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愿石

满愿石 > 对于神明喝酒后的现象研究报告

对于神明喝酒后的现象研究报告

    part.1  贺加斯

    作(畏惧地):咳咳,尊敬的协调神大人,请问您喝醉时是什么样子的呢?

    贺(严肃地):我不喝酒。

    作(疑惑):是吗?貌似有实例哦。

    贺(脸有点青):我不碰酒。

    作(提高嗓门):可是你真的喝醉过啊,不信我们来看:

    场景:取自《不沉之星》――

    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然后是踉跄的人体。基连只来得及避开正面的冲击,雨伞还是掉在地上,脚步也被撞得不稳。更糟糕的是,对方似乎把他当大树攀着,让有洁癖的他一阵恶寒。

    “喂,你――”真是讨厌的醉鬼!

    基连不悦地拉开脖子上的两条手臂,对上一张抬起的脸庞。这一看,连从来对皮相没有感觉的他也失神了刹那。----的黑蝶。

    踢腿、抬头、转身、后空翻、一气呵成,长长的黑发随着舞姿荡漾开来,无拘无束地挥洒出亮丽的曲线,比天上闪烁的星河更璀璨。

    他的动作异常激烈,不经意拨动发丝的动作又透出性感的魅力,像融合了草原的奔放和幽兰的神秘,洋溢着奇异的美感。

    在惊呼声中,束腰外衣也扔了出去,汗湿的亚麻衬衫勾勒出结实优美的胸膛,和肌肉匀称的手臂。毫无顾及地,他以自在的态度一颗颗解开纽扣,一朵黑云飞过头顶……

    惊心动魄,令人屏息。

    不同于其他人还有所节制的舞步,他的舞是张狂的,热烈的,如一团黑色的火焰,散发出浓烈的妖冶和野艳。

    人群已经完全被他吸引,发出阵阵响彻云霄的欢呼。秦蒂丝的心也不受控制地狂跳,她的理智斥责这样无耻的放荡,拒绝这样野性的诱惑,目光却无法移开,也无法压抑胸口喷涌而出的激荡。

    直到那个凝聚了满场注目与喝彩的黑发舞者转过头,她嫩绿的双眼顿时瞪到最大。

    “普路托!!!”

    ――卡。

    作(干咳):小冥啊,你后来有没有被老婆分尸?

    普(苦笑):这倒还不至于,不过被拎耳朵罚跪洗衣板是少不了的。

    作(叹气):唉,娶了个太过正经的妻子也是麻烦啊,不愧是贺加斯的“女儿”,辛苦你了。其实我觉得你的舞跳得粉棒呢,又激情又精彩。

    普(高兴):是吗?是吗?

    作(暧昧地笑):虽然没被秦蒂丝逮到,继续跳下去,跳完会更好。

    普(脸红):……

    结论:释放出压抑的狂放。

    part.4  席恩

    作(战战兢兢):呃……啊,席恩大大,初次见面。

    席(爽朗地笑):您就是那位真正的命运之神了吧?

    作(拼命摇头):不不不!我不是!您看我这块料,像什么神吗?贝里卡斯才是命运之神!把您害成这样的罪魁祸首!

    席(挑眉):哦?可是您似乎对我的情形满清楚的。

    作(心虚地):因为你很有名的关系嘛,来来,正事重要……哇!你别还没提问就开打!小贺都比你有绅士风度!再这样我就把你写死哦!

    席(冷笑):我可以先杀了你。

    作(泪):别这样嘛,我知道你弑神弑出瘾头了,但我还是不同的――哪,我们打个商量,我不让你走上传统反派的末路,被明明实力不如你的正方莫名其妙咔嚓了,或者流放了,关押了;也不悔过,不漂白。

    席(好奇):漂白?

    作(自信地):就是不会丧失记忆啦,被打回婴儿重生啦,忘记和你老弟的恩怨啦之类赖皮的招数。而你乖乖接受采访――怎么样,福利好吧?

    席(思索):还不坏,不过你好象早就有这个打算了,只是卖个人情给我。

    作(汗):您真厉害,是这样没错,但您会接受对不对?过去无法改变,即使杀了我时间也倒转不了,还不如换取未来的利益。

    席(颔首):好吧,你有什么问题就赶快问,我很忙。

    作(忙着搞阴谋吧……):咳嗯,咳,首先,请问你有没有喝过酒?

    席:尝过,不喜欢。这东西让人头脑发昏、体温上升、失去理智,那次以后就没再喝过。

    作:是吗?貌似很多人不记得自己喝醉时的事哦。

    席(冷冷斜睨):这话什么意思?

    作:就是――我们来看:

    场景:取自后文――

    哈玛盖斯隐隐觉得有点不对,平常的席恩是不会这么多话的,更不会说出这么感性的话。

    看到那双总是深沉冷静的银瞳变得朦胧,白皙的脸庞也泛起不自然的红晕,哈玛盖斯终于确定:他的主人……醉了。

    这才是第二口啊!

    那也是浓度非常低的水果酿,连孩子都不会醉的,所以他才放心地拿来。

    也许这个身体对酒精特别没辙?不不,貌似席恩本来就没什么酒量,而且这具躯壳应该被同化得差不多了。

    “主…主人,您似乎该休息一下。”他战战兢兢地建议。要是席恩清醒后还记得自己失态的样子,恐怕会消灭西琉斯王国所有的酒。

    “噢,休息。”席恩冷嘲地笑了笑,“我哪有这个福气,那个该死的弟弟偷走了我所有的休息时间,在梦里也不停地折磨我,只有梦到他在睡觉的时候我能睡觉!但这只让我更加怨恨他!那可是白天!我刻意腾出晚上的时间学习,白天也不是为了看他睡觉!看他一大堆有关食物的梦境!这小子前辈子一定是饿死的!醒着不停地吃,睡了又不停地吃……”

    “是…是的,主人。”他该笑吗?

    “和他相比,我如何?我连冰激凌和糖果的味道也没尝过!第一次看到满天乱飞的食物,我还以为是什么奇妙的魔法――这真是举世无双的大笑话!我不止一次想在梦里掐死他,让他也尝尝饥饿和寒冷的滋味,把他踢进垃圾桶和野狗为伍,杀光他周围所有对他好的人……”

    “主人,您真的需要休息!”哈玛盖斯几乎是在哀号了,呜呜呜呜~~~如果明天早上主人想起对他说了什么,一定会杀他灭口的!

    “吵死了!快!倒酒!嗯?好热的样子……”

    “啊啊啊~~~主人~~~”

    ――影象因不明原因中断。

    作(没发觉异常):果然酒后吐真言啊!连我们的席恩大大也挡不住酒精的魔力!您抱怨的样子真是可爱,给您个忠告,经常这样发泄一下对身体有好处的,您的怨气也会稍微降低。

    席(粲笑):非常感谢您的忠告,也谢谢您让我看到自己的愚蠢模样。

    作(冷汗):……呃,席恩大大,您要做什么?一看您笑得和肖恩一样阳光明媚我就寒。

    席:不用寒,我还要留着你的命写文,但是做点手脚,确保你不会耍花招还是必要的。

    作:……

    结论:释放出压抑的怨恨。

    ******

    注:至于在正文或外传里没有详细交代的神,就不一一论述了,这几个已足够经典。看来酒对神明而言,是绝对碰不得的罪恶饮料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