!”

    笨儿子因为冲击一阵晕旋,神思不属地盯着盘子,半晌,释然一笑:“不用了,我还是这样吧。虽然我以前一直希望,但是我无法想象变聪明的我会是什么样,而且父亲回来了,我想……我也没必要变聪明了。”

    “唔。”基连不置可否,切下一块煎蛋塞进嘴里,评价,“还是咸了点。”

    幸福的亲子生活开始,不排除因勾通问题产生代沟,不过有魔王陛下在,未发展成家庭悲剧。

    之后,摩耶进入殖民地时代,领土沿着基连一行途径的轨迹向外延伸,慢慢扩张为一个民主制星际联邦。

    地球?地球就是艾斯罗威亚的遗址,变成殖民地了哪还有地球?

    杨阳他们?地球都没了哪还来得他们?杨阳也许会在维烈的一念之差下生出来。

    祸水玛格蕾特?要看艾尔拉斯会不会生,而且在此期间不保证维烈看上某家女儿共结连理的可能性。

    艾斯嘉?大概会在n年后被找到,不过经过基连整顿的魔族们不会再大肆胡闹,应该会和平相处共创美好明天。

    结论:无后续,全剧完。

    第二则:众神的预言翻译正确,席恩和肖恩都被接进东方学舍

    “席恩――席恩――”

    棕色短发的少年提剑追上前方的孪生兄长,一个前扑冲得他踉跄数步,“你又去图书馆了啊?”

    “我可没你这么好的精力。”扒开弟弟的两条胳膊,腋下夹着书的少年没好气地道。俊朗的脸庞有极淡的疤痕,却丝毫不影响他理智冷静的学者气息。

    “嘿嘿,我学剑是为了保护你嘛,法师没剑士保护也不行。”

    “哼,你少闯点祸就是替和我和姐姐省心了。”

    肖恩垮下脸:“席恩,你的口气越来越像姐姐了。”席恩不为所动地往前走:“你也越来越野了。”习惯了兄长的嘴坏,肖恩再接再励地抱住他:“今晚卡修请客,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我不喜欢那种嘈杂的环境。”席恩一口拒绝。肖恩使出磨功:“去嘛~~去嘛~~说好一个也不许漏的!而且会有很多好酒哦!还有好吃的烧烤!”席恩侧目:“那些东西只有你有兴趣。”

    “别不捧场啦!你再不答应,我就伙同大家吵你!不让你啃书!在你本子上乱画!”

    “……”

    拉锯战的结果不用说是谁胜利。

    在两兄弟的共同辅佐下,科尔修斯很快得成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英雄王],和洁西卡率领的四大世家联盟,压制**的东方学舍,将魔族打得闻风丧胆。

    魔族被封印后,维烈的千年流浪也没戏了,更没理由把杨阳放到地球监视席恩,第一女主角泡汤。

    作者:等等,肖恩,你怎么还不去旅行啊?你不去就找不到小帕他们啦!

    肖恩:哥哥就在我身边,我还出去干嘛?哦,将来我们会一起去冒险。

    冒险撞见弟子的可能……小帕等人成为席恩徒弟的可能……毕竟席恩看上去比肖恩可靠多了。

    那菲莉西亚呢?

    这个……

    “奥佛瑞特陛下,您尽管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莉!”肖恩信誓旦旦地拍胸保证。

    礼貌颔首,精灵王转向明显更可靠的兄长,用恳求的语气道:

    “席恩,请你保护我的女儿。”

    “我会尽我所能。”席恩轻柔地接过女婴,淡淡地道,“不过你们都太紧张了,有我和肖恩护着,他们敢拿她怎么样?我也不赞成让一个人拯救世界,但是逃避能解决什么事?实在不行,我们可以分担她的重任。”

    “呃――”两人面面相觑,汗颜。

    于是,小菲莉西亚在圣域幸福地成长,对两位养父的感情同样深厚,最后成为伟大的女王,一统人魔两界。但是其他五位师兄姐下落不明,五大城也将不复存在。

    没有肖恩的解救,小帕应该会成为流氓头子之类,第一男主角神官同样泡汤。

    结论:无后续,全剧完。

    第三则:席恩没有把魔爪伸向诺因和莉莉安娜

    “老混蛋!!!”

