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惨大佬不干了[快穿]

美强惨大佬不干了[快穿] > 病弱家主(七)

病弱家主(七)

    别的天师召请鬼怪时多唤来的是鬼兵,但纪冉冉第一次召唤,就唤来了黑白无常这两位鬼神。

    两位鬼神对她还颇为友善,所以纪冉冉恐惧关头,立刻想起了这两位人物。

    她灵力倾泻而出,灵光映得瞳孔发亮,手中道术施展,香火祭祀,不多时这火烛上淡黄色的烟气像被一物凭空卷走——

    狂风呼啸,阴气上涌。鬼神一出,众鬼退散。

    幽冥地府的大门洞开了一角,黑白无常两位鬼神因这香火祭祀缥缈现出身来。

    这无常神位早更替过数轮,但地府皆知,这接任的黑白无常都是先代的转世,他们借轮回打磨自己,也因此还有着上古的记忆,同样又不会显得迂腐。

    黑白无常对外皆是青年的形象,他们穿着黑白二色的唐装,向纪冉冉看来,在发现她在的一方是一处空地时,两位无常都露出了犹疑的眼神。

    白无常谢必安上前一步,语调温和:“纪小姐,不知召我们前来,是人间遇到什么大事了吗?”

    纪冉冉往日看见鬼神时,都神态自如,心里常充满着一种骄傲的情绪,但表面上还是彬彬有礼。

    但现下,她看见他们身上穿着的唐装,眼神僵硬了一瞬,不合时宜地想到了谢烟客,那股子厌恶又惧怕的苗头就涌了上来。

    她断续启唇,张口就来:“没出什么事,我怀疑我身边的一人,现在天师界顾家的家主顾浅渊是附身的恶鬼,想借此问询一下。若是恶鬼,想请你二位帮着诛除。”

    说完这一段话,纪冉冉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她跟两位无常信誓旦旦许下的承诺,在有要事时再找他们。

    但这阵犹豫只在纪冉冉心底出现了一会儿……她想到顾浅渊对她造成的生命的威胁,神色立刻变得坚定。

    她要被这恶鬼杀了,这还不算大事吗?

    若没了她,地府还能通过谁和人间建立枢纽?

    谢必安注视着纪冉冉的神态变化,眼里泛起一丝微妙的情绪。

    但黑无常范无救就没这么温和,他是千年难改的暴脾气,也不管什么旧日情谊,皱眉瞪眼,没好气地说:“纪小姐,你召请我们过来,是为了人间界安稳,还是为了你自己?”

    “老白脾气好不说,我可没这么多顾忌,你那点儿小心思还是收收吧,想借我们的手除去你的仇人?——若非念着你的……”他顿了一下,

    “我们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响应你的召请!”

    纪冉冉被范无救的一番驳斥给整懵了,她又是心虚又是恼火,牙齿咬着下唇,看一身黑衣的范无救都是副面目可憎的样子,倒颇有点楚楚可怜的样子。

    “我不是……”

    谢必安看向自己总心直口快的搭档,叹了口气,温温和和,神态却极认真道:

    “纪小姐,地府遭遇变故,空虚式微,原本关押的恶鬼逃窜,我等正值最忙碌的时候,难以去看顾什么个人恩怨,还请纪小姐顾全大局。”

    范无救的话把她给搞懵,而谢必安温和的话语,却更叫纪冉冉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不是感到羞愧,而是深觉难堪,觉得眼前这鬼神的每一个字眼都在夹. 枪带棒!

    她今日就不该自取其辱!

    谢必安又说:“不过疑似附身恶鬼一事,倒是可以察看,请稍等片刻。”

    他短暂的离开的时候范无救也抱着胸一并离开,待到纪冉冉神色反复变幻了几轮后,回来的就只剩一个谢必安。

    想及范无救走前朝她瞥来的冷淡、轻蔑一眼,纪冉冉哪里猜不到他是嫌弃自己至极,连回都不想回来!

    范无救、谢必安……纪冉冉念着这两个鬼□□字,指甲深掐,陷进肉里。

    但她一个凭着强大灵力成为新秀,实际上各方面都停留在新手阶段的天师却不知道,念诵鬼神之名是会被他们听到的。

    谢必安听见了纪冉冉夹带着几分怨恨的声音,几不可察地收回了一点温和,接下来的声音多是公事公办的样子,缺少波动。

    “我们没有查到顾浅渊有被附身的嫌疑,他还是人类,除非他本身是一种很特殊的存在……不过若未作恶,那也不该地府管辖。”

    他一笔带过,接着说:“从地府逃离的穷凶极恶的鬼怪,近千年来有数个,不过多都已被缉拿拘禁在十八层——”

    “倒有个,似乎是某一厉鬼下属的孤魂野鬼,恰好是在和你有渊源的人离开时,趁机出逃地府,还未被缉拿归案。”

    “这便是全部相关的讯息了,还请纪小姐多加斟酌半刻,我怕老黑再度冒犯于你。”

    随后,谢必安一挥袖,身影遁成一缕烟气,重回地府去了。

    纪冉冉神色扭曲了一瞬,气得眼泪都要憋出来,她认定了谢烟客的附身厉鬼身份,谢必安的回答没让她满意,她就颇有几分他们看不惯她,所以刻意搪塞的憋闷感。

    你们不帮又怎么样?多得是天在助我!

