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冰冷之炎,灼热之冰

冰冷之炎,灼热之冰

    雨,哗哗地下着。

    春末夏初的午后阵雨,恍如从天而降的浩大洪流,冲刷在那加山脉以南的广大树海上。

    这里是有名的鬼域,古兰达尔。据说黑暗历时期施法者遭到残酷的迫害,幸存者愤而向冥王献祭,变成不死的亡灵。

    不为人知的,如今森林的另一边,同样聚集了一群背弃正道的法师,他们与东方学舍辖下的同行敌对,建立了暗月法师塔。

    大陆历4595年;空之月2日。

    午后,雨势渐渐转小,村民们陆续走出家里,憋了半天的孩童最迫不及待,踩着水塘欢快地奔跑。突然,其中一人停下脚步,吃惊地张大嘴。他的同伴循着他的视线望去,也吓得目瞪口呆。只见那个被称作生命禁区的树林缓缓走出一个披着黑色连帽斗篷的男子。死灵从不遮掩,他有些踉跄的步伐也证明了他是活人。

    “妈妈!爸爸!”

    在尖叫声中,人群很快聚起,紧张地交头接耳。对他们惊骇的视线----术]作用不大。

    话音刚落,正在蹂躏商队成员的甲壳形怪物顿时僵硬。先一步赶到的费伦抓住机会拔剑挥砍,缠绕着细小电弧的风刃激射而出,切断了沙虫的两根巨钳。席恩一眼就看出那是风;雷两系的魔法剑。

    艾菲跟着跳起,轻盈如燕的身躯越过了沙虫,有力地削下。只见光芒一闪,坚硬的外壳一分为二,里面的**却只是裂开一条鲜血迸溅的伤口。

    “凝重的大地精灵,请聆听我的呼唤,固我之器――硬化!”薇妮快速吟唱咒文。她可没办法像同伴一样只用启动语发动魔法,之前那个是早就准备好了。席恩习惯性地放出风元素探测,眼神一沉,两手飞快结印,一个小范围的守护结界罩住全身。

    “小心,下面还有。”等布好防,他才想到提醒同伴。

    迟了,刚用加固的弯刀解决沙虫的艾菲首先遭难,被破沙而出的巨爪撞个正着。幸好大地之防还有效,她只是被打飞出去,似乎没受什么重伤。

    接二连三,总共四座沙包隆起,滚滚滑落的黄沙下,赫然是沙虫庞大丑陋的躯体。

    是谁说只有一只的!?席恩暗骂,但现在不是追究的时候,费伦被一头沙虫缠住,薇妮因为震动摔在地上,他只能和丽芙应付剩下三只。

    一声龙吟,长剑出鞘,脱下头罩的精灵少女仿佛舞者在沙上一掠而过,如丝的长发荡漾开来,如泼墨的国画,安静但气势磅礴。

    沙虫的头颅被干净利落地切下!

    足尖一点,带起一阵香风落回法师身边,继续仗剑守护。由极动变极静的过程丝毫不见拖泥带水,令人赏心悦目。

    两只沙虫发出凄厉的嚎叫,四周顿时卷起猛烈的暴风,飞扬的沙粒使所有人都睁不开眼。这是沙虫的绝招,利用腹下的腔囊鼓起大风,制造沙尘遮蔽敌人的视线,再趁机攻击。丽芙当机立断地抱起法师往反方向全力奔跑,刚才薇妮已经爬起来去治疗艾菲,倒是不必担心。

    “停下,丽芙!”

    这种不带魔力的沙尘根本不会影响席恩的判断,他早就开启真实视界,严密锁定沙虫的一举一动。被同伴这么一抱一逃,反而晕头涨脑。正好丽芙感到脚下晃动,将他用力一丢,自己一个翻身跃起,及时躲过足以剪断铠甲的利钳。而另一头沙虫也在法师身后出现。

    不带感情的冷光停滞在异色的双瞳中,席恩食指微抬,链闪电蓄势待发,就在这时,他隐约听到像是马蹄声的低鸣,紧接着腰间一紧,一根由火组成的长鞭缠住他,将他拉起。

    恰倒好处的力道没有激起防御结界的反击,一阵天旋地转,他稳稳坐上马背,而被秘银包裹的纤细手臂牢牢扣住他的腰。

    “哎呀,我好象多管闲事了。”

    似曾相识的悦耳女声近在咫尺,一双灵动的眸子跃入眼帘,浸染了嫩叶的薄绿,在阳光下闪耀着俏皮的光芒。

    护脸掀开,露出细碎的金发和一张恬静美丽的容颜,席恩情不自禁地睁大眼。

    虽然比记忆里成熟了些,但这双眼睛……这个轮廓……

    她是肖恩的青梅竹马,贝尔妲!

