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20 章

第 20 章

    深夜12点,像米贝这样明天要早起工作的人已睡着许久了,但这座城市里,也有很多人还精神着,毫无睡意地玩游戏,刷视频。这样的人,被统称为“夜猫子”。

    “么么哒~我睡啦,宝贝你也早点睡哦~晚安!”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子躺在被窝里和男朋友视频聊天,说完晚安就关掉了q信。

    “我欲修仙,法力无边~”吴萌萌边散开头发边自言自语。今天吴萌萌外地工作的男朋友抽空来看她,她和男朋友出去景区玩了一整天。一点视频都没刷,吴萌萌总觉得有什么事没做一样,根本睡不着。“就看几个短视频然后睡觉~”这话也在只是说说,她兴致勃勃地刷着一个又一个的视频,时不时发出“嘿嘿嘿嘿”的怪笑声。

    转眼已经12点半了,她看了一眼时间,想起男朋友白天说的:“熬夜容易长胖哦!”吴萌萌犹豫了一瞬,又马上甩到脑后:“嘿呀!吓唬谁呢!熬夜怎么会长胖,物质是守恒的。”她随手一划又是一个新视频,然后她就盯住不动了。

    只见视频中是一个微微发黄的吐司,本该是平平无奇的,可下一秒在角落出现小半张脸,张嘴在吐司上咬了一大口,然后往后退,拉出长长的芝士来。“哇哦!芝士!”作为一个小吃货,吴萌萌也是很喜欢芝士的,特别是这样能拉长丝的。

    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芝士三明治,然后吴萌萌就惊呆地看着那芝士丝越拉越长越拉越长,人都在视频里变得比吐司小了,芝士丝还没有断!

    拍视频的人手法不怎么样,但也更能看出这视频是真实的,而且后面还慢慢移动着拉近拍芝士线的细节,无剪辑无滤镜。

    “卧槽,这么拉?”吴萌萌盯着那芝士的色泽吞了口口水。无意识手熟地打开了一包薯片,边吃边点开评论想看看别人怎么说。

    她先看到的是评论最上面视频主发的鉴定证明的照片,继续看下去才知道是有人说他家用的工业胶吃了有毒什么的。后面还有很多人就着这个事吵了起来。

    嘿呀,看热闹我可就不困了啊!吴萌萌兴奋地一跃而起,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拿了个枕头垫背,坐着继续刷评论。

    【酥圆很好吃:我是老客了,这家老板是个可爱的小老头,实诚的很。别信那个傻缺说的,什么有害,人家做食品的不比你更在意这个吗?】

    【胖胖:为什么要让我在半夜刷到这个?】

    【静静987:就是就是,别老觉得有人要害你,笑skr人了。】

    【飞翔河南人:两面包夹芝士!】

    【乌鱼子:绝对加了胶水,不然不可能拉那么长,作假也不讲科学的。】

    【前程远方:可能是加了很多食用胶吧,食用胶能吃的,不过加那么多可能味道很差,还是别吃了。】

    【珍惜这份圆:老板发了鉴定,谣言止于智者。】

    【乌鱼子:谁知道哪个野鸡机构做的假鉴定书,还带着条码,怕不是网上随便买的吧?】

    【猫猫头:woc,我居然刷到了自己吃过的东西,我堂弟买了俩个,都被我吃了,真的特好吃!能不能拉视频那么长我没试,但确实能拉丝,而且入口即化!】

    ……

    后面也吵个不停。

    吴萌萌有点好奇,她点开老板发的照片,先看了结果,确定是糖没有任何胶,再下载了图片扫码查询。

    “嚯!”吴萌萌看着跳出来的熟悉网站logo,这不是她表姐工作的地方吗?她又仔细地看了一遍,确实是官网,不是假冒的,她又对了一下照片里的内容和网站里的电子版,店名、样品、内容都对的上。

    吴萌萌马上放下薯片袋,“啵啵啵啵……”快速嘬干净每根手指,然后回到视频评论快速打字怼人:【野鸡机构??这是国内与政府机关合作项目最多的医药研发集团旗下的检测机构好吗??他家在多地都有分部,和药品食品监督局直接对接的!!要是他家的是假的,那国内就没有真的了!】

    舒服!完成了一天一怼的日常任务,吴萌萌心满意足的关掉评论区,又拿起薯片看了一遍芝士拉丝视频,等关掉斗音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手里的薯片袋已经空了。

