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惨大佬不干了[快穿]

美强惨大佬不干了[快穿] > 病弱家主(十四)

病弱家主(十四)

    推崇纪冉冉的天师石安毫无疑问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

    黑雾已经溃散得差不多,只剩下一小块区域,也让搜查变得轻松很多。

    石安一边找,一边时不时用疑心的目光侧扫着刘宁,又时不时瞥向一眼谢烟客。

    看他们三缄其口的样子……不会纪冉冉天师已经遭他们谋害了吧!这刘家的小姐和她可是一起掉进去的。

    但他突然听见谢烟客的声音:“找到了。”

    石安扭头看去,扒开旁人就率先往里挤去,他脸上挂着激动万分的笑意,脱口而出:“纪冉冉天师,你没——”

    事吧……这两个字还未吐露出来,石安望过去的笑脸,就僵成了一块石墙,他的面上竟在这刹那间仿佛出现了龟裂的迹象。

    他看到了什么?

    他怎么会看到,纪冉冉全身上下遍布着污痕、泥泞,灰头土面地用爬的方式出现在他们的眼前?!

    她露出来的指甲缝里,带着些不明的黑色污垢,这糟糕的、丑陋的模样映入石安的眼帘,叫他呆傻在原地,要疯掉了!

    这、这这这这是什么?!这是纪冉冉吗——

    石安被骇得呆傻半秒后,踉跄往后缩去,左右脚相拌差点儿没摔成个狗吃屎。

    这避之不及的样子叫他让出了自己的位置,所以,在场极大部分参与搜查的天师,都迎面撞上了在地上爬行的纪冉冉!

    纪冉冉刚咬牙切齿地在心里默念,自己定要报复回来,在这么挪行数步后,突然感受到了数束炽热的目光。

    她一抬头,就与石安,谢烟客、刘宁等人直直撞上了眼,在顷刻间,纪冉冉听见了自己理智崩溃的声音!

    他们怎么在这里?他们怎么能在这里?!所有人……所有人,都看到了自己现在这么狼狈的样子!!

    他们就像打量一只猴子一样,在看她的玩笑!

    她面皮发僵,羞怒交织,面颊发黑、发青,内心怒吼狂啸声已达到了顶峰,连带着还有难堪和无法抑制的汹涌的火气!

    “噗!”

    纪冉冉眼前发黑,怒急攻心下,喷出一口污血,竟是脸部朝下直直栽倒下去!

    被她谋害过的天师都忍不住露出了一丝快意的笑容,他们还注意到,有天师里的“狗仔”不知何时混了进来,在这黑雾边缘取景,将纪冉冉这凄惨、蓬头散发恍若发疯的模样如实的记录了下来。

    哈哈哈哈!

    其它不明所以的天师也都露出了惨不忍睹的样子,特别是直面重击的石安,他魂都差点没被骇飞,对纪冉冉的推崇在这强烈的冲击之下,直接愧碎。

    他们何时见过纪冉冉这副落魄的样子?她可一直被视作最可能成为天师界未来魁首的天之骄子,集力量和容貌于一身。

    但在先陷落进去的天师和顾家家主都没什么太大损伤前提下,这么个骄子却将自己搞成这副……难以直视的样子!

    是……虚有其表?

    天师们神色微妙对视数秒,叫纪冉冉保持着脸朝下昏迷状态趴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有人蹑手蹑脚靠近。

    负责察看的人说话都带着种复杂尴尬的感觉:“呃……呃……是被鬼气侵身,再加之被气晕了……”

    “就,先带下去治疗吧。”

    *

    这鬼雾事件闹得极大,陷入鬼雾中的天师虽都活着回来,但因为它的突兀扩散和吞噬,在外界有几位天师不幸丧生。

    听到这个消息时,几个从鬼雾中出来的天师神情复杂,欲言又止。

    周正挑着这时候,找了上来,他的目光有几秒落点在了谢烟客脖颈处还未愈合全的细长血痕上。

    然后,面带凛然正气的负责人朝着谢烟客,发自内心地微笑:“感谢您,顾家家主。”

    “是您救了他们吧,所以才会因此而受伤。感谢您救了那些孩子。”

    谢烟客看向周正,回以浅笑,不置可否道:“更多是为了自保,否则我也会被留在那里。”

    “很危险?”周正皱眉,他并不对谢烟客保有偏见。

    在所有人都认为谢家家主就算身体稍好不总是待在病床上,却也依旧是个废物时,他透过谢烟客的一双眼,窥破了他的本质。

    这样的人,若是身体好些,绝不会籍籍无名。哪怕他身上灵力太过浅薄,却也应当能胜过大半天师。

    谢烟客挑眉,他很欣赏周正这样的人,便是指尖在身旁微点道:“鬼雾现下已不足为惧……但它,或许关系着日后鬼域的现世。”

    “你看见那些参加这次比赛的天师了吗?是不是全部都是一副难以保持理智的样子?”谢烟客轻声说,“——鬼域。”

    “……鬼域。”周正神色凝重不少,“我会仔细查勘的。”

    他安安静静地朝谢烟客行了一礼,全当对他救下这些天师界年轻人的感谢,带来一个消息:

    “高层将会派守古派和革新派各一人来蓉城,此事兹大,还请顾家家主多加注意。”

    “好。”

    但第一个赶到蓉城的,竟然是听闻女朋友受伤的顾容南。

    “……大哥。”顾容南看见谢烟客,颇为不情愿地喊道,表情有些臭和僵硬,一看便是在公司事务上碰了钉子。

    谢烟客却明知故问,轻笑:“对员工可还曾满意?他们性子急,总得多担待些。”

    性子急!