    随着一声轰然巨响,黑发紫眸的清秀青年破门而入,朝书桌后的人咆哮。

    “没大没小的家伙,这是对父亲说话的态度吗?”徐徐搁下羽毛笔,光复王陛下一道衰弱射线打过去,让刚才还耀武扬威的儿子像病猫一样躺在地上哀哀叫,“别以为你妈宠你就可以放肆。”

    “去死!”虽然音量小得可怜,但里面的气势还是不减分毫。

    “嗯?还敢顶嘴?”帕西斯绽开令人不寒而栗的冷笑,拂了拂耳畔的散发,姿态闲雅动人。看在诺因眼里,却觉得寒飕飕的,但口头上,他依然不肯认输:“有种我们出去打一架,施这种阴险计俩,算什么英雄。”

    “我有没有种,你妈最清楚。”

    “说什么疯话!”菲莉西亚恼羞成怒地冲进来,扔出一团火球。帕西斯灵活地闪开,温言呵哄:“亲爱的,我们何必为这个臭小子伤了和气,来,坐下来,喝杯茶,欣赏他蜗牛爬的模样。”

    “我杀了你!”

    “帕尔,不可以欺负诺因啦。”肖恩跟着进门。诺因连忙告状:“外公,帮我揍他!他暗算我!”肖恩伤心地纠正:“呜~~别叫我外公啦,直接叫名字就好。”

    “别听他瞎说,肖恩师父,这小子自己风风火火冲进来,对我大吼大叫,我只是小小给他点教训。”看到师父,帕西斯的口吻明显软下去。相反,诺因得意洋洋地威胁:“还不快放了我,不然我叫妈妈和肖恩打你屁股。”仗着母亲和外公的宠爱,这位王储行事只能用无法无天形容,除了他老子的帐还买(主因是打不过帕西斯),其他人根本不放在眼里,也没人能管束他,离一代暴君的距离不远。

    嗯?吉西安和雷瑟克?他们还没出生呢。哦,风之幽鬼在,不过他没兴趣做一个小p孩的手下。

    银发王女也在侍女的簇拥下施施然来到。

    “父王,哥哥怎么趴在地上?”

    “噢,我的小公主,快过来让爸爸抱。别理你哥,他在数蚂蚁。”帕西斯热情地张开双臂,一脸慈父的笑容,明显厚此薄彼。莉莉安娜疑惑地走过去:“办公室有蚂蚁吗?打扫真不尽责。”

    “你这色鬼老爸,别碰莉莉安娜!”有恋妹情结的兄长大喊。做父亲的挑眉,故意搂着女儿香软的娇躯示威:“我就抱,就抱,怎么样!”

    “我说你们俩,还真是不相上下的幼稚哪。”清冷的话语飘进房间,黑衣首相风采翩然地出现,“太难看了,诺因,这个样子也能娶我的女儿?”说着,解开魔法。

    “呜……鲁西克叔叔……”诺因丢脸地爬起来。

    “喂喂,你可别抢先啊,预定是我们家的。”军机大臣从师兄身后冒出头,大声嚷嚷。

    “我也不想收这小子当女婿,你要最好。”

    “不!我要娶米莉亚!”虽然那个疯婆子很娇纵,但是鲁西克叔叔这么帅,玛丽薇莎阿姨这么温柔,还是可以忍受的啦,反正他也不怕那女人(因为他比她更横)。最重要的,华尔特叔叔的次女莉迪丝才六岁,他可不想当恋童癖。

    王子配首相之女,门当户对,门当户对,可喜可贺啊!

    有一头雌老虎管着,公狮子也不会太嚣张,百姓之福,百姓之福。

    杨阳?呃,这时她也没出生,诺因连她的影子都看不见,也就不会相恋……吧。

    结论:无后续,全剧完。

    ******

    【后记】

    呵呵,历史存在无限的可能性,也许在平面世界里,就是这样发展,衍生出新的故事。不过嘛,也就没有《满愿石》这本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