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4 章

第 4 章

    花绒族制糖有自己的秘密方法,做的糖也会因为不同的配方有不同的颜色和口感。自从有的直立人做出了模具后,花绒族的糖块还有了不同的形状,糖块的主材料是花绒族特有的鲜花的花蜜,所以有点像蜂蜜的味道,而加入其中的各种奇异的果实等其他材料则施展了更美妙的变化,让这些糖比蜂蜜好吃不知多少倍。

    米贝拿出来的这种糖是很受女性欢迎的,名字就叫“粉红花”,非常简单粗暴的以颜色口味命名方式。何老头不知不觉中吃了好几块,他原以为部落人手工做的点心而已,应该就是白糖那样的甜味,也有可能是带有一些诡异食材带来的怪味,但他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么好吃。

    粉色的糖如它的外形一般带着花香,这花香浓郁甜蜜,霸道地充斥了整个口腔,似乎还要从全身的毛孔发散出来。何老头尝过的进口糖都没有这么好吃,何老头不禁脱口而出:“这真是你做的?”

    米贝听出了他的不信,急了,他本来只是想用糖来答谢何老头今天的招待就走的。但被质疑就不行了,每一个花绒族都以自己的制糖手艺为荣,决不接受怀疑!

    米贝嘟嘟囔囔地团团转了一圈,走到灶台边,眼神询问何老头能不能用。何老头意识到米贝想在这里做给自己看,其实何老头也不是怀疑米贝撒谎,就是糖太好吃了,话没过脑子就说出来了。这时候米贝要做给何老头看,何老头也不拒绝,果断同意了,还打开橱柜给米贝看里面的厨具,意思是都可以用,因为他也好奇米贝想要怎么做。

    米贝其实自己的小房子里有很多厨具,但是拿出一个糖罐还算正常,拿出一堆超大的厨具就很奇怪了,他可不想暴露自己可爱的小房子!人很好的何伯伯也不行!那可是花绒族的大秘密啊!

    于是米贝在橱柜里选了一个小奶锅,在兜兜里掏出好几种植物翻看。何老头看了好久还一个都没认出呢,米贝就挑出一株重瓣紫花,俩根蓝色的草,其他的收了回去。

    米贝首先拿起那朵花,倒提着在奶锅上,花朵里马上就流出了无色的花蜜来。何老头目瞪口呆地看着这朵花流出的花蜜铺满了小半锅,简直震惊!这么多汁的花米贝是怎么放兜里的?难不成他还是个魔术师吗?而且这么小的花流这么多蜜不科学吧!!

    米贝可没发现自己暴露了什么,他确定花蜜流光后就放下了红花,拿起蓝草随意撕碎扔进锅里,开火熬了起来。然后米贝继续在兜里掏掏掏,在何老头难以置信的眼神里又从兜里掏出了一个粉色的像椰子一样的大果子,拔出上面的一小根红叶柄,微微倾斜倒出一些好像带着碎冰的粘稠液体,凭感觉分量够了就马上扶稳,重新把叶柄塞回去,然后又在何老头怀疑人生的眼神中塞回平平的兜里。认真做糖的米贝根本没发现何老头的异样,他还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呢!

    何老头现在的震惊已经不是一点点,他简直就是脑袋当机了!这是什么情况?我难道活在一篇随身空间种田文里吗?他是主角吗?我是出场引导npc吗??他怎么不把我当外人呢?是不是我把剧本弄丢了??

    在米贝一番复杂的操作后,奶锅里散发出一种清新的香味,在香甜中还带着一股海风的气息,何老头震惊中还下意识吸吸鼻子,觉得可能是该吃晚饭了,他的口水都开始泛滥了。这时候米贝在旁边放好一个方形铁盘,把糖液过滤后倒入了盘中,等待糖液铺平,米贝最后掏出一个小瓶子,拿起一个小棍在里面搅了搅,再拿出来时上面裹满了亮晶晶的细碎闪片,然后用小棍在糖液上划出一条条浪花的纹理,这样就算完成了。

    如果是在花绒族,这时候就是要等稍稍冷却后压模或切块,但刚刚米贝看见何伯伯开关冰箱了,他也尝试着打开了冰箱。米贝很惊奇地用手摸了摸冰箱内壁,以前从没见过这种东西,异世真是有太多厉害的工具了。米贝把铁盘放在冰箱里,他做的是软糖,也不用担心冷了变硬不容易切。

    这时候何老头已经坐在摇椅上了,他皱眉盯着米贝,虽然他对这个少年有太多想问的了,但又不知道从何问起,他们简单的聊天都费劲,要问清楚可是太难了。临街老郑的孙子曾经和朋友在他店里大谈特谈电影里的超能力,言语夸张激动,使得何老头也听了些。

    难不成这电影里演的都是真的?国家还瞒了我们普通老百姓多少事?

