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那种世俗的诉求

没有那种世俗的诉求 > 开局一只碗

开局一只碗

    雨天。

    草野花梨有点茫然的蹲在公园的地上,看着自己逐渐凝成实质的双手,又看了看那个灰不溜丢的水中自己的倒影。

    她看起来倒是像个人样了。

    ...等下,她原来难道不是个人吗?

    仍旧处于失忆状态的草野花梨沉默了一下,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环绕着的紫黑色的雾气,才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确实脱离了人类的范畴。

    下意识触碰了一下身体周围快要凝成固态的灰黑色烟雾,草野花梨脑海中隐隐约约浮现出了一个词,“咒力”。

    她身边的是咒力?看起来怪脏的。

    摸了摸这些从行走的人群、或者更远处飞来的,似乎无时不刻想钻进她身体里的咒力,草野花梨从中察觉到了无法掩饰、浓度很高的憎恨和厌恶,估计咒力不是什么好东西吧。

    偏偏自己的身体对这个似乎来之不拒,这一小会的功夫就吸纳了一小片,很好的缓解了她的疲倦。

    是的,她不但失忆了,好像还生病了。

    但是就像草野花梨并不知道自己具体失去了什么记忆一样,她也不知道自己生了什么病。

    “当然,我也没什么想知道的意思,”草野花梨自言自语,“没必要。”

    打了个哈欠,她就这自己那件衣服半躺了下来,准备原地睡上一觉。

    实际上,她前几天都是这么过来的——乏善可陈的生活,但是躺平真的很舒服。

    毕竟真的不太想动。

    耳边的雨还淅淅沥沥的下着,草野花梨的眼睛眼看着就要闭上了,公园的另一侧响起了脚步声。

    动静还不小,稀里哗啦的,似乎是踏着水坑赶过来的。

    大概是过路的吧。

    草野花梨这样想着,事不关己的闭上了眼睛。

    然后,她就被那个家伙溅了一脸水。

    冰凉凉、还夹杂着沙质的淤水一下子把草野花梨溅了个满脸,她有点迷茫的睁开了眼睛,发现那个在原地打转三四回、疑似迷路的家伙不但没离开,还在她身边挤了挤,坐了下来。

    原本拥挤的地方变得更小了——

    这还是新来的那家伙把他的伞打开之前的情况。

    在“给眼前的家伙一个令他难忘的教训”与“算了反正挤一挤也能睡”之间,草野花梨只是犹豫了一下,就选择了后者。

    包括这个男生在内,似乎没什么人能看见她,更别说她实在不是一个挑剔的人,更别说,其实她也没有教训人的那种欲.望...没必要。

    草野花梨闭上了眼睛,虽然明知这个男生听不见,还是很大方的说道,“安静点,我就分你一个地方躺一躺。”

    但是,实际上,事情并不取决于她的想法。

    “虽然说有点找不到预订的地方了……但是这一定是有深层次原因的!”海藤瞬努力给自己鼓劲,试图说服自己就在这里呆着,“这一定是命运的安排——反正谁也不能阻挡伟大的漆黑之翼的绝密计划!”

    他今天打算执行一项伟大的计划,阻止传说中的特工组织dark reunion的邪恶预谋,提前筹集到资金来与他们竞争宝贵的、正在地下市场流通拍卖的究极危险武器。足足有sss+的那种。

    ……但是这对于他来说,是个很重大的挑战。

    左顾右盼了一下,发现周围没有任何人,海藤瞬才将包里的碗拿了出来,摆在了自己的面前。

    他深吸了口气,试图假扮成给“漆黑之翼”打气的组织首脑来缓解难以掩盖的紧张和羞涩,“好,一切就绪!开始你伟大的旅程吧,漆黑之翼!你一定会出色的完成挫败那些家伙阴谋的使命的!”

    紧接着他又回到了自己的角色,在确保周围没人的前提下严肃又沉稳的点了点头,“没问题,我一定会的。请相信我。”

    然后还发表了一千字以上自己会出生入死、勇敢前行的任务主题演讲,一直说到有点渴了,才意犹未尽的停了下来。

    被海藤瞬激昂的声音吵醒的草野花梨:......他在说什么东西??

    她有一瞬间甚至觉得自己可能不但失忆了,还失去了语言能力,不然的话,为什么眼前这家伙说的东西,她一个字都听不懂?

    盯着一无所知、正在将自己的大斗篷铺开遮住脸的海藤瞬,草野花梨思考了一下,觉得可能是眼前的这家伙有点问题。

    她错了。她在这家伙来的时候,就应该把他赶走,省的有这么多麻烦。

    稍微活动了一下手腕,简单的捏住了男生的衣领,草野花梨稍稍用力,就把人从湿漉漉的地上提了起来。

    仍然在给自己鼓劲的海藤瞬发现身体突然腾空之后,呆滞了一下。

    ……什么情况,等一下,他只是想给自己的游戏机筹个款?!啊啊啊啊救命放他下来啊为什么会突然浮起来!

    在空气中扑腾了几下却始终没抓到重点,完全略过了草野花梨所处位置的海藤瞬整个人都吓得颤抖了起来。

    就算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抓着自己手上的绷带,颤颤巍巍的说道,“哈……哈,不知名的东西别以为我怕你,劝你把我放下来,不然我就动手了!这只手的能量解封之后力量…力量足足有一万吨!我只是不想伤害你而已!”

