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5 章

第 5 章

    “面粉,鸡蛋,糖,牛奶,盐。”何老头一样一样的点过,带米贝记每一种材料的读音,米贝也认真看着。“热色拉油。”何老头端出加热好的色拉油,让米贝高高伸手感受下温度。然后把色拉油加到面粉中后,向米贝展示他的搅拌方式,搅拌均匀后加入牛奶,何老头一边让米贝照着他的方式搅拌,一边分离鸡蛋。

    把蛋黄放进米贝搅拌的面糊中后,何老头开始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蛋清。米贝一边用精准的手法搅拌,一边好奇地看着何老头的动作。这个族群有着许许多多非常神奇的能自己运行的工具,米贝在第一天来的时候就发现了,但这不妨碍他每一次见到新的工具都很好奇。而米贝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和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只需要些许生涩的尝试就能对制作蛋糕熟练上手。

    当所有材料都搅拌好后,何老头把面糊倒入模具,“现在这样整几下,”手上端着模具熟练的在桌子上抖几下,“泡泡就出来了,你看。”何老头把模具放入烤箱,给米贝展示烤箱的操作方式。

    何老头今天天还没亮就早早的起来,迫不及待地就想要教米贝做甜点,等自己换好衣服后才想起年轻人一般都会睡得比较晚,正踟蹰时听到洗手间有声响,打开门才发现米贝已经洗漱完毕了。米贝作为一个勤劳的小花绒,从小就习惯了早起在花田中忙碌了。

    何老头很久没有带过孩子了,他年轻时就花了很多时间在学习和制作糕点上,闲的时候儿子也已经长大能出去工作了,完全不用人操心。所以现在他也不知道怎么教米贝华文,就只能给米贝看一些儿童启蒙动画,带米贝一个一个的记做糕点的食材,好在米贝也很聪明,学的很快,已经能和何老头简单交流很多东西了。

    何老头的身体不算太好,一样一样地教会米贝使用厨具后就只能坐在一边口头指导米贝来做了,米贝一边按何老头说的做,一边重复念着刚刚何老头说的话学习华文。就这短短的时间米贝也学会了几种点心做法,记住了好些常用的词语和物品名称,比如案板,微波炉,水龙头等等,还有姆姆捡到的那个四四方方底部带洞很好用的“锅”,原来是不锈钢洗菜池= =。

    今天来买早点的人进门就被温热的香甜气息扑了满脸,有些小惊喜。今天店里居然有了好些现做的甜点,偶尔能吃到的何老头做的豆沙包就不说了,奶黄包,枣泥糕,老式奶油小贝,奶香薄脆,菠萝油等等等等,现做的热点心可比批发来的现成甜点好吃多了,来来去去的人开关门把香气带到了小街小巷中,甜香缭绕不散,好些街坊都忍不住循着香味过来买。

    “哎,何老头!”

    何老头抬头一看:“嗨,是老郑啊!来来我请你吃个包子!”

    老郑还穿着睡衣,不紧不慢地走了进来,看了看蒸笼里,指着流沙包说:“我不要你请,我买6个这流黄的包,10个那种奶油的圆圆的……”“小贝!”何老头提醒。

    “对就是那个小贝,10个,带回去吃,一群懒东西!现在还躺着,就等我带早餐回去。”老郑口气带着三分不满,七分自得,不知道他在得意什么。

    米贝熟练地装起他要的东西,他手脚麻利,不到20秒就给打包好了。

    何老头还是给老郑优惠了一个包子的钱,他俩平时关系不错,老郑也不和他掰扯这点钱,拿了东西还不走,只看着米贝对何老头说:“你早该请个人了,还以为自己是生龙活虎的壮小伙呢!”

    “瞧你说的,”何老头也不恼,笑着瞥他:“你当我就那么喜欢折腾,这不是找不到合适的吗?”

    老郑又细细打量了一会米贝,这时候米贝已经在给他后第三个客人打包了,还能顺手替何老头算钱收钱。

    “确实合适,这小伙子挺勤快,嘿,还长得俊。”老郑眼尖的看见好几个小姑娘偷看米贝了,还脸红呢!

    米贝今天可没有再穿着昨天那夸张的“貂皮大衣”,而是何老头给他准备的深棕色外套与白色的毛绒卫衣,看上去也像个活力十足的帅气大学生,脸还是那张娃娃脸,却也显得温柔可爱招人喜欢。他轻声问面前的姑娘要买点什么,声音爽朗大方,令人舒适。

    “嘿嘿嘿……”老郑忍不住低笑了一会,说:“站门口也能招不少人来!”

    “去去去,赶紧回家吃早餐去,别让你家的那群懒东西饿着了!”何老头现在可是很看重米贝的,生怕他被这糟老头子带坏了。

    老郑走后店里还热闹了一段时间,除了闻着香味过来的,还有不少小姑娘是听朋友说这里有个“好可爱的”混血小帅哥特意过来买,走来走去不买东西,却频繁朝米贝投去视线,明摆着醉翁之意不在酒,何老头都看见她们偷偷摸摸的掏手机拍照了。

    何老头看了看米贝,嘿,现在的小女娃都喜欢这样奶气的男娃啦?他年轻的那会还流行浓眉大眼国字脸的壮小伙呢!“唉~还是年轻好哇!”何老头忍不住感叹道。

    米贝看了看何老头,不太懂他表达什么,这还是他到这里的第二天,能和客人流畅对话已经很不错了。而且看上去何老头不是在和自己说什么事,米贝也就不管了。花绒族的花绒们大都有话唠的毛病,他自己也喜欢在没人的时候碎碎念,或者待客的时候努力对话练习华文,所以对何老头时不时的感叹也不觉得奇怪。

    10点后就过了早餐高峰,客人少了,何老头就带着米贝收拾好厨具蒸笼盘子等等,准备休息。靠近后厨的餐桌上摆了一些剩下的流沙包和蛋挞,米贝坐在桌边,眯着眼睛一个接一个地慢慢品尝,小模样十分享受,软软的头发也好似在满意地微微摇晃。

    何老头闲适地躺在老摇椅上,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米贝聊天,一边刷斗音视频,虽然他昨天还坚决地想着再也不看斗音视频,但这玩意魔性啊,一天不刷就不舒服。

    “米贝,你累不?”