    “……!!”原来熬夜真的会长胖!吴萌萌惊恐了,赶紧拍拍手刷牙洗脸然后跑回床上躺下了,闭着眼心想:以后再也不熬夜了!对了,哪天有空去吃那家芝士三明治呢……

    美好的双休日过去啦!今天的糖品铺再次迎接到了俩天不见的上班族们。

    米贝能感受到别人强烈的情绪,平时大多数人都是平平淡淡没有太大情绪起伏的,米贝也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每当到了工作日的早上,一些人在他看来就好像变成了灰色的,充斥着生无可恋的气息,和温馨暖色调的糖品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特别是星期一,“灰人”格外的多,甚至个别人头上还仿佛飘着乱成一团的黑线坨……

    米贝面不改色地笑着喊着欢迎光临,乐乐也活力十足地给客人打包早点,只有何老头靠在门边偷偷瞅着客人们的表情。乖乖,上班这么可怕的吗?一个个仿佛被绑架了一样。

    廖沁袅袅婷婷地走入店里,为这个场景增添了一抹青春靓丽的气息,然后米贝就感觉到几个刚刚还在黑线坨里的灰色男客人头上都好像弹出了一颗小心心~

    米贝:“?”

    廖沁点了俩个芝士三明治,两个流沙包,潇洒打包离开。

    在她离开时,刚刚弹出的小心心们慢吞吞地跟了一会,在廖沁开车走人后又“啪”的一声破碎了。

    米贝:“??”

    何老头感叹道:“能开车真不错呀!”廖沁就是每天自己开车上班的,所以比其他赶公交车上班的人要从容的多,心情也很不错的样子,何老头身体不好,走不了多远,公交倒是可以坐,但路线是固定的,何老头坐过几次,看腻了路过的风景也就没意思了。

    米贝想想,说:“我也可以学呀!到时候拿到驾照就开车带你出去玩。”米贝和廖沁打听过,开车是要驾照的呢,他学东西可快了,这个应该也不会难。

    何老头叹气:“你可拉倒吧,别说驾照了,你要是能快点拿到身份证我就开心了。”不知道下一次来看望他的儿子“朋友”什么时候到。

    廖沁带着芝士三明治来到公司,苏圆也刚刚到,俩人打了卡,说笑着走进部门办公室。

    廖沁从一看就很贵的包包里掏出早点,苏圆迫不及待地拿出芝士三明治,边打开包装边说:“哇我昨天看到视频就想吃了!”

    廖沁笑道:“你不是前天刚吃过吗?”

    “是啊!但我总觉得米贝做的会更好吃!而且视频你看了没有?那个丝居然那~么那么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说完她赶紧咬了一口。

    “这个带过来可能已经冷了,应该拉不出……”廖沁还没说完就看到苏圆嘴里的芝士三明治拉出了超长超厚的丝来。

    “哇!”“哇哦!”周围的同事本来只是闻到香味随意地看一眼,结果被这拉丝吸引了,纷纷问她们哪里买的,好不好吃?

    “一看就好吃!我下午也要去买!”

    “打包过来还能拉丝,厉害了。”

    苏圆咀嚼着吐司片和芝士说不出话,这个三明治口感好稠厚哦!奶味浓郁,甜而不腻,超好吃啊!而且和他家的流沙包一样,送过来一点都不凉,还是热热的呢!

    廖沁便一一回复几个同事的问题,才开始吃自己的早餐,虽然看苏圆的表情就知道很好吃,但她真正入口时也有点小吃惊,这个芝士虽然不是直接从整块的芝士上削下来的,但味道调制的很好,不比国外的高档餐厅的差,而且不得不说,虽然拉丝不能代表芝士的好坏,但芝士能拉丝时味道口感都是她最喜欢的。

    苏圆打开手机拍了几张照,准备晚上分享到朋友圈,好吃的就是要安利给所有朋友嘛!