    ※※※

    意外的援军有四十多骑,很快将两头沙虫乱刃分尸,另一只被丽芙利落地切成了三段,她表现出来的怪力让看清她耳朵的骑士们瞠目结舌。

    席恩从乍见故人的冲击中平复过来,眼神恢复冷峻:“谢谢你,骑士小姐。”

    他是借肖恩的眼睛认识贝尔妲,不能露出一点破绽。

    “不客气。”贝尔妲看着他的右眼,有点怔忡,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放手让他下马。伙伴们纷纷赶到,关怀地询问:“没事吧,迪安?”丽芙当然是用精灵语。

    “嗯,你们也没事吗?”席恩各用两种语言说了一遍。

    “嘿嘿,不小心挨了一记,薇妮帮我治好了。”艾菲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费伦呆呆瞪视贝尔妲胸前的徽章,冲口道:“你们是火焰纹章骑士团!?”

    圣十字联军旗下有三大被冠上最强名号的军团,分别是橄榄叶,银狼和火焰纹章骑士团。

    “对,我们奉盟主之令前来支援,你是屠龙小队的成员吗?”贝尔妲落落大方地笑道。费伦按捺激动之情,端端正正地行了一礼:“是,不过我们是落后的,先发部队听说前天就进山了。”

    “该死!”贝尔妲低咒一声。这时一匹马小跑步接近,上面坐着一个紫袍老者,皱纹深刻的脸庞神色和蔼,问道:“丫头,我们来迟一步?”

    “是啊,哈休曼大师,您吃得消吗?我们必须赶紧追上去。”

    大师?席恩观察那个老者,魔力波动很强,确实是个高手。哈休曼也特别瞄了他一眼,温言劝慰:“通知公会成员去追吧,大家一路赶来,都累了。”贝尔妲苦笑:“我就怕公会的人叫不回来――罢了,的确赶了好几天路,我们就去前面的镇子休息一晚。”

    “呃,请问――”被晾在一边又好奇心旺盛的薇妮小声插口。贝尔妲挑了挑眉,眼里的忧色被笑意取代,利落地跳下马,挥手道:“来来,跟我们未来的同伴见个面。”

    骑士们都很年轻,最大的也只有三十出头,里面还有两个生命女神的圣职者。费伦等人十分兴奋,很快和年龄相近的团员们打成一片。席恩也暗暗高兴。

    肖恩的亲朋好友全是他报复的对象,待在圣域他暂时没办法,可是送上门来,就休怪他暗地里搞小动作了。

    贝尔妲倒是很意外,她本来以为会受到排斥,冒险家通常自恃甚高,龙的财宝又足以激起任何人的贪心,却不知费伦等人已经被席恩提点过,深知敌人的可怕,巴不得帮手越多越好。

    “我叫费伦,威尔廷公国德雷克家族的三子,这次是出来毕业历练。”

    “我的全名是薇妮;塞法,大地女神的祭司,正在巡礼。”

    “艾菲,来自巨熊部落。”

    “迪安。”席恩的自我介绍最简略,顺便帮丽芙报出她那一串长长的名字。

    “那个……”贝尔妲显然对他最有兴趣,“你有弟弟吗?”这么纯的琥珀色眼睛太罕见了,至少她只在一个人脸上看见过,尽管五官没一点像,她还是禁不住抱以希望。

    席恩心下骇异,表面始终保持平静,“没有,我是孤儿。”

    “哦。”贝尔妲难掩失落。这回换哈休曼提问:“你叫迪安?不是学徒吧?师承哪位?”席恩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我的老师是一位隐士,他没有告诉我他的名讳,我也没有受过正规的指导,等级是刚拿到的。”他当然不会傻到透露真实身份,暗月法师公会和圣域是世仇。

    “嗯,很沉稳的年轻人啊。”哈休曼摸了摸胡子,目露嘉许。以他的眼光也看不出这个青年的深浅,只能肯定他的实力绝对不止四段。

    当晚,骑士团在镇外扎营,因为小镇的旅馆容纳不下那么多人。

    一堆堆篝火发出暖融融的橘光,新鲜的野味架在火上烤着,不时有金黄色的油脂滴进火焰,猛地一亮,窜高的火苗险些烧着旁边咽口水的男人,吓得他向后一缩,引起周围同伴的哄笑。

