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每天都在被攻略

NPC每天都在被攻略 > 第 16 章

第 16 章

    绫音跟在五条悟身边。

    她瞥见木梁上刻画的纤细和服少女,心中暗叹这栋大宅建造之精妙,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毕竟系统给她的资料上说,两面宿傩是传闻中的诅咒之王。

    诅咒之王的府邸会不会埋藏着什么机关?或者会不会突然冒出来个咒灵?

    相比她来,五条悟像是在逛自家后院一般闲适。他遇到扇门就要过去敲一下,大喊“有人吗?两面宿傩在吗?”

    看得绫音只想扶额。

    “放心啦,”五条悟对她做了个wink,“两面宿傩是那种,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诅咒之王。他不屑于在自己的宅邸动手脚的,因为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一般人只要听到他的名字,就不敢擅自闯入这里了。”

    绫音问五条悟:“五条先生好像很了解他?”

    五条悟摇了摇头。

    “比起了解他,不如说是了解我自己。”

    “在两面宿傩的时代,他的名字就代表一个传说。在当时的咒术师们看来,两面宿傩就是无法战胜的。”

    他伸出手指了指自己:“和我很像哦,毕竟我是最强嘛,能懂一点他的想法啦。”

    这还是第一次,绫音如此清晰地看见,五条悟在提到自己是“最强”时,眼底的肆意与张狂。

    她定定地看着五条悟,心中有陌生的情绪如同海潮般起伏。

    良久,绫音轻声问:“那么五条先生和两面宿傩比起来……谁更强呢?”

    五条悟一开始没听清楚绫音的问题。

    因为他先是听到了脑内系统的提示音:

    【攻略进度:10】

    【恋爱印象:很帅气。】

    他现在只想绕这栋大宅跑三圈然后喊两声“谢谢两面宿傩”……

    过了半天,五条悟才反应过来:“你刚刚说什么?”

    绫音又重复了一遍。

    五条悟的眼中盛满笑意:“会赢的。”

    再问!再问多一点问题!如果显摆一下无量空处,好感度是不是又会上涨?

    五条悟可激动了!

    “这样啊。”

    结果绫音问完之后,就没再继续下去。

    她轻飘飘地说了一句,就转头打量别处了,并没有把刚才的问答放在心上。

    五条悟的脑袋耷拉下来,跟在绫音的身后,在这座宅子中乱窜。

    “五条先生觉不觉得,这栋宅子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绫音忽然停下脚步,皱了皱眉:“我感觉……我们好像在被带着走向什么地方。”

    “这里每根木梁上都画着一个少女,”绫音说,“但少女的神态和动作,都是不同的。我记得我们五分钟之前,刚刚遇到这根木梁。”

    “你觉得有恶意吗?”五条悟先是问。

    既然是两面宿傩为未婚妻造的宅子,当然是问本人比较好。

    绫音有些奇怪为什么五条悟会问她。

    她反问:“五条先生不是该比我了解得更清楚一点吗?你可是最强诶?”

    五条悟难得噎了一下。

    “虽然听到你夸我很开心没错啦,但是有时候我们要相信女人的直觉!”他义正言辞,“听说女人的直觉可是相当恐怖的,来来来,绫音也试试看吧?”

    绫音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的看法:“五条先生之前不是说,两面宿傩不屑做这些小动作吗?”

    比起所谓的直觉,绫音更相信合理的推断。

    不过她确实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并不是五条悟所说的直觉,而是木梁上的少女看起来似乎有点面熟……绫音并不太明白这种熟悉感是从哪里来的。

    “那他想让我们去什么地方,就去看看好了?”

    五条悟拍了拍绫音的肩膀,试探道:“绫音小时候在这里呆了很长一段时间,对这边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吗?”

    关于这点,绫音觉得没什么好说谎的。

    如果不触发寻找身世秘密的记忆剧情还好,一旦触发,五条悟迟早会发现自己基本什么都答不上来……当然,也有她现在对五条悟抱有一定好感的缘故。

    “我失忆了,”她干脆说,“我失去了所有小时候的记忆。”

    绫音留了个心眼,还是没有完全交代,不过也不算说谎了。

    五条悟抬手揉了揉绫音的头发。

    关于这个答案,他不是特别意外。毕竟从一开始,绫音便表现出对香取宅的陌生感。

    哪有人连自家家门都找不到的?