    草野花梨看了一眼海藤瞬平平无奇的手,发现他浑身都散发着“快逃跑”“我想回家”的欲.望。

    但是脸上确实宁死不屈、勇敢坚毅的表情,抛开已经开始酝酿的眼泪,其实还是很能骗人的。

    这样的话,把他放下来他就会回家的吧?

    草野花梨不确定的想了想,就又把海藤瞬放回到了他的斗篷上,又满意的拍了拍他,希望他快点离开,然后自然的坐在了斗篷上,完全没发现有哪里不对。

    在空中来回游泳并尝试过不同的姿势之后,双脚触及地面的海藤瞬才意识到大地的美好。

    他整个人都怕到发抖,但还是一边放狠话一边试图把东西收起来快速跑路。

    由于手还在颤抖,海藤瞬拿了几次因为沾了水而湿滑的碗都没拿稳,最后一次甚至还脱手而出,发出了一声响动,滚了出去。

    草野花梨循声望去,然后不由自主的被停在面前的碗吸引走了注意力。

    是一个碗。一个晶晶亮亮、看起来很有诱惑力的碗。好棒啊。

    她眨了眨眼,看了一眼海藤瞬,然后把碗拿了起来。

    好的,这个碗她就收下了。

    发现自己的碗也漂移起来了,海藤瞬震惊了。

    “难难难到是磁力原因吗,”他一边说一边伸手试探,尝试科学的解释这个现象,“那边有什么东西能把重物浮起来?”

    对嘛,他就知道肯定世界上不存在女鬼这种东西……

    已经开始摆弄碗的草野花梨看着面前挥来挥去的手,尽量温和的把那只手拍开了。

    听见啪的一声,看着手掌上逐渐浮现的红印,以及刚刚像是触碰到什么般的质感,海藤瞬整个人都害怕了起来。

    ……是真的有鬼了吗?!鬼会不会吃了他?

    发现四周没人可以求助、自己的斗篷似乎还被莫名力量压住,动弹不得之后,海藤瞬的恐惧上升了。

    “我不好吃的,”他欲哭无泪,“放过我吧好可怕啊呜呜呜呜为什么会这样我只是想买个游戏机……”

    难道是因为他太英俊,才会鬼被看上吗?

    他不要啊!!

    坐在斗篷上的草野花梨玩了一会碗,却总感觉这个碗应该能干点别的。

    ……要不,她问问边上的这个男生?

    迟疑了一下,草野花梨还是戳了戳边上居然还没走的海藤瞬。

    “听得见我说话吗?”她问道。

    海藤瞬用疯狂挣扎的实际行为证明不但没听见草野花梨说了什么,还被这一戳吓了一跳。

    然而无论他怎么挣扎,都始终一动不动的被按在位置上。

    草野花梨看了看自己摁住海藤瞬衣服的手,觉得自己相当有先见之明。

    …不过似乎她也没费多大力气?原来这个人力气这么小的吗?

    “妈妈,这个哥哥在干什么啊,”一个稚嫩的声音问道,“他看起来很奇怪哦。”

    还在扑腾的海藤瞬僵硬的转过头,看见了一个撑着伞、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以及显然是成年人的母亲。

    他挣扎了起来试图坐直,这次居然顺利的从被死死压住的状态脱开了。

    “啊,您好,”海藤瞬的脸上通红一片,说话都不太利索了起来,头更是越埋越低,“我是在,那个,嗯……对不起!”

    他要怎么解释啊,今天也太倒霉了吧!

    收回手的草野花梨则是好奇的看了看那个小女孩,又看了看高个子的母亲。

    既然有人问了这个问题,她看起来可以蹭一个答案而不是自己去问了。

    “大概是在表演吧,”那位女士善解人意的说道,“表演一个比较有趣的乞丐?”

    “为什么小哥哥们是表演乞丐呢?”大部分情况下靠衣着来分辨男女的小女孩继续提问,“他们的衣服有点脏啊。”

    在那双纯粹的眼睛中倒映出的,是草野花梨和海藤瞬两个人的身影。

    海藤瞬愣了楞,看了一眼自己的身边,漫上脸的红晕和窘迫消下去了一点。

    …原来他边上是个男鬼的吗??

    “因为那个碗,就是乞丐使用的哦,”女人蹲下来,以为女儿只是口误把“他”说成了“他们”,“是小哥哥的表演道具呢。”

    她轻轻松松替海藤瞬解了围,又从口袋里摸出了零钱,放在了他的面前,“这是我们观看你表演的报酬,加油哦。”

    草野花梨看了看那个温温柔柔的女人,又看了看非常紧张、极其羞涩的海藤瞬,似乎明白了起来。

    对方只是给这个男生找个借口而已……他的真实职业,肯定是乞丐。至于她,她可能曾经当过乞丐,所以说才对碗有这么深的执念。

    草野花梨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并且把海藤瞬和“同行”画上了等号。

    “那个,”良久后,一道陌生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你好?”

    围观了一出精彩绝伦、生动形象的话剧表演,御子柴实琴看着海藤瞬前面的那个牌子,克制着羞涩的说道,“‘招募加入组织的有为之士’...你们现在还缺人吗?”

    在大街上表演的奇怪组织背后一定有不为人知的故事,正需要自己这样主动的人来拯救这个即将倒闭,境况凄惨的组织,并且说不定还能拯救几个可怜的、受伤的、无家可归的少女少年,最终走上万人崇拜的道路...

    这套路他熟啊!!!

    作者有话要说:  无家可归草野花梨:?

    可怜受伤海藤瞬:?

    某种程度上来说,小御御猜到的确实是真相(bushi

    **

    修改了一些地方,森医生出场推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