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不是故意的

猫猫不是故意的 > 第 14 章

第 14 章

    场景似曾相识。

    繁光默默地抽回爪子。

    从来理直气壮的猫猫,难得有些心虚。

    倒是聂栾收回了外套,站起身来,道:“谢谢你的药,这次是我们连累你了,日后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可以找我。”说着递手出去,示意陆灵森加个通讯。

    聂栾心里清楚,要不是他们把那豹子引来,陆灵森也不会进这山谷。

    陆灵森打量了他一下,还是第一次见这猫崽子对除他以外的人这么特别。

    他心里稍稍有一点不爽,他刚对养猫有点兴趣,猫崽子却像是准备物色下家一样了。

    “不必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于是便懒散地回了一句。

    比起对方所谓的报恩,他半点不想和这个人扯上关系。

    他点了点乖巧蹲坐着的猫猫头,瞥了一眼聂栾,道:“脏死了你,身上都沾的什么东西,等等别睡在我帽子里。”嘴上这么说着,却又一把抱起了他。

    繁光被他的指尖点的脑袋一点一点的,也不反抗。

    等被陆灵森抱进怀里往另一个角落里走时,还忍不住偷偷抽了抽鼻子,回头望了一眼聂栾。

    陆灵森“哼”了一声,一巴掌拍在猫屁屁上,把猫崽子拍的全身肉肉一抖,瞪圆了双眼抬头看着自己,才舒服地出口气,似笑非笑道:“年纪不大野心倒是不小。”

    “不过,猫咪养鱼,说不得是天性。”陆灵森掐着猫崽子的腋下把他举起来,瞅着那张眉清目秀的猫脸,戏谑道。

    繁光:“……”

    猫猫不是猫猫没有你不要瞎说!

    陆灵森重新放他在怀里,取了块压缩毛巾出来,把小猫崽身上擦了一遍,又把自己身上也擦干净了,才抱着猫坐好,继续闭目养神。

    次日一早,天光微亮。

    陆灵森早早醒了神,把还在呼呼大睡的繁光放进帽子里,便准备顺着来路返回。

    昨晚豹子离去、山谷平静后,将就着过了几个小时,但山谷始终不是安全之地,眼下还是趁着两边都没动静的时候,早点出谷躲进山林里。

    他一边小心警惕地往外走去,一边仔细注意水边,一方面是关注昨晚那出现到一半又走了的异兽,一方面是看看水边有没有濯心草。

    虽然知道可能性很小,但还是要留心。

    陆灵森走了没多远,聂栾三人便也跟着出发了。

    伤员被聂栾背在背上,另一个女性跟在一边,间或伸手搀扶和指挥。

    不知聂栾低头和她说了什么,那女性犹豫了一下,接着便匆匆走了过来。

    陆灵森侧头看她。

    繁光也突然从帽子里蹿了个头出来,将那女孩子吓了一跳。

    她一边拍着胸脯尴尬地笑了笑,一边轻声道:“那个……昨晚多谢先生的药,救了我哥哥一命。”

    她说着,感激一笑,道:“我叫钟绵,我哥哥叫钟锦,我俩都是职业猎人。方便的话可以加个联系方式吗?日后要是有什么用得到我们兄妹的地方,您说一句,我们肯定竭尽全力。”

    “不用。”陆灵森稍微有点不耐烦,他对于人情交际,一贯没多大耐心。

    比起所谓的救命之恩,不如离他远一点实在。

    钟绵倒没气馁,陆灵森光看脸就不像是个好相处的,她再接再厉道:“至少让我把药钱转给您。”

    昨晚那两盒药是时下的新药,一支补血剂、一张药贴,合起来至少也要两万星币,人家不差钱,她却不愿意欠了恩情再欠钱。

    她的神色认真又执着,显然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类型。

    陆灵森想了一下自己那点可怜的耐心,终于妥协地伸出手同她碰了碰光脑。

    钟绵立刻笑了,转了一笔钱过去。

    陆灵森瞥了一眼光脑,五万。

    行吧,最起码够他家猫崽子半顿口粮了,说不定是他这趟来差扶星最大的收获了。

    陆灵森想了想自己找了这么多天连个影子都没见着的濯心草,沉默。

    “您是一个人来的吗?还是也和同伴走散了?”钟绵转了钱顺势发了好友申请,才心满意足转而问道。

    聂栾已经加快了脚步走到他们身侧,这下不想一起走也得一起走了。

    “嗯。”陆灵森的目光在溪水边扫视,随口应了一声。

    钟绵也不在意他回答的模棱两可,自顾自继续道:“我们和同伴走散了,昨天晚上我们本来都已经准备休息了,却突然冒出来了那豹子,大家立刻开始战斗,却远不是它的对手。我男朋友为了保护我,还受了伤,也不知他人怎么样了……”钟绵说着,神色有些低落,“他说他来引开那豹子,但我哥哥伤的更重一些,那豹子犹豫了一下,没想到还是追着我们过来了……”

