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21 章

第 21 章

    下午就不会很忙啦,米贝跑到仓库“稀里哗啦”地不知道从那翻出一堆小木板,然后“叮叮哐哐”地在柜台旁的糖柜边又搞了个迷你小货柜,上面摆上他自己用漂亮塑料袋装起来的饼干,这个饼干分量不少,价格也不便宜,一袋要60元。

    最后米贝央着何老头在上面用夸张的花体字写上:

    【爱宠也可以吃的美味零食~】【吃了不长胖】

    这些饼干做起来比糖还麻烦,毕竟米贝力气大,一次能熬一大锅糖,有乐乐帮忙,压模调制之类的做起来也很方便。但饼干都是要一个一个地涂色、填充馅料的,即使米贝手脚麻利,花的时间还是很多的~

    何老头其实不怎么看好小饼干这个“爱宠能吃”的标签,吃是挺好吃的啦,何老头自己也“咔嘣咔嘣”吃的起劲呢,肯定会有人买了自己吃,但给宠物买这种小饼干的人能有多少呢,大多数人就算买也会去网上买进口的,谁会特意来这买。

    但何老头还是给小饼干和糖罐拍了照,然后点进斗音,生疏地用模板来把这些图片做成视频,发出去,吁了口气,对他来说,这种软件学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现在他才打开评论去看之前的芝士三明治情况。

    鉴定证明果然还是有力的,评论从一开始的乱七八糟慢慢的地走向一边倒,质疑他食品安全的那些人也在带头的乌鱼子删评后慢慢消失了,还有专业人士进来科普讲解。后来又有亲自来尝试的人拍了视频佐证,好些人视频拍的还很有意思很好玩,带动得他这个简陋的视频热度就那么炒起来了,观看点赞评论持续走高。

    何老头蛮开心的,虽然看视频的人大多数不在青云市,不能过来贡献客流量,但只要名气越来越大,青云市也会有更多人知道这里有家好吃的店的。虽然这里偏僻,但旁边还有一个公园,哪怕是来公园玩时顺便来店里打卡也是好的啊!

    米贝做的饼干一个个都很精致,有的上面还用糖霜画着漂亮的图案,有的放了芝士肉干等等丰富的食材,也是做成朵花一样,非常吸引人,几乎是所有进店的女孩子都会弯腰来仔细看这些小饼干。

    虽说大多数人看过价格就被吓走了,但也有些人反复询问是不是真的能给狗狗吃猫猫吃后,狠狠心买了一袋带走。

    几个下学回家的小学女生蹲在小货柜前眼馋这些小饼干。

    “这个是不是就是我们之前看的视频里的糖霜饼干呀?”

    “肯定是的!你看这个小狗狗,好可爱哟~”

    “姐姐我想吃~”

    “这个好贵的,妈妈不会同意的。”

    “呜~那~那你去求求妈妈……”

    “我才不去咧,妈妈好凶的。”

    何老头听着她们聊天无声偷笑,手里则拿着手机打开q信,问几个熟人有没有推荐的人可以来这帮工的。

    郑老头他们几个帮不上啥忙,他们的子女都在大城市里工作,不可能舍得回这么个小城市来的。孙子辈的人倒是都在青云市读书,但还都是一群小孩子呢。

    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有消息,何老头有点郁闷。这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何老头忙点开,是刘建设的消息。

    【刘麻婆家常菜:何老头,你招人什么要求哦?】

    何老头语音回她:“老实肯干,手脚麻利就行,要是会做面点更好!”

    【刘麻婆家常菜:我小侄子,就读到初中,小时候在老家也粗学过些白案,干活挺勤快的,就是前段时间在工地砸伤了腿……】

    发完这个,她可能是有点不好意思,发了条语音:“我就是跟你提一哈,不合适就算了,毕竟他长的粗糙,还一掰一掰的,你家店员都怪好看的哩~”

    何老头想了一会,刘建设这人挺靠谱的,她会提,肯定是她侄子很需要工作了,就打字问:【怎么不休养好再找工作?】

    【刘麻婆家常菜:他老婆还怀着孩子呢,工地赔的钱没多少,要花的钱又多,人倔,不愿意白要我的钱哩!还想拖着腿去工地,楞傻!】

    何老头想想,问她要照片。刘建设很快发过来了,何老头一看,虽然是干过粗活的,年纪也不算大,看着确实老实。

    何老头:“那你让他过来试试吧,能行就留下了。”

    【刘麻婆家常菜:好的![ok/][合十/]】

    也是没办法,毕竟熟人介绍的就这一个了,何老头其实不是很放心外人的。当然米贝是个例外,谁让他长得乖巧可爱呢?

