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2.我被带进来的起因(二)

2.我被带进来的起因(二)

    我在酒店过了一晚后思量自己要不要买车和房。

    在我把久违的早餐吃完之后,我觉得应该先去买个手机,再办张电话卡,然后买点衣服,毕竟还是要生活。

    买完手机和换穿完衣服我准备回酒店,在经过以前经过的某个地方的时候我发现那个乞丐还坐在那里,我过去朝他笑了笑,给了他几张大的,他看了看,没说话,只是用一种更不屑的眼神看着我,我并不介意,继续向前走着。

    我到了酒店,玩着手机上的游戏,后来越玩无聊,我关了手机。

    去卫生间照了照镜子后,才发现自己脸上终于有了血色,但好像头发和胡子有点长,怪不得给我登记开房的服务员拿着我的身份证对了好久。我只得又下去了一次,这次我决定剪了头发之后再去超市买点生活用品。

    走去超市的路上我最大的感触是一种转变,一种命运突然地转变,对它我感觉是如此的无力,我深知有了这么多钱还是不能改变它,幸运的是它改变了我。

    我开始用一种审判者的视角来看待身旁的事物和身边的世界,可我还是感觉有些东西依然没有增加,有些东西依然没有减少。

    或多或少都在那。

    我似乎失去了那种对未来一些可预见性的判断。

    剪完头发我出来没走几步,似乎听到有人在叫我,转过头去看到是林式。

    他向着我走来。

    “那个……之前不好意思,要不我们一起去吃个饭?”他窘迫的搓搓手。

    我心里有些奇怪,但我至少没再看见他脸上的那份虚伪,我说着没事,现在的我已经豁达许多了,也因为想着我们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仇。

    我说请他吃饭,他脸上有些疑惑,但还是接受了,我们吃饭的时候闲聊着,我给他说了一些自己的近况,简单的说了说自己不想再在那里做了,现在在外面住着。他有些诧异,只是看我不想说他也没问具体原因,吃完他悻悻的走了。

    去超市买了剃须刀后我又买了瓶红酒,在付钱的时候服务员说在促销于是送了我个小工具盒,里面是一些指甲刀啊,小剪刀之类的东西。我心想反正要用到,然后顺手将小工具盒放入了衣服的口袋里,走了出去。

    路灯将我瘦弱的身影拉得很长,有点一寸长一寸强的意思。

    我回到酒店后,躺在床上想着一些以前的事,童年对我来说浑浑噩噩,我也不知道自己该经历什么,不该经历什么,生死经历过,病痛经历过,亲人逝去也经历过。

    自己现在这个算是一个什么状态,似乎所有的都齐全了。自己无意间想的事或者自己无心做的事带来的后果和自己那种感觉差得不多,或许中奖这是个奇怪的境遇。

    面对突如其来的巨额财富我一下竟不知该怎么办了。

    住了一两天之后,我还是决定离开。

    晚上穿上衣服,将东西收拾好后我走了,走的时候很悠闲,插着一只手在裤兜里,感觉很符合自己当前的气质。

    走着走着,我似乎失去了方向感。

    判断一秒后我发现,我是真的失去了方向感。

    耳边“嗡……”的一下,两眼一黑,伴随一阵来得快去得也快的疼痛,视野陷入了黑暗当中。

    那一刻好像无悲无喜,无哀无怨。

    大脑昏沉,我在某个地方。

    自己的手以一个怪异的角度扭曲着,两只手挨得近得过分,小腿弯曲,大腿被使劲的往两边拉。缓缓睁开眼,眼前景物有些熟悉,杂乱不堪,满是灰尘。一地的方便面盒子及塑料袋,让我有种自己就是方便面的错觉,任人揉捏,而且毫无营养价值。

    伴随而来的是脑袋后面的剧痛,我瞬间醒悟:这是老子住的地方啊,我怎么会在这里。

    醒悟同时旁边传来了一个声音。

    “醒了?看来是醒了。”

    我记得这个声音,妈的,是林式。

    “把银行卡的密码告诉我。”

    说着他丢了一把银行卡在我面前,语气不咸不淡,像是做足了所有准备。

    我没说话,沉着头,这种威胁于我而言并无用处。

    除了那些钱,我所有留恋的东西都没有了。我得不到,别人不可能得到。

    我看着窗外透进来的微弱蓝光,转头看着他,他有些局促,两个就那样面对面,一个看着一个。

    终于林式等得不耐烦了,冲过来两只手一起掐住了我的脖子,脖子上传来温润的触感,他手心里面全是汗。

    我嘴角掀起一丝嘲讽的笑容,原来是个新手啊。

    他像是看到了,顿时脸色一变。我脖子上那双手力度兀的变大,瞬间呼吸困难,喉咙发紧。两只眼睛和舌头也往外走,脸上在发烫,整个头部都在颤抖,口水沿着嘴角在往外流。

    我想喊但喊不出来,剧烈挣扎也无力,手脚的束缚越发结紧,渐渐地大脑也变得有些混沌,余力全用在看他的面色上,只可惜我已经看不清他的表情。

    娘的刚才怎么没想到喊呢。

    突然间脖子一下轻松许多,喉咙发痒不断咳嗽,我大口的喘气,咸腥味在嗓子眼围绕,肺部也在猛力吸气。余光里林式站起了身,走出去几步又回来了,他手上好像多了一个酒瓶之类的东西,然后到绕我旁边。

    未来得及扭头,眼前星星便开始闪烁,意识又陷入了黑暗当中。

    又一次醒来后,耳朵里头全是轰鸣。

    脑袋痛得难以形容,我忍痛恢复一下意识,娘的这烂货,下手忒重,看来自己还是生活阅历太少。

    少量月光从那破窗里照进来,借着微弱光亮我能判断依然没有天亮,身边也没有人。

    手机在不远的一张靠背椅上,我也被绑在靠背椅上。那张靠背椅上还有一个空酒瓶和一包烟还有个打火机,其他东西不知道还在不在。

    晃了晃自己坚硬的脑袋,我终于开始了头晕后的第一次思考。

    我没叫喊,天知道那卵人现在躲在哪,要是招了他过来又给我两下,那就亏大发了。

    我使劲扭动着身子,用力的在挣扎,想过去把瓶子打烂然后用碎玻璃割断绑自己的绳子然后逃出去,我压着喊叫的**,只是整个身子在剧烈的扭动,这时身下一声脆响,腐朽的靠背椅崩溃了,我就那样不可思议的挣脱了出来。

    操!不科学啊,老子之前受罪的时候这破木头怎么没事。

    站在原地愣了两秒,我一动没敢动,听着周围环境里还是安静依然,我便退下手脚的绳索,轻脚在屋里走了一圈。

    林式人不见了,但衣服被胡乱挂在钢索上。

    我过去点了根烟,坐在椅子上抽完之后,随意扔在了地上,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我知道林式肯定还会回来,因为他还没达到目的。我就在旁边黑暗的小巷子里,静静等待着。

    而我心里,没有一点畏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