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不是故意的

猫猫不是故意的 > 第 15 章

第 15 章

    陆灵森皱眉思索。

    花豹的出现本来就很反常,按照他们得来的消息,这里应该远未到苍獾领地的边缘,而一个异兽顶端的霸主,不太可能放任一只战斗力极高的七级异兽在自己领地上狩猎。

    但是如果是苍獾发现了昨晚这边的动静,过来驱赶,豹子不敢和苍獾对上,逃走了,倒也说得过去。

    聂栾见他沉默,便道:“别担心,我们避着点就是了,”他犹豫了一下,才继续道,“苍獾数量稀少,星际这么大,历史上有记录的也不过三只,看花了也说不定。相较而言,昨晚溪水里的动静,才更像九级异兽。”

    陆灵森看他一眼,嗤笑一声,漫不经心道:“我担心什么。”只要不正面硬刚,陆灵森真没什么好担心的。

    不过确实,溪水里的东西,也很奇怪。

    和花豹的原理一样,苍獾的领地内,不应该出现那样气息恐怖的异兽。

    “昨晚?溪水?什么啊?”钟绵听了只言片语,不由好奇地顺嘴问了一句,顺便朝不远处的三人招了招手。

    聂栾没回答她。

    昨晚钟绵确定钟锦情况还可以,就睡觉去了,根本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聂栾也不会告诉她,之后的处境远比面对花豹时要更加九死一生。

    眼见着越来越接近山谷的出口,陆灵森瞟了一眼聂栾,懒散道:“喂,你刚刚说要报答我,还作数吗?”

    聂栾愣了一下,似是没想到刚刚还潇洒的很的救命恩人,转眼就准备挟恩图报。不过很快,他轻轻点点头,郑重道:“当然。”

    陆灵森点点头,摸了摸繁光的毛脑袋,道:“那行,我要知道王骄发现那疑似苍獾的地点。”

    “你疯了?”聂栾吃惊地脱口而出,他一贯没什么表情的脸第一次出现明显惊愕的情绪。

    但很快,他就敛了神色恢复了平静,道:“苍獾的战斗力,即便是在有记载的所有异兽中都排的上号,你要知道它的下落做什么?”

    “你家住海边?”陆灵森掀掀眼皮看他。

    聂栾:“……”

    他本来就不是什么爱多管闲事的人,被陆灵森噎了一下,便不再劝告,淡淡道:“我一会儿问他。”

    陆灵森“嗯”了一声。

    很快就出了谷,等着的三人立刻迎了上来。

    繁光注意到里面有那个他很不喜欢的人类,不由气哼哼地扒拉了一下陆灵森的帽子。

    “问了事就走,不跟他们一起。”陆灵森捏了捏他的爪子,站在一边,道。

    那头钟绵一把扑进了王骄怀里,放声大哭,王骄稍微有些不耐烦,却还是克制着安慰她。

    另外两个人似乎是一对姐妹,看见陆灵森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你是那个……?”其中一个一脸困惑又迷茫的表情。

    “那个废物……废、废、费不了多大劲就干飞了九级异兽的陆灵森?!”另一个脱口而出道,并暗自拍了拍胸口想道,还好改口快,他应该没听到我喊他废物吧……

    我可没九级异兽抗揍。

    女孩子偷偷吐了吐舌。

    陆灵森没什么反应,倒是扫了一眼这两人四周飞散的几颗直播球。

    他还没问出口,肩上突然一轻。

    繁光一眼就看到了这两个两脚兽过来的时候,周围飞着的小球。

    球,会动。

    很好,猫猫喜欢的因素它全了。

    匍匐、蓄势、发射——!

    繁光在陆灵森肩上微微借力,便飞蹿了出去。

    他的速度又快又悄无声息,只见一道白线掠过几掠,那几个直播球已经全数落了地。

    而与此同时,他已经折返,重新落在了陆灵森的肩上。

    快到让人几乎以为他根本没动弹过。

    陆灵森:“……”

    聂栾:“……”

    钟绵:“……”

    王骄:“……”

    姐妹花:“……”

    “啊!!!”一阵沉默后,爆发出一道惊天动地的惨嚎。

    “我的直播球!我斥巨资买的直播球!!!”妹妹静枝捧起一枚碎片痛哭流涕,姐姐静笺蹲在一旁默默地收拾。

    尴尬。

    连心大的繁光都察觉到了一丝丝不对劲。

    他心虚地把爪子往胸口下藏了藏。

    这……两脚兽哭的太惨了,一贯理直气壮强词夺理的猫猫也不好意思说是球球先动的手了……

    “我太惨了,我造的什么孽啊!我全身就这么点钱,还借了钱买的最新款直播球,号称360度无死角美颜,结果到手才发现买到了盗版,直播效果跟特么哈哈镜似的……”

    “无良商家跑路没法退,又被追着还贷款,只好含泪开始直播,没想到观众一进我的直播间就被那哈哈镜特效吓跑了,呜呜呜听说召唤师户外直播最火,我只好铤而走险来了差扶星。”

