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啪,啪!”搅拌的锅里传来清脆的气泡破裂声,香味并不明显,米贝看里面的花瓣已经完全融化,整个锅里都是干干净净透明的液体,应该是煮透了。

    米贝高高拎起勺子,勺子上的液体和锅里连成一条透明的带子。何老头目瞪口呆地看着米贝站上了椅子,继续抬高手,透明的带子变成透明的线,依旧没有断开。

    米贝很满意,跳下椅子,然后双手抓住陶锅俩边的提手,“嘿呀!”一声拎了起来,然后放到了地上,再煮下去就要变焦了。

    何老头感叹:“这么大个锅你都能拎得动,人小劲不小啊!”

    米贝嘿嘿的笑:“我们那里做糖都是一次煮这么一大锅的,更快,现在用小小的厨具还有点不习惯呢!”

    何老头想起刚刚米贝边熬糖边念叨,问他:“你刚刚念的是什么魔法咒语吗?听上去有点怪怪的……”

    米贝挠挠头,天真地说:“我自己编的呀!”

    何老头:“……”

    何老头:“感情是你在自娱自乐啊?!”

    米贝摇摇头,说:“虽然是我自己编的,但是有用的哟,怎么说呢……”他绞尽脑汁地想要怎么去表达,“我很认真很强烈地希望,再加上原本配方就有的一些条件,我向神表达的话语,神就会知道……”

    何老头惊奇道:“就是说,心诚则灵,哪怕你念的内容五花八门,只要你心里的念头强烈,神就能感知到对吗?”

    米贝猛点头,“差不多就是那个意思。”其实米贝也是实验过很多次不同的咒语方式的,几乎每次他都会改变一点,一直到现在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效果才越来越好,改动也越来越少。

    何老头有点感慨,他不知道米贝说的是不是真的,但如果神真的能感知到人的思想,希望祂能保佑儿子要平平安安的。

    米贝从楼上搬下来一个大玻璃罐,应该能装下所有白皎花液,只等冷却就可以装进去保存起来了,冰箱是放不下这么大的罐子的,但米贝的小房子里的仓库也是很阴凉,很适合储藏的。

    何老头靠近,看着锅里的液体,与其说是液体,不如说是一种粘稠度很高的胶,他转头问米贝:“所以这个要用来做什么呢?”

    米贝正在厨台边吃点心,晚饭后匆忙出门采集白皎花,回来又要熬糖,他又饿了。

    米贝嘟起嘴,腮帮一鼓一鼓,含糊不清地说:“我也不知道呀!我之前就是用来做糖的,结果它太黏了,黏住了……黏住了一些重要的东西,怎么都弄不开,我闯大祸啦!”米贝想起之前不小心把糖撒到宝宝蛋上,结果宝宝蛋被黏在了一起,全族人一起帮忙擦洗才弄干净。

    何老头都惊了:“啊这,还能吃吗?不会把嘴也黏住吗?”

    米贝抿了抿嘴,心虚地说:“所以我刚刚加了水……其实原来的糖也只要碰到温湿的嘴里就不会再粘的,啊呀啊呀,我刚刚念的时候补充了的,一定不会有问题。”说完他低头不看何老头,往嘴里塞了一个泡芙,专心嚼嚼嚼。

    何老头凝视了一会白皎花液,或者说白皎花液2.0,幸好米贝现在还没想到要做什么,至少客人短时间内不会被迫害了。

    米贝其实一直在想啦,可是没有什么想法的他现在也只能想到店里有的东西,黏黏的流沙包,还是黏黏的三明治?唔,感觉都不太好,米贝有点愁,都来这么久了,怎么就没点灵感呢?

    何老头绕过他去关店门,店中间还摆了几个立式货架,走过去不免碰到,他边关门边问:“你觉不觉得我们店有点小,早上和中午都人挤人的,要是在店里吃也没地方坐。”糖品铺因为放了好些货架,空的地方只能放俩张小桌子,只能坐四个人,就算是能坐下吃的客人,恐怕也难以忍受旁边挨挨挤挤地站着挑选商品的其他人吧。

    米贝这才抬头环顾了一圈,点点头,确实有点小,要是以后更热闹了,那后来的人怕是连店都进不来。

    何老头喃喃地说:“要不要扩展店门呢?其实也还好吧……”毕竟这里确实偏僻,现在就算做的很好了,市中心都没有米贝这样手艺的甜点师了,

    米贝想着,现在生意还是不算特别好,就随意地说:“等以后人再多点,就租乐乐家一楼呗!”

