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那种世俗的诉求

没有那种世俗的诉求 > 没有容身处

没有容身处

    扣过门之后,伊地知洁高有些焦急地看着紧闭的房门,垂在身侧的手已经紧紧的握成了拳状。

    他感受着里面传来的那种压抑的、源源不断地咒灵气息,额头的汗沿着脸颊滑落,掉到地上,晕出深色的痕迹。

    作为曾经在高专入读、以咒术师为目标学习过的人,尽管后续放弃了成为咒术师,转职成了职责偏向后勤的辅助监督,伊地知洁高却并没有忘记曾经学到的那些东西。

    是咒灵,是咒灵,甚至还是等级不低于一级的那种咒灵。

    …虎杖同学还好吗?他还活着吗?

    在到达门口、察觉到咒灵痕迹的时候,伊地知洁高就已经向上通知了目前在附近的咒术师请求支援,但糟糕的是,他们现在赶过来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但是作为辅助人员的伊地知洁高很清楚,时间一长,即使等到其他人过来,不可挽回的后果可能已经铸成了。

    “是谁?”里面传来了询问的声音,听声音像是虎杖悠仁的。

    紧接着是脚步声,片刻后,房门就在神经绷紧的伊地知洁高面前打开了,露出虎杖悠仁那张充满着青春活力的脸。

    “哦,是伊地知先生啊,”虎杖悠仁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是突然有什么事情吗?”

    他看了一眼里面,“出来说?”

    看到完好无损的虎杖悠仁,伊地知洁高神经骤然放松。

    “虎杖同学,这里有咒灵,”他一把抓住了虎杖悠仁的手腕,语速飞快的说道,“是一级生暂时无法对抗的那种。我们先走吧——”

    在他的拉扯下,虎杖悠仁岿然不动。

    “啊,”虎杖悠仁茫然地说道,“我知道?”

    他知道草野花梨是咒灵啊。

    “什么,你知道??”伊地知洁高倒抽了一口冷气,脑子里闪过的都是那些高层阴森森的脸,“谁透露给你的?不不不不这不是重点我们快走…”

    绝对是高层的阴谋,居然透露这种信息给一个还没正式入学的一级生,简直是太过分了,就算是高层也不能这样,他回去一定要告诉五条先生!

    “啊,”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声音问道,“虎杖,你们要走了吗?”

    从虎杖悠仁的身后走来的,是一个纤细瘦弱的女孩,面容清秀,白发掺金,披着件宽大的外衣,看起来弱不禁风、几乎一拳就能打倒。

    但从她身上传来的,是属于咒灵的、无休无止的负面情绪气息。

    伊地知洁高的声音戛然而止,只剩下本能的恐惧。

    他是见过这个描述的咒灵的,就在七海先生递上来的报告上——特级人形咒灵!

    “我先问问看吧,”虎杖悠仁自然的回答她,“和伊地知先生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会。”

    “咒咒咒咒咒咒咒咒…”伊地知洁高拽着虎杖悠仁的袖子,磕巴了半天,“咒灵!”

    他万万没想到,今天开车的时候虎杖悠仁说的那个“流落在外、没地方住因此给她开了酒店房间”的女生,居然是个咒灵!!

    “啊,对,”草野花梨说道,“你找我吗?”

    她往外走了两步,好奇的问道,“有事情?”

    伊地知洁高的呼吸都屏住了,只能艰难的摇摇头。

    场面十分诡异,像是在演哑剧。

    “为什么不说话?”草野花梨有点奇怪地说道,“你很紧张吗?”

    她发现伊地知洁高听见这句话,看起来呼吸都困难了起来,感觉十分迷茫。

    吓得连话都不会说了,她…长的很丑吗?还是怎么样?

    完全不知道自己恐吓到对方了的草野花梨摸了摸自己的脸,问伊地知洁高,“我长的很难看吗?”

    伊地知洁高颤抖着迅速摇了摇头,但仍旧坚持的把虎杖悠仁挡在了身后。

    配上他整个人绷紧的样子,像是草野花梨在恐吓他“不夸我长的好看就杀了你”一样。

    草野.恶霸.花梨:“…别紧张,我就是随便问问?”

    她看了一眼身边的虎杖悠仁,“虎杖,他好像不太对劲?是生病了吗?人类好麻烦啊。”

    “可能是有点事情要说吧,”虎杖悠仁也有些不解,“我也不太清楚,或者是熬夜太久了,不舒服之类的。”

    他想了想,“那我先带他回去吧!再见?”

    草野花梨点了点头,和虎杖悠仁挥了挥手,目送两人坐着电梯下去了。

    好奇怪,她有这么吓人吗?需要害怕..的那种程度?

    “看吧,”有个声音在她的背后响起,“人类是不会接纳你的哦。”

    草野花梨骤然回头,就发现真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她的床上,双手交握靠在脑后,见她看了过来,还笑眯眯的朝她眨了眨眼。

    “咒术师,是不会接纳你的哦,花梨,”他说道,“他们只会畏惧你,恐惧你——你可是诅咒啊。”

    草野花梨愣了一下。

    “他…害怕我?”她指的显然是伊地知洁高,“因为我是咒灵?”

