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那种世俗的诉求

没有那种世俗的诉求 > 白发的家主

白发的家主

    虽然说威胁真人成功的奏效了,但是实际上手机还是没能拿到手。

    在重新落到地面后,草野花梨和真人默契的达成了共识,即先回去再说。

    草野花梨也放弃了再跑路的想法,毕竟如果真人不放弃,她再跑也会被反复抓回来的——

    倒不如先呆在这里,然后蹲着什么都不干,等到他们觉得自己是光吃饭不干活的那类,就会被无情的踢出队伍,最后获得自由了。

    “…手机等我找‘夏油’,让他买给你嘛,”真人相当自然的说道,“他今晚要过来,正好可以和他说一声。”

    他拉着草野花梨的手,另一只手利索的把门打开了,“不过估计会很晚。你想见他吗?还是说,你想睡一会呢?”

    草野花梨看了他一眼,“我要是说先见他再睡,你会让他早点来吗?”

    感觉真人对那个名叫“夏油杰”的人(或是咒灵)有种奇怪的感情,但比起亲昵,更偏向信任。咒灵也会有“信任”这种东西吗?

    “不会哦,”真人笑眯眯地说道,“我会半夜把你喊醒的。”

    他的另一只手猛地变形成了某种草野花梨不认识的敲击乐器,“砰砰砰,怎么样,很带劲吧?”

    草野花梨想象了一下睡觉猛地被人吓醒的画面,觉得自己无法忍受。

    “一点都不,”她面无表情地说道,“我要睡觉,不见。”

    但是实际上,这一觉也睡的并不安稳。

    估计是因为今天真人在她的灵魂上做了点小动作,草野花梨久违的做了个梦。

    那是一个很热的夏天。

    一簇簇的蝉鸣被穿堂风慢慢吹散,阳光透过树梢的缝隙洒在窗前,掉在地上,像是斑斑点点的碎金。

    一只蝴蝶扇动着翅膀,停在了她身旁的那株花上面。

    草野花梨怔然抬起了手,尝试着触碰那只蝴蝶,却在还有一点点距离的时候顿住了。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停手,但总觉得无论是什么事,都要克制才好。

    蝴蝶的翅膀忽闪忽闪,不过片刻就飞走了,显得站在那里的草野花梨格外奇怪。

    “怎么了,小花梨,”有人趿拉着木屐走到了她的身边,“又在发呆吗?”

    “闲在家里不能出任务就这么无聊嘛,已经到看野花的程度了?”他笑眯眯的俯下身,嗅了嗅那朵花,“啊呀,花啊,虽然说你在这里开花不是很符合规矩...但还勉强算是风雅吧。”

    草野花梨下意识偏过头,发现那个陌生的白发男人正朝她微笑着。

    他的眼睛是很澄澈的蓝,像是日出时分天空的延展,也像是雪地和晴空的色彩交融。

    草野花梨有些茫然地想着这个口气熟稔的人的名字,身体却不由自主地伏了下去,“大人。”

    她的声音很轻,两侧的头发顺着姿势从肩头滑落,像是被风吹散的蒲公英。

    对面的人笑了一声,在半路就把她拉了起来,没让她行完全礼。

    “别这么拘束嘛,小花梨,”他的口气很轻快,拉着草野花梨走回了屋子里坐了下来,“你这身衣服也该换一换了...比平民还简单,说出去简直像是我亏待了你一样。”

    草野花梨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衣服,素色的外袍和简单的里衬,并不是很华贵的样式,但胜在质朴舒适。

    “还好..吧?”她迟疑着说道。

    “哟,还会反驳我啦,”白发男人笑眯眯的绕着她走了一圈,用调侃的语气说道,“真有趣。看来出去一趟,成长了不少啊。”

    他穿着一身蜻蜓纹的和服,脑后束起的长长的发辫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扬起,束发用的名贵绸缎在阳光下反射出夺目的光泽。

    草野花梨仍旧处于一种茫然的状态中,身体却有些拘束的站直了。

    “大人,”她张了张嘴,吐出的却是另一番话,“您知道的,我是不能...”

    “嗯嗯,是是是,”白发的男人敷衍地打断了她的话,干脆利落的说道,“所以说换吗?”

    他盯着眼前的草野花梨,拖长了语气,“换吧换吧。花梨,小花梨啊,你就忍心让你的大人走出去被嘲讽吗——哎呀虽然说是身为咒术界实力不错的家族,但是穷到没钱给家里的一级咒术师穿点像样的呢好糟哦之类的话,我随便想想都能想的出来啦。”

    草野花梨愣了愣,听见这段话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真稀奇,家主大人从来都不是会顾及别人怎么说的那类人吧。

    他肆意妄为的时候明明比自己还多,更别说上次天皇召见的时候,他居然直接称病的事情了...

    天皇称病?等一下,她,这是她曾经的记忆吗?