    她说着忧心地看了一眼在聂栾背上仍在昏迷的钟锦。

    一时沉默。

    陆灵森没怎么注意她讲话,聂栾又本来就是话少的人。

    倒是繁光探头好奇地看了一眼行在身侧的聂栾,他背上的人和繁光正好处在同一高度。

    那人身上的血腥味散了不少,至少不会像昨晚那样浓郁,却还是遮去了聂栾身上淡淡的香气。

    繁光抽动了下湿漉漉的鼻尖,接着默默地把脑袋往陆灵森肩上埋了埋。

    钟绵注意到他的动静,又笑了起来。她看起来是个非常爱笑的小姑娘,乐观又坚强,面对兄长生死未卜的情况,除了昨晚情绪崩溃过一回,其余时间都算稳定。

    “先生,这是您的召唤兽吗?它很可爱。”钟绵没有贸然伸手去碰,只是礼貌地夸奖了一声,接着道,“我的召唤兽是迷踪兔,五级了,别的都不擅长,就擅长逃跑,哈哈,是不是很菜。”

    “没有,昨晚没有你,我们逃不出来。”陆灵森没接话,倒是聂栾认真又严肃地说道。

    钟绵听了,笑眯眯的,显然是很开心:“也没有啦,兔子本来就擅长速度……说起来,我男朋友的召唤兽是龟呢,我俩就是现实版的童话故事龟兔赛跑啦。”钟绵说着说着,话题又转到了男友身上,看得出来,是真的很喜欢她那个为了救她受伤又失散的男友。

    倒是听到召唤兽是龟几个字的时候,陆灵森和繁光忽然都转过头来看着她。

    忽然被这样注视的钟绵受宠若惊,疑惑道:“怎么了?”

    陆灵森和繁光又转头看向聂栾。

    聂栾察觉到那一人一猫的视线,迟疑了一下,微妙地别开了脸。

    钟绵和聂栾他们坐的不是一趟星舰,她和钟锦提早了几天就到了差扶星,所以也就不知道眼前这位救命恩人和她的男友在星舰上发生过冲突,还被乘警强行按着交了赔偿款。

    看到聂栾这样的表现,陆灵森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他道:“年纪轻轻,看看眼睛。”

    钟绵:“?”

    满脸困惑。

    不明白刚刚还很高冷的救命恩人为什么突然这么嘲讽。

    倒是繁光糊里糊涂地看看钟绵又看看陆灵森,脑子里一会儿是星舰上那个巨蟒的暴力女主人,一会儿又是眼前这个柔弱的女性人类。

    不懂,两脚兽难道不是一夫一妻制?

    陆灵森自然是不知道小猫崽脑子里的疑问,他只是单纯地看不上王骄那副做派罢了。

    算了,反正出了谷就和这三人分开,既远离了那个聂栾,又不用遇上王骄。

    陆灵森心里想着,脚下便开始提速。

    三人沉默地走了一小段,钟绵的光脑突然开始响了起来。

    “啊!是骄哥!”钟绵惊喜地叫了一声,接着接通了视讯。

    陆灵森默默又加快了脚步,离甜蜜蜜通话的钟绵远了点。

    聂栾稳稳地跟在他身侧,忽然开口解释道:“钟绵她被她哥保护的很好,比较单纯。”

    “嗯,看出来了。”要不是单纯,也不至于看上王骄。

    陆灵森同情地看了他背上的人一眼。

    千防万防,拱白菜的猪最难防。

    “……伤怎么样啦?……”

    “没事就好……你看我发你的定位了吗?”

    “啊马上就到?你已经在谷口了?那你别进来啦,在那里等我们就行,我们马上出来。”

    钟绵喜悦的声音越来越响,前方三人一猫的气氛却越来越沉重。

    陆灵森:“……”

    聂栾:“……”

    “栾哥!骄哥已经在谷口啦,出谷就能见着!”钟绵喜滋滋地跑过来,说道。

    “嗯。”聂栾应了一声,把背上的钟锦往上提了提。

    钟绵没注意到,仍旧和视讯里的王骄说着话。

    很快就到了谷口,陆灵森瞥了一眼外头的三个身影,侧头和聂栾打招呼,道:“走了。”

    聂栾点点头,目光却看向他背上的繁光。

    繁光也看他(脖子上的珠子),使劲嗅了嗅,猫眼里流露出一丝恋恋不舍。

    聂栾微微放柔了神色,正想和这只小猫崽告别时,陆灵森突然惊讶地看向钟绵,打断他道:“你刚刚说苍獾?”

    聂栾:“……”

    怀疑陆灵森是故意的。

    不过看陆灵森一脸正经,便敛了神色,也看向钟绵。

    被他俩同时注视着,钟绵说话的声音都卡顿了一下,才迷茫道:“苍獾?我说了吗……哦,是骄哥提到的,他说他好像看见了苍獾,”她停了一下,看了一眼光脑,似乎是王骄在问是谁,她解释了两句才继续说道,“那豹子也不见踪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