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惨大佬不干了[快穿]

美强惨大佬不干了[快穿] > 病弱家主(十三)

病弱家主(十三)

    朱红色祭坛突然爆发出一道妖异的血光,被迷惑的、浑浑噩噩的天师们在谢烟客跨上祭坛的那一刻,手中凝出灵力,就欲要阻止他的继续靠近!

    谢烟客不闪不避,在这千钧一发之机,他眼眸直直凝视向朱红祭坛方向,脖颈间一抹血痕艳丽,他高高跃起——

    而那阻碍的天师也已近在他身边,道术就要砸落在谢烟客身上!

    但,绝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被蛊惑,一心想要靠近的天师,这一刻将谢烟客视为仇敌的天师,手中激发出来的道术,不约而同地偏移了朝向!

    天师们在即将攻击的最后一刻,强行挣脱开了朱红祭坛的束缚,他们此刻确实对谢烟客怨恨、仇意激荡,但纵使恨意滔天,他们也绝不会去伤害救了自己一命的人。

    这是铭刻于灵魂中的意念,让朱红祭坛全盘尽输!

    承载着道术的数道灵光,皆偏离了谢烟客的身体,谢烟客为这意外而畅快地笑,眸光璀璨,他足尖一跃,已是短暂悬停半空,在这一秒间于高处俯视朱红论坛。

    这一刻,数十道术飞溅向朱红祭坛各角各边,这满天满眼的灵光此刻仿佛尽披于他身后,夺目璀璨。

    漫天的灵光清晰地照耀了谢烟客此刻唇边的浅笑,便是连被植入了接近念头的天师们,都在这一时间停驻了脚步,他们抬头、仰望!

    “这是,众心所向——”

    谢烟客轻笑,手中从无到有,以灵力汇聚出了一柄他再熟悉不过的剑。他在心里念到,老朋友,便是轻剑出鞘,清啸长鸣!

    有一剑,从天上来,令祭坛崩裂,黑雾哀啸。

    本就遭受了一定创伤的朱红祭坛,从正中裂开一道巨大的缝隙,碎石纷飞,朱红黯淡,它从中疯狂地催动朱红碎石填补,却依旧填不动这天地开裂之势,便连朱红神性的气息都在这一刻飞快地黯淡消亡!

    黑雾空间的核心遭遇摧毁,黑雾岂能保持下去?外界,寻不到解决方法的天师突兀听见一声异样的声音,他们抬起眼,惊愕难抑!

    这困扰得他们头痛的黑雾、鬼雾竟肉眼可见地开始消减,它们丝丝缕缕被吞噬消磨,就像有人从内部摧毁了他们最主要的核心。

    “注意!注意!黑雾开始消散!”

    “寻找被吞噬的天师,他们可能要……出来了!”

    谢烟客停下了手,天师们都仰望着他。

    这眼前的一幕仿佛是末日之景,天塌地陷,好似世界都在皲裂,便连黄泉鬼怪都发出凄厉惨叫,他们经过的与地府相仿的建筑,纷纷碎裂,在顷刻间化为飞灰。

    他们该惶恐,该尖叫,但当天师们看见谢烟客时,便觉得一切都没有什么好害怕的。

    他们宛如朝圣一般,凝视。

    轻剑一经挥出,就耗尽了大半灵力,自谢烟客手中消散,只剩下零星细碎光斑,顺着他下放的袖身往后飘荡,天师们看了一场光雨。

    谢烟客的青色唐装已有些残损,他裸露在外的肌肤、颈段都带着细密的伤痕,但他们觉得,这仿佛荆棘,竟带着一种异样的、叫人屏息的感觉。

    他们不会觉得谢烟客狼狈,他们在凝望谢烟客淡琉璃色的眼眸时,只觉得自己看见了——星河。

    即使荆棘遍身,也不会被摧毁的星河。

    ……天师们心想,这注定成为他们刻骨铭心的记忆。

    “这里快毁了,”朱红祭坛摧毁的刹那,谢烟客感觉到了黎渊那处,那发自灵魂的畅快,他唇角的笑意也愈深,“走吧。”

    也就骆商这个呆子在那儿愣了一会,谢烟客又对他说了一声:“走了。”

    “好!”骆商飞快点头,或许是对自己武力值很忧心的缘故,目光四周转了转,盯上了他的老朋友,那根黑色的细杖。

    他挺顺手的把自己挂黑色细杖上去了:“要不就这么带我走?我觉得挺安全的。”

    谢烟客捂了捂眼,笑了。

    “哈哈哈哈。”天师中也有人连带着笑了起来。

    “你们别笑啊——前辈们,这黑色细杖救了我好多次了!说真的,别笑——”骆商满脸窘迫,谴责看向这些哈哈大笑的天师前辈们,不过没挪动一丝,没放弃这想法。

    他这一掺和,所有压抑的气氛在这一刻一扫而空。

    黑雾空间的灰黑色,充满阴霾的天空破碎,他们的眼中,重新映出了光。

    是个晴天。

    “有人出来了!”有眼尖的天师,瞥见了从刚消散的那一部分黑雾中走出来的人们,他大叫着告诉身边的人。

    *

    天师们这边摆脱了阴影,但祭坛被彻底摧毁后,纪冉冉失去了所有供养她的力量。

    朱红祭坛原本正在修复纪冉冉身上所有的伤痕,但力量一被切断,修复自然也半途停止。

    “呃啊……呃啊……”