    这时候有人走了进来,何老头抬头,有些诧异:“哟!你这么早下班啦?”

    “是呀!”走进来的是苏圆,她今天早早地就打卡下班了,至于要加班什么的,她就假装不知道了,毕竟加班是没有额外的工资的,大不了就不干了,苏圆气愤的想。

    今天下午的时候,那个阴阳组长又找机会讽刺下她的身材,真是无语,不知道哪招惹他了,总找她麻烦。苏圆心气不顺,特意过来这边吃点甜食舒缓心情,顺便买两罐糖明天送廖沁,廖沁给她带了好久早餐了,怎么也该回送点东西。

    平时穿的用的廖沁用的都是高档品牌,苏圆也买不起更好的送她,倒不如买俩罐米贝做的糖实在,这个廖沁是很喜欢吃的,不过总是为了管理身材而少吃。

    苏圆走到熟悉的位置,蹲下准备挑选没吃过的糖,却发现旁边还蹲着几个小孩子。苏圆好奇地看过去,才惊讶地发现旁边还多了一个饼干柜台。

    “何伯,这个饼干是外面批发的吗?真好看啊!”她看着精致的糖霜饼干赞叹道。

    何老头半撑在柜台上回她:“都是米贝和乐乐做的,好看吧?全是手工一个一个上色的。”

    “好看。”苏圆觉得这个饼干也适合做礼物,挑选了一下,起身买了两罐糖和两袋饼干,一袋饼干留着送廖沁,一袋拆开来,自己拿了一个,给旁边眼巴巴看着她的几个小学生每人分了一个。

    “谢谢姐姐~”几个小孩子还有点不好意思,老师明明教过不可以随便接受别人东西的…但…但真的好香呜。

    “赶紧回家去吧~”苏圆对她们笑。几个小孩子就你挤我我挤你地跑出去了。

    苏圆咬了一口手里的饼干,“咔擦”一声,“好脆啊!蛮甜蛮好吃的~”这时候她低头才看到上面写的标语,她迟疑地说:“这…这个可以宠物吃吗?而且…吃了不长胖??”苏圆又嚼了几下,这个饼干明明很甜啊,宠物吃的不是都很寡淡的吗?而且吃了不长胖听上去就像是外面那些奸商的宣传语,何伯伯应该不是这样的人吧?

    何老头耸耸肩:“米贝是这么说的,说是里面加了一种成分,以前是用来减肥的,能在一段时间内阻止身体吸收能量,因此宠物吃了也不会长胖得病。”但他又紧接着保证道:“虽然听上去假,但米贝的诚信是很可以的!他从不说假话,你放心吧!”

    苏圆还是有些迟疑:“这个确实…挺假的…”

    何老头为了让她相信,特意举例道:“米贝一开始说能在流沙包里加一样东西,让它凉的慢,我不信,结果是真的吧!他又说能做出拉长丝的芝士,我也没当回事,结果,嘿,你应该也看到了!”

    苏圆默默点头,她早上还吃到了,那个芝士确实超拉丝的,还特别好吃!现在想到她还有点流口水。

    “那些不也听着很不可思议吗?但米贝都成功了啊!所以他说的这个饼干,虽然说的有点假吧,但我是信了。”何老头摊手。

    苏圆郑重地看着手里的半块小饼干,想到何老头刚刚说的能阻止身体吸收能量,马上联想到了其他地方:“如果我边吃火锅边吃饼干,是不是这顿火锅就算没有吃过?不会长胖?”

