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37.不如跳舞

37.不如跳舞

    那东西看起来很宽,刚开始我以为是那座墙复活了,不过那墙应该没这么矮。

    待它走近我才看清了七八成。前方一排肉蝎横亘而来,脚步惊人般的整齐,从脚下圆台传来的震动来看,这支肉蝎大军的数量极其之大。

    肉蝎大军在我们前面有些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它们停得很突兀,让我有些心理上的落差。更让人心里发毛的是,就在肉蝎大军停下以后,圆台上下如黑浪般摆动起来,还伴随着密密麻麻的触击圆盘的声音,我知道,那是不计其数的毛蝎子。

    但是黑浪也只是摆动了一段距离也停下了,这种场面极其像我之前看到的那些自池子里出来的一具具骸骨,只不过这些有肉而且毛蝎子和肉蝎的先后次序不一样,圆盘上很安静,现在只有蝎墙后火海熊熊的声音。

    我心想肉蝎和毛蝎子都出现了,那么邪蚊也应该来了。

    可是我苦等好一会儿都没接收到嗡嗡作响的振翅,也真不知自己是什么心理。

    上方的白色藤条同样在出现了人形轮廓之后就没什么动作了。

    我谢了你的爱,我猛然惊悟我好像什么自卫的东西都没有,我观察了一下陈黎,心头安定了一下:这个勉强能保护我,也勉强能作为工具保护我。

    但是下一瞬间我又不爽起来:“搞什么搞?别只顾着装深沉啊,我可是什么都没有!我咋办?!!”

    “你有自己的服饰和背包还有自己的身体。”他的语气有些怪异,让人很难理解,有些怅然。

    “你别告诉我你要瞪走它们。”我微弯着腰,一只手指着这些蝎子大军。

    “要是能这样也是一个极为不错的选择。”

    “不错个屁啊不错,你看它们这个样式能被你吓跑?”

    “可以倒是可以,但不是在这里。”

    “能的话就放大把他们灭了噻,少装点行不,你少装点可能等会还能给你留骨头。”

    陈黎没有要行动的意思,他只是呆呆的看着前方,嘴唇微动,不知道自己在喃喃些什么。

    我觉着这家伙是不是被这场面吓疯了。

    “小陈同志,这些蝎子在等什么?”

    他淡淡的扔回来一句:“你怎么这么想死,难道真这么欠?”

    我被他一句话堵得不知所措。我很想在大脑里找个什么词来回嘲他,但是憋了半天就是一个字都没别出来,倒是下面没管住放了个屁。

    尽管很尴尬,但我还是用这个屁散了自己的大部分憋屈。

    接着他继续说道:“虽然不知道这些蝎子要做什么,但是离它们动作的时候应该不会太远了,站好。”

    他的站好是提醒我别乱动,以免有什么祸端因我而起。

    这地方好像吸口气都要付出代价。

    我屏气凝神的站着,脑补着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虽然我的气运不是很好,但我知道那不是运气,而是因果,所以我的心态还算不错。就在我站好的一瞬间,我的眼睛捕捉到的光线被遮挡了一下,接着我只看见一把刀兀的横在我的面前,似乎还穿过了什么东西。

    我重新聚焦了一下,才看清楚刀尖上是一团头发,也就是毛蝎子。

    陈黎左手拿着刀横摆在我眼前,就像定在了那里一样,而后他用手向右一甩,毛蝎子落入不明空间内了。

    “这是开战了吗?!怎么都不提醒一下我好躲!我来保护你的后背!”我一个转身就转到陈黎的后面去了。

    “应该还没到开战的时候,这只是一个试探。”对于我的无耻他似乎没什么异议。

    我转过身后发现,我们的后方竟没有一只蝎子,连我们的左右两边都没有,怪不得之前陈黎没有对于后面的防备。

    只是我之前明明记得他的刀可是在右手,从毛蝎子一瞬间就到我的眼前的速度来看他应该在毛蝎子飞过来的过程之中就起刀了,而且还直接破了毛蝎子的外壳。

    “看起来这些蝎子的灵智并不高,不然围杀这种东西怎么可能给对方留后路,不过着后面好像也没什么路。它们到底在等什么?”说完我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有点欠。或许人在恐惧的时候,总想做点什么来分散自己的注意,还想冲淡一些处境里的压抑。

    “要不我帮你?”

    “还是算了,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要从长计议。”我感觉他很稳,像是后面站了一堵墙。

    “你说这蝎子会不会听得到声音?”

    “天知道,你可以赌赌运气。”

    “靠!你这不是相当于白说!”

    青铜巨牛身下黑黝黝的,不知是否是因为青铜巨牛的阻挡还是这里的地势原因,始终不能看清楚它身下有什么,尽管我只与它有着几米的距离。

    看来是上岁数了,眼睛不好使了。我感觉前方似乎有了些变化,看起来好像变矮了一些,我没敢再轻举妄动,陈黎也不会主动说什么话,完全沉寂了下来,只看见一对对绿油油的眼珠盯着你。

    这种心理上的折磨真让人受不了,比之前我掉进池子里时还要难受,我实在不想再陷入这种折磨之中,可我又无能为力。终于我无法忍受,大声叫骂了一句。

    吼完我冷汗就流了下来,眼睛死瞪着前方的蝎群。

    但我看了好一会儿蝎群都没有动。

    “难道这些蝎子都是聋子?”就在我说完这句话后,前方的蝎群摆动了一下。

    肉蝎继续摆动着,但是没有向前移动。看起来有点像跳舞。

    “这是咋了,群嘲?只有我们两个也不够吃啊。”

    “应该不是,看来要有大问题了,希望人外人他们能快点赶到这里,不然等会就麻烦了。”

    前方的肉蝎们跳得那是一个嗨,一直在左右摆动,时不时翻起一朵朵黑浪花。

    黑色浪花逐渐上升往肉蝎身上覆盖过去。

    “不好!快躲!”陈黎低沉的声音自我身旁传来,而后我感觉一股力量将我往后一拉,平衡被破坏后我摔在了地上,然后我被直接拖着在地上跑。

    “跑个屁!我tm还在地上!”

    突然我看见空间中一个个黑点朝着我们这个方向落下来,像天女散花一样不计其数。

    “哎哟我去!快跑!”我一下翻腾着坐起来跳到陈黎的背上。

    那些黑点全是毛蝎子,而且我还听到了嗡嗡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