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惨大佬不干了[快穿]

美强惨大佬不干了[快穿] > 病弱家主(六)

病弱家主(六)

    老管家将他所知晓的事情,全部倾吐了出来。

    他不管自己喉咙、嘴边溢出的恍若活人似的鲜血,清灵的魂体上也因压抑极久的愤怒而沾染上了点点污浊黑气。

    ——顾浅渊的母亲,是被蛊杀的。

    这蛊下得极隐蔽,在黎竹病逝之前,没有人意识到蛊的存在。

    但黎家小姐、黎竹到底是一位强大的天师,若非她家道中落,也不会下嫁于顾北山。

    在病逝之前,蛊的动作太大,被她发现,老管家是唯一的知情者。

    可老管家还没来得及将真相公之于众,就在黎竹的葬礼上被顾北山悄无声息的杀害。

    和顾北山通同一气的蛊女,在老管家死后用棺材钉锁住他的喉咙、削去他的十指,让他只能待在顾家宅子里,看着顾浅渊被鬼气纠缠,肉眼可见地衰弱下去。

    真是恶心的做法。

    谢烟客想,蛊女留下老管家的鬼魂绝不是因为好心,而是想要让他活着,亲眼看着他带过的孩子死去,叫他承受这生不如死的痛楚。

    且,蛊女也很笃定原身没有拥有任何灵力,更也不可能看见鬼魂……

    谢烟客唇角抿出淡淡的、清浅笑意,包裹在这轻柔中的是一刹的锋锐。

    但很可惜,这一次他拥有了灵力,同样他也不会死去。

    老管家气喘地说着,在继续说时眼底带上了快意的笑:“几年后,顾北山莫名地衰弱下去,生命力至少被衰退了十年,那蛊女也染上了和小姐相似的病状,我看着她在惊恐疼痛中慢慢地死去,无药可医!”

    “哈哈哈!这是报应,这是报应!”

    老管家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一清二楚,这不是报应,这是他一直看着的小姐临死前做下的安排。

    她还是算计到了自己的仇人,拖着其中一个下了地府!

    他哈哈大笑,褶皱堆积在一起,眼泪都笑了出来,再紧接着就难以遏制地咳嗽了起来。

    谢烟客轻声说:“管家爷爷,您需要更多的调休,这么久以来对你魂体的损伤,不是一时半会能补回来的。”

    谢烟客的面色还泛着些苍白,也依旧短暂难以站立,不过他一刻不停地将灵力输送到老管家的体内。

    继柔和劝阻后,谢烟客正视着老人家含着泪的眼睛,笃定说:“您得留着,看顾北山和顾容南的下场!”

    “……好。”老管家终于被劝服,颤颤巍巍道。

    *

    老管家的魂体被损伤得太厉害,一朝放松下来,他就在谢烟客身边沉沉睡去,脸上带着久违的笑容。

    谢烟客起身去了大厅,他手边拽着的灵石坠子闪烁着刺目的红光,这玩意儿是天师界用来监管世家的东西,这红光代表着——

    高危、警戒。

    对所在世家的区域进行全部封锁,如果世家的人做出任何抵抗,天师界将有权利将其当场杀死!

    这就是在明晃晃地告知谢烟客,你现下成了不亚于穷凶极恶的通缉犯、恶鬼之类的存在,该束手就擒!

    来者不善已彻底摆在了明面上,恶客这么快就到达了。谢烟客冷笑一声,眼见着顾家一切能通往外界的地方被冒出的青光笼罩,灵气波纹四溢,更有属于鬼役的黑气紧布在视线所及之处。

    天师界这一回为了谢烟客,直接来了个老得近妖的家伙,这老天师目无波澜地凝视着遍布整个顾家的杀阵,蔑然冷漠:“这是下马威!”

    老天师和外来者站了有一刻钟,才轻慢走进去,他们笃定这片刻的停留已给了被封锁在内的谢烟客极大的压力,被这杀阵笼罩着,可代表着天师界分分钟能把你弄得魂消灵灭。

    但他们做足了派头,想着这一直少露面的顾家家主定会向之前警告过的世家一样,毕恭毕敬、满头冷汗地迎出——

    却绝未想到,这顾家家主摊开一本书放在膝上,在他们进来后还在低头翻阅着那书,旁若无人到了极点!

    为首的老天师在那里站了好一会儿,也没等来谢烟客的迎接,被他们发难的人无视到了极点!

    他老目中凝着被羞辱的火气,脚都站得有点僵,最终忍不住说:“顾家家主——”

    “顾家家主?”

    又一次抬高了声音,大得叫老天师喉头一甜,差点没被怒火和大分贝的发声激得呕出一口血!

    “唔,”谢烟客这才不急不缓地放下手中的东西,慢吞吞挪起眼,瞧着像认真地说,“老前辈要当心,别咳出血来了。”

    是谁让他差点没咳出血的?!

    罪魁祸首还在这里假惺惺地安慰!

    老天师半点没感觉到被安慰,他眼前发黑,被身边人给撑着才好险站稳了身体。

    他这一颤,叫他身边本来气势汹汹的年轻一代气焰一顿,差点没给掐灭,莫名在谢烟客面前就怎么也抬不起头来。

    明明是他们要质问谢烟客,冷喝这顾家家主,倒像他们反过来成了正在被拷问的人!

