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23 章

第 23 章

    季巳旭今天有点愁,倍倍不知道为什么从昨晚起就一直情绪低落,老是趴在后院门前往外瞅,愁眉苦脸的,尾巴也不摇了,季巳旭以为它想出去玩,还给它打开了门,但倍倍只是抬头往外嗅嗅,又耷拉下去了。

    “你到底是怎么啦?”季巳旭早上上班前还捧着倍倍的狗头问,倍倍当然不会说话,也只是朝季巳旭“呜呜”俩声。

    无奈,季巳旭只能给倍倍留了后院门,先去研究所处理一些紧急的工作,然后回来再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看。

    早餐时间过去了,合心糖品铺也安静了下来,虽然还时不时有几个特意过来吃芝士三明治的人,一个人也忙的过来了。

    “你吃饭了没?”米贝转头问刘正竹。

    刘正竹说话有些含糊,一看就是没吃,乐乐随意地打开蒸笼,递给他一个流沙包:“早餐剩下的这些都可以吃的哦,中午很少有人买的。”别看买三明治的人多,流沙包其实也没剩下几个,可能还要再做点别的自己吃。

    何老头今天高兴,要给大家煮水饺吃,猪肉虾仁馅的水饺,米贝和乐乐都很喜欢的。

    刘正竹接过流沙包咬了一大口,难怪客人这么多,这里的东西不只是空有噱头,确实也很好吃,松软糯甜,一尝就能感受到和超市卖的冻货的巨大差距。刘正竹是个经常干力气活的人,消耗的体力多,平时却不舍得吃好的,毕竟老婆怀孕了,他得多省钱。

    想到自己老婆,刘正竹咬包子的动作停了停,看他不动了,乐乐奇怪道:“你不吃啦?”乐乐早就吃腻流沙包了,他就想等着吃水饺。

    刘正竹觉得自己要说的话挺厚脸皮的,但是他还是吞吞吐吐地说:“我想给老婆带点,我不吃早饭了可以吗?”

    何老头拨弄着水饺,假装生气:“你跟我客气啥呢!你小姑妈平时也没少给我打折送小菜,你拿几个客人买剩的包子还扭扭捏捏的,让邻里怎么说我啊?”

    刘正竹张张嘴,他之前去城里干活,工头可没有那么好说话,不打人就算不错了,平时辱骂几句都是正常的。像何伯伯这样的老板很久没见过了,他也能看出来那不是虚情假意。在城市打工了几年,很久没有遇到过这么有人情味的老板了,刘正竹久违地感受到了心中温暖。

    米贝和何老头交换一下眼神,确定了双方意见,对刘正竹说:“我觉得你挺适合这份工作的,如果你自己没意见就留下来工作吧!”

    刘正竹自然是万分愿意的,他甚至都忘了问工资,还是何老头主动提的,刘正竹有些惊喜,他本以为做这种轻松活工资不会很高,没想到也不比工地累死累活的挣得少!

    就这样,糖品铺拥有了第三名员工!不,应该说是第二名,因为原本的第一名优秀员工米贝已经成为店长啦!

    “你应该懂我说的意思吧?以后啊,你就是这里的店长了!”何老头随意地躺在摇椅上。

    米贝没法理解:“为什么呢,你要去哪里吗?”

    “我不去哪!我还是这家店的老板,只是这家店是在你手里重新活过来的,我觉得你更适合经营这家店,所以让你当店长,让你更有发挥的余地,你明白吗?”何老头笑着看向米贝:“当然啦,我现在身体好,也可以在店里帮把手了。”

    米贝迷惑了一会:“这不就和以前一样吗?”

    “不一样的,你以后就知道了。”何老头已经决定之后店里的收入扣除成本后大部分都教给米贝决定用处,自己也像乐乐他们一样,收个工资就好了。只是现在米贝还太稚嫩,还需要时间成长。

    米贝,你不知道你给我的那个布丁,对我来说意义有多大。”何老头感叹道。

    何老头收留米贝只是一时兴起,即使后来知道了米贝有些特殊的能力,也只是很惊奇羡慕,从未巴望过从米贝那里得到些什么,毕竟米贝又不欠他什么。可没想到,米贝居然特意为他研制了能治愈身体的东西!

    是的,何老头知道米贝是特意为他做的,因为他身体不好是很明显的事,米贝也不止一次问过他的病情了。何老头却一次一次地含糊其辞,他觉得,现代最先进的医学都不能完全治好的病,他一个小孩子能做什么呢?

    但米贝却上心了。

    而且米贝还做到了,不可思议,但真实地做到了。

    何老头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身体的好转,他感激米贝给他带来的健康,觉得就算把整个店全送给米贝都不足以回报。

    米贝挠挠手,大方地对何老头说:“我以后每周给你做俩个,冰箱还有一个你可以过几天吃哦!”他得意起来,就有些收不住:“这个是我实验了好久才做出来的!何伯伯以后身体就会越来越好了,等我收的材料多了,我还可以送给乐乐,送给其他需要的人……”特别是要送给那个温柔的别墅主人。

    何老头平复心绪,沉默了一会,认真地对米贝说:“这个暂时还是不要暴露出去了,让人知道你能做这种好东西,你会有危险的。”米贝生性天真善良,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坏人,怀璧其罪,在找到合适的机会前,不能让别人知道他的特殊。

    米贝老实地点点头,他听何老头说,俗话都有:“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听人劝吃饱饭”,虽然何伯伯平时看上去很懒散不靠谱,但米贝知道他是一个经历过大风大浪还能用心教导自己的好老人。

    何老头继续摇动摇椅,换了个话题:“昨晚你不在的时候,我和安宇聊过了,他同意把一楼租给我,这几天我就找人来丈量,看看怎么打通比较好。”

    米贝问:“那要休业吗?”