    纪冉冉感觉,她身周原本围绕着的温暖的气息消失了,取而代之地是更加汹涌而来的剧痛。

    黎渊的鬼气,可不只是什么能被轻易化解的调剂,这一会儿的功夫它就深入肺腑,搜刮攻袭纪冉冉的每一寸躯体——

    她的唇色发黑,就连其它地方的伤口处都溢散出来层层黑气,这痛苦折磨得纪冉冉发颤,她方才仿佛沉浸在甜美睡梦中般舒适,现在就有多痛不欲生。

    “啊……”纪冉冉低伏在地上,却乍一眼,看见了那横贯了整个朱红祭坛的裂痕。

    她瞳孔巨震,自灵魂深处传来的痛意那一刻却差点儿将她的心灵给摧毁,她茫然地睁着泪眼,心口传来一阵阵强烈的刺痛,痛彻心扉,直入骨髓。

    纪冉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她这么痛苦?!

    她好像……失去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

    她失去了什么!她失去了什么?!

    双重的痛苦几乎要压垮纪冉冉的心灵和躯体,她心口钻痛像被毒虫啃噬,狂怒的情绪同时不自禁地出现在她面庞上,将那张布满汗水和灰烬的脸衬得更加扭曲。

    纪冉冉的手不仅抓向了泥地里,指甲深深地陷入了地里,掌心在粗粝碎石中磨出一道血痕。

    她在心里嘶吼,歇斯底里地咆哮:我到底失去了什么?!

    她找不到原因,因为她的祭坛被摧毁,她本该苏醒的一点本能认知,现在都化为了虚无。

    但纪冉冉无法再这样低伏下去,她瞪大着眼睛,惊恐地发现身周的空间竟开始崩塌,在她被折磨成这个样子的时候!

    “该死……该死……”

    纪冉冉一遍遍地念着,她没有毅力支撑着自己承受着痛苦爬起来,只能勉勉强强地爬着出去。

    她想,我就缓一会儿 ,不会被人看到的!绝不会!

    *

    外界。

    “是谁出来了?一定有人从内部把黑雾给摧毁了,是不是纪冉冉天师?那她可真是全部人的救星!”

    有推崇纪冉冉的天师合理地猜想,语气里带几分笃定,他觉得自己八成没猜错,纪冉冉天师哪次不是极其潇洒地降妖除魔,轻松脱身的?

    说着,这天师就凑过去,也跟着一一轻点人数。

    “……啊!最开始失踪的天师,除了受伤外,一人也没少!”

    “刘宁小姐也在,还有这个掉下去的小子——还有一个……”

    天师看见的,是带着浅浅的笑,重新坐回了轮椅上的谢烟客,他看见了谢烟客身上不太明显的伤痕,却没觉得意外。

    这顾家家主一副病弱样子,在这恐怖黑雾中,又能讨得什么好?没死就已经叫人惊讶了。

    但非常奇怪的是,天师纳闷地发现,和这位顾家家主没什么交集的几个天师,包括骆商、刘宁,似乎都有意无意地围拢在谢烟客的身边。

    他们更时不时地瞥向这位顾家家主的方向,目光中带着分小心翼翼,就像怕是惊扰了什么一样……

    好奇怪,这样看着,这顾家家主,倒像是他们的中心骨。

    作为蓉城的负责人,周正看到这一幕时,露出了些许沉思的表情,在发现人群里唯独少了一个纪冉冉,但所有人、包括和她表现得关系颇好的刘宁都漠不关心时,这位蓉城的负责人更是皱了皱眉。

    但这推崇纪冉冉的天师没有什么眼力,他为这天师们对谢烟客莫名其妙的态度和作态而纳闷。

    数到最后,他发现这出来的人里唯独漏了一个他推崇的人时,直接纳闷出声:“纪冉冉天师呢?!”

    人群中的一位女性天师,李晶听见纪冉冉的名字,冷笑着开口:“她可绝对不会死!她……!”

    另一个受伤正在包扎的天师推了推她,先叫她冷静下来,这比较冷静的天师“不经意”的用灵力通讯说:

    “纪冉冉没有出来,怕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或者那位摧毁的朱红祭坛和她就有什么关系……我猜,她现在一定狼狈不堪,绝对不会想让人把她找出来!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一个猜测,但我们赌不赌这个可能?”

    “为什么不赌!?”

    “而且……现在揭穿她的恶行,恐怕还会被她给倒打一耙……我们要等个机会,这么大的事情,一定会有更高位的人问责!那时候才是我们这些普通天师的机会,将事情闹大的机会!”

    天师们又说了别的两句,对视两眼,李晶低垂下眼,忍住自己的恨意:“她或许还陷在哪儿,需要你们救助呢。”

    “一定,一定要快点,把她找出来啊。”她一字一句道,露出了诡异的笑容,“我等着。”

    我们可都想让你死啊!

    天师很快就开始准备救援了,他们小心地围向这所剩无几的黑雾。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见明天见感谢在2021-06-05 00:08:54~2021-06-06 00:05: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学了个寂寞、落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静女其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