    一阵阵诱人的肉香随着初夏的晚风飘散开来,气氛热闹而温馨。

    和所有的精灵一样,丽芙也不爱吃肉,只吃了几枚坚果就不吃了,从背包里拿出精巧的乐器,流畅地拨动,动听却隐含悲伤的歌声没入无尽的夜色。

    “深绿浓雾的森林醒来的时候,

    望见透明金色的斜影;

    湛蓝湖心的意识深处,

    摇晃着遥远的影像,

    是存留于空气的香气;

    绿瞳还映着光的微笑,

    却背转身,

    唱着未曾谱完的歌曲,

    踏向未知的征途。

    映在眼中的金色早晨,

    融化成泪痕的回忆,

    一直一直无法遗忘,

    再也不会有相同的日出;

    在光的通道中,

    沉眠的影子飞舞落下,

    消散在温柔的风里;

    在陌生的荒漠无数次回首,

    看见的只有回忆,

    唱着没有结束的歌曲,

    望向故乡的森林……”

    虽然听不懂精灵语,骑士们还是感染了曲中的凄凉,静默下来,只见晶莹的泪珠从精灵少女优美的下颌滚落,滴打在十三弦琴上。

    席恩并不赞成这种无谓的发泄――唱唱歌黑之导师就能死了?贝尔妲起身走近,跪下一足,柔声道:“丽芙蒂尔小姐,这次行动结束后,和我们一起回圣域吧,你的族人都在那儿。”

    “不。”丽芙迅速擦干泪水,深碧的瞳溢满痛恨,“我要手刃那个凶手!”

    “可是你一个人……”

    “不要紧!”丽芙断然拒绝。贝尔妲看出她现在什么也听不进去,只好等回去时再设法劝说或直接架走。

    骑士们再次交谈起来,只是音量放低了许多。贝尔妲、哈休曼、几个小队长和费伦围着地图,商议战斗计划。席恩递出一包干肉,低声道:“再吃点吧,你现在应该不讨厌肉。”丽芙抬眼,惊讶地看着他。

    “我认得你身上的诅咒,变形术和提高潜能。”

    丽芙冷冷地笑了:“对,我把自己的体质变成了丑陋的食人魔;用我的生命,去交换更高的魔法承受力。我只担心时间不够,还有……冰煌不接受失去了精灵禀赋的我。”

    “不会,只要你不是邪恶生物,有正义的决心,冰煌就会承认你。”席恩复述从书上看来的古老记载,心中却对“正义”两字嗤之以鼻。

    松了口长气,丽芙接过干肉,撕成小块塞进嘴里。席恩已经吃饱,展开一直随身携带的卷轴专心研读。讨论完的哈休曼朝他投以兴味的目光,问身旁的人:“丫头,你怎么看那个年轻人?”

    “迪安?我觉得他很神秘。”贝尔妲不假思索地说出自己的看法,她早就在留意,“他好象经历了很多事,举止谨慎,态度有礼又生疏,和他表现出来的气度和沧桑不符,像一直看人脸色似的。刚才费伦提到他连续用高阶咒文击杀两头龙,你信吗?我从来没听说民间有这样强大的法师。”

    “这倒不奇,不出名的强者大有人在,只是他年纪太轻了,我当年也远远没有他的水平。”

    “哈哈,大师谦虚了。”

    “不,我不是开玩笑,如果费伦没有夸大其辞,恐怕那个逃家的小子也比不上他。”哈休曼感叹后生可畏。贝尔妲的神色凝重起来:“您确定?”肖恩可是萨桑之子!

    “唉,丫头,别以为那臭小子被歌颂为战神就天下无敌。他当年老是逃课偷懒,又在外头浪荡了那么多年,能有啥进步才怪。”哈休曼连连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何况他喜欢武艺胜过魔法,白白浪费了那么好的天赋。”

    “在我心目中,他是最强的。”贝尔妲双手环膝,泄露出一丝压抑已久的惆怅和思念。哈休曼明白她的心思,也不安慰,笑呵呵地调侃:“我可不这么认为,起码你揍他,他决不敢还手。”

    “讨厌!”想起自己从前的劣迹,贝尔妲满脸通红,“人家已经改过了!”

    “哦?我看还本性难移。”

    “大师!”

