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每天都在被攻略

NPC每天都在被攻略 > 第 17 章

第 17 章

    【关键线索五:两面宿傩的心脏】

    【获取系统提示:两面宿傩在赴死前,将自己的心脏挖了出来藏至婚房地下。这是一种证明,也是一种束缚。】

    绫音下意识地伸手。

    那颗心脏在匣子中缓缓地搏动,她不是没有看到快溢出来的黑雾,可还是被什么东西驱使要去触碰。

    ——她的指尖穿过黑雾,停在了距离心脏半厘米的地方。

    “为什么停下来了?”五条悟问。

    绫音摇了摇头,将手收了回来。

    她依旧看着匣子里的那颗心脏:“不,这就够了。”

    听到这里,五条悟有些惊讶。

    他看得出来,两面宿傩在心脏上设下了吸引未婚妻灵魂的咒术,才会让绫音鬼使神差地想要去碰一下。但是绫音于咒术方面并不精通,她是怎么摆脱两面宿傩的咒术的?两面宿傩就算再给未婚妻开后门,也不会在这种地方疏忽。

    “……你看出来了?”

    五条悟思考了一秒,该如何向绫音说自己只是想看热闹才没阻止。

    绫音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显而易见,她根本就没看破两面宿傩的咒术。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我就是那个两面宿傩的……”说到这里时,她顿了顿,寻找一个恰当的形容词,“爱人?”

    她很聪明。

    尽管她和五条悟所接收到的信息根本不对等,还要受到五条悟的干扰,但她还是凭借宅邸的痕迹推测出了这件事。

    听完后,五条悟觉得更好奇了:“可是他不会伤害你,还想给你看一点东西——嗯,为什么不看看呢?”

    “有用吗?”

    绫音的语气很平静,像是在谈及一个无关人士。

    “……我感觉很麻烦,”她温和地说,“现在看到的是那位两面宿傩对‘我’的怀念。但是这是片面的,只是他呈现给我的,真正的事实是怎么样?谁知道呢。”

    “而且,无论怎么样和现在的我都没有关系,还很麻烦。所以,我对此没有丝毫兴趣,不好奇。”

    这番话听起来有些冷酷了。

    等等!游戏剧情任务是探索香取绫音背后的身世和秘密吧!

    现在最主要的npc表示对这个任务毫无兴趣,但是任务进度只能勉强算完成一半……

    五条悟瞬间苦下一张脸。

    他歪了歪头,一双苍蓝色的眼眸在微弱的灯光下,熠熠生辉得像蓝宝石:“那绫音不想和我一起探险了吗?”

    绫音如实交代:“一开始所谓的探险,就只是五条先生一个人的愿望吧?”

    “哎?我明明是想多了解绫音一点才会过来的!”五条悟委屈地喊。

    “明明只是为了自己吧?五条先生看起来玩得很开心啊。”

    绫音叹了口气。

    “我没有!”

    “就是。”

    “我不是!”

    “你就有。”

    “小心我把你从这么——高的地方扔下去噢!”

    “让我看看,这里离地面的距离差不多有五米吧,是个刚好会摔断腿,又不会摔个半身不遂变成肉泥的那种高度噢!超合适的噢!”

    五条悟凑过去看她,一脸得意。

    “现在,请再说出你的答案,香取绫音!”

    五条悟头顶的发丝扫到了绫音的鼻尖。

    她忽然笑了起来。正当五条悟以为她要屈服于自己的威胁的时候,就听见绫音含着笑说:

    “五条先生确实玩得很开心。”

    ……

    ……?

    ……?!

    五条悟震惊了:“你为什么就不能配合我一下!”

    “因为五条先生这样很可爱。”她眉眼弯弯,“这样闹小脾气的五条先生,超乎寻常的可爱。”

    “刚刚一直在想,五条先生太可爱了。哪怕在跟我闹别扭,不,耍性子的五条先生更可爱。”

    “逗这样的五条先生,真的很有意思。”

    【攻略进度:18】

    【恋爱印象:超乎寻常的可爱。】

    五条悟:“所以你只是在逗我玩,超过分的——但其实还是想和我一起探险的对吧!”

