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那种世俗的诉求

没有那种世俗的诉求 > 启动资金有

启动资金有

    “…你也能看到他吗?”海藤瞬震惊了, “所以说只有我看不见吗?!”

    他说着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边上的空气,觉得自己被全世界都抛弃了。

    有什么比告诉一个中二病“你不是全世界最特殊的人”更糟糕的事情呢?没有!

    “什么?”御子柴实琴迷茫地说道,“什么东西?”

    他只是想加入一个比较厉害的社团而已,“我什么都没看见啊,怎么突然说到这——有有有鬼!”

    看着漂浮起来的碗,御子柴实琴发出了一声尖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到了海藤瞬身后。

    “我们要不跑吧,”他小心翼翼地偷窥那个很不科学的碗,紧张地说道,“这里怎么会有鬼,好可怕…”

    “哦,原来你也看不见啊,”海藤瞬松了口气,“我就说,不可能倒霉的只有我。”

    他的运气还是凑活的。

    两人对视了一眼,在仍旧漂浮着、甚至开始左右翻转的碗前,奇异的有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我们走吗?”海藤瞬真诚的问道。

    “走吧,”御子柴实琴同样真诚的点头。

    两个人一步一步小心挪动、试图离开,却发现自己的衣服被拽住了。还是两片衣角捏在同一个位置的拽法。

    那个轮廓看起来更像是人的一只手,而不是什么别的他们脑补出来的可怕东西。

    海藤瞬吞了口唾沫,抖着声音试图和男鬼沟通,“那个,放过我们吧…我们浑身上下没有几两肉的…不好吃…”

    御子柴实琴拼命点头,佐证海藤瞬的话。

    既不是男鬼也没想吃他们的草野花梨:“……”

    她想了半天,才找到了一个不算办法的办法。

    草野花梨松开了握着两个人衣角的手,在他们拔腿就跑之前又轻轻一拉,把他们拽了回来。

    几次之后,这两个人就老实了下来,一边流泪一边蹲在原地不动了。

    草野花梨趁着这个时间去边上捡了个树枝,沾着泥水试图在地上写写画画,和两个人沟通。

    本来非常害怕的海藤瞬&御子柴实琴:“原来男鬼还会写字的吗?!”完全超乎想象的操作啊!

    草野花梨觉得最应该纠正的,就是首先她不是男鬼,是女鬼。

    …被带跑偏了,她根本不是鬼,是咒灵才对啊!

    **

    片刻之后,两人一咒灵就混熟了。

    在一起经历过苦难、见完彼此最丢脸时刻并意外感到同类气息后,在御子柴实琴面前的海藤瞬稍稍放松了起来。

    “要加入我们组织是吗!嗯哼,你眼光不错,鄙人漆黑之翼,拥有超强力量的组织成员,”他握住了御子柴实琴的手,在称呼上犯了难,“欢迎欢迎,怎么称呼?”

    顺利进入状态的御子柴实琴甩了甩头发,“御子柴实琴,喊我御子柴就可以。”

    他有些好奇的看了一眼海藤瞬飘起来的斗篷,“这是你的装备吗,漆、漆黑之翼?”

    海藤瞬毫不迟疑地点了点头。

    “没错,”他拍了拍身边湿乎乎的地面,有点心虚地说道,“既然加入了组织,你就叫火红之焰吧。小火啊,你先坐,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组织。不过在此之前,你需要给出一点,那个什么,诚意。”

    御子柴实琴有些不解,又有点兴奋地问道,“诚意?我需要宣誓吗!酷!”

    除了在游戏里享受过这种待遇,一般现实中的酷炫事情和他搭不太上边啊。

    草野花梨默默的将自己被压住的衣服拉了拉,往自己的位置上拽了拽。

    她单手搂着那只从海藤瞬那里拿到、现在已经属于她的碗,忍不住跑了个神。

    既然干了乞丐这一行,那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她需要职业道具,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经验。这些都可以在“大概是入行了很久”的海藤瞬身上学习到。

    当然...太复杂太累就免谈了,她还是觉得一动不动比较舒服。

    只是片刻的功夫,两人的话题已经完全跑偏了。

    “…我跟你说哦,”海藤瞬伸出了一只盖在斗篷下的手,两只手指一捏,搓了搓,“火红之焰,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御子柴实琴诚实的摇了摇头。

    “舞台开始放特效的暗号?”他猜道。

    “错!”海藤瞬说道,“是赞助资金的流程。”

    “我这次所执行的任务,”他按照剧本说道,“是来替我的组织筹集到资金,来挫败那帮家伙的邪恶计划的。既然作为新加入的成员...火红之焰,我们的组织需要你的支持!”

    草野花梨一边围观,一边默默在脑海中记住重点。

    嗯,流程是要先说“组织需要资金”引入话题,然后再说“筹款”来获得所需要的东西...原来乞讨是这样一门高深的学问!她明白了!她,聪明!

    直面海藤瞬演说的御子柴实琴听懂了。赞助,赞助,明白了,是要他交学费啊。

    他庄严的从钱夹里翻出了两个买冰淇淋剩下的硬币,递到了海藤瞬手上,“这是我的忠心与诚意,请收下。”

    海藤瞬点了点头,赞许了他的一举一动,“很好,那么我宣布,你,火红之焰,正式加入我们的组织!”

    他握着四枚硬币,信心满满,“胜利在望——说起来,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你也取一个名字?”

