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14 章

第 14 章

    “嘀嘀——”

    米贝搭上了去市中心的车,公交卡还是别人去年送给何老头的纪念版,然而何老头是个身体不好的可怜宅老头,一直没用过,这次就直接塞给了要出门的米贝。

    米贝就这样规规矩矩地照着何伯伯给他的路线走到了青云市最热闹的市中心商业区。

    周六的步行街上热闹非凡,人头攒动,虽然没有什么大型活动,但这里丰富的商品,华丽的大屏广告,吸引了大量的游人,老老少少,带着孩子的,带着父母的,都来到这里,他们大多是没有目的性的,只为了过个愉快而没有烦心事的休息日。

    米贝仰望着高高的商业大厦,嘴张成一个“o”形,这么大这么华丽的大楼是怎么做的呢?在森林里,花绒族拥有人人羡慕的出生自带房,虽然里面具体的隔层布置、家具容器都要靠小花绒们自己精心打理,但其他种族都不能建造出比花绒更好的房子,对比起来花绒们简直是人生赢家。要不是花绒族的房子只有花绒可以进入,可能都有眼红的族群会来抢了。

    但那样好的小房子,在这种高楼大厦面前就像小蚂蚁,米贝想。看来人形还是有好处的,大部分兽型都很难做出这样的大楼吧!

    商业中心的广场空地上铺展了大大的气球儿童乐园,爸爸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尝试各种有趣的音乐玩具设施,时不时传来一声一声的欢闹嬉笑。离得较远的一片区域,聚集了很多带着猫猫狗狗的年轻人,他们兴致勃勃地聊着彼此当铲屎官的心得,而他们的小心肝们在旁边嬉戏打闹着。

    这是米贝第一次近距离看这些精致的宠物,上一次在公园时,米贝虽然看到了有人带着宠物,但人生地不熟的他只能远离人群,也没心思多看。而现在米贝就站在旁边,宠物们大多穿着可爱搞怪的衣服,毛发整齐干净,还有的被修剪成整齐的圆毛球,或软萌或高贵。

    米贝好奇地蹲下歪头看它们,一只脸圆圆的小博美吐着粉红色的小舌头哈着气,也歪头看着米贝。

    好可爱哦~米贝觉得这只小狗狗的眼睛黑黑亮亮的,和花绒的兽型很像呢!

    小博美看够了,转身去扑另一只大金毛,发出小小嫩嫩的汪汪声。金毛一直站在主人身边,紧挨着主人带的大猫包,那是一个透明的蛋壳猫包,米贝能很清楚的看到里面蹲着俩只眼神迷蒙的炸毛小橘猫,哇哦~是小幼崽!没有人不喜欢动物小幼崽吧?米贝身上仿佛都冒出粉色的小泡泡了。

    要是以后生意好了,不知道何伯伯会不会同意他养一只,然而这时正在考虑的米贝,就听到金毛的主人在吐槽自己家的狗狗。

    “…我当时真的气死了,它就那样低头去吃那小孩扔的巧克力,费了我好大劲才拉走,我姐家的狗就不吃别人给的食物,省心多了!”

    米贝正疑惑呢,就听他前面的女孩子说:“大型犬还好的,吃那么一点也不会有事,像我家小瓜这样的小型犬,一整个巧克力下去可能就没了,当然它自己是一点数都没有!”

    然后他俩就开始细数宠物们不能吃的食物,米贝刚开始还在暗暗记住,后来就目瞪口呆了,养宠物这么难的吗?算了算了。米贝也不看了,起身跺跺有些蹲麻了的脚,往其他地方去。

    米贝现在就走在步行街最热闹的地段,周围有着五花八门的美食店和美食摊,就当米贝眼花缭乱时,不远处传来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

    “哇烫烫烫!”“慢点吃呀。”俩个女孩子在一家小店面前做着什么,背影甚是眼熟。

    米贝一眼就认出了那俩个背影的主人,开心地朝她们走去。

    其中一个穿草莓花白色纹连衣裙的卷发小姐姐正高举手机自拍,可能是角度不够好,她微微仰头往后退了几步,一下子感觉自己撞到了人。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小姐姐赶紧收起手机,下意识转身道歉。

    然后就听到对面的人喊她:“苏圆姐!”声音有点耳熟呢,她抬起头来。

    旁边的廖沁先打了个招呼:“嗨,米贝。”

    “是你呀!好巧!”苏圆发现面前的人是米贝,也笑着打招呼。

    米贝乌溜溜的眼睛盯着她手里的东西,苏圆看米贝好奇的样子,不等他问就举起手里的东西给他安利:“这个挺好吃的,你可以试试!”

    米贝其实远远的就闻到这股浓郁的奶香了,随即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只见这家店朝外只有一个橱柜,里面放着寥寥俩三种面包蛋糕,店里面小小的,只是一个厨房。

    而这里真正的主角则是店员正在往外递出的烤的滋滋响的芝士夹心吐司,也可以叫它芝士三明治。

    米贝心怀期待地排队了好一会才买到了一份,一份15的价格可不算便宜了,他小心翼翼的接过这份热乎乎的吐司,只见吐司表层被烤的微微焦黄,细小的泡泡冒出又炸裂,爆出一阵奶香。米贝吹了吹,确认没有太烫后一口咬下,嘴中的吐司块脱离时从中拖出细长的芝士丝,很快就断开来,米贝细细咀嚼,吐司片松软,芝士奶香浓郁有些嚼劲。

