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36.根穹顶

36.根穹顶

    “靠,这蚊子怎么这么厉害,咋全给溶了。我说你们到底是干啥的,累死累活不说,我没见一点像其他行业那样有确切实际意义的。”

    “你要什么实际意义?”

    “比如什么长生不老药,返老还童丹啊,至高武功秘籍内功心法什么的,再不济古董金银嘛,就见了一堆毛,还他妈会吃人,还是说我们没到地方?”

    “不知道,这个问题你还是问别个吧,我替你解决不了。”陈黎看着前方。

    “你说林式?算逑吧,他之前念叨那一大堆,疯言疯语的,哪个正常人听得懂,别给我说你听懂了。”

    “听懂了一些。”

    “嗯?”

    “你有没有感觉饿得很快?”

    “有啊。”我吃的都快没了。

    “这地方你运动得越快,你身体上消耗的时间在单位能量内就会越多。”

    “你这不说废话嘛,等等……啥?”

    “就是说同等单位能量内,运动得越快,作用在你身上的时间就会越多,细胞的新陈代谢加速发生,但细胞的分裂次数是恒定的,懂意思没有?”

    “外界一天这里一年?”

    “对喽。”

    “这就是传说中的折寿?那不动不就好了。”我下意识回了一句。

    我能感觉到陈黎很无言的看了我一眼。

    “额……似乎是不太可能,对了,你看见那些蝎子剩的壳没有?就是之前你从一个斜坡下去点火的那里。”

    陈黎一只手扶着我,避免我摔在地上。虽然我很认真的看着他,但是他只是转了一下自己的眼珠看了我一眼。然后说道:“我上来的过程中没有任何阻碍。”

    我心里骤然一紧。

    “玩笑可不是这么开的,你别给我说是我的眼睛出问题了,而且那么黑,你不可能一个筋斗就翻过去了吧。”

    他只回了我一句话:“我骗你没有任何意义。”

    “不可能啊,我明明看到了,我还得触碰了,甚至来的时候我都是一路踢着人家的仅存的壳上来的,现在脚都还有点疼。”

    但是我发现他的视线除了看我的那一眼其余的都是在火海那个方向,可以看得出还有些微微向上。“你不觉得奇怪吗?”

    这次他终于转过了头。

    “你是说我看到的那个东西?”

    “不,那些是不存在的,我说了我没有遇到任何阻碍。而且,有地方不对劲。”

    “不对个屁啊不对,我看到的那些才是不对好吧。”

    娘的这破地方咋这么邪门!我发誓我再不和他们进这种乱七八糟的地方了。

    我以后脑勺发誓。

    他再次把头转向了火海的那个方向,眼里像是多了些什么,接着话锋一转说道:“因为我不是从那个地方进来的。”

    “我发现我真的很想打你。”我咬了咬牙。

    “你没发现我们进来的很顺利吗?”陈黎指了指我们脚下,极其安静。

    我往地上看了看,脚下依然是那个之前的圆盘,并无什么特别之处,不同的是这里那圆盘上的凹痕好像没之前那么深了,但可以看到一根根黑线自我身后向周围扩散开来,间隔也是逐渐增大。我蹲下身子用手触摸了一下,发现那竟然是一条缝隙,大约两指的宽度,越往外越窄,里面黑黝黝的什么也看不见。

    接着我想起之前我们受困在圆台上的事情,那时我躺下后也看到了一条黑线在圆台之上,现在想来应该是这里缝隙的延伸。我突然间楞了一下,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像是放屁一样的闪过。

    之前我们可是花了大工夫才进到巨牛的脚下,当然是对我来说,后面又受到了蝎子大军的威胁。这次竟然这么容易就到了,这不符合这下面的常理,确实有些蹊跷。

    像是让我们故意来到这里一样。

    这时头上传来陈黎的声音,与之前那种极度平静的语调不一样,但我只能感觉语调变了,并不知道是带有何种情感:“小心了。”