    ※※※

    第二天,他们追上了几个脚程慢的队伍和折返的冒险家,不过这样的人实在少,多数人都恨不得抢第一个,免得被后来者分走宝物。

    进入山区后,树多起来。丽芙突然停下脚步,抱住小径旁的一棵大树,长长的耳朵贴在树干上,像聆听着什么。

    “有状况?”席恩以精灵语询问。

    “嗯,前面有残留的魔力波动,非常强大。”

    “她在干什么,迪安?”伙伴们异口同声,贝尔妲也骑马过来。

    “读取森林的讯息。”席恩答道,“木精灵有和植物交流的能力,刚才她被告知前方有异常。”话音刚落,斥候就铁青着脸奔近,比出特殊的手语。

    “小心,我们的先锋已经被目标光顾过了,全军覆没!不想步他们的后尘,大家就排好队,安静前进!”贝尔妲简单交代情况。哈休曼的补充有效地平息了喧哗和小小的动摇:“龙已经离开了。”

    火焰纹章的骑士们以小队形式连接成网状支援阵列,其中穿插着冒险队伍,提高警戒,在林间穿行。久经沙场的战士不会畏缩,而老练的冒险家们也没有因此退却。

    然而当他们来到事发现场,还是不可避免地震住了。

    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死寂的冰柱地狱。枝叶乱七八糟地散了一地,断裂的树干和人体一样惨不忍睹,从天而降的晶莹柱体或穿过或击碎障碍物,深深刺进松软的土地。

    镇定下来后,部分骑士团成员有序地散开做生还者搜索,席恩也走到最近的一具尸体旁。

    “看起来连逃跑的机会也没有。”哈休曼再次仰首看天,他的感应距离有限,如果龙能到达的高空超过他的侦测范围,那他们也会跟着完蛋大吉。就算不在,以龙的速度,再冒出来的话也很难及时反应。

    “喂,迪安在干嘛?”薇妮小声问。费伦没把握地道:“在看尸体吧。”

    “尸体有什么好看!”艾菲搓了搓臂膀。

    贝尔妲和哈休曼的注意力被他们吸引过来,看清棕发青年的动作,后者的瞳仁剧烈收缩。

    “大师,他在干什么?”同样是法师的贝尔妲也看不懂。

    “……魔力解析……”

    “什么?”

    “不可能的……他还这么年轻……”

    “大师!”贝尔妲稍稍提高嗓门。哈休曼这才摆脱失神状态,但还是一脸难以置信:“他应该是在做魔力解析,这次攻击范围不大,魔力分布集中,可以从单支冰柱上的玛那浓度得出较为精确的结果。”

    “我以前怎么没听过这门技术?”贝尔妲疑惑地蹙眉。哈休曼微微一笑:“因为这是像我们这种老头子才会感兴趣的纸上游戏,一门并不实用的技术。具体过程相当复杂,解析出来的数据也没什么用,不过据说――”

    迟疑片刻,他才继续说下去:“神代的法师能够将解析出来的魔法收为己用,厉害的还能转换性质,做出一定程度的改动;甚至用特殊手法将相同的法术抵消,反制对手,但这种技能早就失传了。”言下之意:席恩不可能会这门技术,顶多学过一点皮毛。

    丽芙听不懂他一大串讲些什么,径自走到翻译身边,好奇地看他聚精会神地盯着冰柱,一手虚按,掌心放出淡蓝的荧光,蓦地站起,双手交抱在胸前,吐出带有节奏感的低语。

    随着咒文的完成,细碎的冰晶逐渐浮现,迅速凝聚成一根细长的冰棱,越变越粗,最后变得和地上的冰柱一样粗细长短。

    惊呼四起,哈休曼尤其震惊:“老天!真的是!”席恩恍若未闻,凝视面前的成果,似乎不甚满意。

    “迪安?”丽芙忍不住拍拍他。席恩一震,冰柱脱手飞出,连续射穿一列碗口粗的树木,消失在众人的视野尽头。

    一时鸦雀无声。

    “呃……抱歉,失误失误。”终于清醒的青年出了一身冷汗,他不想出风头,偏偏一研究就忘了一切,“那个是模仿,模仿。”大部分人被他糊弄过去,少不了夸奖或打趣几声。贝尔妲之流却没这么好骗,眯起眼记下这一笔。

    哈休曼最在意,要不是时机不对,他几乎要揪着领子逼问。会魔力解析已经够匪夷所思,连龙语魔法也能解析,这可不是交代得过去的事。

    魔法是一门循序渐进的技术,年纪轻轻就有不俗造诣还可以用天赋解释,但在学术上也如此精深,就不能不启人疑窦了。

    远远的,一声像是咆哮的奇异长音传来,人人脸色发白。

    “不会是……那根冰柱正好戳到龙吧?”薇妮提出令人不寒而栗的假设。

    下令全员准备的贝尔妲不禁懊恼:这个看似可靠的年轻人和肖恩一样会闯祸!

