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毛绒绒的神奇糖品师 > 第 25 章

第 25 章

    黎代梅陪吴萌萌在场地中打转,几乎看遍了所有人的爱宠,不得不说,哪怕是同一个品种的猫狗,在性格习惯上也各有不同,吴萌萌看的眼花缭乱,在获得宠物主的同意后还摸了好几只毛绒绒,身心上都得到了大满足。

    黎代梅把牛奶放出来散步,幸好提前给绑了遛狗绳,牛奶一出笼就开始撒欢,跑的比狗还快,满场乱窜,黎代梅也被迫跟着跑,硬是跑出了过去一个月都没有的运动量。

    终于黎代梅实在是跑不动了,刚吃下的芝士三明治都在运动中消化完了,她死命拉着牛奶,撑着腿原地喘气:“我…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个狗东西……可累死我了!”

    吴萌萌刚刚目瞪口呆地看着黎代梅被牛奶溜了满场,现在看她停下了才赶过来。给她递一瓶水:“我的天啊!牛奶这么疯的吗?”

    黎代梅一屁股坐到草地上,痛苦地点点头。

    “真是辛苦你了。”吴萌萌也在她旁边坐下。

    黎代梅看着还在跃跃欲试着想要跑的牛奶,强行把它塞进猫笼,然后打开自己的包包,拿出小饼干,想用零食让牛奶安静一会。

    她打开小饼干的袋子,拿出一片小饼干仔细看,好像很多糖的样子,猫猫真的能吃吗?而在她打开袋子的时候,笼子里本来在咬门的牛奶停下动作,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手里的饼干。

    黎代梅看出牛奶的异常,有些迟疑地把小饼干伸向猫笼,牛奶也迫不及待地凑近,脸贴在猫笼门上狂舔。

    黎代梅快速收回小饼干,放到自己嘴边。“咔”地咬了一半。哼哼,让你刚刚拉着我满公园丢人!

    “嗷!”牛奶发出怒吼,使出无敌喵喵拳狂殴猫笼门,誓要拆门出来和主人抢饼干!

    眼看着笼门摇摇欲坠,黎代梅赶紧把另一半从被打出的门缝里塞进去。

    牛奶这才饶过可怜的门,低头去咬小饼干,“咔擦咔擦”地吃的很欢,喉咙里还发出愉悦的咕咕声。

    黎代梅这才有空咀嚼自己嘴里的饼干。哇!是真的蛮甜的,里面应该加了很多好料,又香又脆还好吃。

    吴萌萌闻到香味,转头过来看到一猫一人都在吃饼干,很好奇:“你这吃的什么饼干?猫还能吃?”

    “就是那家卖三明治的店里买的,店主说可以吃,而且吃了不会长胖。”黎代梅自己又拿了一个,递给吴萌萌让她也拿了一个,再往已经吃完了那半个又看向她的牛奶猫笼里塞了一个。

    吴萌萌也咬了一块:“还不长胖……唔,确实好吃啊,里面还有鸡肉干,这不会是狗饼干吧我去哈哈哈哈!”

    “哈哈哈反正狗能吃的人都能吃啦!”黎代梅也笑了起来。

    笑着笑着,她们感觉有点不对劲,周围怎么变安静了?

    黎代梅和吴萌萌同时抬头,同时“呵”地一声受惊后仰。

    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周围站了一圈的猫猫狗狗,有的摇着尾巴,有的吐着舌头,全都看着黎代梅——手里的小饼干。

    黎代梅有点疑惑地和吴萌萌对视了一会,然后试探性地举起手里的小饼干,然后就看到那些宠物们的眼神也随着小饼干往上移。

    原来真的是被饼干吸引的啊……黎代梅想。

    宠物主们也注意到了,生怕爱宠惹事的他们匆匆赶来,这才知道自己的爱宠是被人家的小饼干吸引的。

    尴尬的主人们试图把自己的猫狗带走,结果它们全都不肯走。黎代梅看这情况,她也不是小气的,60块的饼干对她来说也不算贵,就大方地说:“不介意的话每人拿一个吧!也不是什么精贵东西。”