    组长晃晃荡荡地走过这边,手里还举着一杯星霸克,看苏圆吃个三明治还要拍照分享,不屑地轻轻“嗤”了一声,虽说是轻声,但只要是没聋的人还是能听清的,在别人看过来时他上下扫视了一下苏圆,然后摇着头走了,不远不近地飘来一句:“还是少吃点高热量的东西吧。”

    苏圆有点生气,她知道这个瘦条条的组长是在故意说她胖,因为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这样了,总是冷不丁地在她旁边说一些阴阳怪气的话,不是说她占地多,就是说她夏天肯定比别人热,还有什么去吃自助餐都能吃回本之类的,虽然别的同事也都被他奚落过,但自己是被针对次数最多的!

    “无语,吃他家大米了!”苏圆朝他背影扔了个白眼,气呼呼地继续吃自己的,她是有点胖,但也不关别人的事吧!同事都深有同感,无奈他是组长,虽然是个找关系上位没有任何实际工作能力的人,也不好招惹。

    “不成我们辞职吧?”廖沁觉得苏圆是一个有能力的人,去哪都不缺饭吃,没必要呆在这受气,而她自己看待这里的工作是可有可无的,一来她也不觉得自己找不到其他的工作,二来她存款充足,只是闲着也是闲着,随便找点事做罢了。

    要是还在家里,我可以给苏圆找个舒服又不受气的工作。廖沁忍不住想,但又摇摇头,不再去思考这些不实际的事,那种地方她是再也不想待下去的。

    “再看看吧……”苏圆有点犹豫,她是个没多大野心的人,只想平平淡淡的工作,赚点小钱钱,闲暇时间出门旅游尝遍美食,虽然工作很忙常常加班,让她的旅游计划难以实施,直属上司又是个那样的人……但苏圆还是决定不下来。

    廖沁也不多劝她,拍拍她的后背,给她一个鼓励的眼神:“快吃吧,吃完要工作咯!”

    “嗯。”苏圆朝她笑笑,继续吃自己的三明治,啊,好吃的高热量食物就是治愈人心~

    今天中午的客人格外的多,大多数是看了斗音上的视频,特意过来亲自尝试那个三明治是不是真的能拉那么长的丝的,虽然某部分人是抱着打假的心态来的,但当他们自己亲口吃到那种芝士后就完全打消了怀疑,保持了芝士好吃的原味,又增加了浓郁的口感,而且把手伸远,也是真的能拉出很长很长的丝啊!!

    三个约着一起来的客人站在小巷外,一人拉一头,把一个三明治对半扯开,然后一直后退后退后退,另一个人就录像,一直拉了快5、6米,受重力影响芝士开始往下坠了还没有断开!为了不浪费食物,他们赶紧从这头嗦到那头,才避免了芝士掉地上的事情发生。

    “我的天!这真的不是胶哎!”俩人边吃边感叹:“看上去很韧的样子,结果入嘴就化成浓郁的芝士液了,超香的!!”

    周围不少人好奇围观,也吸引了更多人过来尝试这个能拉超长丝的三明治,这下店里是真的显得小了,抢着买三明治的人都排到了店外,何老头站在柜台里都出不去了。

    米贝和乐乐一直忙到了中午两点后,客人们都去上班了才歇了会。

    “嘿!我们这也算是网红三明治了吧?”何老头笑呵呵地对米贝、乐乐说,米贝还算悠闲,乐乐可是累坏了,他趴在桌子上,手都没力气了,就那样趴着用嘴去咬桌上的鸡翅吃,这还是刚点的外卖,他仨可都不想再吃三明治了。

    这家店都是米贝和乐乐在做,何老头觉得自己就是个吃干饭的,虽然老板不做事在大店里是正常的,但何老头开小店久了,啥都不做有些不好意思。所以何老头暗自决定给米贝乐乐这个月算更高的工资,虽然还没跟俩人说,但可以在月底给他们一个惊喜。

    何老头想了想,又对两人说:“我觉得可以再招一个员工,还要扩展下门面,你俩觉得呢?”

    之前何老头一个人开店时,没有努力经营的动力,一直开着只是因为怀旧,但最近他被俩个小孩的乐观态度感染了,也有了兴致,想要好好地壮大合心糖品铺。

    米贝附和:“好呀好呀!”

    乐乐也跟着点头:“好呀好呀!”

    米贝摸摸乐乐的头,说:“我们要把店开到你家啦!”

    乐乐这才反应过来扩展门面是到他家,开心地说:“好棒呀!”虽然本来隔壁就不远,但能少一面墙,俩边就更近了。

    何老头看俩人都很开心,也笑着望着门外说:“那等安宇回来我就跟他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