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每天都在被攻略

NPC每天都在被攻略 > 第 14 章(修)

第 14 章(修)

    “五条老师?”

    绫音算了算时间,抱歉地笑了笑:“家入小姐说悠仁应该好好休息,我就不在这里多打扰他了。之后再麻烦您带我来看他——”

    “作为报酬,我可以请您吃顿饭吗?”

    “早上的点心是见面礼,我来一趟学校,没想到这么麻烦您。一定耽误了您不少的私人时间吧?”

    绫音的眼底闪过一道暗色。

    刚刚她的余光扫到,五条悟和家入硝子一直在背着她说话,其中他们甚至还先后出去过一次……即使听不清楚他们究竟在说些什么,绫音的疑心愈发重了。

    而且她站在门口等五条悟回来的时候,听到了一点他们的对话。

    为什么五条悟要对那位叫做“惠”的同学隐瞒自己和悠仁的存在呢?

    她向前走了一步,扬起一抹笑容:“可以吗,五条先生?”

    还有,之前悠仁差一点就要对自己说出秘密了……

    绫音在心中叹了口气。

    虎杖悠仁主动对她坦白,同她自己打听清楚是不一样的。既然虎杖悠仁不肯说,那她就只能从五条悟身上下手了。

    今天等等太宰前辈的消息,再不济回横滨找一趟乱步先生。

    五条悟吹了个口哨:“好诶!”

    他不会放过单独相处的机会,并且,他也有问题想要问绫音。

    只是到最后,五条悟还是没让绫音破费,由他请客,订了家银座餐厅。

    在等待上菜的期间,五条悟率先开口:“尽管悠仁受伤了,但是他的精神还算不错吧?”

    她闻言,笑眯眯地点了点头:“是的,只是他成绩有所下降。尽管说了他喜欢做什么就去做什么,还是无法不去在意这一点啊。”

    “努力过就好。”

    五条悟打开可乐罐,咕咚咕咚地灌了一大口。

    他想知道绫音对伏黑惠了解多少,试探道:“今天后面有调皮捣蛋的学生来找硝子,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听说你过来了,想看看悠仁的姐姐长什么样。”

    “他们都被五条老师赶出去了吧?”绫音双手撑着下巴,“谢谢五条老师,那时候我只想和悠仁单独相处一会儿。”

    五条悟:“没关系没关系!看到绫音对悠仁,我就想起了我家那个……”

    他边说着边装模作样地感叹:“前几年我收养了一个孩子,平时脾气倔得跟个什么似的,天天和我顶嘴。”

    “不过惠倒是和悠仁相处得很好,就像我和绫音一样有缘分!”

    ……好像不能这么比较吧?

    “五条老师家的孩子,叫做惠吗?”

    绫音选择忽视五条悟后面的一句话,面带笑容:“应该是个不错的孩子吧?抱歉抱歉,我刚刚在等五条老师的时候,听到了一点对话,好像是个很有活力的孩子?悠仁有这样的朋友真是太好了,哪天能不能请五条老师带着他和悠仁一起来我家吃个饭呢?”

    她试探着向五条悟再次发出了邀请。

    五条悟如果再拒绝的话,就说明伏黑惠肯定知道些什么……还很可能说漏嘴,所以才不能来见她。

    五条悟同时也摘下了眼罩,根本不敢眨眼,怕错过绫音脸上的变化。

    他听完绫音说的话后,心中终于落下大石。绫音并不认识伏黑惠,甚至可能都没听说过他的名字。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五条悟轻松地说,“改天约个时间吧?”

    无论伏黑惠心中藏着什么秘密,见一面就能看得出来。

    五条悟的问题得到答案了,绫音的问题还没有。

    服务员这时候刚好送上来一杯橙汁,她端起玻璃杯,轻轻地晃了晃:“悠仁是不是有什么秘密了……他今天好像想对我说什么,结果最后家入小姐刚好进来帮他换药。”

    她特地咬重了“换药”两个字。

    “五条老师知道,悠仁瞒着我什么吗?”

    “我们家惠也经常瞒这瞒那的。”五条悟叹气。

    绫音拿起橙汁,正要喝一口润润唇。

    “绫音姐姐——不能喝!”

    只见柯南不知道从哪边跑出来,撞进了她的怀里。绫音被他这么一撞,手一松,玻璃杯直直地摔了下去,橙汁洒了一地。

    五条悟在第一时间站了起来,将柯南拎走,盯着她脚下的那滩橙汁,一言不发。

    绫音拍了拍胸口:“柯南,怎么了?”

    “那个厨师本来要下毒害自己的未婚妻,”柯南看见五条悟时懵了一下,还是很快地给绫音解答疑惑,“结果被服务员拿错了橙汁……还好绫音姐姐没喝!”

    五条悟收起了之前的轻浮,板着一张脸,低头问柯南:“犯人是谁?”

    他看到柯南的时候愣了一下,这个孩子……

    柯南反应很快:“大哥哥,犯人已经被目暮警官抓起来了!”

    五条悟撇了撇嘴,明天去拎出来打一顿吧。

    等等。

    绫音扶了扶额头。

    柯南在这里,也就意味着——

    “柯南?!怎么跑得这么快?诶,绫音,你不是请假——”

    毛利兰也在这里。

    想到自己请假的理由,绫音窒息了。

    绫音:“……”

    她深吸一口气,捂着额头,转头对五条悟求助:“五条老师,我感觉我好像又发烧了,能不能带我去医院看看?”

    五条悟突然笑出了声,笑声肆意又张狂。

    他顶着其他人奇异的目光,直接将绫音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来:“好啊,我送你去医院。”

    绫音回到家里,整个人直接瘫在床上,将自己埋到枕头里。

    ——从餐厅出来的时候,五条悟说作为交换,要陪他玩一下午。结果她被五条悟拉着逛了一下午街,还买了不少东西,最后双腿都酸软。

    绫音摸了摸自己的钱包,叹了口气,又缩水了。

    而且被柯南那么一打岔,这次打探还失败了……绫音看了眼手机,太宰治并没有发来新的消息。难道真的要回横滨一趟,麻烦乱步先生吗?

    绫音挠挠头,在床上翻了个身,瞥见自己手臂上的伤疤。

    伤口带不进梦境里……那这个梦境究竟是什么呢?绫音开始思索别的对策。

    作者有话要说:  首先!

    我要大声地说出——其实我没有断更!断更这种事是不存在的!

    我从16号0点开始写到现在,看到现在的小天使应该知道加了超多情节,推翻重写了超多……大约2w字以上的工作量吧,我今天下午才勉强完成。

    啊_(:3」∠)_我真的进度很慢!

    但是我想呈现给你们更好的作品……因为我回头看都觉得啊,自己写的好糟糕啊_(:3」∠)_甚至主角的人设都没表达完整……

    就……反正也有人和我说啦(挠头),说你这样没必要,后面写好就行了。

    因为这样的工作量实在太大了。

    但是!我是作者!

    我要为我的读者负责x

    尽管我写了这么久,可能你们花十分钟不到就看完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在看我文的时候,会觉得顺畅很多,会觉得这个作者有进步w

    那我就很开心!!

    说实话我都是看着你们的营养液和评论还有投雷记录支撑下来的——也有脑子干枯到一点都想不出来的时候……

    我真的很喜欢你们w 没想到会遇到这么多小天使呀!

    希望无论如何都不要抛下我呀x

    我会努力的!

    先谢谢之前投雷的名单!

    地雷的小天使:我真的懒得想名字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哒宰的良心 1瓶;

    “”,灌溉营养液+10

    等等这个空格的小天使到底是谁!原来空格也能当名字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