    何老头倒没想到这个,他迟疑了:“我也不确定啊,这个应该有个剂量的说法吧……”

    这时米贝从楼上走下来,手里拿着一盘冰固糖,准备用来做小饼干,虽然小饼干没有芝士三明治那么受欢迎,但也卖了不少呢。

    米贝蹦蹦跳跳下了楼,看见苏圆就打招呼:“苏圆姐~”

    苏圆之前一直很喜欢逗米贝这个小弟弟,听说是没有比自己小几岁,但看上去就像中学生一样可可爱爱的。

    而刚刚听何伯伯说了米贝的能力,苏圆现在看米贝就觉得他有几分神秘莫测,再看他混血的长相,难道他是曾经掉落悬崖获得奇遇拜入仙门修炼多年重生归来的落难异域小王子?

    米贝完全不知道苏圆的脑洞之大,他走到桌边,用小锤子、小凿子开始敲冰固糖,冰固糖是冰固在特殊熬制方法中自行结晶形成的,所以比起其他糖类,它看上去更像是天然形成的水晶簇,漂亮而神秘。

    苏圆有点好奇,谨慎地问道:“这个是?”

    米贝一本正经地说:“这是神阶上品冰灵石。”他最近刚看了一个挺火的网剧,里面修仙之人用的灵石和冰固糖很像,所以他就想这么和苏圆开个玩笑。

    刚被何老头告知米贝从不说假话的苏圆震惊:“真的吗!!??”

    刚刚跟别人保证米贝从不说假话的何老头:“……”

    米贝看她认真的样子,“噗噗”地笑了出来:“我逗你的啦!你怎么会相信这么扯的事啦!”

    苏圆无语地看向何老头,何老头:“……咳咳,小伙子就是喜欢开玩笑。这个就是放到饼干里的那种糖,你感兴趣的那个。”他赶紧打岔道。

    苏圆自然是很在意何老头说的“以前是用来减肥的”的东西,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她目不转睛地看向盘子里漂亮的晶体,磕磕巴巴地问:“所以,这个就是能…能减肥的啊…”

    米贝也没有抬头地回答:“确实可以用来减肥来着,它能阻断人体吸收能量,所以狗狗吃了这个零食也不会长胖了。”米贝只想到狗狗不会长胖,没听出苏圆话的深层含义。

    “嘭噔嘭噔~”敲敲打打,冰固敲下来后还要用研磨臼磨碎才能放到饼干中,在那之前要尽量敲碎一些。

    “那,那人吃了也能有用吗?”苏圆有点激动地问他。

    米贝听苏圆语气不对,停下动作抬头看她,然后认真回答:“当然可以呀,这个我…我老家那边有很多人都吃的,很安全的哦!”

    苏圆眼睛顿时亮了。

    苏圆最后软磨硬泡从米贝这里要走了一些冰固糖块,米贝有点摸不着头脑,他问何伯伯:“何伯伯,她要这个干嘛呀?”虽然冰固还算甜,但和其他米贝做的糖比,味道也就一般了。

    何老头:“这还能干啥,当然是减肥呗,你刚才还老问她要做什么要做什么,一点眼力见都没有,女孩子都不想提自己胖这回事。”

    米贝挠头:“我觉得她不胖啊……”

    何老头:“哎,现在的社会啊,对女性很苛刻的,在你看来不算胖的身材,在这里也是会让某些人指指点点的,别看苏圆挺开朗,背地里肯定也没少因为这个受委屈。”他就在网上看见过不少对胖女性的恶毒评价,真是没素质。

    米贝皱眉,现代社会有很多厉害的地方,像是各种好用的工具家具,良好的智育教育环境,但人心也复杂很多,怎么还会有人无缘无故地互相迫害呢!

    “而且加班族缺少运动,压力又让她们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所以不仅会越来越胖,还会对身体越来越坏!”何老头说完又自嘲道:“我也别说上班的人了,我身体病了,运动不方便,也一样,身体会越来越坏的。”

    米贝听何伯伯这么说,不禁担心起来,他之前就想过要给何伯伯养好身体的,后来又给忙忘了,真是不应该。

    米贝自责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怎么就把最重要的事忘了呢?

    米贝很喜欢何伯伯,何伯伯好心收留他,还教导他制作甜点,又给他工作给他发工资,身体不好对他影响一定很大吧?又想起苏圆姐平时对他很友好,也经常照顾他生意。米贝想为何伯伯和苏圆姐做些什么。

    米贝有了主意,他回到阁楼,准备要抓紧时间研究能帮助他们的甜点。

    他变成小花绒,跑到小房子里拿出巫书,开始翻找合适的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