    宠物主们看也只能这样了,纷纷道谢拿了一个,他们的爱宠看到了,这才屁颠屁颠地跟着主人走了,也有几个人留下来问黎代梅这个饼干哪里可以买到。

    “就在公园外右手边的一条小巷子里。”黎代梅说着,吴萌萌还拿出手机给她们看视频里的地址。

    “这个是糖品铺,他们家的芝士三明治在本地的斗音视频上还蛮红的,不是专门的宠物用品店哦!”吴萌萌补充。

    “那他们做的饼干会不会热量特别高呀?我家狗贪吃,本来已经很胖了。”说话的就是一开始黎代梅她们碰上的那位女士,她有点点忧虑,但并不是质疑的意思。只是她的狗狗,也就是那只名叫宝宝的阿拉斯加,刚刚也被小饼干的香味吸引了,她拿出平时宝宝喜欢吃的零食也不管用,看来已经喜新厌旧地只想要这个小饼干了。

    “店主说这个饼干吃了不会长胖,我也不能确定他说的是不是真的。”黎代梅老实说。

    “谢谢啊,我待会带宝宝去看看。”女士礼貌道谢后拉着还依依不舍的阿拉斯加离开。

    “呼~没想到啊!”黎代梅看向吴萌萌:“这饼干的魅力居然这么大,虽然我也觉得很香很好吃。”

    “动物的嗅觉比人敏感,可能还有什么对动物特殊的香味,它们闻着已经香到不行了。”吴萌萌笑着回她。

    “待会我还得去买一些带回去。”黎代梅看着从刚才看到她分饼干起就在发脾气的牛奶,无奈地说。

    “我给你买,就当干妈给它的礼物了。”吴萌萌豪气道。

    “你好。”一声温润的招呼传来。

    她俩转身看去,然后眼前一亮,只见面前是一位高大帅气的男士,带着金丝眼镜的他眉眼柔和,正微笑着看着她们。

    吴萌萌还觉得有些眼熟,她仔细端详了一会,这才不确定地说:“季总?”

    季巳旭惊讶:“你是?”

    吴萌萌拘谨地说:“我是蒲婉的表妹,她应聘时我陪她去的,见过您一面。”

    季巳旭恍然,笑着朝她点了下头,然后看向黎代梅手里已经不多的小饼干:“请问这个是哪里买的?我家狗好像很想吃。”

    ……

    米贝站在乐乐家一楼,环视空荡干净的场地,想着要怎么布置。

    何老头扩张的决定下的快,行动也快,和孟安宇签好合同没多久,就找到施工人员,经过测量后避开承重柱在俩家中间的墙上开一个宽敞的方形门洞,门面也装修地差不多了。

    先定做几张新桌椅,原本的货架挪一半到乐乐家这边,但大多数地方还是腾出来,放原店面的桌椅和新的桌椅;而原店面空出地方来让顾客走动,货架搬走后放几个冷藏玻璃柜,摆上自己做的糖果点心,夏季马上就要来临,冷藏玻璃柜更美观还好保存食物。

    米贝决定后,想象着未来店铺的样子,内心很满意。

    糖品铺里,何老头正在柜台和一位女士说话,这位女士姓张,带着一只很大的阿拉斯加。今天是周六,慕名而来吃三明治的客人很多,为了避免吓到别的客人,张女士把阿拉斯加拴在了门外的电线杆上。

    张女士环顾了一下这家小店,店面狭窄,右面墙还被围挡着好像在做装修,有些不放心。

    她客气地指着柜台边的小饼干问道:“这个是真的可以给狗狗吃吗?我看放了很多糖的样子。”