    “不用,到时候会把那个区域围起来,施工期间店里会有点挤,但不会要很久的。”

    沟通完的米贝转身准备去研究一下“焚烧”的配方改进,随意瞥过一眼,眼神突然凝滞在了小饼干上。

    “糟啦糟啦!”米贝终于想起了自己忘记什么了,昨晚没有去小花园收集材料,当然也没有给狗狗送小饼干!

    他有点坐立难安,想起自己跟狗狗保证了的,不能食言,还是赶紧先去送一趟吧!

    米贝抱着好几片饼干飞向小别墅,现在是白天,他平时用的小包裹颜色有点显眼,只能大张着小手手使劲拢住饼干。

    倍倍正趴在后院门口,没精打采的,忽然,它昂起头来,又静止了一会,才确定了似的蹦了起来,一跃冲出后院门。

    还没跑到左墙那,就在后院里看到了熟悉的小毛球。

    倍倍飞快跑到米贝面前,大声地朝他“汪汪汪汪”的抱怨起来。

    虽然米贝听不懂狗语,但他也感觉到了大狗狗的浓浓怨气,他不好意思起来,小声的安抚它:“对不起呀!我昨晚是真的好忙的,就给忙忘了……”

    倍倍可不是个宽宏大量的,硬是不依不饶地“汪汪嗷嗷”了几分钟,才被米贝好言好语的哄好。

    米贝这才飞回小花园那里,把小饼干从花丛里拿出来给大狗。倍倍一次获得了这么多小饼干,心情愉悦起来,它围着这一小堆饼干打转,就是不舍得吃。

    哄好了狗狗,米贝吁了口气,今天天气很好,他想起自己好几天没有给毛毛涂花油了,于是飞到小花园涂起油来,还是它最喜欢的那种带着糖果味的花草香。

    这期间倍倍终于决定好了每一个小饼干的未来,它小心翼翼的把更喜欢的几个小饼干叼回窝藏起来,最后只留下一个,它才轻轻地含在嘴里,然后跑到木质台阶上趴下,边晒太阳边品尝。

    米贝涂完毛毛出来,看见大狗狗趴在地上,他有点心痒痒。于是米贝飞近一些,试探着用小手摸了摸狗的毛。倍倍觉得有点痒,但只是扭了扭,继续用牙一点点磨小饼干吃。

    米贝看它不介意,就扑到大狗身上。一瞬间他直接被毛毛包裹了起来,米贝马上就喜欢上了这种奇妙的感觉,大狗的毛毛不像犬族人那么硬,它长长的,很顺滑,柔软又温暖,米贝在毛毛海洋中打滚了几圈,然后趴下划拉着小手小脚,好舒服哦!

    舒服得米贝都有点困了,他的动作越来越慢,越来越慢,眼皮也渐渐地合上了。

    米贝:“zzzzzz……”

    昨晚研究能治愈身体的绿糊糊,可以说是米贝这些年来做的最难最难的一次实验了!他不断配制不断尝试,身累心也累,就算是最最勤奋的花绒族米贝,也因为熬夜有些困倦。虽然吃那个绿糊糊能让他精神饱满,但绿糊糊的量不多,米贝也不舍得多吃,全留给了何伯伯。再者精神饱满了,心累却没有缓解。此时躺在暖和的毛毛里,米贝身心舒坦,就这么睡着了……

    季巳旭还是放心不下倍倍。他养了倍倍三年了,倍倍不像别的哈士奇那样喜欢拆家,偶尔闹些脾气也不会太折腾,就像小孩一样。所以季巳旭一直很宠倍倍,到这边建立了自己的研究院都要带着它一起。对季巳旭来说,倍倍就像是家人一样。

    今天倍倍看上去精神不好,季巳旭有些忧心,于是他早早地做好了工作,赶紧回了家。

    刚进房门,就看到倍倍在后院台阶上趴着,虽然还看不太清,但微微摆动着的尾巴证明它心情还不错。

    季巳旭放心了些,他大步朝倍倍走过去,并温声喊它:“倍倍,我回来了。”

    倍倍马上睁开眼睛回过头来,看到主人回来了,它下意识地站起身来朝主人跑去,完全忘记了身上还趴着一个轻飘飘的小毛球。

    然后季巳旭就清楚地看到一个黑色的小毛球从跑着的倍倍的身上掉了下来,还在地板上弹了俩下,咕噜噜地滚到了自己脚边。

    季巳旭:“?”他以为是倍倍从哪里翻出来的小玩具,刚弯腰想要捡起来,就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玩具小毛球自己翻了个身,身下短短小小的黑色四肢撑着,身上露出背上的一朵可爱的小花,然后花瓣抖动着,小毛球飞了起来。

    米贝正睡得天昏地暗呢,突然掉到了地上把他给吓醒了,米贝还有点迷迷糊糊,在空中抖抖翅膀摇摇头了好一会,这才勉强清醒过来,他转过身,刚想要指责大狗狗无缘无故把自己摔地上的恶行,就对上了别墅主人惊愕的双眼。

    “哇!”

    作者有话要说:  当我写米贝和别人的交流时,偶尔脑子里会突然跳出各种邪门cp,什么米贝x乐乐,米贝x苏圆,米贝x何老头,米贝x倍倍……太可怕了!!!

    昨天无意中看到后台才发现又有小天使灌溉营养液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们~~~

    灼华 灌溉了10瓶营养液

    名字什么的真难想 灌溉了10瓶营养液

    羡 灌溉了5瓶营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