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绵绵的小食肆[经营] > 67、第115-116章

67、第115-116章

    阿瑟克尔看着云绵绵白嫩掌心上的那颗种子,一脸的不可置信。

    怎么可能?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跟精灵母树一样气息的种子?

    要知道,精灵母树在西方大陆仅此一株,是精灵们赖以生存的存在,只有精灵母树可以孕育出精灵,只有在母树身边,精灵们才能保持着愉悦的心情。

    倘若母树出事,精灵都会慢慢出现问题,甚至会堕落成暗精灵。

    就是因为母树的珍贵与稀奇,所以这个世界上不可能会出现第二株精灵母树。

    因为精灵母树的种子都是老精灵母树即将枯萎死亡才会出现的,而精灵一族的精灵母树还好好的,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但是现在,阿瑟克尔不敢置信地看向那颗种子,为什么这颗种子会散发着跟精灵母树一样的气息?

    他的目光惊疑不定,伸手碰触着那颗种子,下一秒,一种熟悉而又舒服的气息在他体内循环。

    阿瑟克尔猝不及防地瞪大了眼睛,这个感觉跟精灵们碰触精灵母树的感觉是一样的。

    那么舒服,那么徜徉,就好像窝在妈妈的怀抱之中。

    仅仅那一秒,阿瑟克尔就认定这颗种子极有可能就是精灵母树的种子。

    他焦急地问道,“绵绵,这个种子你是哪里来的?”

    云绵绵能怎么说,难道说是系统奖励的吗?

    她眨巴眨巴眼,佯装无辜道,“随便捡的。”

    “你也知道,我之前就喜欢去荒野森林摘摘花,采采草给食肆装扮装扮。”

    “结果有一天,我就捡到了一颗种子。”

    “这个种子给我的气息非常的舒服,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这应该是一颗非常神奇的种子,所以我就一直保留着。”

    “直到我遇到了你,我才发觉这颗种子的气息跟你身上的气息好像,所以我觉得才会觉得这可能种出来会跟精灵母树一样。”

    “随便捡的?!”

    阿瑟克尔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碧绿色的眼眸,向来沉稳的他此时露出这幅惊讶不敢相信的模样,显得更具

    有人气味。

    云绵绵爱挖花花草草这个事情啊,阿瑟克尔也是知道的,毕竟他第一次救云绵绵的时候,就是她在努力挖花的时候。

    但是万万没想到,她居然还能捡到如此类似于精灵母树的种子。

    “你在哪里捡的,还能再捡到吗?”

    云绵绵摇头道,“忘记了,我去过那么多地方,肯定不记得到底在哪里捡的。至于这个种子,因为我对它非常有好感,所以捡到那天还在附近晃悠了几圈,但是都没有再找到类似的。”

    “我觉得可能是鸟类魔兽不知道从哪里衔过来的,后来掉到了荒野森林才会意外被我捡到。”

    “因为我看荒野森林附近也没有类似的树木的种子。”

    阿瑟克尔沉吟半响,勉强接受了云绵绵的这个答案。

    确实,荒野森林根本就不可能有精灵母树的种子。

    如果真的有,那极有可能是外来的。

    而精灵母树除非即将枯萎,否则的话,也不会在枝头生出一颗种子来,给精灵一族留下一线生机。

    所以这不可能是他们精灵一族的精灵母树的种子,极有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另一颗精灵母树。

    这个认知让阿瑟克尔极为震撼。

    精灵母树独一无二,世界上怎么会还有第二颗精灵母树?

    他难得有些愣神地扶了扶额,思绪一片混乱。

    而云绵绵则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手捧着伪精灵母树的种子,问系统要种在哪里?

    系统让云绵绵打开面板,呈现地图,它在地图上标出了一个精准的位置,让云绵绵种下。

    因为食肆的升级,所以食肆附近一大片都是空地,并没有花草树木环绕。

    所以将这颗种子种下之后长成参天大树,也不会因为其他树木的存在,而无法肆意生长。

    拿小铲子吭哧吭哧地挖好土,然后将种子种下,云绵绵又屁颠颠地跑到水龙头那儿拿水桶接了点水,然后灌溉了下去。

    阿瑟克尔看她出去之后也紧跟其后,看着云绵绵就如同种普通树木一样种这颗精灵母

    树种子,欲言又止,神情踌躇。

    而珀西看着云绵绵跟阿瑟克尔说着说着,就一前一后就跑出了食肆,心里也很好奇,二话不说也跟了过去。

    珀西走了,待在食肆里的安格鲁等人也忍不住好奇地跟了过去。

    于是,众人就看到云绵绵蹲在地里,拿着小铲子挖坑,挖完坑,埋完种子,又给坑里浇了浇水,然后一脸高兴地对着大家道,“好啦,种好啦,待会儿我们就能看到漂亮的大树啦!”

    系统说了,伪精灵母树种子种下之后,只要接触到土壤跟水,就会迅速成长为参天大树,结出一个个小房子供精灵住,根本不需要再等个三五年,不像普通树那样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生长周期。

    这个让云绵绵很满意,毕竟三五年啊,这食肆都要满级,她可能都要成为特洛纳兹的城主了,哪有时间等这伪精灵母树长大。

    等它长大,黄花菜都要凉了。

    阿瑟克尔沉默良久,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道,“绵绵,这样真的可以吗?这可是精灵母树的种子。”

    “虽然我不知道精灵母树是如何变成如今在精灵一族的模样,但是根据记载,精灵母树的培育可是非常艰难的。”

    否则的话,精灵一族也不可能只守着一颗精灵母树过活。

    “精灵母树的种子?!”

    众人惊呼,哪怕他们再不了解精灵一族,也知道精灵母树对精灵一族的重要性。

    传说只有当老精灵母树即将枯萎衰败的时候,才会在枝头生出一颗新的精灵母树种子,让精灵们种下用以培育新的精灵母树。

    而精灵母树的培育则并不如想象中的简单。

    一颗精灵母树的成长,需要数代精灵的维护。

    所以一旦精灵母树出事,精灵一族就会遭受重创。

    因为没了精灵母树,就孕育不出精灵。

    而现在,阿瑟克尔居然说云绵绵刚才种下的那棵绿色的种子,是精灵母树的种子?!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