    ※※※

    绯之霜星没有被冰柱刺中,只是从它引起的声响中,判断出又有不速之客侵入它的地盘。

    在树林里无法展开,众人快马加鞭地朝斥候指引的方向奔去。

    “熄灭火把!”

    除了魔力解析,席恩还注意到刚才那些人是扎营后被突袭,这一带是水元素界和现世的交汇点,绯之霜星应该对火能量非常敏感。

    拿着火把的冒险家手忙脚乱地踩熄火头,周围登时暗下来,只听见哈休曼苍老的声音响起:“停下!尽量不要出声!”

    月光透过遮天的枝叶罅隙筛落,在铠甲表面淬出一片寒光,骑士们安抚着坐骑,冒险家缓缓移动到树下,人人屏息静气,感觉仿佛置身于一个真实的噩梦。

    高空,一道黑影盘旋飞舞,翅膀遮住了月亮的一角,投下充满压迫感的阴影,隐约还能听到低沉的吼声从上空传来。

    急促的呼吸此起彼伏,几名祭司瑟瑟发抖,吓得脸青唇白。

    毫无预兆地,头顶的死神转身离去。席恩第一个反应过来:“又有人来了。”真感谢这帮后来的替死鬼。

    “要去救他们吗?”一个明显很热血的骑士问。贝尔妲咬紧下唇,果断地摇头:“不!我们必须赶在绯之霜星回来前埋伏好!”

    “抱歉。”席恩主动道歉。没人怪他,也没人有空怪他。

    “别放在心上,那是意外。”挥挥手,贝尔妲带队出发。

    出了森林,一座陡峭的悬崖映入眼帘,高耸的峭壁下是环形山谷。

    贝尔妲咋了咋舌,暗骂这个地形真是糟透了,指挥麾下的骑士转向左侧的树林隐蔽,而两名法师用羽落术躲在岩石的凹陷处,费伦等人作为保镖当然也下去。

    刚布置好,振翅声就被恐惧成倍放大,震动着鼓膜。一头庞大而美丽的生物低空掠过深绿色的树海,以胜利的姿态归来。它的全长超过三百米,鲜艳的鳞片紧密相连,与烟蓝的月色交织出奇妙的光影效果,层层叠叠的冻气使得它的轮廓十分模糊。

    一道道银线划破了空气,带着人类不畏死的勇气,直射收翼降落的庞然大物。

    愤怒的咆哮震耳欲聋,火焰纹章骑士团有备而来,携带的弓箭全部经过神术加持,又瞄准敌人相对脆弱的膜翼,虽然还是没能突破古龙高得惊人的魔防,却令它失去平衡坠落。

    “紫电雷网!”

    哈休曼不失时机地出手,深紫色的雷电编织成一张巨网,牢牢包裹住绯之霜星。

    “至善的生命女神,请降下尊贵的荣光,赋予战士无畏的力量,黑暗激流也将化为白昼光芒,无限之力环护于勇者身旁――圣临升华;神力加护!”两名祭司默契地吟唱咒语。

    身上发出白光的骑士发动了总攻,全身披挂的骏马飞跃出悬崖,完全不受重力影响,在岩壁上奔驰。

    梦魇!认出那缠绕着寒雾的生物,席恩不无惊讶,想不到这些骑士竟然连来自扭曲虚空的梦魇也能驾御。

    “连环闪电!”

    “荆棘之狱!”

    绯之霜星很快挣脱雷网。哈休曼持续放出两个中级魔法缠住它。留在峭壁上的骑士也投出密集的标枪,掩护同伴冲锋。突击小队在贝尔妲的带领下,飞快接近巨龙,一齐端起闪烁着银光的长枪。

    八尺长的屠龙枪相对于绯之霜星巨大的身躯就像细小的牙签,但屠龙枪毕竟是屠龙枪,一插进鳞片的接缝,就大放光华,无穷无尽的神圣之力如潮水般涌入,破坏着体内组织。

    换作普通的红龙就在这样的攻击下一命呜呼了,上古巨龙却没有受到致命伤。

    “火环!”本能地感到风雨欲来的气息,席恩断然清喝,烈火形成的光环应声圈住绯之霜星,给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少数人赢得了一秒的活命空挡。

    狂野的呼啸以绯之霜星为中心向外发散,夹杂着无数闪耀的冰晶,化为席卷一切的暴风雪!

