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24 章

第 24 章

    “哇!”

    别墅主人怎么回来了!米贝吓得一飞老高,理所当然地撞上了门框,掉下来往左飞又撞到了门,季巳旭还没反应过来,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小毛球东撞一下西撞一下,碰了好几次墙。

    就在季巳旭忍不住想走上前查看时,米贝终于跌跌撞撞地飞出了后院不见了。

    季巳旭愣愣地看了好一会外面,又低头看着脚边的倍倍,倍倍也抬头看着他,眼神中仿佛还带着指责,怪他把自己的小毛球吓走了。

    季巳旭在大学时对昆虫学也有涉猎,但却没法在脑海中搜索到刚刚看到的小毛球是个什么品种,颜色有点像蜜蜂,但蜜蜂也没有这么大个而且黑漆漆的。如果米贝在这,一定会抗议季巳旭说的“黑漆漆”,他的身上还是有金色毛毛的。

    季巳旭都不确定那是不是昆虫,因为看上去就是一个全身圆滚滚的毛球,没有明显的头胸腹分节。而且他觉得自己刚刚好像听到那个小毛球“哇”了一声,昆虫有这样叫的吗?

    那反而很像是人的声音,听着…还有点熟悉。

    季巳旭靠在沙发上,摘下眼镜揉揉眉心。可能是工作太累了出现了幻觉,哪有那么荒谬的事,应该只是一只比较黑比较胖的熊蜂吧,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倍倍身上,不知道倍倍有没有被蜂针蜇到。

    季巳旭赶紧招呼:“倍倍。”倍倍摇头晃脑地走过来,一路还“嗷唔啊唔”地嚷嚷,浑身上下都诠释着“狗很不爽”的态度。

    季巳旭在倍倍身上仔细翻找,没有看到哪里有被扎的包,反而闻到一股甜甜的花草香味,季巳旭有点疑惑地看向倍倍,倍倍只是睁着眼睛咧着嘴,仿佛一个魔性的表情包。

    季巳旭低头凑到那撮毛上轻嗅,确实是一种甜香,有点像糖果,又更清新,季巳旭想起他刚进门时倍倍是侧趴着的,再回忆了一下小毛球掉出来的位置和小毛球掉下来后的反应。

    在自己进门前,那个小毛球应该是睡在倍倍身上,那么这个香味也是小毛球蹭上去的。

    倍倍还在低声“呜呜”地抱怨。

    季巳旭悟了,看来倍倍和那个小毛球还是好朋友,早上还没精打采的倍倍,现在虽然骂骂咧咧,却是生龙活虎的。

    季巳旭哭笑不得,不知道倍倍是什么时候交上的会飞的小朋友,看来它身体没问题,就是孤独了,想和朋友玩。

    季巳旭回想起那个小毛球呆呆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下,确实是个让人喜欢也让狗喜欢的可爱小朋友。

    和米贝有点像。季巳旭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觉得。

    他摇摇头,这想法有点莫名其妙,人怎么会和动物像呢?

    本来是担心倍倍,结果打扰了它和朋友美好的休闲时光,季巳旭想着,也很久没有带倍倍出去玩了。毕竟吓跑了它的好朋友,短时间找不回来,希望去公园玩能补偿一下倍倍吧。

    这边受了惊吓的米贝飞出去老远,一路都没静下心。

    怎么办怎么办?被人看到兽形了!!

    来到这个世界快一个月,米贝从未被人发现过,但今天居然一个疏忽让别墅主人看到了,不知道他有没有觉得我不是这个世界会有的动物呢?

    不要慌不要慌!

    米贝安慰自己,别墅主人只会以为我是个普通的小动物,不会想太多的,更不会知道我能变成人形!

    想着想着米贝的心渐渐平静了,飞行也慢下来,糖品铺到了。

    米贝变回人形穿上衣服下楼,乐乐和刘正竹已经开始准备中午的食材了,米贝也赶紧忙了起来,要好好工作不能懈怠呀!