    何老头想了想,觉得也行,同意了。安宇其实也想过租掉一楼店门,但一来这条巷子偏僻,很少客人来,附近都是贴着出租的卷帘门,几乎没人租;二来乐乐这么个情况,他也不太放心把一楼租给不认识的人。

    如果是何老头租,那孟安宇肯定是很愿意的。

    何老头准备上楼洗漱睡觉了,虽然现在米贝能自己准备售卖早点,但总觉得米贝一个人忙着,他在楼上睡觉很不厚道,所以还是早点睡,明天早点起。

    路过米贝身边的时候,看他好像还是很纠结的样子,拍了他一下,说:“嘿,你闷头想能想出什么,周六有空出门逛逛去。”

    米贝还没反应过来,有点迷糊地抬头看他。

    何老头拎着他往楼上走,顺手把一楼的灯关掉,边走边说:“人还是得多出去看看,不接触外面的人,你怎么知道他们有什么需求呢?不知道他们的需求,又怎么能做出吸引他们来购买的甜点呢?”

    米贝听着,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他也不纠结了,跟着上楼洗漱,然后回阁楼睡觉去了。

    然而真到了周六,米贝又犹豫了。

    “真的可以出门吗?那我要去哪里哦?店里要是来客人了怎么办呢?会不会有人趁我不在欺负你们啊?”米贝咋咋呼呼地囔囔。

    何老头不在意地挥挥手:“周末客人也出去玩了,没有多少会来这吃早餐的,而且乐乐现在也能帮上忙了,等午休后你就可以出门去逛逛,乐乐周末都能被他哥带出去玩呢!你工作大半月了,一天都没休息,我良心都过不去。”

    说完他掏出一个旧手机,这是他之前用的,在上面设置了路线,然后继续仔细地跟米贝说:“你就沿着这条路走,右手边有个公交车站,坐7路车到……”何老头把简单的流程更加详细地告诉米贝,以确保米贝不会走丢,他自己身体不好,是不太能一起去逛的,而且还会让米贝担心,反而玩不好。

    “要是你忘记怎么回来,就打我电话,你看这样按,”虽然米贝说自己记住了,但何老头还是不放心,叮嘱他:“打我电话这个一定要记住了!”

    米贝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其实他是能学会的啦,平时就是不感兴趣才不学的,只想把所有时间用于研究甜点,最近他有了些新想法,就是出不来成果,也许就是需要出门一趟,寻找一些灵感。

    乐乐吧唧吧唧地吃糖,高举左手说:“我能做好!”何老头有点汗,这段时间乐乐可没少吃糖,虽然他是很想规定乐乐适量吃糖,但乐乐只要露出一个可怜巴巴好像做错事了的小表情,何老头就无法坚持自己的主见了,还主动拿糖给乐乐吃,幸好这个糖好像也不是很伤牙,乐乐也没有吃的毫无限制,不然乐乐早就会牙痛了。

    米贝给乐乐一个抱抱,鼓励他:“那乐乐要努力了哟!中午客人会很多的喔!”

    乐乐挺胸抬头:“乐乐能干!”和米贝一起工作了大半月的乐乐性格也开朗了许多,反应也比以前要快一点点,虽然只是一点点,但孟安宇作为关爱弟弟的好哥哥还是敏锐的发现了这点,前几天还不放心地经常抽空来看的他,现在已经完全放心乐乐在这里工作了。

    何老头也乐呵呵地说:“哎,我就和你哥说,人嘛,就和机器一样,多说多动多学才不会生锈,看你在我这工作的这不挺好的嘛!”何老头不是个多喜欢钱的人,当然赚了很多钱他还是很开心的,他也不发死工资,而是把店里的收入统计后安分成给米贝乐乐发工资,虽然不多,但也比同类的小店要好一些了。

    米贝的暂时放何老头这里,给他记着数,乐乐的工资卡是催了好久他哥才给他办的,虽然只有大半月,但孟安宇看到工资收入时还是吃了一惊,乐乐的收入都快抵得上孟安宇的一大半了。孟安宇一直觉得太高了,他本来想让乐乐不要收钱的,只是让他在这帮帮忙别闯祸就行了。何老头说他这是看不起乐乐呢,难道乐乐的辛勤劳动不值钱吗?孟安宇就没话说了。

    今天上午的工作过程中,米贝心里一直是充斥着紧张与期待的,毕竟他在这里安家后还没有好好地出远门逛过,每天看到的都是糖品铺附近的一片居民区到公园这一范围,何伯伯说的热闹的街道与商业楼,短视频里丰富的美食与玩乐的地方,米贝都没真正见到过。

    今天就能去外面看看了呀!米贝想着,手上动作也没有因此变慢,依旧麻利地给客人打包他们想要的商品。脸上也维持着热情的笑容,让每一个看到的小姑娘都忍不住害羞。

    很快就到午后了,米贝在何老头和乐乐的欢送中,揣着500块软妹币踏上了他来到这个世界定居后的第一次短旅途行之路。

    而另一边,季巳旭在母亲的催促中,终于被迫放下手中的工作,换上衣服出门相亲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有点短呀感谢在2021-05-31 12:33:56~2021-06-01 12:15: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路人乙 3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