    “哪想到,哪想到,呜啊啊啊……”

    繁光:“……”

    陆灵森:“……”

    好像更愧疚了。

    “咳,”陆灵森难得有些尴尬,干咳了一声,道,“一共多少钱,我赔你。”

    原本哭的大声的静枝立刻收了眼泪,快速道:“三万五千五。”

    一旁默默垂泪的静笺也抬头期待地看过来。

    陆灵森:“……”

    无语地伸出光脑。

    静枝美滋滋地收了钱,又在地上一摊碎片里划拉了半天,确定这几颗直播球没有一颗幸存,才悻悻地起身,看向陆灵森肩上的繁光,抬抬下巴,道:“这你召唤兽啊?”

    陆灵森瞥了一眼她没事人一样的表情,不由似笑非笑道:“废物陆灵森,没听过?”

    静枝:“……”惊恐呐喊脸。

    草草草草(一种植物)他听见了!!!

    不过也算是反应过来他肩上的小猫崽子不是他的召唤兽,不由好奇道:“它速度好快,是异兽吗?”

    陆灵森不理她,自顾自逗猫。

    繁光见那两脚兽不哭了,便隐隐松了口气,又见陆灵森伸手逗他,便也开心地追来追去。

    静枝没等到他回答,也不在意,伸手在包里掏了掏,又翻出来一个看起来十分陈旧的直播球。

    开了机,那又笨重又缓慢的直播球便悬在了半空。

    “还好带了出来,拿陆灵森做噱头,我岂不是要赚翻了。”静枝捣腾了几下直播球,下意识自言自语道。

    她姐姐闻言,慌忙伸手捂她的嘴。

    她这才察觉自己一不小心就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连忙慌慌张张看向陆灵森。

    陆灵森听的清清楚楚,面上没什么反应,却走了几步,借着树木挡住了直播球的大半角度。

    那头聂栾已经在和王骄交谈,钟绵听了几句觉得没劲便走到了姐妹花这边,看她们抱在一起互相哭诉。

    “你想知道苍獾的下落?”王骄转了转眼珠,打量了一下聂栾,笑的不怀好意,“你拿什么来交换?”

    聂栾皱皱眉。

    从他进队起,王骄就看他百般不顺眼。

    眼下送上门坑他的机会,他不可能放过。

    “你想要什么?”聂栾慢条斯理道。

    王骄仔细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道:“不是你想要,是那个废物想要吧?”他说着,下巴嚣张地往陆灵森那边抬了抬。

    聂栾没说话。

    “看你这样子,就应该还不知道,苍獾的下落有什么意义。”王骄道,“苍獾生存的地方,是濯心草生长的最好环境。”

    “濯心草的价值,你总知道吧?”

    “那你就该知道,苍獾的下落,是什么价值。”

    “你觉得,我会告诉一个和我交恶的人?”

    王骄的神色邪恶又得意,他伸手拍了拍聂栾的肩,道:“转告他,想要知道苍獾的下落,可以,把那只猫送过来我玩玩。”

    聂栾:“……”

    陆灵森看见聂栾难看的神色,就知道王骄指定没说什么好话。

    他倒也不在意,以王骄的脚程来算,苍獾出现的地点,离这里一定不远。

    所以即便是王骄不说,陆灵森也能找到,只不过是费了点时间。

    “行吧,那就这里分别。”陆灵森勾勾唇,笑了一下。

    那头的静枝刚调完直播球,正准备锁定陆灵森时,却见他抱着猫,抬起猫猫的两只前脚,威胁似的挥了挥。

    繁光被陆灵森抱起,立刻会意,做出了一个恶猫咆哮的动作。

    静枝:“……噗嗤。”

    没忍住笑出了声,随后在猫猫“凶恶”的注视下悻悻取消了锁定。

    陆灵森挑了个方向走,没走几步,背上的毛爪子又开始不安分了。

    繁光察觉到了一点熟悉的味道。

    应该来讲,自从飞行器落在这片区域,这股味道就一直存在。

    他能分辨出,这是一种异兽的味道,强势又霸道,笼罩在这连绵的森林里。

    而眼下,从某个方向传来的味道,更浓郁了些。

    繁光跳下陆灵森的肩膀,嫌弃地挑了块干净的落叶下脚,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陆灵森:“?”

    “你往那边走干嘛?”

    繁光回头“喵”了一声。

    陆灵森反应了两秒,忽然恍然大悟:“你知道苍獾的位置了?”

    繁光没理他,一会儿嗅嗅地上的小花,一会儿扑一下飞虫。

    陆灵森盯着他,慢悠悠跟着。

    过了一会儿,突然道:“道理我都懂,所以为什么你还是顺拐?”

    繁光:“……”

    作者有话要说:  繁光:信不信我挠你。

    -------

    感谢在2021-04-14 19:58:14~2021-04-18 18:18: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月全食 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