    周末,公园。

    季巳旭牵着倍倍来到公园,虽然在城郊,但休息日公园可是有不少人的,特别是有太阳又不算热的春季,比起在家里呆着发霉,还是在宽阔的公园草坪上遛弯更舒服吧!春风吹拂过脸庞,带来清新的草木气息,阳光洒下来,更是让人感到温暖。

    公园边有几个摆摊买小玩意的商贩,小孩们买了气泡水,嬉笑玩乐奔跑,倍倍踩在草坪上,抬头用鼻子去碰飞在空中的斑斓泡泡,泡泡炸开来,它甩了甩鼻子,不再感兴趣地走开。

    公园也是许多宠物主们喜欢聚集的地方,他们牵着抱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猫猫狗狗,时不时和其他人交流养小祖宗的经验。

    这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草坪上的狗狗开始往一个方向走,原本只有一俩只,后来离得近的几只都往那边走去,也不像是很紧急,就是明显都在慢慢地在朝一个地方靠拢。

    后来,离得远的几个宠物主们也发现自己的狗狗或猫猫在往那边张望,听话的还待着不动,皮的已经在扯着主人往那边走了。季巳旭往那边张望了一眼,然后低头看向倍倍,发现倍倍也在看着,眼睛很亮,明显是想去的。

    感觉没有什么危险,季巳旭也牵着倍倍跟着人群走向那个地方。

    今天在公园上有一场宠物同好群组织的宠物聚会在进行。

    黎代梅其实不是很想带牛奶参加宠物聚会的,因为牛奶实在太狗了。

    牛奶是一只黑白猫,作为一只家养猫,它也许该吃了睡睡了吃变成一只猪猪猫;也许该撒娇粘人天天咪咪叫变成一只甜心猫;也许该躲躲藏藏地钻箱子爬冰箱变成一只看不见猫……

    但牛奶不是!它喜欢满房子乱窜到处蹦跶,弄坏弄脏的家具日用品数不胜数,她下班回家不仅要面对乱七八糟的房子,还要小心牛奶乘机跑出家到外面撒欢,它也不是想离家出走,只是想出去玩,但一玩就是到凌晨才回来,抓着门板喵喵大喊硬要人马上给它开门,这谁遭得住?!黎代梅被邻居投诉过好几次,最后在家里各个地方都装上了围栏,这才让牛奶老实呆在家里。

    这次要不是好朋友喜欢牛奶盛情相邀,她是真的不想来。一路上黎代梅一直按住猫笼,生怕牛奶直接咬坏猫笼跑出来。

    不熟悉路的黎代梅在下公交后走到了一个小巷子边,发现有好多人都在一家小店门口排队,闻到里面传来的诱人香味,黎代梅忍不住就走了过去。

    等她在合心糖品铺问到路走出来后,手里不仅拎着猫笼,还拿了三个三明治,一包小饼干。

    没办法,里面那个小店员真的太好看了,忍不住就买了这么多。

    她咬了一大口三明治,有些惊喜,难怪有这么多人排队,这个三明治真是绝了,一大块猪排让人吃的畅快不说,还能拉出超长丝的芝士,既美味还很有意思。

    黎代梅放下猫笼,站在路边忍不住也咬着三明治拍了几张自拍。然后她一边吃着三明治,一边翻看手里的这袋小饼干,小饼干做的很精致,每一个花样都不同。黎代梅看到价格时其实是犹豫的,但看到货架上面写的爱宠能吃,鬼使神差地就买了下来,付钱后还有点怀疑,反复和何老头确认猫也能吃才离开。

    黎代梅赶到公园门口,老远就看到朋友吴萌萌在招手,她快步走过去,想和吴萌萌来个抱抱。

    结果吴萌萌更快地径直蹲下和猫笼里的牛奶打招呼:“牛奶~下午好~你好可爱啊~怎么现在才来啊~”