    爆裂声不绝于耳,勇敢的骑士连人带马冻成冰雕,几乎在同时,就被猛烈的狂风绞成粉末,透明的冰粒纷纷扬扬,形成异样凄美的画面。

    席恩和哈休曼联手施放的结界挡住了恐怖的冰风暴,下一秒,席恩身形一闪,用次元门转移到绯之霜星背后的死角。丽芙也跳下石台,灵巧地在冰壁上滑行,隐形斗篷遮蔽了她娇小的身子。

    反应慢的人就倒霉了,哈休曼固然是非常强大的法师,也不能无限制地施法,刚想换口气加强结界,一枚冰柱就汹汹然杀到,穿过他的身体,将他钉死在石壁上,近距离目睹这一幕的薇妮发出了尖叫,费伦和艾菲也脸如土色。

    “大师!”眼见恩师和同僚惨亡,有神器护体而逃过一劫的贝尔妲翻身跳起,右手急遽挥动,“焚火!”

    金红色的火焰从黑色的护腕窜出,变成一条散发着逼人热气的巨大火蛇,环绕住绯之霜星如山的身躯,狠狠咬进它的脖下部位。

    “狂雷爆袭!”席恩跟着结印。天色一下子暗下来,星月被乌云遮盖。法师的黑袍爆出幽蓝的电花,云层间也共鸣着闪现光弧。

    下一瞬间,伴随着炸雷的轰鸣,无数刺眼的闪电形成一条条亮蓝色的晶莹光柱,倾泻而下。

    插在敌人身上的屠龙枪成了最好的导电体,绯之霜星痛苦地哀鸣。

    一系列强打击终于发挥了效果。

    重重倒下的巨龙口喷鲜血,金黄而灼热的液体与地面相触的瞬间,滋滋连声,浓烟四溢。贝尔妲和席恩刚要补上最后一击,拥有夜视力的丽芙警告:“小心!”

    一个巨大的身影撕裂浓郁的夜色,悬停在上空,毫无顾忌地展示与生俱来的威势和强大无匹的力量。

    “还有一头!”贝尔妲失声道。席恩也愣了愣,脑筋快速运转:两只?一公一母?按照龙族的习惯,应该夫妻一起迎敌才对,母龙先前没出现,有两个可能:一,生病了;二,怀孕或孵蛋。

    瞥了眼漆黑的龙穴,他有些振奋:也许今天的收获会意外的大。

    不过前提是活下来。

    白热的瞳孔一一扫过身在半空的席恩,握着火鞭的贝尔妲和隐身的丽芙,喷射出宛如实质的杀意:“你们这些不自量力的小虫!”

    随着愤怒的咆哮,冰之风暴再次降临!

    “炎之壁!”

    贝尔妲用浮空术飞到石台前,全力启动飞焰的能力,护住自己和身后的人。席恩却没空管同伴的死活,摩擦戴在右腕的红宝石手镯,吟唱了几个特殊的音节。

    话音刚落,赤练般的火焰撕开冰雪,向四面八方喷涌而出。

    一红一白两个明亮夺目的硕大光球在半空剧烈撞击,激射出汹涌澎湃的能量波。

    大地震动,天空颤抖,谷里的树木被飓风连根拔起,溪流瞬间蒸发,刚刚冻结的山壁裂开仿佛蛛网的裂缝,碎冰纷飞,轰鸣碾压着饱受摧残的地面传开,再次激荡起浮尘……

    “龙、龙焰!怎么可能!”绯之霜星惊讶地瞪大眼,“你一个人类怎么会龙的吐息!”

    席恩确实不会,这是他从某个老师那儿拿来的压箱法宝,神器[炎王手镯],能够释放出不亚于红龙的火焰。

    尽管继承了神的知识,碍于年龄,席恩的实力并没有到达足以和古龙硬拼的程度。他也不想硬碰硬,那太危险了,他的优势在于一次次生死关头磨练出的战斗技巧。

    发动神器非常耗力,席恩只得遗憾地放弃攻击的大好机会,一口气倒飞了十余丈。绯之霜星抛开疑惑,扑向这个渺小的人类。

    牙咬,爪抓,尾扫!青年的形象如烟尘消失。

    “这是……镜像!”绯之霜星刚识破敌人的花招,席恩已在另一边显形,投出准备好的魔法。

    “雷电;鞭击!”

    双手同时外拉,粗大的闪电飞掠而出,狠狠鞭在坚硬的龙鳞上!

    “愚蠢!”绯之霜星怒吼,这种低级的法术对它而言等同瘙痒,果然闪电弹开,撞上四周的山壁。

    变生肘腋,已经十分酥脆的岩层爆开,落石像雨点般砸向它。

    趁敌人晕头转向的时候,席恩开启次元门。龙拥有媲美魔族的复原力,要是让那头公龙恢复,前后夹击,他就玩完了。

    修长而苍白的手指聚起黑色的光束――[精神利刃],顾名思义将精神力实体化的魔法。意志越强,形成的利刃就具有越强的杀伤力。

    巨龙的头颅被无声无息地切下!