    何老头肯定地回答她:“当然可以,这个饼干虽然加了很多高热量的食材,但是也加了阻断吸收的成分,能让狗狗享受到美味,还不会增加身体负担,这个已经卖了好一段时间了,有些主人一天甚至给宠物吃一整袋,第二天称重都没有长胖,还瘦了。”

    说完他还笑了下:“当然也不能代替饭食,因为这个饼干吃下去是基本获得不了身体所需的能量的,但它很开胃,吃了小饼干后吃嘛嘛香。”

    张女士还是有点怀疑的,毕竟广告说的太好了,但她想了想,开吃食店的人怎么也不会卖有害的东西,买回去给宝宝吃几天,要是有不好的迹象马上去医院检查就行了。

    张女士侧头看向店门外,宝宝正眼巴巴地看着她,就等着她给买好吃的小饼干。她也就不墨迹了,一次买了5袋,看到旁边的架子上还剩了几瓶糖果,觉得很精致好看,也买了。

    何老头担心地强调:“这个糖没有加那个阻断成分的,如果要给狗狗吃的话就要和饼干一起吃,不然会长胖的!”

    张女士点头表示知道,她买糖原本是觉得特别好看,准备自己吃或者给家里小孩吃的,听老板这么说,她决定要是光吃饼干确实不胖,就可以给宝宝也吃一俩次糖,毕竟是同一家做的,说不定也特别喜欢。

    张女士走后没多久,聚会结束的几个感兴趣的宠物主也跟着黎代梅来到了这家店,多多少少都买了小饼干带走,何老头很高兴,看来这饼干也没有他想的那么销路窄,对宠物好的人还蛮多的。不过……

    “奇怪了,怎么听他们说宠物们老远都会被吸引?”何老头虽然觉得饼干好吃,但没有闻到什么特殊的香气啊。

    何老头正疑惑着,就见一个长得挺俊的高大小伙子走到他面前:“何伯伯。”

    季巳旭没想到那种倍倍喜欢的小饼干居然也是米贝做的,当他听到黎代梅她们说出店名时,就知道肯定又是米贝的手艺了,正好,他也可以正式去和何伯伯打声招呼了。

    季巳旭朝何伯伯微笑:“我是聘哥的朋友。”

    何老头刚准备说出的询问马上收了回去,他仔细打量了一下对面这个年轻人的脸,不像是什么坏人,谨慎地问道:“请问贵姓?”

    季巳旭也不介意他的防备,认真回答:“我姓季,季巳旭,我堂叔是季辰阅,您应该认识的。”为了让何伯伯放心,他还掏出钱包,打开夹层展示自己的身份证。

    何老头眼睛马上就亮了,他小声地问:“季小先生,我儿子现在还好吗?”

    季巳旭点头:“您可以叫我名字,聘哥现在很好,一切都安全。”他环顾了一下店里,问道:“您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我就在公园附近有一家研究院,和政府有合作。”

    何老头立马就想到了米贝还是个黑户这个问题,有点犹豫,不知道季巳旭适不适合帮忙解决。

    季巳旭了然:“您有任何事都可以和我说,即使我解决不了,也能找我堂叔,只要合情合理,他一定会帮的。”

    何老头想着也是,正在组织语言时,听到隔壁传来熟悉声音的米贝翻过围挡钻了过来。

    “唉!!!”米贝是弯着腰钻出来的,一起身就看到了别墅主人,他瞬间就傻了。

    噫噫噫??!!

    他怎么会在这?!

    是发现了我就是那天他看到的小花绒吗?!

    他来做什么的??

    作者有话要说:  牛奶:这是飞一样的感觉!这是自由的感觉!!

    好像来了很多新朋友~欢迎!!

    感谢昨天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们-3-:

    梦冥空 灌溉了3瓶营养液

    红烧废鱼 灌溉了10瓶营养液

    森屿沐阳 灌溉了20瓶营养液

    修仙少女永不秃头 灌溉了22瓶营养液

    九尾狐殿下 灌溉了5瓶营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