    她没去细想谢必安精心整理来的消息,倒满心满眼是谢必安话语里这句“和她有因缘的人”。

    纪冉冉一瞬就想通了,谢必安指的估计是她的前世,她前世身份定是崇高至上,不然怎能让黑白无常以礼相待?

    她想着想着,便就收了脸上的怨气,甜甜地笑了起来。黑白无常此刻瞧不上她,但往后可就不一定了。

    纪冉冉笑起来时,倒真有很甜美的感觉,姣好的容貌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那循着众鬼退避的异象朝着中间找来的年轻天师就被她的笑容晃了一下,晕晕乎乎,良久才红着脸颊想起来刚巧需要传递给纪冉冉的话:

    “纪天师,天师等级评测的地点已经下来了,我是来通知你地点的。”

    “嗯……”纪冉冉回以微笑,在看到那地址时,才掩着嘴发出一声低低的惊呼,“咦,蓉城?”

    她颇有些惊喜:“这是容南母亲的家乡啊!这么巧?”

    “嗯嗯……”那天师醺醺地脸红应道,“我相信那些流言都是故意中伤你的,你这么优秀,怎会怕那没有灵力的顾家废……家主?”

    “听说呀……顾家家主,也会去蓉城,去参加单独的家主评测,天师界独一份,真滑稽。”

    纪冉冉脸黑了。

    *

    蓉城。

    这里天气潮湿,虫蛇盘踞,常发现某些大得惊人、疑似变异了的昆虫蛇来,在最偏、野的地方,还有着蛊女的传说。

    谢烟客刚下了车,就见着一只大花蚊子从自己眼前掠过。

    他的家主评测和天师等级评测是安排在一个场地的,羞辱之心人尽皆知。

    这也是小说中女主纪冉冉又一次大放异彩的剧情点。

    顾容南没有陪着他的小女友一起来,他借着这次赶赴蓉城为借口,让谢烟客休息几日,顾家对天师界的事务由他代为处理。

    谢烟客同意了,他这私生子弟弟欣喜若狂时,没看出来谢烟客高深莫测的笑,不知道自己要面对些什么。

    出发当日,顾容南甚至没像往日一样装着给谢烟客送行,忙着去接管。

    谢烟客有一搭没一搭地朝黎渊吐槽:“顾容南为什么会觉得,这短短几日,他就能让所有人移心,转而支持他?”

    “嗤,”黎渊隔另一边,发出忍俊不禁的笑声,施怡微瞪大了眼,头一次看见红衣的鬼王笑得这么开怀。

    好似还在与她不知道的人隔空对话。

    黎渊黑眸凝笑,无半分间隙顺畅地接下谢烟客后半句话,微微侧脸,唇角玩味,幽幽说:

    “他又为什么会认为,掌管公司是手到擒来的事?他可没那天赋,上一次,全依着他那女友纪冉冉手下有相关天分的鬼役,才安抚下动荡的人心。”

    “他只接手了一会儿,就差一点……他就要把我攒下的所有基业给败完,叫庞大一个顾家破产。”黎渊拖着腮说,“我还记得,他那无能咆哮的样子。”

    “嗤。”谢烟客也跟着笑了起来,眼睛一抬,就恰巧撞见了一同下车的纪冉冉。

    纪冉冉那方众星拱月,多的是人靠近追捧她、赞美她,叫纪冉冉被夸赞得脸颊绯红,一阵喧闹景象。

    来接的天师也殷勤得很,忙不迭靠近。

    倒反观谢烟客这边,他孤零零坐着轮椅,皮肤苍白,略病态的感觉还未从身上褪去,眼尾泛着抹红。

    ——好生可怜。

    好生可怜这话,是从纪冉冉身边的人嘴中小声地吐露出来的,这也是个天师世家的女孩子,比纪冉冉小点,挤在最中间。

    她朝谢烟客投来的目光,怜悯、又带着不自知的高傲,像是觉得自己被用来讨纪冉冉欢心、笼络她的这个地位要比谢烟客现下的境况好上太多似的。

    真可怜。

    谢烟客想,他眉梢微抬,就朝着这女孩子的方向回以一个笑容,用唇形道:

    “我看见你了。”

    这女孩子刚巧和他目光装上,如遭雷劈,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地心虚,像被看穿、看透。

    她还未做出更多的诸如继续奚落、或是停滞的反应,就有另外的引路天师忽地胡乱冲撞着跑来,神色焦虑:

    “原定的场地出事了!好几个天师前辈都失踪了!”

    作者有话要说:  晚了一点点,注意看无常整理的消息(划重点!)

    明天见明天见!

    *

    感谢在2021-05-29 21:35:49~2021-05-31 00:08: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学了个寂寞、念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学了个寂寞 28瓶;奇诺 17瓶;嘤嘤怪真的从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