    顾容南都想在心里骂爹了,他不过看顾了一会儿,本想借此机会收拢人心,做些手脚,却在处理员工的第一步上就心力交卒!

    这些天师界来的龟毛、麻烦,挑剔,瞧见他时眼睛仿佛长在天上,便让顾容南连自己温和的表情都不能维持,想把他们全部杀了,扔到手里的鬼役嘴里,叫他们再死一回!

    他暗暗瞪了一眼自己这该死的大哥,恨得牙痒痒。

    事业的受挫,也是顾容南一听闻纪冉冉受伤,就急匆匆赶来的原因之一。

    他一直很相信纪冉冉的运气,这运气相当邪门,但有了纪冉冉的参与,什么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顾容南享受着这般坐享其成、人生赢家的感觉。

    不管顾容南说些什么,谢烟客都在浅浅地笑,像是半点没看出他的狼子野心。但这样的笑叫顾容南直觉得头皮发麻,他匆匆抛下一句:

    “我先去看看冉冉。”

    顾容南摆出完美男友的模样,带着笑容去见了纪冉冉。

    纪冉冉缩在房间里,这半天都未曾见人,她身上的鬼气虽已除尽,但给情绪上留下了不小的后遗症。

    她看见顾容南进来,宛如抓住一根救命稻草般,精致的面容因失控夹杂的情绪扭曲,几乎看不出来半点儿娇美的样子。

    她又是愤恨仇怒,又是瑟缩畏惧,顾容南乍一眼以为他看见了一个疯子,他吓了一大跳!

    “我最狼狈的样子被看全了……他们看着我,嘲笑我,对我指指点点、指指点点。”

    纪冉冉先是颠来倒去地发出了几声泣音,然后猛地抬高声线。

    “我看见了——容南!”纪冉冉惊声尖叫,“顾浅渊已经死了,他是混在人群中鬼王!他用鬼气刺伤了我,好痛好痛……”

    “我失去了什么东西,我失去了什么东西!”

    “不可能吧,”顾容南半信半疑,“他若是鬼王,这所有的天师难道都看不出来?”

    纪冉冉一手抓住他手腕,指甲扣进去,叫顾容南嘶痛一声,显然不理智极了,顾容南这温柔面具也有些崩裂。

    他突然有那么一瞬间觉得纪冉冉面貌狰狞,不是自己所爱着的好骗、好掌控的女朋友了。

    但……只要她灵力还在,她就一定、注定成为未来天师界的支柱。

    自己还是爱着她的,这一时的狰狞样子,一定是因为鬼气导致的结果吧?

    顾容南想罢,好声好气地哄着:“我们现下没有确凿的证据……他若是鬼王,那一定极善于隐藏。冉冉乖……我们先找找证据好不好?”

    纪冉冉眼珠子转了转,看向他,好似听进去了。

    顾容南舒了口气。

    守古派和革新派的人不日就到了,所有相关的人都到场,一并商议。

    也不知怎么,顾容南总觉得有些古怪……这温度有点高的天,怎么有几个天师还穿着高领、长袖?

    “你们进去的,有遇到什么很关键的、异常之类的吗?”

    守古派来的,是个神态倨傲的老人,他双手交叠低头看自己十指上缀的戒指。

    顾容南的耳边突然传出来一阵炸响,他转过头去、听清那声线时,眼神突兀夹杂了一丝厌愤。

    纪冉冉没有听他的话,她竟在这么多人面前,朝着这两个天师界高层大叫:“顾浅渊是隐藏在我们中的鬼王!他是最大的祸害!”

    她狠狠地咬了一下牙齿:“鬼雾,就是他弄出来害人的东西!”

    下一秒,一把木剑忽然被重重甩在了纪冉冉身边,擦着她的脸颊过去——

    穿着高领、长袖的那几个天师,从人群中走出来,他们脱下了外边的衣服,裸露出来的竟是数不清的纵横的伤疤。

    正是几个第一批陷落进黑雾的天师们。

    他们忍着痛,迟迟没有治疗这太多的伤口,就是为了等待今天。

    他们看向纪冉冉,眼中闪烁着愤怒的、要焚尽一切的火苗:“这些伤痕,是纪冉冉间接留下的。”

    “我们看见她最狼狈的一面,她就想着杀人灭口,不知以何手段引诱来了数百黑雾中的黄泉鬼魂。”

    “反倒是被她指控的顾家家主救下了被围攻的我们,才叫我们能站在这里与她对峙——”

    有天师冷笑,又想起那外界天师的伤亡,齐声说:“我们怀疑……黑雾的形成与这位纪冉冉、纪天师有关,她能够操纵黄泉鬼魂,那她是否,也能御使那万千鬼气?”

    两位高层纷纷神色一肃,黄泉鬼魂,那是极阴极戾的恶鬼,便是下地府也难以超度的一种渣滓。

    这,他们可从未听闻过,什么天师能够驾驭黄泉鬼魂?

    守古派的老人面色不太好看,他重重压了一下手指的戒指。

    顾北山用人情换了他一次出面,叫他多担待下自己的儿媳,但现在这超出天师界认知的情况,他反倒是运作不了什么了!

    纪冉冉,到底做了什么?顾容南面如黑炭,她竟连当事人,都处理不掉吗?

    但他不敢说话,他敢在自己聘请过来的天师面前颠倒黑白,可面对着这两个天师界高层——

    他不敢!

    作者有话要说:  高考加油呀宝贝们!

    明天见!

    *

    感谢在2021-06-06 00:05:35~2021-06-06 12:23: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闪闪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闪闪 112瓶;余昭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