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42.影子

42.影子

    我睡得迷迷糊糊,没有做什么梦,只是一直感觉身处在一个地方。唯一一段有些画面的则是自己前方有一棵树,我在远处看着它。

    那棵树给我的感觉很奇怪,并不像什么实体,等我接近它时,那棵树一段一段的被折叠起来,那种折叠并没有规则,只是从树的各个方向向中间集中,一层一层,树枝插入树干从另一方穿出。

    我内心突然间的暴躁起来,没有任何预兆。

    用力拿右手从后面把自己的左手拉贴在右肩膀上,我能清晰的听到自己关节处传来的脆响。我使劲转动自己的脖子,身体往相反的方向扭动。

    咔。

    我脑袋转到了自己的身后,看到了我左手的手肘,我惊恐地发现自己的手上竟只剩一层皮了,看起来就像我所看到的那具干尸。

    我感觉自己的头被向上使劲拉,紧接着头下面那拉扯的力消失了,然后我看到了一具没有头的身体,身体的脖子处还在冒着黑血,血将穿着的衣服染成墨色。

    那身体把我放在地上。这时我看见那具无头身体开始折叠,先是手指全部贴在了手背上,手和脚的关节被反向折在了一起,整具无头身体嘭的一声砸了下来,断口处的血液溅到我的脸上。

    无头身体挣扎着爬到我的眼前,我看见它用它那断出来的关节开始一下下的捶打我的头顶,血液滑过我的眉心和鼻子流入了我的嘴里,我感到自己的内心变得极度兴奋。然后那具无头身体又开始折叠,我可以看到自肚子断裂处流出的肠子,同时还闻到一股恶臭和血腥的混合味道,我很想吐,但是我只剩一个头了。

    整片空间变得灰灰蒙蒙,这里逐渐起了雾,浑浊一片,折叠的树消失了,在我眼前的那具半身也消失了,一切都被灰雾笼罩。逐渐的我感觉自己在往上飘,接着我看见了一颗正在流血的头,眼珠瞪得很大,嘴巴咧到了耳根处。

    最后我感觉自己飘得越来越高,我再次陷入了黑暗。

    我整个身体猛然一颤,睁开了自己的眼睛,我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全是汗。整个身体又酸又麻,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发现自己里面那件衣服已经全湿了。林式他们正靠在这隧道的墙壁上休息。

    靠,自己做的梦怎么这么邪乎。

    括约肌持续紧张着,我决定什么都不想了,先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再说。我四处观望什么地方可以上厕所,同时看到陈黎睁开眼睛看了我一眼。

    “这里哪里可以上厕所?”我问陈黎。

    陈黎抬头望着我,眼里有着诧异一闪而过。

    “就地解决。”他盯着我像是盯着一个怪异的东西一样。

    “可这里不方便。”我示意一下楼外楼。

    “你可以走过去一点。”

    我看了看四周,欲向自己的左边走去,在我准备抬脚的时候陈黎出声了:“你看得见?”

    我有些奇怪陈黎的话什么时候这么多了。我看了看周围,每个人的睡相都很清晰,哪里需要什么手电。于是我没有理他,拖着有些行动不便的脚自顾自的解决去了。

    这隧道宽倒是挺宽,约莫可容五六个的人并排走过,他们靠在墙上睡觉岔着放腿。我走了不怎么远,开始了排泄,身上的汗吸走了我身体的一些热量,我感觉有些凉意,就在我刚刚解决好之际,我听见自己前方不远的地方似乎有什么人在说话。

    我并没有走多远,后面那几人睡得依旧,并且声音并不是从他们那传过来的。

    声音忽隐忽现,时大时小,和听受到干扰的对讲机一样。

    惊觉间心里一阵恐慌,这地方怎么会有人在说话?

    我被吓在原地,要不要回去叫林式他们一起过来再做打算?正在我思考时一句很清晰的话传了过来。

    “所有人都消失了,包括甄天。”

    我听了以后全身汗毛都炸了,又一阵冷汗冒出。

    我蹲了下来,心里的恐惧如火山爆发般一涌而出,覆盖了我的全身。前方的声音还在继续,恍恍惚惚。但除了那句话以外其余的我都听不太清楚。我顺着隧道的墙壁慢慢的移动了过去,极其想弄清楚那句话到底什么意思。

    我把手按在胸口,心脏直突突,这他妈不是幻觉。精神在这种恐惧下高度紧张,脑子里像有根弦在紧绷着,趋于断裂。

    不知移动了多长时间,也不知移动了多少距离,总之我已经很累了。蹲着移动比站着要累得多,而且我还要保证自己的移动不能发出什么声音。

    我转头过去,他们几人依旧在我视线之中,感觉上距离并没有增加,我放下心来,继续朝前。

    逐渐的我移动到了某个地方,那里有个开口,和平常看到的门差不多高,只是没安门板,不可以开也不可以关。我就靠在开口的墙那里,果然里面有声音,但是我依然听不清楚在说什么,听言语之间的间隔以及语气应该是两个人在讨论什么问题。

    里面的语气时而激动时而悲哀,但是我就是死活听不到在说什么,我真的很想直接冲进去听了,不时的里面还会有些很凄厉的笑声传来,让在外面偷听的我不寒而栗,虽然确实有点冷。

    更让我心崩的是,我稍微露头过去一看,里面有张石床,石床上有盏燃着灰白火焰的油灯,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可声音还在,断断续续,残缺不全,我的耳朵像是被层布蒙着一样。

    我往墙上一扫,分明看到两个影子!呈坐立姿势,两影子还他妈的在动作!

    倒吸一口冷气,我咬着牙继续看两影子的动作。

    两个影子相距一米左右,几乎一模一样,无论从发型,高度,宽度,以及一些折射出的影子,但两人的动作却相距甚远,一个在指手画脚,一个把手抱着头,还不时重重磕向前方,发出一些冷笑。

    我的脚开始发麻,知觉退化了很多,我小心地退回去想缓解一下自己双腿上的麻痛,可双脚不听使唤,眼看着就要直愣愣的跪下去,好在快落地时双腿恢复机能,我猛一下双腿用力,然后我听到了一身脆响,是从我旁边传来的,我转头一看,卧槽,自己的手机掉在了地上!

    我心想坏事了,估计现在的情况难得办了。

    果然,在那清脆的声音发出之后,里面沉寂了,我贴着墙根,附耳在墙上,再也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虚汗凝聚成股的往脖子里流,我连呼吸都不太敢。

    自己整个身体都僵了,我在想象会有什么东西从里面冲出来。是拿着枪的肉蝎还是那白色根须裹成的茧亦或是那些在墙角的干尸,脸上密密麻麻的孔洞中还流着林式所说的那些东西,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凝固的空气让我的精神受到极大地压迫。

    我感觉过了很久很久,里面还是没有任何动静,无论是之前的声音还是我想象中会冲出来的东西,一样没出现。按耐不住自己精神上遭受的折磨,我拿着枪心里一横就冲了进去。

    灰白的灯焰还在摇曳,影子少了一个!只余下最左边的影子,我看着不大对,影子五官的轮廓线只剩下了耳朵,要么是它在对着墙,要么,是他在对着我。

    我握着枪看着那影子,那影子动了动,似乎在指着地面。

    低头一看,我脚前有两小段柱形黑影,按道理我的影子会全在我身后,这情况说明,影子的主人,此时就站在我的眼前,而且我们几乎触碰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