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30.九转魑魅泉(一)

30.九转魑魅泉(一)

    “绕圈儿?绕啥圈子?”我对此很不理解。

    “不,不止我们,并不是他们在给我们下套,而是我们所有人都在绕圈。”

    “现在怎么着?回去?”我有些期盼的看向他。

    他们不是要去找那什么二断吗?为什么要跟着这群人?难道这些人身上有我所看不见的线索?

    大头在那拿烟出来点,边抽烟边思考,抽完后他把烟头丢在地上踩了踩,随即抬头看向小熊,问他:“你怎么看?”

    小熊瞅着天上然后对着大头答到:“我们先往前走看看?”

    大头沉吟片刻,继续领着我们朝前,可能有个四十多分钟的脚程后,我们竟然再一次看见了那潭泉水。

    我们赶忙跑过去,却看到火堆还在那,甚至另一边老五扔下的套套也在那。

    “果然呐。”大头喃喃道。

    我看他们三人都在眉头紧锁,突然大头猛地看向一个方向,赶快带着我们再次回到之前那棵树上。

    过了半小时左右,楼外楼带着她的人竟然再次出现,而这一次明显和上一次不同,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些人里并没有伤者,行事风格依旧,而且明显他们人变多了,凭空多出来十个左右。

    这尼玛是啥情况!!!

    我仔细回忆了下,之前那几个伤者确实正在人群当中。

    不成真是大头说的他们受伤是诱饵,并且还有其他人隐匿在周围,现在全员召唤出来了。

    那是什么原因致使了他们全都暴露呢?会是兜圈子这个问题吗?

    我觉得应该是,虽然暴露有利有弊,但是也没人知道他们还有人隐在暗处没有,至于大头他们怎么想,我就无从知晓了。

    三人组默不作声依旧在那观察,楼外楼他们这一次休息整顿了不少时间,然后她们再一次走了,走的还和之前的方向不一样,同样的她走之前还往我们这看了一眼。

    我们几人难得有默契,在楼外楼一行人走后都没动作,因为我觉得大头所说下华的人也会出现。

    果不其然,那群极具特色的人们也出现了,可这一次他们的人却变少了,有不少人身上都有血迹的,那些美丽的姑娘有两个已经残缺了,最严重的那个双腿都裹着沁红的纱布,仨男的一个不剩。

    她们的氛围明显不如之前那般活跃,除了领头的表情肃然以外,余下人员脸上或多或少都有阴霾。

    我听到身旁有吸冷气的声音,我也是倒吸一口凉气。

    不久后她们带着伤者走了,依旧往我们这边看了一眼,但走的方向与楼外楼相背。

    这一次我们几人你看我我看你,都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娘的!老子就不信了!小熊我们分头,半径五百米,老五留下。”

    说完大头和小熊在树底包里各自拿了一把枪,转眼间就消失在我们视野范围内,老五这次严阵以待,满脸严肃守在我旁边。

    没多久他俩回来了,还是皱着眉,大头招呼我们下去,老五把我带了下去,而他在树上刻了个符号,刻完领着我们朝与其他人都不一样的方向去了。

    在与之前差不多的时间下,我们还是看见了那个水潭,此时已夕阳半落,大头没有在水潭边驻足,直溜溜往我们待过的那棵树去。

    到了树跟前,树周围突兀的出现了个迷彩包,包里什么都没有,地上树上也有一些痕迹,而树干上大头之前刻的符号居然消失了,另一侧稍低的地方出现了另一个符号。

    我们只能面面相觑,三人都说那个符号他也不认识,要么是三华内部的,要么是楼外楼内部的,也有可能是其他人,我心想这不是废话么,倒是看着有点之前林式在通道里刻字的影子。

    大头坐在树底一个劲的抽烟,老五在旁边冒出一句:“要不我用吧。”

    大头摇了摇头:“还不是时候,刚进来你就用,到时候遇到更严重的你不就废了,别急,又有人来了……”

    我们只得又上树,太阳已经落山,我心里不住的叹气,而那月亮又白又亮,不过只剩下大半个。

    月亮…月亮…我操!!这月亮和我昨天看见的起码差了几天!!!

    不科学啊!还能时光倒流?!!