    何老头脑海里天马行空,从超能力想到修仙者,从魔术想到魔法,还想象着米贝族里有着与神沟通的能力,因为供神获得了神赐的特殊能力……越想越觉得可能。

    何老头已经稍稍冷静了,这时候他看着米贝这个傻孩子暴露能力还不自知的样子,替人发愁的老毛病犯了,这要是让他一个人待外面可不得被什么极端地下研究组织抓走?不行,必须把米贝留下!至少要让他先学会隐藏自己的特殊,提防坏人,那样,那样自己才放心让他走嘛……

    此时的何老头还不知道,米贝可能永远都学不会隐藏……

    何老头下定决心,才发觉自己发呆时米贝已经老老实实地把厨具都洗干净收拾好了,嘴里还哼着什么,现在已经从冰箱里拿出了铁盘。“还热着吧?”何老头忙问道,生怕烫伤了米贝白嫩的双手。米贝稳稳地拿出托盘,用刀快速切成光滑整齐的小方块,每一块都是一样大。然后又在何老头的无语中从兜里掏出一个大陶罐,把糖块一个一个的整齐码放进去,快速而仔细。

    何老头看着米贝认真做糖的样子非常满意,一看就是喜欢干这行的,还很有天赋,一定适合当这家店的甜点师。何老头完全没想过米贝会不会愿意留下,他的心里已经认定米贝以后就是这里的店员了。

    何老头的欣赏不是没有根据的,现在摆在他面前的糖块非常漂亮,糖块整体是半透明天蓝色的,中间有着丝丝缕缕的海蓝浪花纹理,纹理中还有好些闪光的细碎银光,让每一个糖都像是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何老头拿起一个,发现糖没有自己所以为的还在发烫,反而还有些凉,何老头试探性放进嘴里,紧接着就忍不住发出一声“嘶”,这糖就像他之前感觉的一样,微带些咸味儿,又像海风一样清新,它还是甜的,却是一种清甜,诱人的鲜甜,而这种糖的名字就叫“海风”,它让人胃口大开,何老头感觉自己马上能干三大碗饭。

    何老头仿佛看到了自家糖品铺重新崛起,客似云来的美好未来,他想了想,郑重地问米贝:“你愿意留在这吗?”他说的很慢,指指米贝,又指了指这家店,米贝听懂了,他很震惊:“给我住这?”何老头笑着点点头,他拉着米贝顺着楼梯上了二楼,指着自己的房间说:“我住这。”然后又带着米贝到了三楼,三楼其实是阁楼,但比普通的阁楼要大,空间足够住一个人了,何老头告诉米贝:“如果你愿意,你可以住在这,不过白天要给我帮忙做事。”

    米贝还听不太懂太长的句子,但让自己住这句听懂了。米贝感受到何伯伯的友好,咧开嘴绽放一个灿烂的笑脸:“谢谢何伯伯!”

    阁楼原本是杂物间,但并没有太多杂物,只是堆了几个纸箱,占得地方也不大,墙角有一张折叠弹簧床,何老头把它拿起来展开放好,准备清理时米贝走过来拿过他手里的抹布自己擦了起来,何老头想了想,去楼下搬来了一个矮柜,一张小学习桌,一番整理布置,阁楼也变得像个住人的地方了。

    米贝当然不会嫌弃这里简陋,他可以住自己的小房子,但小房子也应该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而这个阁楼,米贝明明是第一次来,却觉得这里非常安全,夕阳从窗台撒入,金灿灿的,让人感觉好温暖。

    以后可能就不是一个人了。何老头愉快地想,如果米贝愿意留下来,他会教他华夏语,会教他做甜点,让他有一门手艺,哪怕以后米贝会离开,也能在这个异国他乡好好的过活。

    米贝就这样在合心糖品铺住了下来,他在阁楼的圆窗台上摆放了一盆土,里面种上了一粒金灿花种,等这朵花长出来后就可以把小房子挂上去了。花绒族地所在的森林里,种子都是长得很快的,头一天播种,第二天一早就会打花苞,到中午就已经绽放了。米贝播种后就没有管它,反正明天就能长大了,今天就暂时让小房子委屈一下,呆在土上吧。

    这是米贝第一次在族地以外的地方过夜,这里的被窝和床都很软很舒服,但他有点睡不着。米贝也不是很害怕离开族地,他早就想出去探索新的世界啦!就是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他有点激动所以无法入睡,翻来覆去,终于坐起一闪身变成圆圆胖胖的小花绒。

    米贝先是在小阁楼里快速地飞了俩圈,一整天没飞啦,他可是憋坏了,停下来后米贝用小手手细细地扒拉了遍自己的绒毛毛,确定没有粘上脏东西,每根毛毛都是光洁如新,才放心钻进了自己的小房子。

    米贝在储物柜隐秘的小角落里扒拉出一本封面有些陈旧的书,一边翻开一边走出房子。书本在离开小房子时就随着米贝一起变成正常大小,米贝捧着书钻回阁楼的被窝里,就着外面的路灯撒入的光小声地读起书来。

    米贝很久很久以前曾在族地外遇到危险,慌忙中躲避进一个树洞里,也就是在那个树洞的隐蔽处发现了这本书。这是一本用通用语写的关于巫术与巫药的书,里面的内容稀奇古怪,还有着各种各样的神奇配方。这本书被米贝反反复复地看了许多遍,他甚至认真地到处寻找过对应材料,别说!还真让他东拼西凑地找了个七七八八,更多的还没来得及找呢,米贝一个冬眠就到了这个世界……

    曾经米贝做的很多让人头疼的糖都有这本书的功劳,米贝乐于学习与创新,族里的人对此不以为然,唯一给米贝捧场的就是隔壁的傻狗们,他们只要有糖吃就很快乐,就算有什么倒霉事发生他们吃完就忘了。米贝回想起今天品尝到的那蛋糕的美妙感受,打定主意以后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制作出让人快乐的点心,而不只是糖块。

    不知道这里的人会不会喜欢呢?米贝边看边想边念,不知不觉中合上了眼皮,念书的声音也越来越慢,抱着书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