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每天都在被攻略

NPC每天都在被攻略 > 第 15 章

第 15 章

    绫音的心情很糟糕。

    现在的她没有一点关于梦境的思绪,只能隐约察觉到梦境和现实有什么联系。这让绫音不由得联想到,梦境中的“咒灵”和“咒术师”,真的在现实中存在吗?会不会和弟弟有关系?

    想到这里,绫音直接闭上眼,沉下心进入睡眠。

    ——她需要更多线索。

    在梦中,出现在绫音和五条悟眼前的尸体,干净得出人意料。

    “一般被土壤掩埋的尸体都会滋生大量的虫子,”五条悟蹲下来,“难道施展了什么不会腐烂的魔法吗?”

    绫音拍了拍手上的尘土,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看在之前五条悟还怪可爱的份上,这次就先不计较他明明一下子可以做到,却要让自己去挖土的事了。

    ……真的好脏。

    她凑上前去看了眼尸体,顺便往五条悟的衣服上抹了把。

    五条悟身上有“无下限”,她还没成功。绫音撇了撇嘴,专心研究起尸体。

    “我感觉不太像是这具尸体上有魔法,应该是这棵树的问题。”

    五条悟看到吃瘪的绫音,心情分外愉快。

    他悄悄地捻了一点土,神不知鬼不觉地洒在绫音背后的头发上。

    接着便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认真地看绫音推理。

    绫音没有察觉:“尸体不是不会滋生虫子,有可能这棵树连虫子一起,将尸体的血肉吞噬化为自己的养分。”

    她的话音刚落,系统的提示音便响起了。

    【触发关键线索一:吃人的树。】

    【获取系统提示:这棵树是香取绫音出生时,由她父母种下的,和她同龄。】

    五条悟先打量了下绫音的脸色,确定她没有听到系统的提示。

    系统讲得这么直白了,这棵树肯定和绫音有着什么关系……可之前在砍树的时候,绫音的身体也没有出现什么异状。

    “那把这棵树劈开来看看吧。”

    最不济,绫音就算出了什么事,五条悟也有反转术式。

    五条悟收敛了一点力道,树只是从中间被劈开一道裂缝。树木刚刚被劈开,五条悟便闻到了浓厚的诅咒气息,紧接着——

    整座大宅,开始剧烈地晃动。

    【触发关键线索二:真正的香取大宅。】

    【获取系统提示:香取家曾经是平安时代流传下来的咒术名门,但这些年逐渐没落,到如今,只剩下香取绫音唯一的后裔。不知道为什么,香取家的后代再无咒力。直到香取绫音出生,是香取家百年来唯一能看见咒灵的子嗣。】

    五条悟还来不及梳理系统给的信息,便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周围的空间又开始扭曲,绫音只来得及一把扶住五条悟的胳膊。眼前的香取大宅正在褪去腐朽的面貌,一座崭新的府邸拔地而起。日与月在天空中相约,刚刚倒下的树木奇迹般地站了起来,那具尸骨再次被它掩埋至土壤里。

    “……原来如此。”

    五条悟曾经在古书上看到过这座大宅。

    过了半晌,他才低低地笑了起来:“……两面宿傩的府邸吗?”

    绫音回忆了下系统曾提供给她的资料。

    她觉得不太对:“等等,两面宿傩不是出现在千年前的人吗?而且这里是我家——”

    谈到“家”的时候,她没再说下去了。

    她现在的一切都是系统给的,就连身份和名字都是,更何况是家呢?

    “咒术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五条悟摘下墨镜别在领口处,“不管如何,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他想揉揉绫音的头,手在空中的时候顿了一下,拍了拍她的背,顺便拍掉之前沾上的土。

    接着,五条悟牵住绫音的手:“走啦走啦。”

    他们携手迈入这座府邸。

    五条悟一边走一边解释:“与其说是我们穿越回了千年前,不如说是这座宅子穿越到我们这个时代了。”

    “两面宿傩的咒力残留到现在这个年代,刚刚的那棵树应该是开关。他想给谁看什么吧,才制造出如此精妙的咒术。”五条悟打量了下这座宅子的围墙,伸出手碰了碰,“和真的一样呢。”

    绫音有些无语:“那不是只要谁闯进来,把那棵树给砍了,就可以触发这个幻境吗?”

    于咒术一道,她刚刚被系统灌输了大量的资料,远不如五条悟懂得多。

    五条悟领她进了大厅。

    “才不是。”

    “一般人进入这座府邸,就算把这座宅子毁了也看不到。”

    五条悟径直坐上大厅正中央披着虎皮的宝座,对绫音招了招手。

    绫音:“?”

    她一脸懵逼地走了过去,刚走到五条悟身边,便被五条悟搂在怀中坐下。

    绫音听到五条悟又开始笑。

    她干脆挣脱五条悟的怀抱,回头便看见五条悟趴在虎皮上,笑得快跌下了座椅。

    绫音叹口气:“不要去这个宅子其他地方看看吗?”

    不知道两面宿傩的府邸为什么会和“家宅”扯上关系,绫音冷不丁想到,难不成香取家是两面宿傩的后人?

    好像也不是说不通……

    “去,当然去!”五条悟总算止住魔性的笑声,“当然要去看看。”

    至于他为什么一直在笑——

    是因为系统在他脑海中冰冷地说:

    【触发关键线索三:两面宿傩的府邸。】

    【获取系统提示:两面宿傩为没过门的未婚妻精心打造的府邸,在未婚妻意外身亡之后建成。在未婚妻死亡之后,两面宿傩偶然得到一个预言,预言说他的未婚妻将会转世在千年之后的香取家。】

    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

    绫音的姓氏和年岁都符合那个所谓的“预言”,虽然堂堂两面宿傩会相信这个预言有点可笑。

    真正开启这座府邸的,是香取绫音,她就是传说中转世的未婚妻。只有她在,并且破坏这座宅子的核心——那棵以尸为食的树木,两面宿傩的宅邸才会打开。

    尚且不知道两面宿傩是如何让这件宅子的幻象能存在至千年后……但五条悟想想两面宿傩的手指,到现在还不会被任何攻击损坏。嘛,倒也不意外。

    “五条先生?”

    绫音伸出手在五条悟眼前晃了晃:“您没事吧?不是中了什么咒术吧?”

    “不,我只是太开心了。”

    五条悟对上绫音疑惑的目光,兴冲冲地宣布:“接下来——!两面宿傩宅邸大探险正式开始啦!”

    他真的很好奇——

    两面宿傩留下这座宅邸,给千年之后转生的未婚妻的意义是什么呢?

    作者有话要说:  想到很久没拉大爷出来了……

    大爷出来遛个弯!

    虽然好像有点惨(?)

    感谢在2021-03-15 16:43:03~2021-03-18 17:57: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我真的懒得想名字、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0422807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