    黎代梅有点无语,吴萌萌是个绒毛控,自己没养宠物,却拉着她混进宠物群,美其名曰“云吸猫”。还总想来她家撸牛奶,无奈俩人家离得远,牛奶又跳脱,根本不方便带出来,所以萌萌和牛奶现实中的见面次数少之又少。

    这次吴萌萌知道宠物群的人要聚会,软磨硬泡地要黎代梅带着牛奶一起来,让她好好过把摸牛奶的手瘾,还能借机在现场求摸别人的猫猫狗狗。

    黎代梅从包里拿出俩个三明治,递给吴萌萌一个:“我刚刚在公园外买了俩个三明治,看好多人在排队,这个你的。”绝口不提自己已经吃过一个了。

    吴萌萌被这个丰盛厚实的三明治吸引了,她带着黎代梅走向聚会地,边走边打开包装咬了一口,然后“唔”的一声拉出长长的芝士丝来。

    吴萌萌瞪大眼睛,边咀嚼边挥着一只手朝黎代梅呜呜啦啦地说说什么。

    “很好吃吧?”黎代梅也小口吃着,她刚刚才吃完一个,现在倒是慢条斯理起来。

    吴萌萌咽下嘴里的三明治,问道:“那家店是不是叫合心糖品铺呀?”这是那个发拉丝芝士视频的斗音号的id。

    黎代梅惊讶:“你怎么知道?”

    “那可是一家网红店,你不知道我好想吃的,我男朋友最近没空来青云市陪我去,没想到就在这附近……”吴萌萌边吃边碎碎念。

    “你可以待会去,那里有一个很帅的混血小哥哥。”

    “哇真的吗真的吗?!!”

    ……

    聚会果然来了很多猫猫狗狗,吴萌萌星星眼看着草地上跌跌撞撞的几只像小土豆一样的博美的幼犬,哈喇子都快留下了了。还有卷毛的泰迪,长毛雪白的萨摩耶,走路慢吞吞的沙皮狗……

    吴萌萌拉着黎代梅走过去,正好听到一位衣着讲究的女士正在讲自己的养狗日常。

    “我每天都要亲自给它精心准备吃食,狗粮它是不吃的,午餐必须要有五种肉食,宝宝很喜欢小鹌鹑,我每天都会给它吃一只,其他的都是进口空运来的猪排、牛肉,鹿肉,羊肝等等,此外每餐我还会给它准备新鲜的蔬菜水果,饭后还要有冻干肉类零食小点心,没有就要扒着我的腿不让走。”她说话时腿边蹲坐的阿拉斯加吐着舌头哈着气,洗的干干净净的毛毛光滑柔顺,也掩盖不了它胖胖的身材。

    旁边的应该是她朋友,也点头说:“你家的宝宝是挺难养的,也是真的要减肥了,给它准备几天狗粮,不吃就饿着。”

    女士无奈道:“我就是心软,它一撒娇我就忍不住把零食给它了,狗粮硬是一点都没吃。”

    黎代梅和吴萌萌听得心有余悸,黎代梅低声说:“幸好我没养狗,这可太麻烦了。”牛奶虽然喜欢闹腾,但吃东西还是很听话的。

    “是啊!”吴萌萌也小声说:“幸好我什么都没养,云养猫狗最舒心。”

    “……”

    作者有话要说:  倍倍:prrrrrr……【吐舌头

    昨天多了好些收藏哦~开心!

    感谢昨天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们:

    某人已糊 灌溉了30瓶营养液!

    曲画玖 灌溉了10瓶营养液!

    流连忘返 灌溉了1瓶营养液!

    柏雨乐 灌溉了20瓶营养液!

    484酱 灌溉了1瓶营养液!

    梦冥空 灌溉了3瓶营养液!

    一位盆友空投了111个月石,揣兜兜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