    米贝仔细品尝着,他很喜欢这个的口感和香味,但它的甜味不足,吐司全靠表面那层被烤焦的白糖与炼乳调味,内芯味道有点寡淡了。

    这是米贝第一次吃到带芝士的东西,他甚至还不知道这个东西叫芝士,感觉很新奇。何老头的糖品铺商品种类丰富,却没有芝士的,毕竟何老头学手艺的那会国内还不流行芝士呢。

    “好吃吧好吃吧!”苏圆探头问米贝,安利收到回应才会满足啊!廖沁无奈地看着苏圆,廖沁吃过更好的芝士,这家店用的材料不算太好,她没有多大感觉。

    米贝一边吃一边含含糊糊地说:“这个是什么呀?我以前都没吃过,好像有奶的味道。”

    “你喜欢芝士吗?”看米贝很感兴趣的样子,苏圆推荐道:“前面有一家芝士炒年糕,你还可以去尝尝那个。”

    米贝边吃边点头,他对这个确实蛮好奇的,决定要去吃吃看,和俩人分别后就朝她们指的方向去了。

    芝士炒年糕的店前面是有桌椅的,米贝拿到自己的那份炒年糕就坐在那里吃了起来,这家是偏韩式风的味道,炒年糕里放了一些泡菜碎,有点酸,又有点甜,味道很新奇。

    米贝看到这家店也和芝士吐司那家店一样,有很多女生在吃,若有所思。

    “咔!”米贝听到一声细微的快门声,然后就听到一个女生紧张地压低声音说:“我去,我手机快门声好大!不会被发现了吧!”接着是她朋友不厚道的声音:“哈哈哈哈好尴尬啊,待会被发现别说认识我。”“那我一定要说是你让我拍的!”

    米贝没有转头去拆穿她们,他知道这里的年轻女性大多不像森林里的雌性一样大胆,说不定回头看一眼都能吓到她们。

    于是米贝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地继续吃完了自己手里的年糕。但耳朵竖起了偷偷的听周围的人说话。

    前面一对小情侣中的男的在抱怨:“这玩意有什么好吃的,一点肉都没有!”他女朋友白了他一眼:“肉肉肉就知道肉,我就喜欢吃这个!”男的吐槽说:“女生就是喜欢这些热量爆炸的食物,吃肉都没这么容易长胖。”“你是在嫌我胖咯?!”“……”接下来就是没有营养的小两口拌嘴。

    米贝有点无语,把注意力转向刚刚那群小姐姐。

    小姐姐们正在说这条街哪些东西好吃那里东西好玩。从她们的聊天中,米贝得知很多女孩子都特别喜欢芝士,特别是能拉丝的芝士,虽然加了芝士的点心总是卖的很贵也无法阻挡她们的热情。米贝也记住了她们说的那些好的店,准备待会都去试试。不过小姐姐们说完了店,停了一会,又小声激动起米贝的混血美颜来。

    米贝听着有点羞,自己在这里偷听人家花式夸自己好像有点不太好,正好他吃完了,就站起身来,朝小姐姐们看去。

    刚刚还在热烈讨论的小姐姐们,纷纷看天看地看手机屏保,仿佛刚刚什么都没说,一切都是幻觉,只有时不时瞬间飘过来又马上飘回去的眼神出卖了她们。

    米贝大方地朝她们露出一个笑,米贝确实是个好看的,笑起来眼睛弯弯,像月亮一样明亮又柔软,两颊上还出现了小酒窝。米贝走后好一会,小姐姐们还在沉醉于刚刚的笑容,捧脸花痴。

    接下来,米贝把这片街道都逛了遍,真是涨了见识了,到处都是新奇的东西,各种各样的饮食店铺张贴着诱人的海报,为了吸引人气也是各出奇招:有边跳边烹饪,满头热汗的烧烤兄弟;有穿着打扮夸张的招揽生意的“猴哥”;更有可爱温柔摆poss招呼客人的咖啡店女仆装小姐姐们……

    米贝看的眼花缭乱,一路走走停停,尝试了了不少有意思的食物,在本地人眼中平常的东西,对米贝来说都是从没见过从没体验过的,可爱软萌的兔子钵仔糕,五颜六色做成花型的巨大棉花糖,转盘转到什么做什么的糖画……等走到街尾时,米贝手里拎着不少好吃的,还有点意犹未尽,脑子里也已经有了不少制作新甜点的灵感,真是收获满满。

    米贝一边在脑海里整理各种杂乱的点子,一边随意张望着走出了这条街。

    步行街像是大城市里的休闲区,走出步行街就是繁华的现代化高楼大厦,面前是一个崭新的商场,商场巨大的外荧屏上播放着五光十色的高档珠宝广告。米贝也就是第一眼被广告吸引,紧接着视线就转移到商场一层靠外的一家奢华的西点店。

    这真是一家非常漂亮大气的店,橱窗中摆着好几层的糖塑艺术蛋糕,虽然店面装饰十分低调,却让人一眼就知道里面绝不会是普通甜品。

    米贝好奇地走进这家店,仔仔细细的观察起这家店的甜点。这家店明显走的是高端路线,每一个甜点都精致可爱,配色舒适,一看就是甜点师精心设计的。

    店里也有不少安静看商品的客人,左右都站着穿西装打领结的服务员。店里环绕着柔和动听的古典音乐,乍一看就像是进入了一家奢侈品店。

    这里商品价格确实也算得上是奢侈了,米贝咋舌地看着甜点边金色的价格牌,这里最便宜的小甜点也要至少85元,他有点想尝尝这些糕点为什么能卖那么贵。

    米贝身上还有300多块钱,还是可以买几个的,但他有点迟疑,毕竟好贵的呢!

    米贝围着几个橱柜转起圈,就是打不定主意,这时他不经意的瞄到一桌客人,愣了一会,哎?这人有点眼熟嗷!

    作者有话要说:  我从昨天起就看不到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都是谁了,全都显示0,唉,让系统自动感谢试试我能不能看到-。-虽然系统还带时间段很严肃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