    “是啊,人类就是这样,恐惧着比自己强大的、更完美的事物,即使那是他们的同类也会恐惧的哦,”真人吹了吹自己额前垂落的头发,看起来极其轻松,“更不用说咒灵了。”

    他继续说道,“就算寄希望与宿傩的容器,他也不会接纳你的哦。比起你,他还是更喜欢其他咒术师呢。看,走了吧?”

    草野花梨沉默了。

    片刻后,她才说道,“你想告诉我什么呢,真人?”

    “很难过吧,”真人的声音带着点感同身受,“被视为异类、被讨厌、被排斥,很无措吧。”

    他站了起来,走到草野花梨身边,注视着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吧…咒术师一会就要追过来了,你大概会被列上他们的祓除名单,以后只能躲躲藏藏了。”

    草野花梨呆了一下。

    “那我..能去哪里呢?”她有点茫然的说道,“我要逃跑了吗?”

    “我也不知道。多可怜啊,上次是我把你带走,那个一级咒术师才没来得及祓除你吧,”真人摇了摇头,揽住了她的肩膀,“这次你是不是还告诉了宿傩的容器,我和漏瑚他们存在的事情?”

    “哎呀,你要去哪里呢?”他的声音带着点引诱,又带着理所当然,“除了咒灵这边,你还能去哪里呢?”

    草野花梨的脑海中一片混乱,总感觉对方说的有点问题,但是一时也想不清楚,只剩下了对自己未来的惶惶然。

    她本来想把真人的手从肩膀上撤下来,但是又有种奇怪地感觉告诉他,对方说的是对的。

    “我还能去哪里呢?”草野花梨重复了一遍对方的话,浑浑噩噩的说道,“我无处可去了。”

    “都是咒术师的错,”真人说道,“如果不是他们,你就不用躲藏了,是吧?”

    他叹息般的说道,拍了拍她的背,安抚的说道,“不过没关系的哦,我们会接纳你的。”草野花梨,也只能被他们所接受。

    发现咒术师居然还没有赶来,这让真人暗暗有点失望。

    他一边安抚着因为自己施展术式、改造灵魂而情绪不断波动的草野花梨,一边觉得咒术师太慢了、导致说服的效果不太好,冲突还不够。

    如果现在咒术师过来、被他们杀了,情况会有趣得多吧?

    真人本来计划的是自己泄露咒灵的气息、让咒术师们误以为是草野花梨,然后再引导他们对草野花梨动手,最后再杀个一两个人,把人丢在这里。

    但是,真可惜啊,那个叫做“伊地知洁高”的辅助监督在暗示下速度太快了,又有点太固执了,居然会直接冲上来找宿傩的容器,打乱了他的计划。

    不过没关系,以后会有机会的。以后…还会有大把的机会呢。

    “别难过了,”算了算正在赶来的咒术师的位置,真人拉住了草野花梨的手,“走吧,回家了。”

    他的声音轻的像是情人之间的呢喃,体贴又温柔,“再不走,咒术师就要来祓除我们了呢——你不是不想打架吗?”

    “走吧,”草野花梨如同复读般应道,“我们回家。”

    她念着这句话,恍惚间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门的方向,似乎虎杖悠仁还没有离开、还站在那里。

    “这才是乖孩子,”真人笑着说道,拉着她的手走到了窗户边,然后背后猛地长出了一双翅膀。

    他单手搂着草野花梨,从窗边一跃而下。

    伴随着猎猎的风声,真人大笑了起来。

    但他还没得意多久,就听怀里的人问道,“真人,我可以要一样东西吗?”

    真人疑惑的歪了歪头,翅膀在空中打了个转。

    “你要什么?”他问道,“要我把宿傩的容器杀掉?”

    虽然说和“夏油”有提前说好,但是如果草野花梨一定要杀的话…也不是不行?

    可以试试看,应该比较有意思。

    “手机,”草野花梨紧紧的握着那条写着虎杖悠仁电话的纸条,“我想要个手机。”

    她眼神清明,看起来像是完全摆脱了真人的影响,“给我买,现在,或者——我们一起感受一下你失去飞行欲.望,直接掉下去的感觉?”

    真人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她可从来没有过容身之处这种东西啊。

    作者有话要说:  #花梨猫醒悟全过程的不正经剧场#

    真人猫:你看如果不是人类,你就不用躲躲藏藏吃不饱肚子了!

    真人猫:凑上去啃尾巴转移注意力.jpg

    花梨猫:有点道理...(反应过来)不对,可是我不是家猫啊!

    花梨猫:我一醒过来就是流浪猫desu!

    **

    大家都好聪明/战术后仰

    至于五条悟出场,快了快了,马上就到

    感谢在2021-08-06 00:44:30~2021-08-07 21:22: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岁岁安 5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想办法娶了黄少天 1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