    “你……你——”老天师才稳住身体,就颤着声抬起根指头,怒气勃发地用力戳向谢烟客方向,要把虚空捅个窟窿。

    然后……他发现,谢烟客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头又垂了下去!

    这目中无人的毛头小子拖着腮,轻松地、一个劲地将他们的来意给说完了:“是来兴师问罪的?因为我藏匿了什么恶鬼?”

    你知道就好!

    但事实是,来人们眼睁睁看着谢烟客继续说下去,把他们的话全给阻断:“若我藏匿的是恶鬼,那我许下的誓言早已将顾家毁灭,来过这里的天师未将这全部向你们汇报么,或者眼聋心瞎……又或者——”

    “天师界早起不臣之心,想要推翻天道?”

    谢烟客猛然加重语气,低垂的眼眸一抬,淡色眼眸掠过清光。

    这等忤逆之言一出,顾家上方就现出此方天道凝现的雷光,这雷光带着冲天的威慑和摧毁灵魂的威胁,凝视、紧观着任何一个胆大包天的人。

    “你、你!”

    他们卡在咽喉的话生生被掐断,此刻谁敢在天道规则的注视下颠倒黑白,这一刻便是半点抹黑谢烟客的言论都无法出口,不然怕就要被这步步紧逼的顾家家主扣上一顶谋逆的高帽!

    这顾家家主哪来的这么大的胆子?!

    “所以,你们定是听信了包藏祸心的人的一面之词吧?”谢烟客轻笑,似那天雷不是停落在他头顶,带来天罚湮灭灵魂的威胁。

    他笑着,一双泛着清浅笑意的凤眸好看得很,却偏叫所见的所有人都觉得那双眸子里藏着条阴毒的蛇类,随时会探出一口咬碎他们的颅骨!

    他们必须表态,必须顺杆子往下爬,老天师脸色阴沉如墨,出口的话都像咬要将舌头给嚼烂嚼碎:

    “是我们听信、小人之言,误会了家主你。”

    他们是来进行下马威的,最后却被这不怕死的疯子给反将了一军!顾北山这个蠢货,谁向他们口口声声说,顾浅渊这病秧子一定会服软的?眼睛被鹰给啄去了吗!

    老天师在心里把顾北山骂成个煞笔,便又听谢烟客这煞星开口说话:

    “你们来,一定还想要说另一件事吧?资格审查,嗯?”谢烟客拖着腮道,“告诉顾北山,我同意了。”

    老天师发现,他身边带着的人,居然在谢烟客开口说话时下意识地一抖,这不中用地样子让他气急。

    而谢烟客,分明他是坐在椅子上和他们说话,这姿势比他们天然矮了一头,但他们瞧过去时竟觉得谢烟客是居高临下地睥睨着他们,连扫过来的淡淡目光都像是看心情随耳一听、是高位散漫的奖赏。

    两方的角色,彻底地对调了!

    这还能干什么?臣子觐见,听“王”说话吗?在场的所有人心态都崩了!

    “呵……”他们听见了谢烟客再一次的说话,这是一声冷笑。他们抬眼,看见了向他们看来,又像是目光穿透他们落在了另外一个确定的人身上——

    琉璃光冷澈,似自冰雪蕴剑,斩落万千冰凌而抽出,一眼凝视中含带着某种彻骨的杀意,一轻扫就仿佛这无形的剑刃已经、穿透心脏,夺去生机!

    他们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眼神,哪怕是除去了数千厉鬼的天师也做不到这样!

    惊骇欲绝的情绪如同风暴一般疯狂蔓延。

    这顾家家主,到底……!

    他们的耳中只听得到自己的急促、剧烈呼吸声喘息声,还有谢烟客的、落入他们耳畔的声音。

    “告诉顾北山,我等着——杀死他。”

    “还有,烟花……花里胡哨。”

    那被合力布下的杀阵,在老天师和身边的人猛烈的情绪波动和失神的呆愣下,失去了维持的能力,顷刻间在他们的面前、顾家的空中破碎、消散。

    唯有鬼役回归的鬼气在空中拉出数道黑色痕迹,犹如烟花的最后一丁点残灰。

    可不就只是,花里胡哨的烟花吗!

    *

    而另一边,被顾容南抛下,沉浸在很糟糕清晰里的纪冉冉,再一次被唤起了那种濒临死亡的恐惧。她的鬼役在她身边盘旋,眉宇泛忧的样子。

    她不管不顾地,无视了以往召唤地府鬼魂时,无常让她有要事再召请的劝说,手臂一挥,灵光溢现!

    她要让无常,灭了谢烟客这恶鬼!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祝福我生日的大家,不过我的生日是在25号来着hhhh

    现在用的人设是论坛送的(今天约了个排版),本来有跟画手约,但只画了个草稿因为各方面原因坠机了,草稿可以在wb看看,这样~

    明天见明天见!

    *

    感谢在2021-05-28 21:50:23~2021-05-29 21:35: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谨靥 10瓶;taoist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