    “不累呀!”

    何老头直起腰来,有点不信:“忙活了一大早上你不累?”

    米贝瞅了一眼何老头脸上的皱纹,安慰他:“年纪大了累都是正常的。”

    何老头不干了:“嘿!要不是病了,我也是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的人!”

    米贝好奇:“病?为什么不去找巫者?”花绒们经常在外面飞,淋了雨吃了坏东西撞了头都容易生病,只要找巫者治疗,身体棒棒的花绒就能很快恢复活力。

    “……”何老头有点无语,跳大神的哪能治病,“治不好的,也确实是年纪大了才有的这些毛病。哎呀哎呀,跟你说你也听不懂。”他也不说了,那些复杂的医学术语他自己都不懂,给米贝解释就更难了,他只管继续刷自己的搞笑视频。

    米贝看不懂那些笑点,但很喜欢学舌,总会时不时学俩句怪话,他咬开一个流沙包,有些凉了,米贝俩三口吃掉,对何老头说:“包子里面的馅不流了。”米贝蛮喜欢何老头做的流沙包的,浓稠微带颗粒感的奶黄,一口下去在嘴里爆开,香,甜,热,心里充满了幸福感。

    何老头看都不用看:“冷了就这样,这些甜点好吃是好吃,就是得趁热,不热就不好吃。”不然今天来买早餐的怎么会那么多呢。

    米贝想了想,灵机一动,站起了身,蹦蹦跳跳地朝楼上跑去,何老头听见声,回头喊道:“跑慢点,小心摔了!”米贝远远地答应了一声,人已经到了三楼。

    米贝跑进阁楼,扑到床上,扒着窗台往盆栽上看,这一看,眉头就皱了起来。他昨晚种下的金灿花种,现在竟然只长了手指长的茎干,两三片叶子,花苞当然一个都没打。这不对啊!要换在森林的时候,这一晚又一早了,就算不开花也应该打了俩三个花苞了。这花比在森林种植的长得慢了太多了。照米贝的想法,按森林里的生长速度,他只要在阁楼外搭上架子,挨挨挤挤种上十几株他要用的植物,一日一收就够他每日做糖品甜点售卖用了,但现在看来,是他想的太美了。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米贝瘪嘴,他皱眉盯着那孤零零的没有花的花枝,看来还要另外找地方种植才行。不过现在他还有其他事情要做,米贝把小房子从土里拿出来,仔细用纸巾擦拭干净,然后靠近金灿枝,只见小房子顶上肉眼可见的一点点长出绿色的茎,和花枝连在了一起,转瞬间小房子就这样“长”在了花枝上,接口毫无痕迹。

    虽然没有长成的花不能给小房子快速提供能量,但蚊子再小也是肉,慢充就慢充吧……

    米贝变成花绒钻进房子里,房子里还是维持着翻倒杂乱的样子,昨天米贝太激动了没心思收拾,今天他一进来看到这环境就有点难受了,马上忘了自己是进来做什么的,开始收拾起来。搬了家具又清扫,堆好糖罐又整理材料,一切井井有条后还打开床底的抽屉,把所有盒子都拿出来摆在床上,一盒一盒打开来整理里面的毛毛。

    每个花绒都会在秋季末的时候进入换毛期,花绒们不想毛毛掉进正在凝固的糖浆里,也很宝贝自己的毛毛,所以每到那个时候,早晚都要用带硬毛的草来刷自己的毛毛,至于刷下来的毛毛用来做什么,每个花绒都有他们自己的想法,不告诉别人。

    米贝还更精细自己的毛毛,他会把刷下来的毛毛按颜色分类,别看远远望去米贝就像一个挂在花下的纯纯的黑毛球,但他的毛细看虽然只是黑棕色的,但事实上他身上是有几条细细的金色环纹的,金毛毛掉的少,但每年收集一点,米贝也攒了小半盒。

    米贝拿着那小半盒金毛毛,爱不释手,只见他仔细且缓慢地整理其实不怎么乱的金毛毛,好一会才恋恋不舍地关上盒子放进抽屉最里侧,剩下的二十一个盒子就都是普通的黑棕毛了,一年一盒,这个米贝就整理的很快了,刷刷几下就摆放整齐了。

    米贝叉腰环视整个房子,很好,一切都回到了最完美的适合冬眠前的状态。想起冬眠,米贝翅膀一抖,冬眠真危险,一觉起来居然换了个世界,有心理阴影了都。

    “对了,我干嘛来的?”这时候米贝才想起了这件遥远的事,“哦哦!”米贝一合掌,他是来拿好东西的!

    米贝噔噔噔跑到仓库,在自创的糖果堆里翻翻找找,不一会就拿出了一个大肚罐,宝贝地抱着就跑出了小房子。米贝快速变成人型穿上衣服,带着罐子下了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