    这样的话,这个剧情任务还能继续做下去,他实在太好奇香取绫音和两面宿傩的过去了。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才能让两面宿傩这样的人自愿挖出心脏,作为这座房子的咒力来源。

    “不,我并不想再继续下去了。”

    她闭上了眼。

    “之前五条先生还口口声声和我说着‘女人的直觉’这种事,虽然很莫名其妙,但是在这栋宅子里,我感觉根本不会有什么好事……”

    “尽管我不记得,但是和诅咒之王牵扯上关系……”绫音有些苦恼,“听起来就很麻烦。我是个没有什么好奇心的人,一遇到这种麻烦,瞬间就想有多远跑多远了。”

    五条悟头一次看到绫音表现不愿意的态度。

    他一定要追究到底:“哪怕这可能会有助于你寻找记忆?”

    绫音看起来更坚定了:“不!绝——不!”

    “对自己失去的记忆一点也不好奇吗?”五条悟觉得很神奇,“就连找回失去的记忆,也觉得很麻烦吗?”

    绫音突然伸出手,弹了一下五条悟的额头。

    “五条先生请好好看清楚,现在坐在你手臂上的人是谁?”

    “痛痛痛痛——”五条悟被猝不及防地来了一下,夸张地捂着额头喊,“绫音好过分啊!”

    绫音撇了撇嘴,她下手根本不重。

    “五条先生第一次认识我的时候,那时候我就已经失忆了。你认识的是现在的我,站在你面前的也是现在的我,过去有那么重要吗?”

    “……如果找回那种东西的话,”她侧过头去,声音变得越来越小,“和他牵扯上,会很麻烦的。”

    “像两面宿傩这种,都不是我现在能解决的。解决不了的东西只会越多越多,随后就变成大麻烦——既然如此,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沾惹。”

    五条悟收起之前的吊儿郎当。

    他笑得骄傲又张扬:“呐,我说,绫音是不是完全忘了我?”

    绫音回过头来,眨眨眼睛:“五条先生为什么会这样说?”

    “没想到,绫音只是觉得我很可爱啊?”

    五条悟拖长了声音:“我之前不是有和绫音说过吗?我可是‘最强’,绫音不会以为我只是吹牛吧?”

    ……如果她真的点头了,五条悟马上就把两面宿傩的府邸炸了!让她见识一下谁才是最强!

    绫音没想到五条悟会扯到这里,有些犹豫地摇了摇头:“不……”

    “好了!这个就行了!其他的话全部听不见!”

    五条悟听到自己想要听到的,直接出声打断:“既然我是最强,不管绫音遇到什么样的麻烦,都可以解决。”

    “……比如五条先生闹小脾气?”

    “为什么会说到我身上啊!那如果绫音觉得困扰,我就勉强试一试。”

    “五条先生强行拉着我出去玩?”

    “这个绫音自己也……很高兴吧?”

    “那如果两面宿傩对我求婚呢?虽然他是千年之前的人……可心脏都能留到现在,他哪天从什么地方冒出来我都不奇怪。”

    五条悟嗯了一声,摸摸自己的下巴:“就算他真的对你求婚了,也打不过我。”

    五条悟不由得想到虎杖悠仁体内的宿傩,从某种方面来说,女人的直觉还真是可怕。

    绫音:“我总不能遇到麻烦就去找五条先生吧?那样的话,我是把五条先生当成工具了吗?而且这都是我自己的事,本质上来说……”

    “我不介意。”

    五条悟蹭了蹭她的脸颊。

    “反正我也一直在给别人解决麻烦,嘛,也不多你一个了。之前一直是绫音在委屈自己陪我做不想做的事,现在绫音遇到麻烦,需要我,这样才好,才能给我更进一步的机会。”

    没有比这时更好,能趁虚而入的机会了。

    绫音垂了眼,看着他头顶的发旋:“五条先生总爱这么多管闲事吗?”

