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29.蛊身药匀

29.蛊身药匀

    那群人看着有二十个,全都一身迷彩,只是几乎都是沙漠迷彩,算是符合这个季节,中间几人还带伤,扎着绷带,我不由得看了看自己的手。

    他们在水潭边停下休整,我估摸着他们也吃了那群动物的亏,楼外楼走去远处,低腰捡起了个东西,应该是我们之前扔下的那个头骨。

    她拿起来看了一会,而后装进了一个黑色袋子里,又捡了根树枝挑起了那个避孕套,端详了一下扔了。

    这些人们行令划一,休息便休息,边上的几人正不时四处观望,没看他们做其他多余的事,直至楼外楼装完头骨对他们做了个手势,我才感觉他们彻底放松下来。

    然后我就看到有几个女的过去潭水边,还拿潭水洗脸,我看了看小熊,只希望他们别去舀水喝。

    思来想去我还是觉得该拉近我和他们之间的信任感,于是对他们开口:“大头,我之前忘给你说了件事。”

    大头在那观察那群人,见我说话转头头来问我怎么了。

    “我们在进山之前我在车里见过领头那女的。”

    “我知道。”

    “不,我是说在重庆的时候,不是之前和苏文他们的时候。”

    “对,我知道。”

    “啊?”

    “嗯,我们当时还在想要不要给她一枪,后来想想就算了。”

    我有些无语,合着他们那天一直在山上盯着我,还好我没跑,不然车可能也要着一枪。

    “那天那女的还给了我一封信。”

    “嗯?什么信?”

    我把信的内容大致给他说了,包括那句不代表任何势力。

    “你俩没震颤一下?”

    “你他妈脑子里除了这东西还剩什么?这是我要说的重点吗?”

    小熊在一旁说:“要是把他脑子里那些东西都去了,那估计他脑袋就空了。”

    唉,这几个小屁孩,我还热脸贴冷屁股,妈的。

    “你俩真没震颤一下?”大头又问我。

    “震颤个屁啊,她当时刀都架我脖子上了。”

    “这么说来你还是被动的?”

    “别胡咧咧了行吗?这女的我压根不认识,听说她还挺厉害?”

    “她是蛊身,对毒无惧,而且能运用一切活物,行事极其狠厉。”

    “没看出来啊。”我在那嘀咕。

    “你知道为什么他们要带着伤者吗?”

    “保护?”

    “不,极可能是诱饵,也极可能是牺牲品。”

    “还可以这样。”

    “别被漂亮女人骗了,咱们金庸前辈说得好,越漂亮的女人越危险,很多东西不是凭空就能想到的,需要切实体会才行。”

    “对,我头哥就着了不少道。”老五在旁边插了句。

    大头回头瞪了他一大眼,又继续观察起来。

    照他们这样说,难不成我也是牺牲品?

    不过他们时刻在保护我,无论之前在另一个地方的另一群人还是现在,这是我从始至终不能理解的一件事。

    我也只能这样自我安慰,只是我觉得这楼外楼看着没他们说的那样玄乎啊,在海海平的时候就知道她身手比平常女性甚至比平常男性好,倒是没见她怎么出手。

    他们三人组对于楼外楼的到来似乎在意料之中,而那群人休息了十分钟以后又朝着一个方向走了,走之前我总觉得楼外楼朝我这有意无意的看了一眼。

    我问他们是不是要跟着去,大头说再等一会,过了十多分钟他才准备下树,而且是他一个人先去,可他下到一半又爬了上来。

    “又咋了?”

    “不对,还有另外一群人。”

    这次我看他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果然,又过了不少时间后,另一帮人也来到了这个水潭,十多人的样子,只是这些人怎么看怎么应该在舞台或者时尚杂志里的人,穿得十分潮流,全然不知道低调,他们像旅游一样轻松惬意,喜笑颜开,女的居多,她们不同气质不同身材,但看着都很心旷神怡。

    从他们比较微妙的形态动作看来,主事的依然是个女的,那女的同其他人比起来有些矮,肤色略黑,她也朝着我们这边看了一眼。

    “怎么这些人都来了。”

    “咋?你们还怕他们?”

    “没,照这些打扮看来,这些应该是三华之下华——谷海君的人,门下人皆称她为谷妈,我们都喊谷老,那领头的,我们打过不少交道,下华闭门弟子:木子菡。下华门内女人居多,还尽是极品,啧啧啧,真他妈养眼。”

    我朝他晃了晃避孕套,说:“看来你的直觉是对的,这不就有可能用得上了吗?”

    “真希望有朝一日……”

    “啥?有朝一日代替你说的那什么什么华?”

    “唉,你不懂。”

    “小屁孩还来劲了,那你说有朝一日干什么?”

    “都说了你不懂。”

    “嘿!!!你还……”

    “别听他乱说诨话,借他十个胆子他都不敢乱整。”

    “为什么?”

    “因为那是下华,而且她们应该正在进行某种任务,除非任务结束而且没让四断知道。”

    “意思我头哥这么怕师父?”

    “你他妈少逼逼点不行吗?不说话嘴巴会烂?”

    “我感觉,渎天狐也到这了。”老五在旁边冷不丁说了句。

    我看小熊那边倒是没什么反应,大头一下僵住,嘴巴微张双眼瞪大,紧皱眉头瞳孔震颤,也不说话,还有点哆嗦。

    “这什么情况?”

    小熊摇了摇头,示意我不要问。

    这帮人四处走了走看了看,也朝着楼外楼他们的方向去了。

    这时候大头皱眉对我们说:“虽然已经被他们都发现了,不过他们似乎不能确定我们的身份,你所说的那个野人,好像起了点作用。”

    小熊和老五都看着他,在等他下决策。

    “既然这样的话,跟着吧。”

    大头依旧等了十分钟左右先行,我也被小熊老五带下了树,大头就那样闷着头往前走,好像所有活力都丧失了,过了一会小熊趁大头离我们稍远以后给我说渎天狐就是老五的师父,大头对于前四断是因为不敢面对,对于老五的师父大头是真实的畏惧。

    我问小熊怕不怕,小熊沉默了,但脸色也有些不自然,好像就老五很正常。

    他还说老五的师父是探灵高层那为数不多的几位女性之一,与通古虎是夫妻,这一次她来也情有可原。

    我问小熊师父是谁,他告诉我有缘自会相见,说不准又跑到哪当道士去了。

    他还告诉我,探灵三华,是所有探灵人里面最神秘的,人手虽然最少,但六卦城是他们一手建成的。就连零断出世他们都没什么大反应,怎么会跑来这里来?

    我刚想问什么,他就给我解释到:“我们是后期才入城的。”

    这么说来,他们这断灵什么的挺强啊,进去后不仅和人家掰手腕,还变成了一方霸主,还能与别人分庭抗礼。

    我们跟着最后来的那群人走了不短时间,这时我看前面的大头停住,我们和他汇集时他给我们说跟丢了,而且一直在绕圈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