    我刚想对他们说这个问题,他们示意我已经知道了,并叫我别出声,我讪讪按耐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继续和他们看向水潭的方向。

    在某一刻,一只巨大的白虎从水潭旁的丛林里跳跃而出,大虎咆哮了几声,便伏在水潭边,细看之下大虎身上还有个白影。

    我看那白影有些熟悉,大致推测出那是什么了。

    那白影从大虎身上跳下,手上还提着个东西,东西挺长,呈弓形,他把那东西扔在水潭边,不一会白影进到林里,手上抱着参差不齐的东西出来,白影将那些东西放在地上,而后火光一闪,地面燃起火焰。

    火焰把那白影完全照了出来,我的猜测没错,那果然是之前抓走我的白毛野人,水潭边的人身着迷彩。

    这一次我没有再给他们几个小屁孩说明什么,你牛气,那你牛气去吧,还说老子瞎扯,现在打脸了吧,而那个被白毛野人扔下来的东西,**不离十是另一位幸运儿。

    白毛野人生火后就坐在大虎旁边,这次它倒没烤肉,只是没多久又有一头巨兽跑了出来,这头巨兽我们之前都没见过,是一只满身白毛的大猩猩,完全是银背大猩猩的放大版。

    这地方有银背大猩猩吗?搞不懂。

    看来那天没起冲突是对的,我们除非能飞,不然一定是搞不过的,天知道除了这些明面上的它们还有多少兵力。

    大猩猩跑过来后锤了两下胸脯,又朝着大虎吼了两声,大虎也起身回啸,虎牙锃亮,眼看两只巨兽要打起来了,坐着的白毛野人一招手,两头巨兽停下动作,背对背分坐在它身旁。

    我在那看得正起劲,大头拐了我两下,他压低声音问我:“哎!!天哥,那是不是你之前说的野人?”

    “你说呢?”

    “看来还真是,这次属实是开眼界了。”

    他这话我倒是有点新奇。

    “意思你们这行对这个都好奇?”

    “那不一样,野人是生物,封内碰到的那些叫怪物,有本质区别。”

    “还会说普通话呢,你等着看,那兄弟或者妹子醒过来后估计也要被问一遭。”

    “不,那个人已经醒了。”大头说完摘下了他左耳那像助听器一样的东西。

    我忙拿起望远镜看,那个被绑架的人一动不动,白毛野人闭眼气定神闲坐着,某一瞬间那躺着的人倏一下撑地扫腿,将火堆踢向野人,随之借力往水潭扑去。

    那大猩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跳起并快要落地,毛手一把抓住那人其中一只小腿,拎起来朝着地面就是一摔,看得我心里咯噔一下。

    那人被摔后一动不动,大猩猩扒拉了那人几下,那人软趴趴的,大猩猩又把他拖到野人旁边。

    野人没做什么,还是那样坐着,看来那人估计没了,尽管是草地,脑震荡估计是得了,不曾想那人过了一会竟然晃晃悠悠坐起来了,他双手撑地脑袋东点一下西摆一遭。

    我只能感叹这身体是真结实啊,还好我没有做什么反抗的举动。

    那野人见他醒来后朝他看过去,他也朝这野人,两人似乎交流了起来,交流的内容我必然是听不到的。

    交流着那人又突然发难,又一次想进水逃跑,这一次他算是完了,大虎一个扑跳,按在地上两口就被吃净了。

    野人坐了一会,到水潭边泼水浇熄火堆,带着大虎和金刚进林了。

    我放下望远镜,看向大头那边,他已经重新戴上了耳朵上的东西,他叹了口气,给我们说他听到的内容与我给他们说的野人询问我的内容差不多,没什么有用信息。

    我对大头能听那么远没啥感觉,毕竟现在头顶月亮的问题是困扰我的头等大事。

    大头没有选择去水潭边,他们三人都一致认为时光倒流这种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我虽然认为他有些扯蛋,野人那事还明摆着的,可时光倒流这玩意是必然不可能发生的。

    为什么月亮会那样?我们皆不知道,大头说就在树下休息一晚,他守夜,看看明天的情况再说,我们草草吃了干粮,我就躺着思考人生了。

    想来想去也没想出个头绪来,我只能盼望他三人了,至少他们好像还有与老五有联系的后招,不能妄动罢了。

    我睡得迷迷糊糊被大头叫醒,另外两人已经上树,大头说又有人来了。

    之后我看到的景象更加匪夷所思,冷意一阵阵袭来,全身发麻口干舌燥。

    那群衣着光鲜的人再一次来到水潭边,那三个男的居然又出现了,而之前有残缺的人手脚又长了回来,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并且,她们朝着我们的方向过来了。

    。