    “你――”

    眼见爱侣死亡的古龙红着眼睛冲过来。这时,贝尔妲等人纷纷施与援手,给席恩缓冲时间。

    “大地女神的恩赐!”高级神术加持。

    “风刃雷击!”魔法剑远程攻击。

    “爆炎!”贝尔妲的咒文最简洁,也最强,一排火焰弹足足将绯之霜星轰炸出十米远。虽然没有造成伤害,但天生对火焰敏感的体质加倍了灼烧的痛楚。

    带着怒意的嘶吼与龙威一起发散,震慑住在场的所有人,除了已进入冥想状态的棕发青年。

    “该死!你居然还想施法!”挥下的巨爪再次落空,带起如同波纹的空间褶皱,“朦胧!?”

    清朗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来自远古的魔神,以吾之名召唤你的出现,让天空落下火雨,让大海变为血池,众神为之恐惧,一切归于虚无――末日黄昏!”

    数以百计的陨石挟裹着炽热的白焰,如流星从天空划落,轰击在巨龙张开的魔力屏障上,岩浆从地底喷出,化为赤红色的火柱,仿佛连神也能斩开的锋利巨剑。

    “禁咒!”贝尔妲惊呼,让她吃惊的不仅是“迪安”能够使出火系禁咒,更重要的是他的咒语不全,全世界能以不完整的咒语施展末日黄昏的只有火之贤者拉多娜。

    然而,太古巨龙是超越了禁咒的存在。

    浓雾中露出伤痕累累的庞大身躯。

    妈的!真耐打!席恩暗咒,心知不能再藏私,顾不得后遗症,从自己的次元空间拉出一把象牙法杖,飞快地念颂咒文:“由无尽深渊诞生的虚影,籍由我血的联系将你呼唤到此,万事万物都腐朽堕落,归于尘土,以生灵为献祭――冥神之怒!”

    死亡的波动从杖身喷涌而出,拉长成形,化为一把黑色的巨型镰刀,朝绯之霜星挥下。

    大气发出尖锐的破空声,能量所过之处,玛那精灵瞬间灰飞烟灭。

    死灵魔法!他是死灵法师!!这回贝尔妲连下巴也合不拢了。

    随着一阵像是吼声的龙语,绯之霜星身下展开流转着灿烂光芒的魔法方阵,拉起一堵看不见的障壁,堪堪挡住漆黑之牙。下一刻,冰白的光芒炸裂开来。

    寒风卷起雪尘,屏蔽了现实世界,夜空变成一望无际的苍白,大地覆盖着皑皑积雪,构筑成壮阔而苍凉的画卷。

    迟了一步!席恩心下切齿。古代龙不但拥有威力强大的吐息,还能在交汇点创造出次元素界。

    而绯之霜星的次元素界就是冰之界!

    压下无用的懊恼,他急忙变换方位。连着释放了两个禁咒,饶是他精神力够强,也暂时没有了再战之力。

    没有第三次被障眼法糊弄,绯之霜星俯冲而下。

    “呜!”

    虽然有贴身的三重防护结界,又及时竖起“暗黑之幕”,巨大的冲击力还是将席恩打得倒飞出去,激起大片雪云。

    千钧一发之刻,一道纤细的身影挡在他面前,架住凌空抓下的巨爪。

    “丽芙!”席恩睁大眼,没想到她还活着。

    精灵少女以两手撑住利爪,血丝从咬破的唇流下,即使体质转化成了食人魔,龙的力量依然不是她能抗衡的。

    回过神的棕发青年毫不犹豫地逃开,紧接着,骨裂声传进他耳中。

    “忘恩负义!这就是卑鄙的人类!”绯之霜星不屑地嗤鼻。

    “冰尘狙击!”席恩置若罔闻地完成刚学会的魔法。

    尖锐粗大的冰柱凭空浮现,形成密集的冰之丛林,从天而降。

    绯之霜星大吃一惊,这招它太熟悉了――就是它老公的绝招!为什么这个人类会用?还用得毫无二致!

    冲击下,它情不自禁地放开鲜血淋漓的少女,而密密麻麻的冰柱在同时贯穿了它的躯体。

    悲鸣戛然而止,锋利的牙深深嵌进巨龙的咽喉,将威力无匹的吐息硬生生地掐住。

    “凋死术!”

    “钢铁束缚!”