    思绪骤然有些混乱的草野花梨有点茫然无措的抿了下唇,抬头看向这位自称家主的白发男人。

    他仍旧笑着看她,但明明是在一天之中最猛烈的阳光下,那头本该璀璨发光的白发却犹如雾气般模糊,和他朦胧不清的五官一样令她难以看清,只有一双澄澈的眼睛蓝的像是纯粹的水晶。

    她这才惊觉自己真的在梦中。

    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草野花梨就换好了衣服,被侍女们推着走了出来。

    她有些不太适应的拧眉看着这套层层叠叠的、绣满了蝴蝶纹的衣服,感觉自己都手足无措了起来,手里又被塞了把扇子,只能磕磕绊绊的往前走。

    “不要紧张啊,花梨大人,”年纪很小的一个侍女笑着说道,“笑一笑,会很好看的。”

    她帮草野花梨理顺了衣服,又推着草野花梨往前走,“家主大人挑的蝴蝶纹,一定是希望您破茧成蝶呢。”

    似乎是看到草野花梨换好了衣服,那位白发的家主大人也露出了一个笑容来。

    他招了招手,示意草野花梨过来,“快点快点。”

    草野花梨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只是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然后就被这家伙揉乱了头发。

    “家主大人真的是,”最后离开的侍女没忍住回了一下头,然后看见了这一幕,抱怨道,“我们花了好久才给花梨大人理好的呢。”

    “哎呀,那可真是失礼了,”白发的家主眨了眨眼,带着点笑意说道,“放心吧,我会重新给她梳一个的。”

    似乎是被这个眼神给晃了一下,那个侍女愣了愣,然后通红着脸提着裙摆就跑了。

    于是白发的家主也没说什么其他的,只是随手拿起了摆在架子上的梳子,示意草野花梨坐到他身边。

    草野花梨艰难的提着衣服坐了下来。

    “这么好的长发,”他握着一簇草野花梨头发,有点惋惜地说道,“总想劝你一直留着,不要再修剪它了啊。”

    接着就长吁短叹起了这份头发如何如何美丽,剪掉它是多么多么狠心,以及可怕,甚至还引了几首歪七扭八、典故全错的和歌来证明这一点。

    “为了任务,总是值得的,”草野花梨还是忍不住说道,“那个,还有,如果可以的话,请大人下次不要往我的院子里塞一些‘今日唐菓子即将售罄快帮我去买几份’这种信了。妹妹跟我说了好几次,侍女们也觉得不太好…”

    “欸,不可以吗?”白发的青年朝她眨了眨眼睛,“我觉得很有趣呢。”

    他手中轻轻梳发的动作没有停下,但是梳完了却没有停下,倒是捏着头发开始编起了辫子。

    “大人,”草野花梨僵着身体说道,“梳好了就差不多了吧…”

    她一动也不敢动,只听见身后的青年高高兴兴的握着她的头发说道,“我都答应了要给你编辫子的哦。失信于人,可不是家主应该做的。”

    草野花梨:“…实际上,您失信也不止这一回吧。”

    她看着对方捏着辫子编来编去,又把她的头发当作花绳拉起来,专心致志的玩了起来,忍不住伸手往身后拍了他一下。

    “哎呀,很快就好了,”青年立刻老实了,“别催别催…”

    他手上动作不停,在最后还沾沾自喜地说道,“怎么样,很不错吧?赌上我——”

    草野花梨骤然从梦中惊醒了。

    她有点茫然地看了看四周,仍旧沉浸在刚刚的那种平和情绪中,突然脱离那样灿烂的、令人头晕目眩的环境,总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现在仍然是深夜,透过窗户只能看到一片漫无边际的黑。

    翻身下床,披上外衣,失去了睡意的草野花梨趿拉着鞋子走了出去,本来想去边上的卫生间洗把脸,却透过走廊发现客厅亮着灯。

    反正也睡不着了,草野花梨干脆披着衣服往外面走去,想找其他咒灵——随便谁都行——聊会天。

    让她意外的是,除了她自己之外的所有咒灵都呆在这里,正中心还坐着一个不认识的家伙。

    那是一个气质温和、头顶缠绕着一圈缝合线的黑发青年,穿着一身袈裟,头发披散在肩上,带着点笑。

    见到是她,黑发青年还自然的抬手和她打招呼,“嗨,花梨,晚上好?”

    草野花梨下意识回答道:“唔,啊,晚上好…”

    她有点懵。自己认识这家伙吗?

    “你不是要睡觉吗,”真人伸手把草野花梨拉到了自己的身边,“怎么起来了?”

    他指了指最中间的黑发青年,“这是‘夏油杰’,你可以喊他‘夏油’。我跟他说过你想要一部手机的事情了——他说明天就送过来。”

    草野花梨迟疑地说道,“好、好的?”

    她高兴了一下,然后完全把自己本来要说什么给忘记了。

    还是坐在中心的“夏油杰”开了个头,问道,“花梨是有什么事情吗,这么晚出来?”

    他双手拢在袖子里,笑眯眯的,“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们可以帮忙哦。”

    “啊,是的,”草野花梨说道,“我做了个梦,梦到…”

    糟了,她忘了自己梦到什么了。

    “梦到了什么?”“夏油杰”愣了一下,追问道。

    “梦到了一个,嗯…”草野花梨拧着眉头想来想去,只回忆起了一个模糊的影子,“一个白头发、蓝眼睛的人,差不多二十多岁,好像还是家主。”

    更多的,她就想不起来了。

    在座的其他咒灵面面相觑,而坐在中心的“夏油杰”倒是露出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笑。

    “符合这些条件的人,我倒是知道一个…”他慢吞吞的说道,“不过,你要找他干什么呢?”

    屋子里寂静一片,只剩下“夏油杰”意味深长的声音。

    “他的名字叫五条悟,白发蓝眼,是咒术界‘御三家’中五条家的家主——也是你来得正好,漏瑚刚刚说要去杀了他呢。”

    作者有话要说:  花梨:?我以前是家猫?震惊.jpg

    **

    过去的部分不涉及年代考据,一律架空处理(即都是我编的),作为完完全全的二设部分,大家就当作看个乐子吧,不要纠结

    穿着十二单或者任何其他的贵重服饰打怪,我觉得有很大难度/流泪

    感谢在2021-08-07 21:22:13~2021-08-08 00:30: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萌萌哒的朵同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萌萌哒的朵同学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