    “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吧,”五条悟本来是想看看她会不会回忆起所谓的前世,“我们先继续探险之旅!”

    绫音有点惊讶,接着看到五条悟大步向前走,嘴角抽了抽。

    他还……真是特别。

    五条悟注视着一根根木梁。

    他慢慢地向前走,意外发现木梁上雕刻着的少女竟然可以拼凑成一份少女的日常。梳妆、赏花、泡茶,木梁上的少女千姿百态,容貌却都是一致的。只可惜两面宿傩在命人雕刻的时候,受到当时的工匠记忆所限制,就算是绫音本人站在面前,也没认出来这是自己。

    至于这间宅邸想要将他们指向哪里,“六眼”能循着咒力残秽发现。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五条悟若有所思。

    眼前的这根木梁上的少女……有所不同。

    她没有再穿那身繁琐和服,而是着了一身平安时代的嫁衣。长发被挽起,眼睛的部分由淡紫色的宝石代替。纵然只是平面的雕刻,那种美丽都穿梭千年向五条悟扑拥而来。

    就是这里了。五条悟扫了眼旁边那扇门,笑了起来。

    五条悟回头对绫音说:“绫音先去开门?”

    毕竟如果他去开门的话,说不定会被两面宿傩留下的什么东西给打出来吧……虽然他不怕就是了。

    “我来吗?”

    绫音伸出一根手指,试探地戳了戳。原来这门上竟然没有什么残留的术式吗?她还以为会像外面那棵树一样。

    她推开门,将房间的景象尽收眼底。

    绫音第一时间怔了怔。

    房间中并没有别的摆设,只是在正中央处陈放着一个……人形玩偶?

    五条悟解答了她的疑惑:“这是咒骸。”

    他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蹲在咒骸身边。果然和他想的没错,这个咒骸长得和绫音不说一模一样,也有九分相似。剩下的那一分,五条悟觉得要归功于两面宿傩的技术问题。

    五条悟伸出手,试着在咒骸的头上输入咒力。

    咒骸被激活了。

    她睁开眼睛,坐了起来,并没有攻击人。咒骸只是跪坐在地上,素白的面容静谧朦胧。

    “五条先生,是我的错觉吗?”

    绫音微微皱眉,她终于意识到进这座宅子以来,一直围绕在身边的诡异感究竟是什么了。一刹那,木梁上的各种少女姿态都串联了起来,和面前的咒骸联系在一起。

    绫音的语气听起来一言难尽:“她怎么长得和我这么像?”

    五条悟:“是你的错觉,毕竟两面宿傩可是活在千年之前的。”

    “这里之前是香取宅,说不定千年前香取家的老祖宗被两面宿傩看上了呢?既然是你们家的老祖宗,和你长得像不是很正常?”

    ……

    绫音沉默了。

    五条悟的话听起来好像有一点道理,毕竟她也没见过香取家的其他人。

    左右两面宿傩和她应该没什么关系。

    五条悟凑过来:“还有还有,这种用喜欢的女孩子的脸做咒骸的行为——绫音不觉得很变态吗?”

    绫音肯定:“确实。”

    只要一想到自己的脸会被人拿去做这些……她抖了抖,毅然决定忽视那一点不对劲。

    千万不能把自己代入进去!会吐的!

    “难道这座府邸让我们来这里,只是为了看这个咒骸吗?”绫音的目光掠过咒骸,“这个房间里应该有什么其他不对劲的地方吧?”

    她说完后,五条悟的脑中响起系统的提示音。

    【触发关键线索四:两面宿傩的咒骸。】

    【获取系统提示:两面宿傩按照未婚妻的模样一笔一划亲自制作的咒骸,用途不明。两面宿傩死前,将咒骸放进未布置的婚房中。他在被咒术师围攻前,曾一人在婚房中待过很长一段时间。】

    婚房……?