    “虚弱化诅咒!”

    单用咒妖还不放心,席恩连续三个魔法将敌人的状态降到最差,捆绑得严严实实,才御风接近,一手按在它额前的冰蓝色宝石上,低喝道:“解离术!”

    和一般龙族不同,古龙的要害是额头的能源石,因为它们是半能量体,所以砍下头也能达成相同的效果。

    电光火石之间,正要垂死挣扎的绯之霜星看清了敌人的面目。

    “惑乱之星……”

    “?”法师的冷静自动排除干扰,思波却从接触的部位传入脑海。

    《你是……会带来灾祸的……不祥之人,未来的魔域之王,无尽的毁灭……虚无……破灭……》

    砰!能源石迸出细痕,迅速曼延成破碎的分割线,消散在风里。

    “去他的狗屁预言!”

    狂怒的喊声震动整个冰之界,温度骤升,雪浪直冲天际,“龙也好神也好,都是这样!你们凭什么任意干涉我的人生!既然你们要毁灭,我就给你们毁灭!”

    奔雷和狂火一同落下,水龙卷呼啸着飞舞,失控的能量冲出冰之界,在山谷里来回奔腾,疯狂地肆虐着满目疮痍的大地,宛如实体化的怒气。

    漫无目的的法术轰炸持续了整整半分钟,才渐渐缓和下来。

    虚脱的法师瘫软地跪倒,大口喘息。惨遭池鱼之殃的人们埋在碎石下,都失去了意识。精灵少女却被一个半球形的防御壁罩住,还剩一口气,一边吐血一边挤出微弱的呻吟。

    勉力撑起身体,席恩习惯性地放出几个风精灵警戒,踉跄走向倒在血泊里的丽芙,不带感情地俯视她。

    淡绿的眸子睁开一线,褪去重伤者特有的昏聩迷乱和不甘,静静回望他。

    “咳咳!你要……把我变成不死怪物?”

    “你没救了。”死灵法师淡淡地道,不掩落井下石的居心。少女却没有生气或恐惧,反而微微笑了:“可以,我知道……我研究过,受术者自愿,法术会事半功倍,但是…我有个条件……”

    “帮你复仇?”

    “不!”丽芙激动起来,代价就是一阵剧烈的呛咳,“咳咳咳……我会自己复仇!不用你帮忙!你只要让我能拿起冰煌!”

    略一沉吟,席恩点点头:“好,我会想办法。”

    ※※※

    当我呼唤神明,他没有给我回音,所以,我只有和恶魔签定契约。

    ※※※

    龙窟里的宝物堆积如山,还有一颗最醒目的龙蛋,席恩捡起来塞进腰包,放了个侦测魔法,卷走装备若干。

    当然这相比龙的收藏只是九牛一毛,根本看不出有少,席恩已经预见到“无名法师迪安和绯之霜星同归于尽”的谣言流传开来。

    那几个幸运的冒险家还活着,圣域方面除了贝尔妲全军覆没,估计不会有后援,暗月法师公会却可能捡现成便宜。

    他的时间不多。

    秘银铠甲蒙上一层厚灰,耀眼的金发也失去了光泽,凌乱地披散在苍白的脸颊上,飞焰漆黑的皮革在月下流转着金属的冷光。

    席恩清晰地记得这张脸,还有肖恩的义姐洁西卡。在梦里,她们都用温柔宠溺的眼神看着他,关爱他,照料他,那浸透心扉的温暖,连远在大陆另一边的他也能感受到。

    然后在醒来的一刻化为锥心的刺痛。

    他是嫉妒,那又怎样。

    即使逃出了圣域,肖恩依然被爱情包围。反观他自己,早已在一次次阴谋和背叛中失去爱人的勇气。

    “贝姬……”一声叹息幽幽落下,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

    月色将一切湮染在透明的雾气里,山谷里布满了成千上万的碎冰,散发出荧荧蓝光,风已停止,杀戮和罪恶都在黑暗里静静沉淀。

    ※※※

    半年后,小龙破壳而出。

    不足巴掌大,还没长出鳞片,额头生着小小的肉角,发出细细的鸣叫,本能地朝附近唯一的生命体偎去。

    对方弹了它一下,看着它咕噜噜打滚,很有精神地爬起,再戳戳它,确定这小家伙非常健康。

    幼龙生气地咬住他的手指,含糊低鸣,轻微的疼痛曼延到心里,勾起模糊的回忆。

    那是他第一只妖兽,也是唯一取名的下仆,之后他都没有投入感情。

    “哈玛盖斯。”席恩低声道,“你就叫哈玛盖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