    海藤瞬看着掉落在地上的树枝,假装出自己能看见草野花梨的样子,“你有什么想法吗?关于自己的代号。”

    草野花梨想了想,在地上划了几下。

    “吃饱就睡”这个名字,她觉得就很不错。

    很快场景就变成了三个人排排蹲在公园的路牌边,面前放着一个只有四个零币的碗。

    对草野花梨自己拟定的称号“吃饱就睡”抗议无效的御子柴实琴和海藤瞬已经转移开了注意力,开始交换联系方式了。

    天气已经放晴了,于是海藤瞬把伞收了起来,和湿掉的斗篷一起放在了另一边的长椅上。

    “如果今天不能继续,那就下次再说吧,暂时也够了。碰头时间是明天下午六点,”将手机收了起来,海藤瞬对着御子柴实琴和“吃饱就睡”兴奋的比划,“你们明天坐地铁下车,左拐,直行三百米,再右拐,然后直行后再右拐,有条小巷。”

    他神神秘秘的手指交错了一下,“那里有个秘密基地,是我们碰头的地方。我到时候带你们去观摩一下究极危险武器,切记切记,不要泄露秘密。”

    御子柴实琴认真的点头,还在本子上记录下了详细的地址。

    草野花梨倒是没听海藤瞬的话,仍旧盯着那个碗看,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这让她感觉有点不太舒服。

    但是又有种奇怪的力量在平复着她逐渐焦躁的情绪,舒缓着她身边涌出的浓郁黑色雾气,直到这些雾气再次回到她身体里去。

    随着雾气的缓缓回拢,原本想要一探究竟的想法也逐渐变淡,草野花梨打了个哈欠,几乎要在热腾腾的阳光下睡过去了。

    就在这时,脚步声不急不缓的靠近,最后停在了她的前面,遮住了洒在她身上的阳光。

    仍旧犯着朦胧困意的草野花梨有点恍惚的抬头,发现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个金发的成年男性。

    很高,看起来不瘦,穿着正装,打领结,戴眼镜,严肃、自持、成熟,是一看就不太好惹的那种大人。

    陌生的男人鼻梁上架着一副形状怪异的眼镜,草野花梨下意识觉得就是因为这这副眼镜,她才没有发现这个人的靠近。

    他半蹲了下来,拧着眉头盯着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而一旁的御子柴实琴和海藤瞬对视了一眼,面对成年人本能般的瑟缩一瞬间都冒了上来,看起来满脸通红、手足无措的样子。

    简而言之,他们怂了。

    完全不知道他俩在害怕什么的草野花梨只好伸出手,不动声色的在背后拍了两人一下,试图消除他们的后退欲.望,从而催促他们开口。

    她可不希望等了这么久、准备的这么充分,最后没成功。那她可学不成新的东西了。

    咒力的波动不着痕迹的蔓延开来,海藤瞬怔了一下,感觉原本的畏惧和羞涩都通通跑光了。

    “这位先生,”他熟稔的以一种从未有过的流利程度说道,“赞助我们一笔资金吧——加入我们的组织,收获传说中的大人物、在dark reunion手下拯救过无数次世界的漆黑之翼以及新加入组织的火红之焰的友谊...”

    七海建人转过了头,平静的看着眼前这个看起来中二病未治疗的高中男生。

    他的眼神自带一种威严加持,让海藤瞬卡了一下壳,差点忘记下面要说什么,“...还有吃饱就睡的。”

    御子柴实琴接话,“就是这样,表演完毕。”

    草野花梨也难得配合的点了点头,然后拍了拍碗,示意下一步就是属于碗的流程了。

    被三双眼睛齐刷刷盯着的七海建人:“...”

    他把手上提着的袋子搭在膝盖上,从怀里摸出了钱夹,找出了之前买面包剩下的零钱,倒在了地上。

    紧接着,他把钱规整的分成了三份,一个人前面放了一份。

    “免费的才是最贵的,”七海建人沉声说道,“去找份工作吧。”

    草野花梨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人,有些不解。

    她就是在工作啊...怎么能看不起乞丐这一份工作呢!这可是她上辈子也在从事的...历史悠久的工作呢!

    但眼前的人似乎并没有要和她交流这份工作多么深刻的意思,而是把钱夹放了回去,又拿出了一包没开过封的湿巾纸。

    他从里面抽出了几张,递给了脸上脏兮兮、还有淤泥痕迹的草野花梨,“擦擦吧。”

    草野花梨眨了眨眼,“给...我的?”

    “嗯,”七海建人言简意赅的说道。

    于是草野花梨双手接了过来,想了想,还是说道,“谢谢。”

    七海建人摇了摇头,示意她不用谢,就站了起来,转身打算离开了。

    而一边的海藤瞬在七海建人转身的瞬间,迫不及待地蹦了起来:“我们有启动资金了!”

    他和御子柴实琴击掌,又敲了敲碗,和草野花梨打招呼,“看见了没有,同伙,启动资金!!!是启动资金啊!”

    在他身后不远处的七海建人摩梭了一下自己的手指,隐隐约约的想到了一处无意间忽略掉了的东西,转回来刚要说话,被海藤瞬这一嗓子吼的怔住了。

    等一下,他刚刚想到了什么来着?

    七海建人忍了忍,还是选择了离开。

    算了,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下班时间能随便就随便吧,不管了。

    另一侧只是想扩大一下乞丐交友圈的草野花梨:......等一下,什么叫同伙啊!!

    突然不是很想和他继续当同事了呢。

    作者有话要说:  娜娜明:上班的事在我下班的时候算个什么呢x

    **

    修文后有改动一些细节,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