    我站起身来见他依然视线望着火海的方向,还是那种微微向上的目光。

    我有些好奇,顺着他看的方向看过去,一根硕大的火柱矗立在火海之中,大约在火海横向中间的位置,这应该是我们之前看到的那根爬满毛蝎子的巨柱,看来毛蝎子被点燃了。

    我将视线往上移,心里的震惊不亚于第一次看到那巨大的肉蝎。火已经蔓延到火柱顶端的位置,上面还有些白色的区域没烧到,接着我把视野扩大了一下,看到了这个空间顶部的究竟,瞳孔缩到不能再缩,心脏也仿佛漏了一拍。

    在这片空间的顶部是一个巨大的白色图案,图案差不多覆盖了整个顶部,看起来很像是一个人脸,其余的地方则是黑色的。

    人脸额头的位置并没有到达我们这边,我估了一下大约是到了我脚下这个圆台的边缘,而它后面则是一直延伸到火柱的地方,巨大的人脸还在缓缓地蠕动,那片白色区域还垂下一根根白色的根须,吊着一个个像茧一样的东西,我想起之前掉落在我面前那身着怪异服饰的干尸。

    逐渐的那人脸对我们裂开了嘴,那一瞬间即使身处火海旁边也感一阵阴寒。

    我晃了晃头,边晃心里边想着:不,这一定是幻觉,这他娘的不科学!但是当我抬起头时我才发现那诡异的笑容还在。不知为何火势蔓延得有些缓慢。因为我们从那边到这青铜巨牛的脚下已经好一段时间了。

    我才在心里有这样的想法,火柱顶端的火焰像是疯了一样瞬间布满那人脸周围的黑色区域,人脸也因火焰的包裹变得更诡异,然后有一个个小火球从上面掉了下去,我醒悟到那是一个个被点燃的毛蝎子。

    接着一些白色的茧也自上面掉往下方的火海里,我生怕自己的头上也会有这类东西掉下来,急忙往自己的头上看,但是头上依然是黑色,火焰也直到和人脸平齐的位置。随着毛蝎子一个个的掉完,人脸图案也不复存在了,唯一剩下一片白色。但是白色的中心似乎有什么东西凸起来了,因为我看见了一个影子出现在白色的区域,看起来个头还不小,逐渐的形成了一个人形轮廓,像是用力撕扯着一层白色的膜想要钻出来一样。

    那个轮廓看起来十分奇怪,轮廓看着并不是用东西包裹成的样子,倒像包裹它的东西是从它本身发出来的,而那些白色的东西十有**是我们之前看到的白色根须。

    哞!!

    我正看得入神时,又传来一声低沉醇厚的叫声。叫声悠扬且透人心神,这次我是真的被震到了,直接全身瘫软的坐了下去,耳朵里全是尖锐,像是音响遭到干扰时发出的声音。

    我耳鸣了。

    眼睛只能感受得到光线,整体陷入一种绝对安静的环境中。我感到有什么东西附在了我的上嘴唇上,我用手摸了一下,是液体状的。

    我去!还流鼻血,耳朵也有些类似的感觉。

    有人把我扶了起来,动作有些缓慢,并且我站不太稳,他似乎在向我说这些什么。

    妈的,陈黎这小子怎么没事。

    他把我扶坐在一个地方,后方有阻挡,我可以知道是青铜巨牛,我也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很沉重。我不知自己坐了多久,等我五感回来时我只看到陈黎站在我的身前,耳朵虽然还有余音,但已经好了很多。

    我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往后看了一下青铜巨牛,然后过去和陈黎站在了一起,他在右我在左。他看了一眼我,拿出烟给了我一支,并掏出火机点上了,我一看那火机还有点眼熟。

    “你不是说扔了吗?”我是拿一只手撑在他肩膀上说话的,连质问的语气都发不出来了。

    他给我点了烟后对我说道:“你这是一种思维的误区,我又没说是扔你的火机,我的火机点不燃了而已。其实我不喜欢抽烟,因为我抽烟会头疼。”

    说完他点了自己的烟之后把火机拿给了我。

    “那你闲得蛋疼的要抽烟?”我有些气喘。

    “因为我觉得这样会比较深沉,特别是这种时候。年轻人,无论发生什么都要淡定。准备开战。”

    我将右手从他的肩膀上放了下来望向前方,前方出现了一些东西,很长。

    陈黎说完把烟叼在嘴里,右手拿着砍刀,朦胧缥缈的烟雾萦绕在他眼前,缕缕向上摇曳,他微眯双眼,淡然的看着前方的火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