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43.忠告?

43.忠告?

    我前方什么都没有,可那地板上出现的两道黑柱明显说明我前面站着东西。

    伸手抓了一把,却一片虚无。

    双脚被钉在原地,怎么也唤不醒。我狠狠看着前方,又看向地上,巴不得把这地都看穿。那两道黑柱在我往下看时突然变长,仿佛在后退,不多时映出一个人的影子,那人影走到另一个影子前面,另一个影子也变长了!还一同向我走来!!

    无量你个天尊。

    那双影分走我两旁,我没有任何触感,而后黑影逐渐融入黑暗,消失不见。

    我愣了好长时间,才抬脚走进去,这石室还算空旷,石床正对着门,走近石床,油灯依然在亮,虽是火焰,却令人发寒。

    等我贴近我才发现油灯底下有东西,好像是张条子。我拿起纸条,借着油灯观望,上面有句话:

    ‘不要相信任何人,包括你自己。’

    字条所用的纸很新,字体还有些熟悉,可我来不及回忆,内心便风起云涌,各式情绪交相杂汇,困苦难当。

    难不成是影子所留?

    我坐在石床上,对着手上的字条发呆,脑子里在想东西,但就是不能把那东西想清晰,总感觉离乱不堪。我把字条往灯上点,快触碰到时又不甘心,然后揣着那张纸条走了出去。

    在路上我的脑海里一直回荡着那句话。

    我边走边在苦思冥想到底是那声音是从哪来的,这时我感觉身后有动静,衣领猛的一紧,还没来得及回头看,我的嘴瞬间被什么东西捂住,脖子部位也被死死勒住。一股大力将我往后面拖,我发不出任何声音。

    我使劲的跺自己的脚发出声音,可得不到任何答复。

    操!平时一个二个这么牛逼!怎么像是聋了一样!

    窒息感越发强烈,我的视线逐渐模糊,然后双眼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等我苏醒时发现林式他们正在整理装备,谁都没有任何异样。

    我站起身来,整个身体又酸又痛。昨晚是什么情况,我怎么还在这里,陈黎不是看到我起来的吗?

    楼外楼过来问了一下我有没有什么不舒服,我说没有,她转身整理自己的的包去了。

    我试探着问林式现在怎么办,林式说这隧道修得如此牢固应该是用来逃生或者是其他什么作用,所以我们能抱唯一希望的就只有这条隧道了。他说完就向着这隧道的一端走去,然后是楼外楼,接着是苏文,苏文后面是我,我后面是陈黎。

    幻像?

    妈的,这破地方怎么老是留问题给我,最后我豁出去不想也不管,反正我还没死就是好的。

    这里面很平坦,就是有些阴冷,空荡荡的隧道里回荡着我们几个的脚步声,显得有些单调和乏味,而且直线行进也会让人很容易疲惫。

    “喂,这个叫什么天的,有没有感觉这帮人很无聊。”苏文的声音传来。

    我被他这个问题问愣住了,直接不知道怎么回答。然后我呵呵了一声。

    “我觉得要是我和你们一起办事很长时间肯定会被逼疯的。”苏文说笑道。

    我很想说我也这么认为,但是我更想看林式他们会有什么反应,可惜林式他们依然没有任何反应,苏文摇了摇头,回头看着我笑了一下,我也回了他一个笑容。他的笑容看起来很慵懒,感觉他提起嘴角都需要很大的力量才可以,但是从他刚刚说的这几句话来看,他还算是个正常人,看起来脾气也并不是太怪。

    逐渐的我俩攀谈起来,有的没的都说,上到宇宙无穷下到天线宝宝。我问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因为看他的样子应该不会太喜欢林式他们的行为风格。这几个纯粹就是一帮傻缺,但是说弱智人家的思维水平和敏捷程度又较一般人的高一些。我觉得无聊更贴切的形容了他们,除了陈黎好点以外,其他人要不就是自己做自己的,要不就是自己想自己的,感觉像是和外界隔绝了一样,我真心想不通他们怎么会来这些奇奇怪怪的地方,还带上了我。

    苏文说他是受人之托才来这里接应林式和陈黎他们的,接着他斜了一眼林式。他问我有什么酬劳,我说我可以送点毛蝎子给他,然后苏文把手伸到后面和我握了一下手说道:“还是算了,我现在还没秃顶。”

    我看他盯着我后面看了一会,接着他从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拿出一颗糖直接就丢进自己嘴巴里了。

    他伸手过来说道:“你要不要?”

    我看他手里还不止一颗糖。

    “算了,我对这东西没兴趣,对牙齿不好。你就这么吃?”

    “这糖不用剥糖纸,要不要试试?”在他真诚的眼神下我拿了一颗糖扔进了嘴巴里,果然糖纸不久便溶了,然后一股怪味弥漫在我的口腔中。

    “靠,你这糖味道怎么这么怪,过期了吧。”

    “年轻人淡定,这糖就是这个味道,你运气不错,这是酸菜味的,我这里还有臭鸡蛋味和甘蔗味的你要不要?”

    “这都是些什么味道,甘蔗味是什么味?”

    我映像中甘蔗除了甜味是没有啥特别的味道的,第一次听到有人把甘蔗吃出了味道。

    “这就是普通的蔗糖重新溶解后做成的糖,就是糖的味道。年轻人思维不要这么狭隘嘛。”他的声音依旧懒洋洋的,但这次似乎多了些享受。

    “我以后还是不吃你的糖了,承受不了这些奇形怪状的味道。你嘴里那颗什么味的?”

    “我嘴里这颗嘛,是辣味的。”

    果然高手在民间。

    “那你这些糖给其他人吃过没有?”我看了看其余的三个人,虽然苏文没有转过头看我,但他依然明白我在说些什么。

    “有的吧,在刚和这几个人见面时我都给他们每人分了一颗典藏版的糖。有橡胶味、锈味、还有一个有点特殊。”

    “你口味还真不轻,他们竟然也吃?”

    “可能他们比较信任我,至于人外人的,你就要自己问他了。反正我没吃过,因为糖纸外面对特殊味道有标注,所以我看到了就不吃了。我一般吃糖前都是会看一下的。”

    我看了一眼林式,我猜如果能看到他的正脸的话一定会很精彩。

    苏文又拿了颗糖给我并说到:“这颗是荔枝味的,放心吃吧。”

    而后他用手枕着头跟着林式走了。我心有余悸的把糖放在自己的口袋,但是我突然间像是摸到了什么东西。

    我用指尖细细感受,一股热血直冲脑门。

    纸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