    “不,这才不是闲事。”

    五条悟又笑了起来。

    “我之前说错了,准确地说不是什么‘我不介意’,而是——”

    绫音听见男人磁性的声音在亲吻她的耳垂。

    “我很乐意。”

    绫音怔了一瞬。

    她觉得自己好像是生了什么病……

    过了半晌,她勉强平复下来:“我之前有说,我对麻烦的事物没有兴趣,不好奇。”

    “五条先生一开始真的让我很困扰,那时候我觉得,五条先生简直是一个烫手的大麻烦——我从来没遇到过这么麻烦的事。”

    绫音觉得自己的呼吸越来越急促。

    “但是,”她特地强调了这个词。

    五条悟先是听见系统的声音。

    【攻略进度:30】

    【恋爱印象:可爱又可靠的五条先生。】

    “我觉得自己,可能要改一改偏见。”

    “我对麻烦的东西,一直都抱着避之不及的态度。不想触碰,不想沾惹,不想承认。为了避免,我连好奇心都没有。”

    五条悟不满地嚷嚷:“绫音是在骂我吧?骂我麻烦吧?嫌弃我了吗?”

    “……到现在为止,五条先生还是属于麻烦的范畴里。”

    五条悟:“等等?所以还是在骂我?为什么还要骂第二次啊!”

    “五条先生总是喜欢打断人说话。”

    绫音轻轻地叹了口气,抬起眼看他,接着说。

    “……即使如此,我还是对五条先生,产生了一点好奇。”

    作者有话要说:  好的,先说,这是梦境——想想现实冷静一下。

    说完了,我先开始挠头。

    我昨天看评论,明明是悟子哥的场合为什么基本没有悟子股!然后喝着珍珠奶茶想了半天,觉得不行,难道是我把他写得太狗了?

    不行我得捞捞x

    好的,抱着这样的心思,我从昨天晚上就坐在电脑前,冥思苦想。

    ……写这章就花了我至少四个小时,哈哈,期间切了无数首情歌。

    绫音很早对五条悟的印象就是可爱,这章之后加了个可靠。

    ……啊,谁能想到,我原本预计在这个副本的好感度刷到及格的啊.jpg

    所以说,昨天明明只有大爷和悟子哥,为什么我一看,宰股和中也股都来了!人懵逼,大爷股好歹还有几只,悟子哥好惨。

    说到这里……其实他们一直站在大爷的心脏旁边说话的。

    然后,我没想到!!昨天会有!!这么多这么多的评论!!有好多读者和我贴贴!!!还送我各种bwp!

    呜呜呜我超开心的,直接原地跳跃旋转x

    我我我比心心给你们!!!

    呜呜呜呜呜呜我都语无伦次了,我第一次和这么多小天使玩w 每次刷后台的时候都会钻出来一两条,今天醒了也有,太幸福了!!!

    谢谢你们给我这种幸福!!!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哭得超大声!

    你们好宠我呜呜呜呜——

    我还想要更多qaq 虽然很贪心诶!但是我确实想要更多嘛(理直气壮)

    如果和我一起玩的小天使多了……加更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我一直觉得我挺扑街的,都没想过加更这个事x

    对了(偷偷)

    我和我亲友说,如果这章没有悟子股我就倒立

    ……qaq不想倒立!

    等等我又跑回来——

    你们没人夸夸我的新封面嘛qaq?

    还有,其实女主的好感度会随着一次一次副本变得更加难刷的.jpg

    悟子哥是新手难度,而且负好感变正,比正好感增加其实要简单一点。

    呜呜呜呜呜呜我又写了好长好长一段——

    还是要谢谢你们!!!好多评论!!

    呜呜呜我想要更多啦x

    我们一起在评论区贴贴——

    -感谢在2021-03-19 16:18:10~2021-03-20 17:07: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酒量极差咸鱼鱼 1个;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阿久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我真的懒得想名字 2个;阿久、幻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离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