    五条悟瞅瞅四周,将咒骸搬到一边。

    “六眼”的透视让他清晰地看见,这个房间底下究竟隐藏着什么。

    “下面藏着什么东西,绫音一起看看吧?”

    他似乎是为了让绫音直接砍清楚,一只手搂着绫音,另一只手的指尖凝聚了一点咒力。咒力的紫色光波一瞬间冲击到脆弱的地板,在这个房间中轰然炸开。灰尘和木屑翻飞,有五条悟在,绫音身上一点东西都没沾到。

    灰尘散去,落在他们眼前的,是一条通往地下的楼梯。

    绫音疑惑:“……为什么感觉这么容易?”

    就算两面宿傩相当自信,不在外面设任何机关,但在藏匿东西之处,也应该会设个什么结界。

    五条悟笑着看了绫音一眼。

    两面宿傩处心积虑留下这座宅邸,是想给所谓的“未婚妻转世”看的。根据绫音目前的咒力水平来判断,她的战斗力相当低。如果两面宿傩设置太难的关卡,卡到自己未婚妻怎么办?

    还不如在灵魂一事上费心思做点周章,只要能辨别出绫音的灵魂,两面宿傩的宅邸就会为她打开。

    他们顺着楼梯走。

    五条悟说为了以防万一出什么事,抱小孩似的将绫音抱在怀里,优哉游哉地逛了下去。

    楼梯的终点是一个相当宽阔的房间。

    放眼望去,油灯微弱的光洒在白骨堆成的山上。最底下的是兽骨,接着是人的躯干骨,最顶端的是人的颅骨。他们在此用生命臣服于千年前的诅咒之王,仅此一面,绫音隐约竟能想象出,诅咒之王坐在骨山上,懒懒地向下瞥了一眼的模样。

    最上方的颅骨围绕着一张黑红色的小桌。

    五条悟带着绫音踏过白骨,来至小桌前,小桌上放着一个古朴的黑色匣子,散发着浓郁的诅咒气息。

    绫音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打开了那个匣子。

    “咔哒。”

    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颗布满血管,甚至还在跳动的——

    心脏。

    作者有话要说:  首先,我在写更新写到2000字的时候,电脑忽然蓝屏。

    我:??大爷隔着次元壁愤怒了吗?

    我先在这里带着我超强的求生欲说明!

    因为目前来说都还是悟子哥主场,还没有轮到大爷的主场。现在看到的都是片面的_(:3」∠)_大爷这个男人有多狗你们还不知道吗.jpg

    至于悟子哥,等他的主场没了,他也没了。话说你们就是不喜欢看他得意哈哈哈哈哈!

    其实他现实里在女主手上一直吃瘪.jpg

    我想撩你结果你眼里只有弟弟把我当做工具人.jpg

    cp肯定得等我写完五个主场再决定,我之前好像回复过一个评论,大爷的出场方式比较特殊,和其他人不太一样.jpg

    之前看有小可爱说时间线的问题……理论上来说,五个梦境主场都是一条时间线的。

    就都不要着急!都有机会(……)我们慢慢来!后面的中也惠惠太宰,压轴杰哥你们不心动吗!

    啊对了,晚一点会更换封面!

    封面是绫音的人设!

    对了对了!

    我看到你们评论好开心哒——!

    先给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比心!

    好的,我说完了,接下来开始,我写这章时候非常想写的小剧场:

    q:请问你们最想说些什么?

    5t5:谢谢两面宿傩!你未婚妻真好看!我心动了!

    蓝莓酸奶:等我占领身体之后第一个就杀了楼上!

    绫音:啊……什么时候探险结束呢?我想见弟弟!

    q:对于咒骸,请问有什么看法?

    5t5:做这种事的一定是变态!

    绫音:……肯定不是我。

    蓝莓酸奶:??!

    (蓝莓酸奶骂骂咧咧要打人,强制退场)

    好的,我怀疑再写下去又要被酸奶蓝屏警告了.jpg

    收藏和评论!摩多摩多qwq!

    -

    感谢在2021-03-18 17:57:56~2021-03-19 16:18: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大 2个;阿久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