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3.我被带进来的起因(三)

3.我被带进来的起因(三)

    不出所料,才一小会儿,林式就来了,手里还拎着一包东西,我亲眼看他从巷子前面走过,这里是进出我住处必经之路。

    我拿紧了那只剩半截的板凳与酒瓶,小巷子口还有板砖堆,只是我怕我力度拿捏得不准把他废了,便躲在砖堆后面盯着他。

    他走进去,紧接着有些慌乱的跑了出来,四处观望,他在外面找寻着什么东西,而后垂头丧气的往我这边走了过来。

    我悄然起身摸靠在墙边,等他的轮廓从我眼睛中出现后,朝着他后脑勺就是一下。

    碎屑纷飞。

    操!这烂木头太特么腐朽了,居然直接碎了。

    忙丢下酒瓶我转身就开始狂奔,没跑几步衣襟一紧,一股大力把我拉住,又勾着我的脖子,并且有什么东西往我小腿后一担,接着脖子处的力量收紧,我直接往后倾倒,被摁在了地板上。

    后背结结实实砸在了地板上,我直接被压着打,背部和腹部一次次的抽痛。

    靠!看来方便面提供的能量还是不够。

    我只能躺在地上用手去挡脑袋,绷紧身子忍受着疼痛,他不知在说什么,但话没停我身上的痛觉就没消失。正当我处在身体崩溃边缘时,紧闭的眼睛里突然有光传了过来,还听见有人在高声呼喊:“起火了!救火啊!!”

    喊声过后我身体上的痛感消停了,我稍睁眼,林式正回头看去,只见我住的地方燃起了烈火。

    我呆了一瞬,下一秒恍然大悟起火原因。

    趁林式扭头看火的时候,我忍着痛双手双脚都用上,几下过去抄起巷子口的砖头,忽的一下就向林式的头上扔去,林式痛呼倒了下去。

    我翻起身来连忙跑过去,觉得还不够解恨,一种莫名的快感充斥全身,用尽吃方便面的力气一下又一下。

    林式的脑袋逐渐变形,我看到自己手上的红色,红得火热与鲜艳。住处火势越来越大,不少人正往外跑,转头看了看,我看到了自己身后的影子,被火光照得发黑。

    我魔怔的看着自己的影子,正在这时,突然从影子里伸出一只黑色的手。

    那只手还在冒着黑雾,吞噬着光线,若银河中心的黑洞,一把拉住了我的衣领,将我拉进影子当中。

    眼前还是昏暗,大脑又开始昏沉。某一刻意识在恢复,于是我睁开了双眸。眼前没有什么尸体,也没有什么火。

    梦魇是如此特别而又作用巨大,我甩了甩头,自己正被绑在床底,也就是是墙的侧面,我的嘴被封住了,并且运动十分受限。

    环视周围,并没有什么可以逃生的,手机什么的没条件知道在不在,但我还有身上穿的衣服。

    想着电话,我突然回忆起什么事情来。

    能活动的几根手指用力的一点一点拉着衣服,直至到口袋那里,慢慢的将那个盒子弄了出来,简直身心俱疲。

    我琢磨得赶快把自己弄出去。

    不过妈的,这东西果然是送的,那小剪刀根本没什么用,指甲刀倒还有点意思,不过这偌大的城市竟容下了我的这个小动作。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得以解脱。心里欣喜若狂,将工具盒收好再次放进自己的口袋当中,活动了一下,快步走了出去。走到了街上,在路灯的照耀下快跑前行,我突然停下,看着自己的影子。

    也看看周围,并没有其他东西。

    我快步跑开,正在想绑自己的人是谁,面前的影子一下变得比较臃肿,然后我发现一切都变得朦胧了。眼冒金星,视线还是陷入了黑暗,心里不由得赞叹一声:靠!

    对于晕了再醒,我已经有些习惯了,悲哀的不是你讨厌某样东西,而是你习惯了那种讨厌的东西的存在。

    我很惊讶于打我的人为何力道掌握得如此精准,让我刚好晕过去而不对大脑有什么伤害,要知道打后脑勺这东西不是闹着玩的,力度小了不起作用,力度大了人就废了,有机会自己一定要拜他为师。

    这地方我好像从没来过,灰白色的天花板在滴水,某颗水珠突破空间的局限滴到了自己的鼻子上。我一眼能看到这是在某个灰白色的房间里,只是这房子没有窗,也没有门。

    脑袋后面的剧痛提醒着我这是真的,这不是梦。

    晃晃悠悠站起身,依旧能感觉到燥热,那燥热是从心底的冒出来的,压都压不住。

    这里面亮着一颗土黄色的白炽灯,像以前那种瓦数极低的彩灯,晃得我眼前是五颜六色。

    这是一座被灯光遗弃的烂尾楼,被人们蚕食得只剩下躯壳,不过为什么只有这一间有灯光?

    我又有了小时候的那种感觉。

    头上的负担已然消失不少了,只要你不去触碰,但却感觉自己脑子上的负担在增加,那是一种整个空间都向你挤来的压迫。

    我转了转,发现这里面除了几根废弃的水泥柱子和那颗灯,其他什么都没有,只有身上还是穿着那件衣服,看了看里面的东西也都还在,我稍放下心来。

    只不过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林式呢?他不应该在这时候出现吗?又跑到哪里去了?

    我正拖着有些疲倦的身子慢步走着,想找到从这里出去的路,就在这个时候,借着土黄色的灯光,我看见某根柱子的影子里长出了一个头。

    强忍心里的恐惧,我大声呵斥到:“谁?!!是不是林式!?”

    没有一丝回应,这不科学啊,难道这栋楼的柱子里全他妈是尸体?

    我赶紧看看身旁的柱子,我就那样死盯着,慢慢的看到了一张脸,那张脸对我展开了笑容。

    我惊得大叫一声坐在了地上,拿起身边的砖头就往那柱子上扔,那里被我打了一块下来,我颤颤巍巍站起身来,走了过去,里面是灰泥,什么都没有。

    我捡起地上的砖头,突然间我想起那个梦魇,再甩了甩头。

    妈的!那个长头的柱子的影子不见了!

    我又走了几步,拿紧了手里的砖头。

    没几步那影子又出现了!

    我向着侧边移动,发现那影子变得很奇怪,像一个人影用力的用背贴着那柱子,而且身体笔直,只有头是垂下去的,我用力把手里的砖头扔了过去,还是没有什么动静,我压着心跳,走了过去。

    就在我距离那柱子大约一两米的距离的时候,那影子动了,准确的说是头动了。

    我顿时吓得一身冷汗,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我就站在那里,不敢有任何动作。

    这时那边好像有什么哼哼的声音,我看着那影子,发现只有那个头在转动。又听见了几声骂人的话语,声音听着感觉有些熟悉。

    等走过去一看,有个人被绳子绑在柱子上,那绳子也是灰白色的,那人的脑袋东晃西晃的,看到我来,他才转过头来看着我。

    我们两人怔了一下,同时开口说道:“你他妈怎么会在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